咒术甜心,在线营业

咒术甜心,在线营业 > 011

011

    五条家祖传的六眼,几百年才出一例。这双眼睛可以看穿术式和咒力,铃希知道隐瞒不了他。

    不仅是神官的术式,自己身体里混合了那么多术式,应该都被看到了。

    “你不是知道人是我杀的了么?”铃希耸了耸肩,“告诉你一个秘密,那个神官能看到人类的未来。”

    ——这个秘密五条悟很早就知道了。

    结草神社距五条家的一处分宅很近,在铃希被五条家收养之前,他就来过这里。

    五条太太请求神官预知他的未来,却遭到了拒绝。

    ‘看到就会去违背,违背就会有不必要的牺牲。人不应该窥视未来。’

    神官如此拒绝道。

    “他看了我的未来。”铃希心想这也很说得通,知道了自己的未来很糟糕,所以性格发生了变化,“我的未来很不堪。不过我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挺不堪的——”

    舌尖一甜。

    嘴里被五条悟塞进了一根饼干条,浓郁的草莓气息在口腔里迅速化开。

    “不会说话就吃点甜的,学学说话。”

    “我讨厌甜食。”铃希艰难地咽下饼干。

    “这话你怎么不在老妈面前说?”五条悟调侃道,“要不是以前我帮你吃,你早就吃哭了。”

    五条太太以为小孩都像五条悟那样喜欢甜食,尤其是铃希这样贫穷的小孩,因此经常给他买蛋糕和巧克力。

    铃希却一点也不喜欢甜食。

    五条悟知道这件事是因为看到他吃了蛋糕后在呕吐,吐得整张脸都发白了。

    ‘你不喜欢的东西可以不吃。’

    ‘不,我喜欢——’

    ‘喜欢还能吃吐?’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的谎言。

    虽然幼年五条悟情感淡漠,但也觉得这个小孩子活得很让人看不过眼。

    ——只知道迎合大人,宁愿自己难过。

    ‘浪费粮食不好。’幼年铃希支支吾吾地说,‘我以前是喜欢糖的,但我爸不高兴,让我吃很多,就不想吃了。’

    有一个咒术师送过他一小块巧克力,没收过礼物的铃希将其视若珍宝,这件事被他的父亲知道了,让他扔了那块巧克力。

    铃希不肯,张嘴吞掉,做好了被毒打一顿的心理准备。

    父亲却没打他,他换了一种惩罚方式。

    他抢劫了一家便利店,强迫铃希吃掉了货架上全部的巧克力和糖果。

    ‘吃到最后我昏过去了,醒来过好多天嘴里都是甜的。’

    铃希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泡在蜜罐子里长大的孩子】,心中很是向往,得到那块巧克力时也很是向往。

    但父亲拥有将向往变成噩梦的力量。

    ‘他已经死了。你就吃你喜欢吃的东西,不想做的事就不做。很难吗?也不难。’

    ‘你不想扔蛋糕也没关系,我来吃吧,我跟你不一样,我喜欢甜食。’

    从那以后,有了五条悟的帮忙,铃希再也没有受过甜食的罪。

    “你和妈妈现在关系不错了吧。”铃希擦了擦沾到草莓奶油屑的嘴唇,顺口问道,“你现在对她比小时候靠谱多了。”

    ……比小时候靠谱多了。

    这是近十年来铃希唯一一句对他的正面评价。

    一时之间,五条悟竟难以分辨是夸奖还是讽刺。

    “啊,还好。”他竖起手指摇了摇,“就是有一点挺烦的,已经在给我安排相亲对象了。”

    御三家普遍思想封建,即便是在家风最开化的五条家,也提倡早婚早育,培育下一代。

    五条悟烦透了那一套,已经拒绝过几次了。

    铃希听到相亲对象一词时,微微一顿:“那你怎么想?”

    五条悟叼着饼干侧过头,看到铃希低垂眉眼,抿着嘴,又是一副受了委屈的表情。

    ……嗯。

    他仔细研究过对方的表情,大部分时候不是真的感到委屈,而是沉思,因为眼睛圆,睫毛平整,嘴唇又小又薄,还有唇边的梨涡,才在外貌上讨了巧。

    他寻思道,和他相亲的女生要是用这个表情看他,他也不会拒绝吧。

    “我想啊,你如果是个女孩,现在五条家的下一代没准已经出生了。”

    五条悟勾起嘴角轻笑了一下,似乎在脑补什么。

    铃希翻了个白眼:“就算我是女孩,也未必会早婚早育。”

    “……”算了,就不能指望他脑子开窍。

    “其实,我也不希望你联姻。”

    铃希将五条悟的墨镜重新戴回他的鼻梁上,顺手整理了他的刘海,“我希望你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像爸爸妈妈那样。”

    但这很难。

    御三家很少会为了爱情而结合。基本是为了稳定利益和传宗接代,让咒术师的术式延续下去。

    “悟有喜欢类型的女生吗?”铃希说,“给个大致方向,让家里参考。”

    “有啊。”五条悟咬着饼干条说,“我喜欢你这种类型的女生。”

    “你滚。”说蠢话就意味着还没有。

    “要不我也跟家里出柜吧,让他们别给我相亲了。”五条悟琢磨,“老妈能接受你出柜,肯定也能接受我出柜。”

    五条太太也给铃希定过婚约,被铃希在电话里以喜欢男人为由拒绝了。

    事后传开,再没有人给他介绍了。

    “我出柜就不会有谁想和五条家联姻了,就这么定了。”

    “不行。”铃希刚才只是翻白眼,现在称得上是翻脸了,“你别拿出柜开玩笑!”

    五条悟挺不服气:“凭什么你能我不能?”

    “因为你是五条家的继承人。”也是唯一的未来。“一旦承认自己喜欢男人,这件事难以澄清了。即便你以后遇到喜欢的女生,对方也会因为这件事拒绝你,到时候你结婚生子——”

    嘴里被塞了一大把饼干条,铃希噎住了,结婚生子往后的唠叨也没有继续下去。

    “铃啊,现在是平成年代了。”五条悟一边继续给他塞饼干条,一边惋惜道,“你的思想怎么像家里的老头子。”

    “呜呜呜……(快拿掉)”

    “就算我没有子嗣,也能在咒术师里给五条家挑一个继承人。”

    闹够了,他移开了手,“在没出现五条家之前,地球难道不转吗?”

    铃希呸一声吐掉了嘴里的饼干,擦了擦嘴:“……妈妈会失望。”

    妈妈会失望。

    五条悟墨镜后的眼睛直勾勾地望着他:“妈妈已经习惯了。六眼不符合她的期待,而你半路又走了。”

    言下之意,兄弟俩都不是好东西。

    沉默片刻,铃希朝前殿迈开脚步:“……墙角还有一只喜久福,你处理吧。我去找它们的boss了。”

    “铃。”

    五条悟叫住了他。

    “你为什么想当家主?”

    兄弟俩第一次谈到这个话题。

    铃希当年是从结草神社离开后,开始觊觎家主之位的。

    但他觊觎的太明显,到处宣扬,像是故意找死,所以五条悟不信。

    在神社里一定发生过什么。

    “这问题很无聊,哪个男人不嗜权?我不想我的未来和他看到的一样落魄。”

    “那你为什么要夺走他的术式?”

    话题又绕回了原点。

    “你既然知道自己的未来,这就是多此一举。”

    “看他不顺眼也不行?”

    “看他不顺眼可以直接杀死他,但你是抢走他的术式后他才死的。”

    五条悟是为数不多了解铃希术式的人,知道他不是杀了神官后夺走术式,而是提取术式时,无法分离术式和生命,造成了神官的死亡。

    “铃希,你想知道谁的未来?”

    一瞬间,铃希几乎相信五条悟已经查出真相了。

    但他不想讨论这件事。

    因而当最后一只喜久福跳起来攻击他们的时候,他头也不回地跑进了前殿。

    “烦死了。”

    呐,为什么要追问,这是他的**。

    他跑得太快,差点被什么东西绊倒。

    低头一看,地上躺着一个昏迷的中年男人,看上去四十出头,模样周正,除了有点邋遢,胡子几天没刮了。

    ……这里怎么会有人?

    他俯身靠近男人的脸,试探道:“要做人工呼吸吧?”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对方依然连睫毛都没眨一下。

    就在他的嘴唇距离男人不到一公分时,后衣领被人扯住了。

    五条悟来了。

    随即是毫不客气地一拽,直接将他扔到了地上。

    “你脑子坏了?”五条悟问。

    铃希挥了挥拳头:“我在救人。”

    五条悟看向地上的男人,用别有深意的语气说:“欺骗男孩子的初吻,可是要被诅咒报复的。”

    “咳咳……”男人咳嗽了两声,缓慢地睁开了眼睛,一脸茫然,“这里是——?”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6 17:41:27~2021-08-18 17:58: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桃之夭夭 12瓶;阿衡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