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术甜心,在线营业

咒术甜心,在线营业 > 018

018

    “夏油,你快别吃了,他们要打起来了。”

    铃希付完钱回到座位时,夏油杰还在慢悠悠地吃着榎本紫赠送的西瓜,看上去对那两个人的事很放心。

    “打,为什么不打?当然要打。”夏油杰也给铃希递了一块冰西瓜,“那个伏黑太欠削了。”

    居然叫他鸡毛刘海!这破外号还不如“富婆杰”呢。

    要不是二对一有失公平,他也跟五条悟一起上了。

    “你不必担心悟。”夏油杰见铃希忧心忡忡,颇有信心地安慰道,“悟和我都是最强的。”

    铃希垂眸:“最强。”

    少年人的心性很高傲,他们没把毫无咒力的伏黑甚尔放在眼里,视作等同水平的对手。

    此刻的夏油杰,从眉眼到嘴角都是上翘的。

    ……也难怪。

    铃希心想,虽然五条悟和夏油杰从事着高危的咒术师工作,也参与过不少祓除咒灵的任务,但他们自身太过优秀,在各自的成长领域里都是一帆风顺的最强。

    因而其实没有受到过打击。

    尤其是那种败到骨头里,把自尊心和信仰全部碾碎的打击。

    “我知道你们是最强的,但是——”

    他沉默了一刻,寻思现在说一些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空谈,又举不出实例,反而会招致夏油杰的反感,便改口道,“但是伏黑甚尔是我的同事,还是有点交情的,我不想他死。”

    “这个,悟下手会有轻重的……吧。”夏油杰若有所思,如果对方只是骂五条悟,那可能就是打一架,打到爽为止。

    可骂的是他的弟弟,事情就没怎么容易解决了。

    五条悟对铃希的感情很奇怪,夏油杰与他同学两年,从没听他提过他有个弟弟。

    但铃希一回来,五条悟就开始经常性地作妖——只在小事上。

    铃希喜欢的花,招蚊子,摘了;铃希喜欢的鱼,碍眼,放生。

    好像每次惹铃希不痛快,都能让他多长一块肉似的。

    但他又决不允许别人像他那样欺负铃希。

    像极了小学时期,班上调皮捣蛋的小男生,对喜欢的女生总是采取这样令人反感的恶作剧,可到了关键时候又会变得可靠,主动保护对方。

    ……啧,既视感太强了。

    夏油杰拍拍自己的脑袋,迫使自己忘记这个画面,然后对铃希说:“你实在不放心,我们就去看看。”

    他对五条悟的实力有百分之两百的信心,因此不理解铃希的担忧,但看他愁眉苦脸,又不能放着不管。

    “如果悟下手太重,我会拦着点。”

    “好,谢谢。”

    ……还不知道到底是拦哪边呢,铃希在心里嘀咕。

    *

    到了游乐园,售票口已经停止售票了。

    铃希和夏油杰打算翻墙进去。

    “下来吧。”

    夏油杰站在墙下,对铃希伸出手:“我接住你。”

    墙很高,铃希平时走平地都能自己绊倒,此刻又坐在墙上瑟瑟发抖,夏油杰便对他很照顾。

    “那我跳了。”

    “跳吧。”夏油杰将手举起。

    脖子上一重。

    对方没落在他手上,稳稳地骑在了他的脖子上。

    夏油杰:“……”这个跳法有点微妙啊,在空中还转了个弯。

    铃希晃了晃两条细长的腿:“夏油,我问你一个问题,问完我就下来。”

    “什么问题?”

    “我是不是一个弱者?”

    “……不算很弱。”夏油杰想了想,“你有很多长处,你头脑很灵活,胆子也很大。”

    铃希听完笑了笑,他知道夏油杰已经很客气了。

    上次五条悟和他在支援京都高专的学生时,他直接称呼庵歌姬为弱者。

    家入硝子回来和铃希吐槽过。

    也不算吐槽,硝子本人对此没什么看法,夏油杰和五条悟有他们骄傲的资本。

    铃希猜测在夏油杰的划分里,他可能比庵歌姬更弱。

    至于五条悟的划分,不好说。

    “谢谢你,我们去找他们吧。”铃希从夏油杰脖子上下来,手里拎着打包的甜点——是伏黑甚尔和五条悟没吃完的。

    “他们在那边。”

    夏油杰一眼看到了云霄飞车那里放下的帐。

    云霄飞车此刻是停着的,底下围着几辆巡逻的警车。

    铃希的第一反应是,五条悟他们打架被警察发现了。但仔细一想,普通人是看不到帐里面的。

    祓除咒灵忘记放帐,打架倒是记得放帐,都不知道是该夸五条悟还是该骂。

    在路过云霄飞车时,铃希听到与他们擦肩而过的旅客在议论,这里今晚发生了一起命案。

    一个女孩在乘坐云霄飞车时,用珍珠项链的线,斩断了渣男的脖子。

    “那个男人应该没想到自己会死在这里。”铃希感慨,“人果然不能做坏事,就是可惜那个女孩了。”

    “你好像不认为杀人罪恶?”

    “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善。”

    铃希答非所问。

    他抬头看向帐中。

    “夏油,你觉得伏黑甚尔强吗?”

    “……他没有咒力也没有术式,但体术应该很强。”说了这两句,觉得不够严谨,他又补充道,“我不清楚他的具体情况,但他不会是悟的对手。”

    “那你觉得我强吗?”

    “……”

    直到那对黑色的瞳孔望进自己的眼睛里时,夏油杰才意识到铃希没有在开玩笑。

    他发觉自己没办法动了。

    难道铃希的术式横刀夺爱,是夺取别人的行动自由吗?

    如果是这样,在过去的行动中,应该是很好用的辅助术式,但从来没见他用过。

    他总是在出任务时失踪。

    “夏油,你看周围。”

    周围……

    铃希的身后是停着一辆警车,警车上的红灯不再闪烁,车旁的警察在谈话,张着嘴,也被定住了。

    被夺取行动自由的不止他一个人。

    是周围的全部。

    “这是让时间短暂凝固的术式。”铃希介绍道,“范围很小,时间很短,但很适合暗杀。”

    “其实你和我很像,在术式方面。”

    “……”夏油杰还是没法动,只能听他说。

    “你的术式操咒灵术——”

    “!!!”是咒灵操术!

    “抱歉,口误了,咒灵操术除了能吸收咒灵,也能够抽取咒灵的术式。我的横刀夺爱,哎,我真讨厌这个ntr的名字,我夺的哪里是爱,是命。我的术式是抽取人类的术式。”

    铃希将手放在了夏油杰的丸子上。

    “就像这样,三秒就能抽出咒灵操术。抽完术式,你马上就会死。”

    他捏了捏那颗丸子。

    丸子很软,夏油杰的发质偏软,绑起的头发在他的指间放了下来。

    他当然不会抽取咒灵操术。

    “你是最强,那我是不是更强?”

    没有恶意,没有挑衅,也没有骄傲。

    仅仅只是提问。

    铃希轻缓地眨了一下眼睛。

    “我也产生过我是最强的念头,然后很快我就失败了。”

    周围逐渐喧嚣起来。

    夏油杰发现静止时间的又流动了。

    ……果然很短。

    但如果刚才铃希要杀他,时间也足够了。

    一时之间,他的心情有些复杂。

    就好像一个成绩很差需要抄作业的学生,突然自己考了高分,而且他以前就有考高分的水平。

    “你平时从来不用术式,是在演戏耍老师,还是耍我们?”

    “我为什么要用?”铃希打了个哈欠,“这些术式都是别人的东西,有副作用,用一次要困几天,很可能我没出完任务就被别人杀死在现场了。”

    “……而且没那个必要。”他从甜点盒里拿出一罐咖啡,咕咚咕咚喝了两口,以此驱散睡意,“我的敌人也不是能用术式消灭的。”

    夏油杰的目光落在铃希手里的咖啡上,这是在波罗咖啡店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买的。

    铃希明明走得很急,却又花了时间去买好几罐咖啡。

    咖啡的功效是提神,而他用完术式会犯困——难道他早就打算在自己面前说出术式的秘密了?

    不是显摆。

    要显摆早就显摆了。根本没必要平时装出什么都不会的样子,联想过去铃希吊儿郎当的行为,都分不清是真是假了。

    “有些东西没有装,体术是真的烂。”铃希认真地说道,“五条家没教过我咒术,我是在国外学的。我亲生父亲是诅咒师,而我的术式也很危险,当然他们不知道具体的东西。”

    “那你为什么告诉我?”

    “因为,”

    铃希喝完最后一口咖啡,仰头看着云霄飞车,整个游乐场都在繁星下沉默,“我已经很久没有同学了,我喜欢你们。”

    作者有话要说:  铃希是自己曾经被打击过,所以来打击夏油(非恶意)只是希望他早点受打击,以后真有那一天,不至于太难受。

    夏油没被打击到是因为没有打,只是更加了解了这个开挂的术式,不过这术式的限制有很多。

    前文有修改是捉错别字,无视即可。感谢在2021-08-26 01:31:59~2021-08-27 01:49: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漏隙光 10瓶;应歌 8瓶;风欣五笈理 3瓶;迟灯灯、花溪墨 2瓶;治仗少年欢乐多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