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真的好难哦!

赚钱真的好难哦! > 47、二更

47、二更

    小山参被人抱走, 那男人回头看了眼, 然后快步跑起来,并消失在两侧的绿化带。

    琼哥在原地疯狂转圈大叫, 目睹经过的众人方觉得不对。

    “诶,怎么还留了一只猪呢?这只猪不是他们家的吗?”

    琼哥已经叼起了自己的绳儿。

    自己的命运还是要自己掌握才行。

    路人蹲下身对着琼哥的脸确认了一下,大声对周围人道:“不会是拐卖吧?我看这只猪跟那个小孩儿就是一起的啊!自己人带走的时候怎么还丢只猪呢?”

    “我也看见是啊。那小孩儿在这里坐了好一会儿了,刚刚那男人直接冲过来就把人抱走了。”

    “那男人鬼鬼祟祟老半天了, 多可爱的小孩儿啊怎么会是他生的呢。”

    妇女急得跺脚:“什么家长啊就把孩子丢在这里, 太不合格了!赶紧报警啊这孩子都没了!快去找保安!翻监控,找家长!”

    几个站在附近的年轻男人愣愣回神,赶紧把东西放下,叫了另外几个照那男人的踪迹追出去。

    还好这一带是景区, 又是节假日,停车位都满了。看男人跑的方向不是停车场,应该跑不快。如果是上了公交车,及时翻监控或许能控制住。

    周围一圈的游客顿时都乱了,嚷嚷着该怎么办。这孩子可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被偷的,责任感爆发让他们大为不安。

    混乱中没人注意到琼哥的动向, 他在一群仓促的脚步中钻了出去。

    到了空旷地方,琼哥才吐出口气。

    他现在都是懵的, 呆呆望着景区入口想应该怎么办。一只猪能怎么办啊?小山参好歹应该把平板给他留下, 那就能联系一下寥寥云过来宰人。

    现在如果等寥寥云他们出来,小山参都……

    小山参好像也不会怎么样,这世上有哪些混球能逃得过那几个大妖的魔掌?就是多活一点日子而已。

    琼哥鼻子动了动。从诸多令他眩晕的气味中, 准确抓住了山哥的体味。

    猪的嗅觉其实比狗还要灵敏很多,他记得小山参身上那种独特的草药香。即便是在人群混杂的景区,也依旧明显。

    琼哥眼睛一亮。突然找到了投生猪胎以来最大的人生目标。是多么富有意义的事情?

    要不就……他自己去找吧!

    救救那个可怜的孩子!

    琼哥迈开腿,在冰冷的石板路上热情奔跑了起来。

    鸿鹄跟寥寥云好不容易挤出走廊,前面的假石群地段终于空旷起来。人群也不好意思再往他们身边靠,因为过于明显。

    两人找了个凉亭的空位坐下,看着遍布各处的人,一点游逛的心情都没有了。

    倒是有很多人在那边等待坐船,可是鸿鹄有点晕船,连声拒绝。

    鸿鹄指着不远处的:“前面那么多人在干什么?”

    寥寥云说:“拍戏取景吧?”

    鸿鹄:“唉。”

    难怪今天人这么多,全给凑上了。怎么来前没先找大魔算一卦呢?

    他们其实不是在拍戏,而是在拍综艺。那边吵吵闹闹的一群,正在朝他们这个方向靠近。

    为首一人的衣服上贴着他们节目组的标纸,快步跑过来,后面跟着一串摄像和看热闹的游客。

    那个女星本来还在回头张望,上了凉亭看见鸿鹄跟寥寥云的二人组,脚步慢了下来,表情也有些惊讶。

    后面的摄像同样把镜头转过来一点,对准了他们。

    李悦是一个当红的小花,她的颜值在娱乐圈里不算顶尖,因为她本身不是那种带有攻击性的美,可依旧是有自己特色的,起码在合照的时候,她很确定自己不会被艳压。

    但就是现在化了妆,站在他们两个身边,她还是有种相形见绌的感觉。

    皮肤竟然比她还白,还有一种满不在乎的潇洒气质。身材比例也很完美,不像她腰有点粗。

    李悦很快调整了状态,知道这里可以是个看点,朝他们走近,笑着问道:“请问你就是我要找的嘉宾吗?”

    鸿鹄淡淡道:“不是。”

    李悦又问寥寥云:“那是你吗?”

    寥寥云露出一口白牙:“显然不是啊亲。”

    人又多了,让鸿鹄不高兴。他站起来说:“我们回去吧,山哥还在外面等呢。”

    寥寥云于是跟着站起来。

    李悦追过来笑道:“那小哥哥你出道吗?”

    鸿鹄道:“不出。”

    “考虑一下吧小哥哥,你这样的脸不出道简直是可惜了。”李悦说,“真想跟你演对手戏,你简直就是偶像剧男主脸的高配!”

    李悦简直说出了众人的心声,众人纷纷点头。

    鸿鹄停了下来,黑着脸说:“我觉得有人在摸我屁股。”

    寥寥云惊道:“啊?谁啊?”

    寥寥云都没反应过来,鸿鹄的手往后一抓,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的反攻,将那道黑影给甩出来。

    鸿鹄淡淡指着地上那个因疼痛弓成一团、无力哀嚎的人道:“他。”

    寥寥云:“……”

    鸟没把人给摔死吧?!

    鸿鹄冷冷斜向摄像,说道:“这人太恶心了。是你们的人吗?”

    摄像的头摇成一道虚影:“我保证跟我们绝对没关系!”

    众人迟一拍地尖叫:“好帅啊!”

    李悦惊喜道:“小哥哥你是个武生啊?刚才的动作也太帅气了吧。你学的是散打还是跆拳道,还是什么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鸿鹄抬起下巴骄傲道:“还可以吧。随便打打。”

    李悦两手合十恳求道:“小哥哥你帮帮忙吧,我们那边有一个任务,我比不过他们。你那么厉害对你来说就是举手之劳。只要轻轻抬抬脚就可以了。”

    鸿鹄:“我为什么要帮你?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我只有两天假期了。”

    李悦:“我们有出场费的!而且很快,十分钟就可以了。就是跟大家做一个游戏而已。”

    鸿鹄挑眉:“有很多吗?”

    李悦在他耳边说了个数。

    鸿鹄眼睛一亮,回头道:“寥寥云,我去去就回!”

    寥寥云:“……”

    呵。男人。

    话说景区外围,琼哥追着山哥的味道一路冲进了绿化带。他的追踪速度是不慢的,可是耐不住他腿短啊。这一路过去,都还是没看见山哥的踪迹。

    渐渐的他倒是追上了一群正失去方向的正义游客。他们在岔路的面前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继续。

    琼哥发出一阵叫声,吸引他们的注意。

    “诶,那不是那小孩儿的猪吗?”

    “猪鼻子很灵的,我们就跟着它追!”

    几人立马调转方向,跟在琼哥的身后。

    “谁跟警察说一下,出警了吗?让他们也派几个人过来盯着这只猪。”

    “这只猪真的是在追那小孩儿吗?不会是受惊了在乱跑吧?”

    “猪可聪明了。说不定就是在找人。我们先跟着,以免线索断了。”

    琼哥吊着绳子,回头叫了一声,似乎是对他们疑问的回答。

    一群男人顿时大惊:

    “这么灵性的吗?我没理解错吧?”

    “反正看起来不像是一只受惊发狂的猪。”

    “长见识了,但是我有点跑不动了。”

    琼哥一路狂奔,很快就出了景区大门,来到大街上。

    前面的一片有小商贩聚集摆摊,还有不少旅客在驻足购物。

    一阵喧哗。

    路人只看着一只穿着大衣的动物,领着一群男人轰轰烈烈地跑出来,灵活地在路中间奔跑,纷纷惊掉下巴,以为是宠物逃了,热心喊道:“抓狗啊!前面的人帮忙拦一下那只狗!”

    一群男人急忙叫停:

    “别抓!前面的别抓!那不是狗是猪啊!”

    “小孩儿被拐了宠物猪在找人,前面的别抓!”

    “给猪让下路,麻烦都给猪让一下路!”

    他们叫声太过杂乱,加上附近人流太多,高速奔跑不小心就会撞上。速度只能减缓,快要追不上琼哥,众人顿时有些着急。

    这时警察闻讯赶到,接替了他们的任务。骑着一辆电瓶车,举着喇叭喊道:“前面的人请让路,请给猪让路,谢谢大家配合!”

    这魔性的喊话,将一街的人都震在原地。

    我靠?

    是他们没睡觉,还是这个世界的生物真的进化到了这个地步?

    然而一只猪真实地在前面领跑,身影带着坚强跟刚毅。

    路人赶紧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且传到了网上。

    打了个明晃晃的标题——#直播宠物猪追击人贩子#

    内容是一则短视频。一只猪在视野内模糊奔跑,背景非常嘈杂,各种喊话声已经听不清楚了。只有手机的主人在气喘吁吁地讲解:“听说景区里有个小孩儿被人贩子拐走了,然后他的宠物猪在追击人贩子。从里面一路跑出来,现在得有几公里了。不要不相信,这是真的啊!”

    网友都觉得这是在胡扯,可是背景里的声音又实在很搞笑。

    “这是拍戏吧?怎么可能是真的。”

    “这只猪穿了几件衣服啊?实在拖累它了!好肥啊!”

    “景区可以带猪进去的吗?别骗我啊。是宠物猪还是待宰猪啊?”

    “节假日的景区?那人贩子可能还在景区里面,被困不出。”

    “周围人那么多,感觉真的是节假日的景区了。”

    在网友还在吐槽的时候,官方媒体很快跟进。他们迅速地插播了这则新闻。将调出来的监控图像截选出来,让景区附近居民跟路人,都注意一下身边带小孩儿的男人。目前唯一确定的标志是蓝色的大衣。

    镜头中出现了警方为琼哥清道,喊着“不要抓猪”的口号,还有一群年轻人,拿着手机在后面疯狂追拍的壮观场景。

    主持人严肃说道:“附近的街道暂时封锁排查,感谢大家的配合。请游客注意安全,不要拥挤追赶!另外,请看见新闻的家长,尽快与警方联系!”

    网友炸锅了。一面帮忙转发扩散,一面吐槽继续追踪。

    “还真的是猪?所以真的在追人贩子?”

    “在哪儿?”

    “冲啊宠物猪!”

    “家长现在还不知道孩子没了?这心得多大啊!太不负责任了吧?”

    “我家就在这附近啊,我也要去跟直播了!”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拿着手机,跟在琼哥身后进行追拍,想见证这一次奇迹的发生。

    琼哥其实已经跑得有点累了。

    他打出生起,两对小猪蹄就被娇嫩地呵护,没受过这样的苦!

    为什么人类都那么不聪明?为什么不抱着他跑呢?为什么不能听听他的心声?

    他喘着粗气,肺部难受地快要爆炸。但身后那么多观众,他又不能停下。

    有一段路是坚硬的石子,草坪里看不清楚,里面还散落着类似易拉罐开口等坚硬又细小的垃圾。他的脚冲了过去,应该是破皮了。

    这种时候停下来肯定更疼,再跑一会儿就麻木了。琼哥自我催眠地加快了速度。

    他围着景区转了一圈,最后拐到旁边的大马路上。

    琼哥停住了。

    看见马路,警方跟路人的心都是狠狠一紧。

    说明对方果然开车来了,现在不知道已经到了哪里。虽然他们提早做好了排查的准备,可毕竟时间有限。范围如果太大,就糟糕了。

    警察翻身下车,过去把琼哥抱了起来。

    地上有点点淡红色的血渍,警察能感觉到怀里猪崽的肌肉在抽搐颤抖。他查看了一下琼哥的猪蹄,然后回到电瓶车上,跟自己的同伴说了两句话。

    负责开车的警察也伸手安抚地摸了下琼哥的头。

    跟拍的路人把镜头对准地面,然后传到网上。一直在关注的网友揪心又心疼。

    “猪的脚受伤了吧?好像有血。”

    “卧槽好疼!”

    “跑了那么长一段路,辛苦了。剩下的交给警察叔叔吧。”

    “人贩子都该死好吗!”

    警察怀里的琼哥开始不安地暴躁起来,伸着腿在挣扎。

    警察原本以为他是在不安,小心地安抚了两下,才意识到他是在指方向。

    警察小哥立马惊喜道:“你给它挡风,开得慢一点,我们再试试能不能找得到。”

    前面的兄弟点头,再次启动他们借来的电瓶车,沿着马路一路向前。

    后面的路人用腿是追不上车了,可看琼哥还要继续,又燃起希望。

    “猪猪加油啊!就靠你了啊!”

    “有点想哭是为什么?猪这种生物也太灵了吧?”

    “猪本来就很聪明啊!就是以后有点不忍心吃猪了是怎么办啊?”

    “莫名让我想起了那只a市传说中的考神学霸猪。好像也是一只猪崽来着。”

    “我们a大附近的那只猪啊?是真的天才!”

    寥寥云等着鸿鹄拍综艺,在一旁无聊地刷手机。

    她一点开软件,置顶的推送就是#忠猪护住追人贩#

    这莫名有点熟悉的地点……哪个正常人会带猪来景区呢?除了他们以外,还能再凑到第二个吗?

    寥寥云颤抖着手点进去,果不其然,配的图就是他们家琼哥。

    寥寥云捂着胸口,大声喊道:“鸟!我们的天才小猪猪琼哥……它上新闻了啊!”

    鸿鹄赶紧抛下节目组,凑过来跟她一起看。

    两人脑海中都是同样的两个字——完了。

    不过完的不是琼哥也不是山哥,应该是他们。

    他们赶紧出了景区,找到还等在外面广播处,不停焦躁转圈的警察,老实自首。

    警察看见他们两个这么年轻,也是惊了下。

    “你们是他哥哥姐姐,还是他爸妈啊?”

    寥寥云不自信道:“哥哥姐姐吧?”

    “什么叫吧?”警察小哥,“难怪把那么小一孩子放景区门口的事情也做得出来!到底是不是!”

    寥寥云:“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姐哥哥算吗?”

    警察语气缓了下:“那他的其他家属呢?”

    寥寥云心虚道:“没有,只有我们。我们就进去逛一下,给他留了一只猪的。不过我们还在他身上留了定位,咳,知道他在那里。”

    警察:“还有用吗?”

    寥寥云:“有用有用,我们现在就可以找到他!”

    警察彻底松了口气,又急道:“那还不赶紧去!上车!你们的猪都快让你们给跑死了!脚都跑出血了知道吗?连猪都比你们会关心小孩儿!”

    寥寥云内疚道:“我对不起琼哥!”

    鸿鹄也低着头不说话。

    大概是因为阵势太大,而前方的路段又被警方火速封锁排查了,想把人带出去根本没有办法。那几个人贩子深感不妙,中途放弃计划,把小山参放下去。

    最后警方们在半路上,看见了被丢下路的小山参。

    小山参正一脸不满地往回走,然后被警察小哥一把抱了起来。

    小哥仔细端详,确认小山参还很精神,一双眼睛也亮亮地看着他。赶紧向同伴汇报:“对,已经找到了。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精神状态也很好,没有受惊。现在就送去检查。”

    后面的警察抱着琼哥走下来说:“你的宠物猪在你走丢之后特别着急,一路跑过来追你,它特别勇敢,你看。”

    琼哥面无表情。

    小山参气愤坚持道:“我没有走丢!这就是拐卖!我坐那儿没有动呢,是那个人过来把我抱走的。你们帮把我送回去吧!”

    警察小哥说:“我们已经派警察过去接头了,你先跟我们去警局休息一下,外面太冷了,好吗?”

    小山参说:“我没有,我不怕冷!不回去寥寥云会生气的!”

    “不会的。”警察还对他的监护人生气呢,管她生不生气。软声劝道:“你的小猪怕啊。它为了找你跑了一路,你看,都受伤了。现在送它去医院检查一下好不好?”

    小山参又很心疼,过去抱起了琼哥。

    “琼哥疼不疼啊?”他看了眼琼哥染血的蹄子,眼眶瞬间泛起热泪道:“对不起琼哥,我以后再也不欺负你了琼哥!你不让我抱我就不抱你了,也不说你胖克扣你的伙食了。”

    琼哥还是面无表情。

    警察说:“太感人了!”

    琼哥:你再说一遍!

    紧跟着后面寥寥云跟鸿鹄也到了。

    寥寥云从车上跳了下来,连连道:“不好意思,对不起各位!山哥你没事吧!”

    小山参挂着眼泪道:“我没有事?就是琼哥受伤了。”

    寥寥云从他手里接过琼哥,抱在怀里道:“别怕啊琼哥。我肯定给你恢复如初,保管什么事都没有。暂时痛一痛就过去了。”

    “能是什么事儿都没有吗?”警察说,“你小孩儿差点就没了!你怎么能把那么小一孩子放景区门口呢?你人哪儿去了啊?”

    琼哥想到人贩子也是不平。没有他自己哪会成这样?他一拍寥寥云的手,鼻子里哼了两声。

    寥寥云跟着愤怒道:“特么的那个人贩子别想跑!”

    琼哥怒指前方:“唧!”

    寥寥云:“走!”

    警察:“这也能找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