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乖后小少爷他爆红了

装乖后小少爷他爆红了 > 第 4 章

第 4 章

    陆霆皱眉的样子让叶景炸了毛,有些无措,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关门,只是条件反射的在陆霆靠近自己的时候,向后退了几步。

    陆霆解开了自己西装的扣子,快速脱下来,叶景在对方的手扬起来的时候向后躲避,而后,身上被温暖包裹着。

    西装外套披在了他的身上。

    叶景睁大了眼睛,怔怔地望着陆霆。

    “不冷吗?”陆霆双手按在叶景的肩膀上,看着愣住的人,内心被外面那些记者激起的怒火早已平息。

    他控制着自己内心的激动,控制住身体的战栗,用自认为比较平和的语气和叶景交谈。

    叶景咬着下嘴唇,一副快要哭了的模样让陆霆也手足无措。

    “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有人欺负你吗?”

    “是谁?”

    叶景松开双唇,嘴巴微张,鼻腔之中传来一阵酸涩。

    “霆哥。”他扑向了陆霆,扑入他的怀中,就像是在雨中孤独彳亍的旅人,找到了温暖的归处。

    叶景不再浑身紧绷,不再高度亢奋,他的眼泪终于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他双手紧紧地抱着陆霆的腰,把头埋入他的胸间,整个人贴在了对方的身上,似乎想要从对方的身上,汲取力量。

    “我——我在。”陆霆双手因为叶景的忽然贴近而变得悬空,在说出这句话之后,他叹了一口气,一只手扶在对方的腰间,另外一只手,放在了那可爱的小卷毛上。

    叶景咬着下唇,想到前世以及书中的描述,泪水止不住。

    如果不是因为他,陆霆本来会有无限的前程。

    他从小就非常优秀,就算父母在他年幼的时候就死亡,他也在那些虎狼般的亲戚手中守住了家产。

    之后更是刚刚成年就接管了公司,这些年来,陆家的麋鹿集团扶摇直上,市值比起之前翻了数倍,陆霆本人在财富榜上也不断向前,现在已经排到了前十,在不久之后的将来,就会成为第一。

    可,因为他……因为他陆霆最后公司破产,双腿残疾,还被人耻笑,当做笑话一样随意消遣。

    就算是现在,订婚当天,他在酒店里面喝得大醉,让他匆忙找来,他也没有生气。

    反而因为他的反应,第一时间询问他是不是受到了欺负……

    他不会再让陆霆一个人扛起一切了!

    他重生了,知道了自己现在的处境,也明白他们一家人面临的危机,他不会如同前世那般,不会如同前世那般把一家人带入深渊!

    今天的危机已经解决,他可以的!

    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早死的人生,也改变他们一家人的命运。

    叶景停止了哭泣,泛着水光的双眸之中带着前所未有的坚定。

    尽管他现在的大脑还一片混乱,很多事情都还没有头绪。

    但,总归不像前世那样糟糕了不是吗?

    他的情绪逐渐缓和了下来,唇角微微上扬。

    然后叶景就发现了自己此刻正在干嘛,脸蛋瞬间变得通红。

    他扑到了陆霆的怀里哭,还把陆霆的衣服哭湿了!!!

    qaq

    他尴尬地脚趾扣地,把自己从陆霆的怀里挣扎了出去。

    陆霆感受到叶景情绪的变化,看着他哭得通红的脸颊,内心是一阵一阵的疼痛。

    他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才能伤心成这个样子?哭得脸都红了?

    并不是哭红而是羞红的叶景并不知道陆霆的内心活动,只是伸出手,抹干泪水:“我只是做了一个噩梦。”

    他解释着自己的行为,用噩梦概括看到的那黑暗以及恐怖的命运。

    陆霆略微有些遗憾地收回了自己放在叶景头上的手,仔细地聆听叶景说的话。

    “我梦到爸妈,还有你都……都——”他低下了头,拳头紧握。

    “不会的。”陆霆阻止了叶景继续说下去。

    叶景抬起头,对着陆霆露出了笑容,“嗯。”

    陆霆斟酌着自己的语言,小心翼翼,正准备出声询问,不远处的卫生间内,传来了一阵声响。

    二人同时看了过去。

    叶景先是一惊,而后才想起来卫生间里面还有一个人被他关在里面。

    他完全忘记了对方的存在。

    陆霆浑身的气场也从柔和变得凌厉了起来。

    他不相信叶景会因为做了噩梦而忽然抱住他,贴在他的身上哭。

    这样的行为非常违和。

    只有遇到更大的事情,遇到了让他感到恐惧或者说毁灭的危机,叶景才可能在他的面前卸下所有的叛逆和攻击性,露出软弱的一面。

    他虽沉溺其中,但却不至于因此失去理智,相信这样的说法。

    叶景不愿意说,他可以自己去调查。

    伤害叶景的人,不论是谁,不管在什么地方,他一个都不会放过。

    在叶景看向卫生间的时候,陆霆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戾气,如同凶狠的毒蛇,隔着卫生间的小门,紧盯不知在何方的猎物。

    在叶景回过头的瞬间,他戾气全消,毒蛇摇身一变,变成了可靠的胸前系着领带的灰狼。

    叶景眼珠子一转,一边掩盖着自己的心虚,一边仔细观察陆霆的神色。

    这副表情,就像是做了坏事,把桌子上杯子扫到地上去的小猫咪,在饲养者回家的瞬间躲到自认为安全的门后,两只爪子扒着门,露出一只眼睛来,仔细观察对方的动态。

    “里面关了一个人。”发现对方的表情并没有任何的异常,叶景才开口叙述。

    陆霆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思维扩散,想到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我醒过来的时候,她就躺在我的身边,是一个女人。”

    叶景低下了头,手指捏着自己的衣角。

    他会生气吗?

    在订婚的当天,他的床上出现了陌生人,虽然什么都没有发生。

    但若是今天躺在别人床上的人是陆霆呢?

    叶景自认为自己是会生气的,就算在此之前,他坚决地抵制和陆霆在一起,非常地不同意家里的安排。

    “被吓到了吗?”陆霆的手放在了叶景的头顶上,轻轻地揉了揉,小卷毛的手感很不错,就是被压得有些塌了。

    要是以前的叶景,说不定已经跳起来反抗。

    但今天的叶景非常——乖巧?

    叶景歪了歪头,眼睛眨了眨,这样的动作具有十足的杀伤力。

    他的外表并不是可爱的那一挂,但谁能拒绝一个外貌稍显清冷锐利的人的歪头杀呢?

    陆霆自然是拒绝不了,强行忍住自己内心把人抱在怀里狠狠地揉一揉头发的**,再次看向了卫生间,深黑如墨的双眸里酝酿着风暴。

    “我觉得很不对劲。”叶景看着陆霆向前走,快步地跟了上去,“然后就就把她绑起来,堵住了她的嘴。”

    “我不知道她是谁送来的,昨天晚上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我……”陆霆停了下来,叶景没有注意,只是想要解释,一头撞在了他的背上。

    陆霆自然感觉到了触感,瞬间回头,“撞疼了?”语气里面带着一丝无奈,还有内心深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升起的甜蜜?

    叶景以前从来不会解释什么。

    “没,没有。”叶景捂住自己的额头,脑袋摇得像是拨浪鼓一般。

    “你做得很好,没有把她放走。”陆霆肯定地赞扬着。

    就这几句话之间,他已经理清楚了事情的脉络。

    叶景喝醉之后,被设计带到这里。

    而后有人安排了一个女人,如果没出意外,那个女人跑出去就会造成轰动。

    下面早已经蹲守好的记者,会拍下女人跑出的照片,然后闯入房间。

    又或者,那个女人没有离开,记者按照约定的时间上来敲门,女人打开门之后,坐实叶景和她在酒店待了一晚上这件事情。

    不过……这样做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传出叶家和陆家联姻,当事人并不愿意的丑闻吗?

    事件坐实,对他们这样的家族来说,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如果是为了让离间叶陆两家,就更不应该使用这样的方法,一旦事件发生,事情扩散,为了抵消影响,他们可能会用更快的速度结婚、彻底绑定在一起。

    这样的陷害,除了不明真相的民众,以及看热闹的傻瓜,别的人根本就不会在意。

    陆霆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这像是一个巨大网络,在背后设计的人,到底是真的如此愚蠢,还是这件事情对于布局的人来说,只是一个线引?

    他在利用这种无稽之谈,布置更大的局?

    叶景并不知道陆霆在这么瞬间就思考了那么多的东西,只是听到陆霆的肯定,他的内心盛开了小花。

    这么多年以来,陆霆从未对他说过这样的话。

    你做得很好?

    他们之间的对话,更多的是你不应该,你应该,你不能。

    叶景父母的忙碌,以及他们对陆霆的信任,造成了陆霆很多时候,站在了引导者那样的角色上。

    叶景上学期间,无数次的家长会,都是陆霆代替叶家父母去的,叶景闯了祸,也是陆霆被叫到学校。

    这导致他们之间的矛盾冲突变得越来越大,陆霆虽然无奈,但他却无法放任叶景去做更加错误的事情。

    “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吧。”

    陆霆思考完毕,拍了拍叶景的肩膀之后打开了卫生间的门。

    门内,女人双眼通红,眼中满是惶恐和不安,她坐在马桶上面,看到站在陆霆身后的叶景,眼中露出了一丝希望的光芒。

    “呜呜呜。”她站了起来,陆霆瞬间伸出手护住了身后的叶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