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术甜心,在线营业

咒术甜心,在线营业 > 020

020

    在救护车到达之前,伏特加也支撑不住,昏了过去。

    铃希检查之后说:“是情绪激动导致的,应该没什么大碍。我和夏油送他们去医院,顺便等他们的家人过来。小悟和伏黑先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

    这两人刚打了一架,浑身都是臭汗,伏黑甚尔更是连自己的上衣都撕了。

    “ok,那我先回酒店,洗过澡去找你们。”

    五条悟走了,伏黑甚尔却站在原地没动,他朝铃希伸出右手,拇指和食指互相搓了搓,意思是要钱。

    “……”

    铃希假装没看到。

    太贪心了,帮他付了饭钱,又答应帮他付特级咒具游云的尾款,竟然还想跟他要住宿费。

    “我今天挽救了一条生命,你就不给我点奖励吗?”伏黑甚尔搓着手指,趾高气昂道,“我平时是乐于助人的人吗?”

    还真不是。

    这大混混平时少给社会添麻烦就谢天谢地了,还指望他乐于助人。

    但说不定多多奖励,真能激发出他骨子里对世界的一点善意——伏黑甚尔有过。

    铃希知道他有过一段安稳的、不做杀人买卖、不和其他女人暧昧的普通人生活,那样的伏黑甚尔的确存在过。

    “行吧。”他拿出一张黑卡扔给伏黑甚尔,这张卡和五条家没有关系,是他个人持有的东西,“先借你用,记得还给我。”

    ——记得还给我?

    已经忘记了!

    原地失忆的伏黑甚尔嘴角疯狂地上扬,已经脑补出他接下来大手大脚赌马的生活了。

    “老板大方,老板再见!”

    铃希看着伏黑甚尔瞬间消失的方向,露出了一个“善意”的笑容。

    “虽然是黑卡,但风控额度调得很小,每次刷卡都需要我电话确认,也不能用于购买赌马之类的产品。”他摊了摊手,“所以你在开心什么啊?”

    救护车到了,昏迷中的伏特加和银发男人各被抬上了一辆,作为病人的临时家属,夏油杰和铃希各上了其中一辆。

    铃希上的是银发男人的那一辆。

    路上他忍不住打量男人,与其说是昏迷,倒不如像是在补觉。利落的下颌线,高挺的鼻梁,眼型细长,两道浓密的睫毛在苍白冷漠的脸上投下两道阴影。

    他多少岁了?二十五?三十?三十五?

    ……完全看不出来。

    即使没有看过他睁开眼睛的状态,铃希也能想象出那必然是一双冰冷美丽的眼睛。

    穿着打扮很像是港口mafia的人,而且伏特加身上也有枪……

    铃希捏着银发男设了密码的手机沉思。

    砰——

    子弹是在这时射破窗户玻璃的。

    有一片溅起的玻璃碎片,恰好从铃希视野范围的这一头,飞到了另一头。

    这个场景只有一瞬间,却在他的眼中像是加了特效般被放慢了。

    紧接着,伴随一声巨响,救护车猛得刹住,车内响起了惊慌失措的声音。

    “发生什么事了?”

    “啊,有人受伤了。”

    子弹是颇具技巧性的盲射,避开了男人躺着的担架位置,打中的是车上其他位置的人。

    铃希匆匆一瞥,幸好只是擦伤肩膀,并不致命。

    “车子爆胎了!”

    这下可以肯定狙击手是冲着这个男人来的了。

    这个营救手法并不是港口mafia。

    据铃希所知,mafia的员工手册里,有一条就是任何情况下,不得对救护车发动攻击,以免伤到医护人员,破坏城市的医疗系统。

    “大家趴下,藏到不靠窗的位置。”铃希打开窗户,看向窗外,寻找狙击手的位置。

    一束强光突然向他照来,他眯起眼睛,一颗子弹顺着擦过了他的脸颊,嘴角顿时火辣辣的一片。

    体术是短板,身体的反应能力同样是短板。

    为了避免引起高层对他的怀疑,动摇他的废物人设,这两样他从很早之前就放弃了。

    “你们想要夺回这个男人,方式也太粗鲁了。”他擦了擦脸,满手的血,“不会让你们如愿的。”

    下一秒,他踢开了救护车的后门,背起了昏迷中的银发男人。

    ……把他带走,救护车上的人应该就安全了。

    “铃,到这边来。”

    城市上方出现了一只巨型大嘴鸟,铃希认出那是夏油杰的咒灵。

    他拎着伏特加,正骑在鸟背上。

    ——狙击手也攻击了他所在的那辆救护车。

    反击其实很简单,但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反击。

    这里是东京最繁华的地段,现在是东京最热闹的时间。

    大街上到处都是人,如果狙击手开始无差别攻击,那必会造成巨大的灾难。而且人类和诅咒不同,他们狡猾,也更善于隐藏。

    只能先将目标带走,引开他们的注意力了。

    铃希叹了口气,心想他们到底捡了两个什么人啊。

    坐上大嘴鸟咒灵后,夏油杰看着他的脸说:“还好只是擦伤,过两天就好了,再偏一点就打到嘴唇了。”

    “你有没有治疗类的咒灵?”铃希问。

    “……没有。”

    “嘶,疼死我了。”铃希捂着嘴角说,“明天得戴口罩了,不然会被我妈看到——那什么东西,不会吧?”

    天空中传来轰隆轰隆的声音。

    竟然是一辆直升机在他们上方盘旋。

    “看来他们的组织也蛮有钱的。”铃希问夏油杰,“咒术师可以杀普通人吗?”

    “不可以。”夏油杰明白了他的意思,提醒道,“我们的职责是祓除咒灵,保护普通人。至于普通人的罪责,有警察和法律处置,无需我们操心。”

    “……你还真是普通人的保护神。”铃希躲开一枚子弹,“要不是你在这里,我已经杀光他们了。”

    “那样你就当不了咒术师了!”

    直升机上都是普通人,夏油杰连干扰他们的咒灵都不能放,直升机一旦失控爆炸,上面的人基本就没了。

    不能打,只能躲。

    夏油杰想办法:“我试试看用咒灵吞没直升机,先困住他们——”

    “够了。”铃希突然打断了他,“已经够了。”

    面前的男生太过温柔,也太过善良。这种善良被过度消耗,就是糟蹋。

    “咒术师是应该救人,但不是什么人都值得救的。”

    铃希的两只手各攥起伏特加和银发男人的衣领,“夏油,以后遇到垃圾的普通人,就不要用正论来强迫自己,不值得的人不要管了,就像现在这样——”

    预感到铃希要做什么,夏油杰赶紧劝阻道:“停手!你别做这种事!”

    “再见,夏油。”

    铃希说完,便拖着两人从咒灵背上跳了下去。

    夏油杰放出咒灵想要抓住他们,咒灵却被一层无形的屏障弹了回来。

    ——铃希在用术式在回避他的帮助。

    这里是千米高空,铃希一个体术低能,术式一堆bug,还拖着另外两个人……

    “该死。”他顾不上直升机了,也跳了下去,“就算是讨厌我的正论,也不要这样赌气啊。”

    ——悟说的一点没错。

    ——铃希这小子就是欠揍,等抓上来以后一定要暴打一顿。

    *

    实际上铃希没打算死。

    也没打算杀死另外两个人。

    他只是看不惯夏油杰极力回避对普通人的伤害。

    “我想叫他明白,虽然先前救了那两个人,但不代表就不能反悔。”铃希解释道,“要救所有值得救的普通人,不值得的就不管了,虽然老师听到也会骂我。”

    “嗯?所以这就是你占我便宜的理由?”

    伏黑甚尔低头看着贴在自己胸口的脑袋,额头的青筋暴起,“你蹭够了没有?”

    “伏黑,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俱乐部的大家,都在背后尊称你为‘爹咪’了。”铃希闭上眼睛,“实至名归——靠,好痛!”

    二十分钟前。

    铃希耗尽体力,将伏特加和银发男子平安送回了地面。

    这里是一片森林。

    他疲惫极了,在溪边洗脸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却踩中一块湿滑的鹅卵石,跌进了水里……

    被弄醒时,他看到了一脸愤怒、仍然没衣服穿的伏黑甚尔。

    伏黑甚尔把他从水里捞了上来,怒骂道:“你这个抠门的家伙,你竟然设置风控额度三千日元,我买的衣服都刷不了卡,打你电话又没人接——”

    他愣住了。

    铃希将头靠在了他的怀里。

    “你是因为这个受富婆欢迎吗?”

    “……我哪里不受富婆欢迎?”伏黑甚尔嘴角抽了抽,“等一下,我不服务男人,给再多的钱也不行。”

    “说的好像我对男人有兴趣似的。”铃希叹气,“要是夏油能有伏黑你百分之一的不要脸就好了。”

    “……你说这话是想有人给你烧纸吗?”

    “不,我只是感慨。”铃希摸了摸嘴角,忽然看到前面的草丛动了动。

    一个穿着明显不合身的衬衫和平角裤的银发男孩走了出来。

    “你们是谁?”他睁着细长的眼睛打量他们,目光中有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冷漠,“我又是谁?”

    作者有话要说:  琴酒药效发作慢,是因为胶囊先前卡在喉咙尽头,没消化。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rush 1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