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真的好难哦!

赚钱真的好难哦! > 70、一更

70、一更

    杜琼听他这样说, 脱口而出道:“不会啊!你能做的事情可多了。”

    “骗人!”

    小山参咬了几口停住, 将手里的山参那远点,发现这一条长老了, 啃来啃去全是渣。

    叹了口气,换了一头,继续抱着啃。

    杜琼伸手捏了把他鼓囊的脸。小山参伸出腿威胁要去踢他。

    “你们都好忙。连鱼叔都能给店里赚钱了,我还只能到处玩。你们还要陪我玩。”小山参低着头说, “我以前还能帮寥寥云看猪, 现在鸿鹄就可以了。”

    他睁大眼睛,看着杜琼泪光闪闪道:“你都可以给寥寥云帮忙了!”

    门外寥寥云跟鸿鹄对视一眼,心头闪过共同的想法。

    都是鱼叔的错!

    你连个废妖都做不好,还有什么用?!

    杜琼……杜琼不是很能理解他的想法。

    曾经只是一只被他看顾的猪, 如今一只猪都能帮忙赚钱了,是这个意思吗?

    如果要深入理解里面的情感的话,他觉得心好痛。

    看来自己的崛起,生生斩断了小山参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

    杜琼弯下腰与他视线平齐,安慰道:“店铺最开始起步的时候,不都是你的功劳吗?如果没有你的山参水, 也不会有那么多人知道这家店了。而且现在很多叫外卖的客户,都是为了你才来的呀。”

    “什么功劳?拔须的功劳吗?我根本没有做事情啊!而且现在已经没有了!”小山参又从头上拔了一根下来, 递给杜琼问:“你要吗?”

    杜琼颤颤巍巍地接了过来。

    这就……就被赏赐了吗?

    他为师门立功了啊!

    小山参还是很忧伤, 看着杜琼说:“我想琼哥了。”

    杜琼:“我不是就在这里吗?我昨天还带着你一起去道观了。”

    “不一样。”小山参坚持说,“琼哥笨笨的,还特别蠢。每天都要我陪着他玩, 不然就会不开心。”

    杜琼:“??”

    他低头看了眼手上的山参,长吁一口气。

    忍住。

    小山参打定主意,语气坚定起来,从箱子上滑下去,握拳道:“我要回山上种白菜了!我还有一大片地等着我呢!”

    “什么?!”杜琼简直晴天霹雳。

    他又蹲下去,抓着小山参的手臂道:“还是大家在一起比较好。寥寥云最初开这家店,不就是想大家都拉进来吗?到时候朋友几个都在这里,只有你不在,那会多寂寞啊?”

    小山参高人状站立:“我不怕寂寞!成功的人生需要耐得住寂寞!”

    杜琼要疯:“你是哪里听来的话?这是毒鸡汤,根本不能信!”

    “我要长大了,我不能只靠寥寥云啊!”小山参说,“我总要回自己做事吧?不然出去会被其他的妖笑话。”

    杜琼:“没人敢笑话你的。谁笑话你,放鱼叔咬他,鸿鹄啄他。”

    小山参认真说:“强扭的山参……也不甜的!”

    杜琼慌乱地哄骗了几句,小山参都不听。这孩子倔起来根本不讲道理,又在网上学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人生哲学,态度异常坚决。到后面干脆捂着耳朵说不听不听,执意要走。

    杜琼发狠,跑过去将门锁上,然后用背堵住。放话道:“今天,今天不说清楚,你就别想出去!那么小就想离家出走,你养什么家啊?”

    小山参歪着脑袋,狐疑地看着他。

    杜琼又缓下语气:“所以我们……”

    小山参直接一跺脚,身影光速般地钻进了地下,然后消失不见。

    杜琼过去用手摸了下平坦的地面,突然想起。

    千年人参,好像就是以会跑路而闻名的。

    寥寥云听到里面的动静,赶紧推着鸿鹄离开。两人坐在料理台的后面,对视着热泪盈眶。

    “我山哥啊!”

    终于也到了这一天!

    试图脱离家长的保护,想要长大,而迈向叛逆与中二的阶段。

    可是要怎么办呢?听人类说,这种事情是特别可怕的。

    客人过来敲了敲桌子,提醒说:“老板,吃饭了。”

    寥寥云阴郁道:“不做饭了,没心情做饭。”

    “为什么啊?”客人,“我特意过来排了老半天的队伍呢。求求你了。”

    杜琼也从仓库走出来,歉意道:“不好意思,没帮上忙。”

    寥寥云现在听见“帮忙”两个字都要颤抖,立马道:“千万别,可帮大忙了!你可太厉害了!我跟你说你留在这里比在道观有用多了,我们店根本离不开你!”

    她立马拿起锅铲,一副热火朝天的样子道:“琼哥,来帮我洗个碗。这位客人刚刚说要吃什么?”

    客人一头墨水,说道:“不都是你们店里给安排菜单的吗?”

    寥寥云:“好嘞!您找位置坐好啊。琼哥带他去找个位置!”

    杜琼应了声“哦”,带客人去里面找座位。

    “这店里我熟,我来过好几次了,自己能行。”那客人抱着手臂,浑身上下止不住地起鸡皮疙瘩:“你们没事儿吧?以前怎么不见这么热情?是不是今天的菜特别贵?我可就带了七百块钱啊,多了再掏我只能卖身还钱的!”

    杜琼无语道:“没有!”

    之后一整天,杜琼一直被支使着做各种杂事,还被喊去跟店里打杂的道士们抢活干,把两边人都弄得惴惴不安的。杜琼还以为是没哄好小山参,寥寥云这打击报复来了。可看对方表情又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几个道士秘密凑一起商量了下,最后还是觉得,妖的心情根本难以揣摩,那逻辑通道跟正常人都不是同一道的。还是见机行事。

    寥寥云那边也找狐狸商量了一下。

    她身为一店之主,有必要保证店内人员的和谐共处,绝对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分裂,苗头也不能有。

    但态度可以坚决,手段必须要柔和。

    最后打通了有关部门的电话,跟舒烈威逼利诱地聊了一整个晚上,聊到舒烈同志差点跳楼明志。

    当天晚上,小山参估计是回自己的地里巡查去了,没有回云山。第二天,才收拾好了自己的小行李,跑回店里来找寥寥云辞行。

    他走进店里,发现寥寥云依靠在柜子边上一脸愁容,正不住叹气。门外海挂了个暂时歇业的牌子,几个负责打杂的道士,也坐在店门口喝水聊天。

    小山参跑过去问:“寥寥云你怎么了?不高兴了吗?”

    寥寥云叹说:“我跟鱼叔因为火锅店吵起来了。他生气了,说不要开了。我也不高兴开店了。”

    小山参:“为什么?”

    寥寥云:“因为菜不够。”

    小山参耳朵动了动,声音大了一点:“什么菜不够?”

    “煮火锅不是要很多菜的吗?像大白菜啊!鱼叔说要去菜市场买菜,我说外面的菜质量太差,会影响我店的口碑,这样肯定不行。鱼叔非说没关系,还说我是在故意阻止他卖鱼肉。”寥寥云生气捶桌道,“他也不想想当初是谁把他带出来的,现在竟然反过来这样污蔑我,实在是太过分了!在他心里原来我这么不堪,我生气了!”

    小山参过去拍了拍她:“鱼鱼一定不是故意的。”

    寥寥云气的浑身发抖:“鱼叔以前做生意就是这样,老是敷衍了事,所以才老被投诉,我不能看着自己的店也被人举报关门!所以我跟有关部门申请了一块地下来,想要自己种白菜,结果……结果没想到……”

    小山参:“怎么了?”

    寥寥云:“有关部门他敷衍我!给我批的土地质量很不好,就在学校里面。要重新开垦、挑石头,还要运红泥。那种养分的土地,根本种不出好吃的菜!”

    小山参还在忍耐,眼睛滴溜溜地转,说道:“白菜很好种的!你往里面洒点山参水就好了,它就可以长出好吃的白菜!”

    寥寥云继续数道:“可是白菜根本不够,涮火锅要好多食材的。还需要土豆,油麦菜啊……”

    小山参想了想说:“土豆也好种的!”

    寥寥云:“可是我们根本不会啊。你觉得鱼叔跟鸿鹄的性格,哪个人可以帮忙?我要开店没有时间,琼哥笨手笨脚的,还特别懒,也不答应。唉,我们不行的。”

    “我可以!”小山参骄傲说,“那我可以!”

    “可是我昨天听琼哥说你要走了。”寥寥云看着他难过道,“本来以为你会帮我种菜的,结果你要回去卖白菜了。我再也找不到像你那么好的员工了。”

    小山参挺起胸脯道:“我可以帮你种菜!”

    寥寥云惊喜道:“真的吗?你不走了?”

    紧跟着她又低落下去,说道:“可是种菜很辛苦的。而且我们需要好多菜呢。你回去种白菜的话,可以赚更多钱,还很轻松。都不用在店里招呼客人,跑来跑去地帮忙了。开店真的太辛苦了,我不想勉强你的。”

    “我可以!没有我你们就开不了火锅店了,真是没有办法。”小山参举手说,“我山上还囤了好多的白菜,全部给你搬过来!你跟鱼鱼不可以吵架了。明天就开火锅店,学校里的地我来想办法。”

    “真的吗?”寥寥云握住他的手道,“山哥你真的太好了,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不愧是天下唯一一颗千年野山参,你真的太厉害了!”

    金龙鱼跟鸿鹄等人从对面跑过来,叫道:“寥寥云现在不生气了吗?”

    “不生气了。”小山参转过身对金龙鱼道,“鱼鱼你以后不要那么对寥寥云说话,有事可以来找我帮忙啊。开店还是寥寥云最厉害。”

    众人都是一副感激不尽的表情,对着山哥大拍彩虹屁哦。

    道士们熟若无睹。

    大妖们的游戏他们真的理解不了。大概是生活过于平淡,偶尔需要演技来调剂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