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星河

坠入星河 > 第 2 章

第 2 章

    苏瑶阴沉着脸回到办公室,“咣当”一声拉开椅子坐下,把正在偷吃黄桃罐头的吴青桃吓得身体一抖。

    “苏姐,怎么了,是不是二队长听说姜局把新人拨给咱们了,找您麻烦了,”吴青桃擦了擦嘴走过去,“要不要兄弟们把二队长套头打一顿,反正他也不知道谁干的。”

    “不是,”苏瑶说道,“遇到一个傻逼。”

    吴青桃回忆了一下,队长上次这么生气还是一年前,她亲眼看见她一脚把一个残暴的杀人犯踹断了两根肋骨。

    “苏姐消消气,”吴青桃一边给苏瑶揉肩膀一边十分好奇地问道,“那人干什么了,把您气成这样?”

    “没事。”苏瑶没有多说,被人调戏还没能当场找回场子把人揍一顿,着实不太有面子。

    苏瑶看了一眼对面桌子:“我出去的时候你们的新副队长没来?”

    吴青桃:“没。”

    苏瑶点了下头:“没准是被什么事耽搁了。”

    人家一等功在身呢,对待工作必然十分认真严谨,肯定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才会迟到。

    比如在上班路上遇到歹徒,徒手跟歹徒及其同伙搏斗受伤进了医院,说不定歹徒手上还有枪。

    比如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特大贩毒集团,正秘密跟禁毒大队对接情报。

    比如被心狠手辣的犯罪团伙寻仇,对他进行惨无人道的埋伏和暗杀。

    一个英武强悍不苟言笑的英雄形象跃然纸上。

    苏瑶很满意。

    这时,门外传来颇有节奏的三声敲门声。

    这不可能是别的部门的同事,他们过来都是推门或踢门冲进来,从来不会敲门。

    办公室的人全看了过去,吴青桃兴奋地说道:“肯定是新副队长来了,先别开门,快快快,赶紧的,大家按计划行动。”

    吴青桃迅速从抽屉下面拿出来一个巨大的纸袋,里面装着彩旗、横幅、气球等五颜六色的装饰品。

    不过十几秒钟的时间整个办公室焕然一新。

    吴青桃把苏瑶拖到正对大门的地方,塞给她一束新鲜的粉色百合花:“苏姐,您站中间,门一开您就把花送过去。”

    苏瑶抛掉在小公园门口的不愉快:“好,等我送好花大家一起鼓掌。”

    说着露出热情友好的笑容。

    两个队员躲在门后握着门把手,用口型数着:“三、二、一。”

    大门被从两侧徐徐拉开。

    苏瑶赶忙把花捧了过去,眉眼弯弯,笑意盈盈:“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一抬眸,透过百合花的枝叶,她看见了一张二十分钟前见过的脸。

    “靠!”

    老天开眼,真让这臭流氓落到她手上了。

    在众人噼里啪啦的热烈的鼓掌声中,苏瑶把手上的花往来人身上狠狠一扔,抓着他的衣领,“砰”的一声用手肘和膝盖把他压在了门上:“看你还能往哪躲!”

    刚从植物人状态醒来不久的身体还太弱,陈星河后背撞门,胸前一处新的伤口隐隐裂开。

    他疼得吸了口气,从胸腔里咳出来一声。

    他身体再疼,面上不显,垂眸看着她,唇角勾起一个稍显荡漾的弧度:“轻点~~”

    “浪货!”苏瑶低低骂了一声,拎着陈星河的领子又把他往门上撞了一下才松开手。

    分明是被揍的那一个,他却一点也不狼狈,慢条斯理地整理好被拽得皱巴巴的衬衫领子,捡起地上的花瞧着苏瑶,颇有绅士分度地道谢:“你也太客气了,还送花。”

    苏瑶咬着牙在心里骂了声,不要脸。

    说好的英武强悍不拘言笑,这特么到底是个什么柔弱风流满脸桃花的浪荡子。

    走错片场了吧。

    陈星河看向众人,嘴角往上翘起,眉眼弯着:“大家好,我叫陈星河,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众人看了看礼貌微笑的陈星河,又看了看余怒未消的苏瑶,不知道这两人为什么一见面就打了起来。

    苏瑶把陈星河带到里面的小办公室,反手关上门,开门见山道:“我不管你以前是什么样的人,进了我的门就得蹲守我的秩序。”

    男人眯着眼睛看她:“是,领导。”

    他如此配合,倒让她不好继续发作了,她总归是领导,领导就要有领导的气度,不能跟贱人一般见识。

    苏瑶转身走出办公室,想到了什么,转身压低声音,语气带着威胁:“小公园的事不许跟别人说。”

    指的是他调戏她的事。

    陈星河垂眸看了看苏瑶,漫不经心道:“放心,不会坏你好事的。”

    反应过激,不愿意跟别的男人牵扯到哪怕一丁点关系,她喜欢的人八成就在市局里面。

    “你喜欢的是法医室的某位法医吧。”

    苏瑶身体一僵,这回真的是恼羞成怒了,声音几乎是吼出来的:“胡说八道!”

    从他进门到现在不过两分钟,他是怎么看出来?!

    男人弯了下眉眼,似笑非笑,仿佛在嘲笑她的欲盖弥彰。

    苏瑶:“!”

    要是杀人不犯法,她一定要杀他灭口。

    “不开玩笑,敢乱说话别怪我不客气。”

    苏瑶警告完陈星河,平复了一下情绪走出小办公室。一推开门,门边一堆偷听的作鸟兽状散去。

    众人散到一旁,小声讨论:“陈副干什么了把我苏姐气成这样,脸都红了。”

    “我看陈副挺好的,彬彬有礼的。”

    “那苏姐也不是会无缘无故找茬的人。”

    “他们以前肯定认识。”

    “这个开场我看怎么那么像旧情人重逢呢,陈副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苏姐的事了?”

    “什么,他们是旧情人?!”

    “嘘,小声点。”

    “他们看起来挺般配的啊,怎么会分手的?”

    ……

    苏瑶坐在椅子上,听着那帮人瞎胡扯:“谣言就是这么来的。”

    “亏你们还是干公安的,没有证据的事也敢拿出来说,谁敢乱传,去,训练室,500个俯卧撑。

    一群人赶忙禁声,看向苏瑶和陈星河的眼神愈发怀疑和暧昧。

    不怪他们乱想,这两人看上去实在太般配了。

    苏瑶是个风风火火的性子,长相是极富冲击性的美艳挂,又是一名刑警队长,一般人找对象都不敢找她这样的,驾驭不了。

    陈星河在病床上躺久了,身上又受了新伤,看上去有点……柔弱,眼角眉梢带着点慵懒风流的桃花气。

    一个强悍一个娇弱,不是天生一对是什么!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他俩是不是互相拿错剧本了?

    陈星河从小办公室里走出来,感觉胸口裂开的的伤口渗了血,一低头就能闻到淡淡的血腥味,本就白皙的脸色更白了。

    于是那份柔弱感更重了。

    苏瑶看了陈星河一眼,从鼻孔里哼出来一声:“有空好好锻炼一下身体,要是年底的体能测试过不了,神仙也帮不了你,卷起铺盖走人吧。”

    她的队里不留废物。

    众人看向苏瑶,一时觉得这个男,哦女人,这个女人心好硬。

    苏瑶看了看坐在她对面的陈星河,怀疑姜局没说清楚,他的一等功根本不是个人一等功,而是集体一等功。

    既然是集体,他只要躲在别人身后混一混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冲在最前面抛头颅洒热血。

    苏瑶正想找姜局问问,一看时间,已经下午两点了,再过一个小时她就得去四中宣讲了,发给上级部门审核的稿子还不知道通没通过。

    苏瑶点开电脑邮件,很遗憾,她精心拼凑了一整个上午的稿子被退回来了。

    宣传部给的审批意见是:“狗屁不通!”

    让重写。

    苏瑶把鼠标往办公桌上一扔,烦躁地直挠头。

    她文笔不好,最怕的就是写稿子、写结案报告、写季度年度总结,这可比破案难太多了。

    苏瑶起身往办公室里扫了一眼,众人赶忙低下了头,像一个个小鹌鹑,缩着脖子不敢动,生怕跟她对视被抓去写稿。

    除了一个人,坐在她对面正在用消毒纸巾慢条斯理地擦着桌子的陈副队长。

    苏瑶:“陈……”突然卡壳了,忘了他叫什么了。

    陈星河:“星河。”

    苏瑶对上那双星河般璀璨又幽暗的眼睛,第一反应是这人的名字起得是真真合适,也是真好听。

    第二反应是名字再好又怎么样,作风不行又娇弱,顶个鸟用。

    苏瑶把自己的视线从陈星河脸上挪开,抬着下巴,双手背在身后,端了端官威:“陈星河,给你布置个简单的小任务。”

    说着把稿件要求发了过去:“一个小时内交稿。”

    她其实没对他报什么希望,她就是想给他个下马威,让他以后在她手底下老实点,别出什么花里胡哨的幺蛾子。

    苏瑶打开自己那份被打回来的稿件进行修改,越改越崩溃,恨不得一头撞在显示器上把自己撞死,这样就不用写稿了。

    苏瑶多次被人问起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她说,喜欢长得好看的,或者文笔好有文化的,能两样兼具的一定是她的命中注定。

    苏瑶写了会稿,抬眸往对面的办公桌看了一眼。

    男人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敲打着键盘,腕骨线条流畅漂亮,手指轻轻抬起又迅速落下,极具节奏感。

    不像码字,更像在弹钢琴。

    觉察到对面的目光,陈星河掀了下眼皮,声音低沉:“嗯?”

    他说话时打着字的手并没有停下,显出一种从容不迫的优雅。

    苏瑶:“没事,你继续。”

    一边疯狂在心内吐槽,这个人怎么连码字都透着一股华而不实的装逼之感,一会她倒要看看他能打出个什么玩意。

    四十分钟后,苏瑶收到了陈星河发过来的稿子。

    她自己那份已经改不好了,越改越乱。时间紧急,她匆匆扫了一眼他的稿子,看字数挺多,只能先发过去应付一下。

    五分钟后,苏瑶桌上的座机响了。

    宣传部刘科长暴跳如雷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苏瑶!”

    苏瑶被震了下耳朵,把听筒拿远,一边抬眸看了看陈星河,这家伙写得到底是有多差劲,让刘科长气得连邮件都不回了,直接打电话过来骂。

    果然只是个花架子吧。

    刘科长很生气:“谁让你找代笔的,这事要是被群众发现举报,是处分你还是处分我!”

    苏瑶是亲眼看着陈星河敲键盘的:“没找代笔。”

    刘科长明显不信:“你们队的人是个什么文化水平我能不知道,没找代笔能写这么好?!”

    刘科长越说越激动:“这文笔简直完美!”

    苏瑶:“……”

    苏瑶偷偷看了陈星河一眼,竟然有人能在她的审美点和雷点上同时蹦跶,也是神奇。

    虽然不想说,但是还得说。苏瑶握着电话筒:“稿子是我们队的一个新人写的,他文笔特别……好。”

    挂了电话,苏瑶敲了下两张桌子之间的隔板,低声道:“你的文笔是不是给女人写情书写多了练出来的?”

    男人轻嗤一声:“老子像是需要给别人写情书的样子?”

    苏瑶看了看他这张过分好看的脸,那确实是不像的,她说:“像。”

    陈星河从口袋里掏出来一瓶眼药水扔了过去,他没说话,意思很明显,他在说她眼神不好。

    “谢谢,不用。”苏瑶看时间差不多了,没继续跟他对呛。

    不管怎么说,他的稿子写得不错,还帮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并且以后队里的各种稿子、结案报告、季度年度总结也终于有了归属。

    归他,归他,统统都归他。

    苏瑶换好制服收拾了一下:“江不凡,你跟我去四中做校园安全宣讲,其他人把各自手上的活干完,不许早退。”

    陈星河懒懒地举了下手:“领导,我干什么?”

    苏瑶想起,宣讲结束后有个学生提问环节,她语言组织能力不行,江不凡还不如她。

    陈星河这么会写稿,语言组织能力不差,这个简单的小任务就交给他好了:“你也一块去四中。”

    三十分钟后,车子开进四中大门。

    苏瑶转头看了看后排的陈星河,目光在他敞开的领口和若隐若现的锁骨上扫了扫,脸色不悦地皱着眉:“怎么还没换上制服?”

    陈星河摸了摸手边的衣服:“你闭上眼。”

    苏瑶第一次见男人换个上衣还让女人回避的,觉得好笑:“你是什么黄花大闺女吗,当谁馋你身子?”

    陈星河:“那可不好说。”

    苏瑶:“呵。”说完拉开车门下了车。

    陈星河又看了看江不凡:“你也别看。”

    江不凡:“……”都是男的,怎么他也要回避。

    陈星河:“黄花大闺女,看了得负责。”

    江不凡:“……”赶紧逃出车子,关上车门,闭上眼睛,以证清白。

    陈星河在车里换上警察常服,把脱下来的带血的衬衫揉了揉扔进了垃圾桶里:“走吧。”

    作者有话要说:  每晚六点更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