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不如搞事业[娱乐圈]

追星不如搞事业[娱乐圈] > 第 17 章

第 17 章

    《不能说的秘密》节目播出三期后, 《星月传说》也开始进入了宣传期倒计时,即将在星空视频上线。

    剧组剪辑的片花和一些物料宣传照也放了出来。因为和星空视频网站早早签约,提前入了一大笔账, 吕导在后期剪辑上一点也没有不舍得花钱。

    片花里每一帧停下来都是完美构图, 加上这剧组的摄影本来就是吕导自己把关的。

    “这片花剪辑的真好,没有那种网剧天雷滚滚的风, 穷是穷了点, 但剧组审美还挺不错的。”

    “好像还挺好看的, 期待上线。”

    “这也太快了吧, 感觉才杀青没多久。”

    “希望正片不要比片花烂太多。”

    “表白周允嘉, 古装贵公子, 我可以。”

    “周允嘉第一次拍戏,绝对支持。”

    “粉周允嘉小哥哥实在太幸福了, 有综艺又有剧,入股绝对不亏。”

    “周允嘉未来可期。”

    评论下多是周允嘉的粉丝, 得益于《不能说的秘密》这档综艺热度持续走高,口碑更是保持在一个难得的高分上, 越来越多人认识了这个镜头不多但颜值很高总是扮演倒霉死者的小哥哥。

    这也为即将上线的《星月传说》带来了一波不小关注度。

    星空视频这段时间没有什么重磅大剧, 加上和吕导签的合同,首周给出的宣传资源可以说是相当大方了。一点开视频网站,就能看见推荐位和广告位。

    各种微博宣传照和海报上,周允嘉的位置还很显目, 快把男主女主的风头都给盖过去了。虞璨知道以吕导的为人,不至于为了热度把男二硬生生抬到了前面,估计是平台的手笔。平台因为合同肯给宣传资源没错, 但也会倾向于找有话题有热度的营销。

    相比起出演男主角和女主角的陈旭和钟灵灵粉丝都没几个,哪怕转发了微博也是冷冷清清无人问津。

    而最近格外出圈的周允嘉, 上个综艺露个脸还有不少网友讨论关注,为爱发电产粮剪视频,自带宣传的。

    换个人可能就飘了,这可是宣传站C位,但虞璨是知道这部剧将会有多火的,也没想过贪心的把所有红利都吃掉。哪怕以后不一定会再和钟灵灵陈旭他们合作,保持个好人缘也是不错的。

    反应过来后,她很快就联系了吕导,代艺人表达歉意。虽然不是她的手笔,但男二风头压得男主女主快没存在感了,说不定也会影响剧组的宣传。

    吕导笑呵呵道,“小虞啊,你不用在意,平台那边这样宣传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也知道,这事和你没什么关系。”

    对于虞璨的人品,他还是有所了解的。

    “再说剧还没播,周允嘉就先火了,是我捡了便宜才对。”

    虞璨语气真诚道,“周允嘉能演您的戏,还得多亏您愿意给机会。”

    给吕导打完电话后,虞璨又不忘给陈旭和钟灵灵打了电话解释了一下。后者两位有些受宠若惊,在剧组拍戏的时候,他们也早预料到周允嘉很可能会火的。

    颜值高演技不错,又有一个尽心尽力为他的经纪人,不火才令人意外的。

    但也没想到,他得人气得会蹿升那么快,仅仅是上了两档镜头不多的综艺,就迅速圈粉了一大票观众。

    在娱乐圈,长得好看有演技有实力,不说多如过江之鲫,但绝对不再少数。可有些人,命里仿佛就是欠火,或者是离大火总是差了那么一线。

    像周允嘉这样的,天生就能吸粉有观众缘,大概就是命里带火吧。

    无论是初出茅庐的陈旭,还是已经拍过不少边边角角戏的钟灵灵,虽然有些羡慕嫉妒,但还是早有心理准备的,见到星空视频那样铺宣传也没什么不高兴的。

    说不定这部戏之后,他们还默默无闻,和周允嘉不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了。

    但他们没想到,虞璨还特地为此打了电话给他们,顾及他们的情绪,最后还鼓励安慰说这部剧后所有主演配角都会红的。

    陈旭和钟灵灵心里有感动,也有酸涩,更加没什么芥蒂不舒服了。

    随后虞璨又让周允嘉在微博上和导演,其他演员,主角配角一个都没落下全都互动了一遍,积极为剧宣传宣传。她对粉丝后援会也做出适当引导,表示剧组是一个团体,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这虽然没能影响到平台宣传什么,但是在路人粉中还是刷了一波好感。

    “小破剧还是很友爱团结的。”

    “加油,一起冲啊!!!”

    “好想追剧啊,星空快放出来吧,别吊胃口了。”

    在众多支持期待的粉丝网友评论中,夹杂着的一些不看好或者黑粉的声音也被迅速淹没了。

    -

    《星月传说》上线那天,虞璨打包了一堆零食快乐肥宅水来到周允嘉的公寓,然后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茶几上打开,翘首以待《星月传说》上线。

    周允嘉已经习惯了自家经纪人对这部剧莫名强大的自信。虽然是自己拍的第一部戏,但他反应没那么积极,在家打游戏穿着打扮随意。因为长年爱好打篮球的缘故,线条流利,但肌肉却不是很明显,露出的肌肤白皙细腻,关节骨骼也透出未成熟的青涩。即便是简单的白T恤长裤也显得俊秀修长。

    离剧播还有半个小时,

    虞璨坐在茶几前,认真仔细回想自己还有什么忘记做的,粉丝后援会那里也号召了该怎么宣传,就连公司宣传部那边,虞璨都软磨硬泡要了不少前期宣传资源给艺人。

    可以说,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加成,《星月传说》比她印象中播出时的情况受到的关注大多了,甚至更提前了几个月播出。吕导加班加点赶后期赶剪片,也是拼着这个月先上,等到下个月开始可就有许多大剧争雄混战了。

    虞璨这次是参与了《星月传说》整个拍摄过程的,全剧组的认真用心她也看在眼里,甚至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困难她也帮着解决了。她相信成片不会比她记忆中的剧要差。

    想来想去,好像唯一剩下的,就只要等待剧播出的效果如何了。

    周允嘉见不得虞璨这么紧张的样子,把她拉到沙发上来,“要不要一起打游戏?”

    虞璨也觉得可以在剧播出前适当放松一下,缓缓心情,便跟着周允嘉在自己手机上下载了同款游戏王者农药。很快两人在线上组队。

    顺便注明一下,虞璨从未玩过任何游戏,哪怕是女生爱好的换装暖暖。

    二十分钟后,

    周允嘉一张异常冷漠脸,“辣鸡。”

    虞璨:“……”骂谁辣鸡呢,周允嘉你要上天了是吧。

    周允嘉深吸了一口气,他拉虞璨打游戏或者选她为队友,就是个错误。

    全程周允嘉不是在救队友虞璨,就是奔赴在营救她的路上,最后还能力挽狂澜赢下战局。

    可见周允嘉的游戏水平有多厉害了,基本职业都会,技术卓越走位强。

    相比起来,虞璨连个被带飞躺赢划水都不会,在游戏地图里四处乱窜引怪,拉足了仇恨值。在周允嘉几次没能赶到救下时死得很惨。他就没见过这么菜的新手,真的是一点游戏经验都没有。

    周允嘉别扭了一下,“我教你吧。”

    “来就来,我不信我还输。”

    虞璨不服输的劲也上来了,她不就是没玩过嘛,迟早她要狠狠打周允嘉的脸。

    最后累到瘫在沙发上都不想动了。

    在游戏里又被周允嘉鄙视了无数回,但他教也是很用心的教,连带着自己都掉了一个段位。

    虞璨猛然回过神来,想起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星月传说》。

    再看向电脑,首集早就播完了。

    不知不觉她沉浸在游戏中都过了两个小时。

    正好手机响了,一接电话就听到吕导春风得意的声音,不再是之前强作镇定从容,而是真正的舒心自信了。他带着笑意问道,“小虞啊,《星月传说》首集你看了吧。”

    虞璨目光不自觉漂移了一下,然后脸不红心不跳地回道,“嗯嗯,刚刚在网上看了。”

    反正她上辈子全集都看过了。

    吕导压根就没怀疑她的话,继续笑呵呵地道,“平台播放数据挺不错的,三千六百多万呢,后面要是能保持这个成绩也就稳了。”

    要知道他们剧组可没买数据,这播放量可是实打实的,还只是第一集,就有这样的成绩,着实喜人。

    这个水平只要稳定下去,最后播放量肯定好看,收益也不错。

    结束了电话后,虞璨告别艺人收拾东西回去了。

    原本说好的见证周允嘉人生第一部戏的首播,结果全砸游戏坑里了。

    -

    《星月传说》首集播放量三千六百万,一下子就跃居星空视频最新热播剧的第四名了。

    微博各大论坛贴吧讨论度也很火热。

    “开集就很吸引人啊。”

    “周允嘉的古装太帅了吧,最后他那骑在马上冲女主的回眸一笑,真是明媚少年。”

    “女主好甜啊。”

    “吹爆导演剧组,第一集节奏就很紧凑,一点都不水,期待后面保持住别垮。”

    “感觉得出来服装道具很廉价,但导演拍得好,和演员也很搭,不会出戏,反而别有风格。”

    “这台词也太反套路了吧,虽然演员都不怎么认识,但剧情很搞笑,我追了。”

    “星空做个人吧,就不能一次性多放几集吗?”

    周允嘉的粉丝后援会在虞璨的号召引导下,没有在上线的首集里刷周允嘉个人弹幕控评什么的,而是积极的到处宣传剧,给剧造梗,有什么亮点,立刻舞起来啊不要停。

    弄完这些,虞璨还不忘登录自己的微博大号,又一次宣传剧和艺人。

    深夜,白宁宁中间醒来,起床去客厅倒杯水喝,结果就看到好友房间里传来的微弱光亮,

    走近一看,虞璨就裹着被子,一脸亢奋上瘾般精神抖擞地坐在床头熬夜打游戏。

    白宁宁:“……”

    -

    原以为《星月传说》首集播放量数据高达三千多万,已经很不错了。

    没想到第二天,上线第二集第三集,平台播放量直接高达八千六百万,

    第三天播放量破亿,一点六亿,直接登顶星空视频电视剧排行榜冠军。

    三天破亿夺冠这个数据直接惊掉了几乎所有人的眼球。

    《星月传说》尽管没能像其他热播剧那样每天更新一集就上一个热搜,但却是实实在在的爆了,微博朋友圈论坛贴吧都在疯狂刷屏,纷纷上头讨论剧情讨论角色,对剧更是一致好评,不洒狗血不天雷滚滚,还各种反套路。

    主演们的热度和话题度都是一路高涨。

    谁能想到这样一部低成本小制作不被看好重视的网剧,竟然逆袭成了最大的黑马,没有营销也有大批网友纷纷主动化身自来水。

    包括吕导在内的剧组,最初的期待值也不过是能完成一个好的属于自己的作品,不让投资人的钱打水漂。

    《星月传说》每天的平台播放量始终在两亿以上,并持续走高,对同期平台上播出的电视剧简直是呈碾压之势。

    作为买下剧的平台――星空视频,笑得简直合不拢嘴,他们和吕导签合同的时候是花了不少钱,但和这部剧眼看着的收益比起来,那简直是九牛一毛。

    竞争对手青柠视频和橘子视频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了,在一开始这部小网剧在微博上有些热度时,他们也联系过剧组谈价钱签约,但给出的条件比星空视频差了些。他们也没想在一部既没有‘流量顶配’又没有‘投资顶配’的网剧上砸太多钱,也就没有坚持下去放弃了。

    现在看,是生生错过了一个预定爆款剧。购片部门的负责人哪怕不至于引咎辞职,也会在公司例会上挨责难。

    在买剧之前,这些平台更多像是一个赌博,看有没有卖点,比如流量艺人,比如大IP改编,这些被认为是项目成功的必要因素。不过究竟能不能火,他们心里也不一定有底。

    但等剧播出了,依照这火的趋势,成为爆款是注定了。

    星空视频都来不及嘲笑竞争对手眼光不好,在这部剧显现出爆款趋势后,更是主动将网站的宣传资源大把向它倾斜,同时联系广告方谈价格或多加几个广告冠名赞助。

    《星月传说》已经不需要宣传什么‘小破剧,冲啊’了。

    就这逆天爆火的架势,好意思说什么小破剧,再冲是想冲出地球,飞向宇宙啊。

    伴随着《星月传说》的火爆,一干主演都迎来了人气飙升。

    周允嘉这个男二角色出圈的程度不亚于男主和女主,微博个人超话排名直接升到了第九位。剧外各种评价一水的夸,夸他古装扮相‘容艳骨清,眉目如画’。

    ‘年少英发,少年蕴藉,看了让人心疼。’

    ‘少年将军白袍银枪,提携天下。’

    慕容湛这个美强惨角色在首集出场后,就迅速成为二次元迷妹心头的白月光,更是激发了众多大触剪刀手的灵感,慕容湛的个人向剪辑视频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粉丝们还从剧里将慕容湛的每个镜头一帧一帧精心截图下来,加上各种滤镜。

    随着剧情展开,剪辑的素材也是越来越多。

    -

    周四上午,虞璨和周允嘉参加《不能说的秘密》节目第五期录制,一到湘市刚下飞机就遭遇了粉丝水泄不通的围堵。

    一眼望过去,没有上千也有七八百粉丝,人山人海,高举着手幅灯牌,还有追星站姐扛着长.枪大炮。

    周允嘉这下才真真切切有了自己火了的感觉。

    虞璨至今还没有安排过粉丝应援接机,但也拦不住粉丝的热情啊。

    好在虞璨有准备,帽子口罩墨镜,又在卫生间外面守着让周允嘉迅速换了个外套。这才躲过了粉丝,联系上了节目组接应的工作人员。

    算起来《星月传说》也才播出了一周,周允嘉的微博粉丝都涨到八百万了,每天还二三十万地持续上涨。由此可见,一部爆款剧对主演的加成不可谓不大。

    在节目组安排接送的车上,虞璨将这部剧的各种火爆数据还有网上对他的评价给周允嘉看。

    周允嘉好半天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说实话,他怎么也没想过这部网剧会火,还火爆到这个程度。

    对比在剧组每天给大家喂不同口味鸡汤的吕导,还有信心莫名最后证明判断正确的经纪人虞璨,周允嘉忍不住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是这个市场的问题,还是他看剧本眼光太狭隘了。

    这不就是个古装小言剧吗?

    事实上业内很多人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想知道它是怎么火的,最后总结出这部剧主要是迎合了年轻人,成功吸引到了从12岁到35岁这个群体。

    随着年轻人网络话语权变得愈发重要,这就是最大的流量和商业价值。

    风格沙雕欢脱,节奏快、笑点密集,剧情台词反套路不注水,角色出圈,讨论度爆表等等。

    总而言之,它就是火了。如同虞璨记忆中那样火爆。

    唯一稍稍不同的是,慕容湛这个角色换了个人来演。

    无论颜值还是演技角色完成度,周允嘉都比上辈子饰演慕容湛的演员更出色,人气也自然更高。虞璨也没因此而飘了起来,时刻关注着网上的舆论风向,还有引导粉丝,无论是新来的粉丝还是老粉,不要过度宣传安利周允嘉,更不要和男主角女主角的粉丝起冲突。

    钟灵灵和陈旭因为这部剧的加成,微博粉丝也迅速上涨。

    周允嘉此时注意到她的黑眼圈,皱了皱眉,“你最近忙这些数据很累吗?”

    虞璨目光不自觉漂移了一下,“……还好吧。”

    这辣鸡游戏,段位真难打,居然还要她氪金买皮肤。

    -

    来到录制节目的广播大楼,外面居然还聚集着不少举着‘周允嘉’灯牌手幅的粉丝。

    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他们才顺利进了大楼。

    趁着周允嘉在后台做造型的空闲,虞璨又刷了一下微博,然后发现周允嘉粉丝接机的话题在不断攀升。

    幸好他外出打扮随意,但也是爱好干净整洁的人,从不蓬头垢面,而且颜值杠杠的,哪怕镜头怼脸上来也不带怕的,不会让因为剧圈的粉丝产生什么破灭想法。

    下面多是粉丝的评论,什么‘遗憾没能去接机看到真人’‘好喜欢周允嘉小哥哥’,但虞璨还是有了一点不好的预感。

    翻到最新评论,果然在少数路人网友的评论中,出现了一些对粉丝接机影响机场公共秩序的不喜反感。

    虞璨的心微微一沉

    周允嘉人气飙升得太猛,热度和话题度又是一路高涨。自然也会吸引各方的注意,有好的也有坏的。

    就拿这次粉丝接机的事来说,就很容易被黑粉和有心人拿来做文章。

    虞璨联系公司和粉丝后援会,迅速在微博上发表声明。

    向今天机场的现场乘客和工作人员道歉,因粉丝接机团队作为不当,给无辜人士造成了许多不便麻烦,以后会尽力避免再出现这样扰乱公共秩序的意外。

    不止公司和艺人微博发表官方致歉声明,粉丝后援会也紧随其后发了一篇。

    也许对某些粉丝来说,这一声明像是在打击她们的追星热情,千辛万苦弄到偶像的行程不说,又是从天南地北的地方跑来,在机场一蹲守就是好几个小时,这么多努力就只是为了见偶像一面。

    结果还要被艺人团队否定,可不得气坏了。

    这道歉声明一出来,立即在微博上炸开了锅。

    顿时就有粉丝开骂,周允嘉的微博还好,再怎么着也是心尖上的偶像,顶多不满,舍不得说太过分的话。

    但到了经纪人虞璨的微博评论区,就没这么客气了。

    【开玩笑,说什么不要粉丝接机,公司艺人团队是疯了吧。】

    【周允嘉刚有火的趋势,经纪人就要把他按糊了。】

    【流量明星不就是靠粉丝吗?就这态度吗?虞璨你这经纪人是怎么当的。】

    还不等这些粉丝叫嚣着手撕经纪人,后援会的粉丝大军就迅速赶来,整齐划一地刷起了“理智追星不应扰乱公共秩序,向被影响工作行程的路人们道歉,希望不会影响到你们对周允嘉的感观。”

    “如果你们热爱周允嘉,那就请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不要给他添麻烦。”

    那几个辱骂虞璨最过分的粉丝直接被开除粉籍,但凡一看微博资料就知道是新粉,什么都不了解上来就喷经纪人。

    换成早期入坑的粉丝,都知道经纪人虞璨对周允嘉有多上心爱护。再者饭圈一向有这样的话,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今天有粉丝接机狂热给乘客和工作人员添麻烦,影响的不就是周允嘉的形象和路人缘吗?

    能反应这么快,那当然是虞璨在后援会暗中引导的。

    业内也小小惊讶了一把,并对此看法不一。

    在娱乐圈别说是刚火的艺人,就是当红的流量明星,要是没有什么过硬的作品,没有回头路,根基不稳,做事就要小心翼翼地,还需要去讨好粉丝,讨好媒体。

    像这种直接严正声明,对一部分粉丝行为丝毫不容忍的态度,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这些年来,粉丝接机应援影响公共秩序的事件屡见不鲜,甚至有的艺人让团队公司买粉丝在机场接机,也要拼命营造出一种人气热度很高的样子,提高曝光度。

    像周允嘉的团队这样第一时间发表道歉声明,呼吁粉丝理智追星的,还是头一回。

    只能说无论是身为艺人的周允嘉,还是经纪人虞璨,都很有勇气。

    -

    虞璨对周允嘉从一开始就是抱着投资的心态,他大红大紫,她也就名利双收。

    但有些原则和底线,她却是不想改变的。

    她希望周允嘉对粉丝认真营业,不辜负粉丝的期待,但不是让他媚粉,一味地讨好迎合粉丝而失去了底线。

    虞璨也渐渐意识到周允嘉蹿红的太快,粉丝也容易飘,产生某些错觉。加上短时间大量聚集的新粉,粉圈不够稳定,随便一挑动就容易出事。说不准哪天就不把路人网友放在眼里,打着维护偶像的旗号跨圈执法,或是动不动就和别家的粉丝开撕,得罪合作对象娱乐圈前辈。

    借着这件事,虞璨正好给周允嘉的粉圈敲一记警钟,就当是洗粉了。

    在她的记忆中,粉丝失控给偶像惹祸的事也屡见不鲜。

    这一套下来,有部分脱粉是必然的,但是官方发表声明,后援会统一态度后,大粉下场控评,还是稳住了风向。星娱公司那边再出力带带节奏,舆论还是多倾向于好的,至少路人网友对周允嘉的观感还是不错的。

    整个事件包括发道歉声明,虞璨都没有瞒着周允嘉。

    而周允嘉听了大致情况,就点了点头道,“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我相信你。”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便是交予了虞璨所有的信任。

    搞定完所有事情后,她站在节目录制现场的角落,看着场上和其他嘉宾互动的周允嘉,心情有些微妙。

    节目录制一如既往的顺利,甚至以往和周允嘉少有接触的其他明星嘉宾,都纷纷祝贺他第一部戏就那么火,表现得十分热络,还主动关注了他的微博,录制完还合影发到微博上,表现了一番熟稔的情谊。

    周允嘉虽然不怎么擅长人情世故,但听虞璨的话也就保持客气礼貌。

    郑乔刚在一片其乐融融中表现完笑脸,等回到单独的化妆间,脸色就立刻黑了下来。一周之前,周允嘉还只是个名气咖位处处不如他的新人呢。

    如今人气流量飙升,剧才播出了十集不到,超话就空降超话明星榜第九名。要知道,郑乔的个人超话排名还在二十名开外呢。

    他冷笑一声,“哼,一下子蹿得这么高,也不怕摔得惨。”

    -

    节目一录制完,虞璨拜托节目组临时订了一家私密性比较好的高级酒店,打算等这个粉丝接机的舆论风头过去两天再返程回帝都。

    还没到酒店,她在车上刷着微博,就看到#周允嘉粉丝接机#话题上了热搜,还直接就是第六位。

    虞璨冷笑着围观热搜,谁还是个傻子呢,不就是被提前买了黑热搜。

    幸好她发现及时,迅速发道歉声明不说,还发动后援会的力量加上公司引导舆论,尽量消除对周允嘉的负面影响。

    而这个迟来了一个小时的热搜,也就成了笑话。

    首页就是几个有名的营销八卦爆料号,通篇都是说粉丝给明星艺人接机,造成恶劣影响,还举出了不少路人的不满声音,比如“不就是一位明星吗?你们至于这样吗?”“机场又不是给粉丝追星用的,追星的确是粉丝的自由,但因此干扰他人,妨碍他人的自由就太令人不耻了”等等。

    这些话的确是很多路人网友说过的,但却是从以往粉丝接机的事件中截取过来的,移花接木盖到了周允嘉今天的粉丝接机上,连文中的照片都直接公然用上了周允嘉的剧照宣传照。

    可见这些都是准备好了的。

    网友也不是没有智商,尤其是和星娱官方,艺人粉丝后援会发的道歉声明这么一对比,怎么回事再明显不过了。

    该热搜下面评论如虞璨所料的,成功翻了车。

    【想问营销号收了多少钱。】

    【这热搜对家买晚了吧。】

    【这小哥哥才刚火吧,就有人黑了,混娱乐圈可真不容易。】

    周允嘉后援会粉丝看到这个热搜,也是受到了教训,知道她们差点就踩坑里了。

    要是没有迅速道歉,这热搜一上来到时候挨骂的还不是她们偶像周允嘉。

    经此一遭,后援会最近涌进来的新粉丝和不是很忠诚的粉丝,也相对稳定了下来。

    为了除晦气,各个站子的大粉们还在微博上还积极开始了转发抽奖。

    在手机上退出微博后,虞璨扭头对周允嘉道,“哼,回头我就查查是谁故意买的热搜通稿黑你。”

    买热搜通稿这种事可不是无迹可查的。让她逮到了,绝对偿还回去。

    周允嘉没在意黑热搜的事,而是盯着虞璨微博,看到下面评论区之前那些粉丝冲动辱骂她的话,神色冷冷的,心里很不高兴。最后抬头看她,“这些话,你不删了么?”

    自己的微博是可以动用权限,删除一些评论的。

    虞璨摆了摆手,随意道,“删评论容易引起粉丝逆反心理,骂就随她们骂呗。经纪人不就是挨骂的吗?”

    反正骂得最过分的都被踢出粉丝群了。

    周允嘉扭过头,没再说什么,继续玩着手机,虞璨也没多管。

    虞璨虽然代为打理艺人微博,但周允嘉平时自己也可以随便登上去。

    他手指滑动着屏幕,敲击了几下,默默将他微博下那些对虞璨不好的话都删除了,也不知道哪来的执着,硬是翻到了底。

    隔日,人民日报就转发了粉丝后援会的道歉声明,还点名表扬艺人周允嘉,作为公众人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值得学习。

    -

    《星月传说》的火爆走势依旧没有停止,百度指数一举达到十六万,网络相关段子、表情包、同人内容、视频剪辑等层出不穷,相关微博超话阅读达到三十一亿,讨论度四百八十多万。

    上线两周总播放量超过四十亿,加上剧粉在各大社交平台自来水、病毒式营销。

    《星月传说》已然坐稳了今年年度第一爆款剧的位置,

    而且它不会像某些剧出现剧红人不红的现象,对所有主演角色的加成都非常大,实实在在的一夜爆红。

    短短半个月,陈旭,钟灵灵,周允嘉三人的微博粉丝都已突破千万。尽管虞璨还没有给周允嘉接下任何代言,但他已出现在了艺人商业价值榜上前十的位置。

    已经源源不断有知名品牌方找上星娱,想签下周允嘉的代言,给出的价钱一次比一次高。

    公司每天call虞璨的短信电话没有半百,也有二三十个,只是虞璨这边始终压着,不给准话。

    星娱在周允嘉身上付出的资源并不多,也就难拿捏到他。一个才签约不到半年也没什么投入的艺人红了,公司还能拿到四成的分成,已经算是大赚特赚了。

    像星娱这种能走到业内巨头的大公司,向来遵循的原则也很简单直白,只要给公司带来利益,公司就愿意捧着你,你就是大爷。周允嘉如此,虞璨也是如此。

    哪怕不久前,她还只是一个不被关注的小人物。

    现在就今时不同往日了。

    如果说谢梓然的走红是侥幸,那周允嘉在她手里以更快的速度不到半年的蹿红,各种数据已经显示,他的人气直冲二线,这些就足以证明虞璨的造星能力了。

    公司里更多的有心人也注意到,自她入职公司当经纪人以来,三个剧本都选中了大火的,说明她挑剧本的眼光绝对是一流。

    公司例会上已经开始有人主动提起周允嘉和《星月传说》这部剧。

    后者的大爆是许多业内甚至导演制作人都意料不到的,而且预估计这部剧的收益已经超过上亿,光是为星空视频增长的会员听说数据就破千万,更别说安排穿插进去的广告费了。

    一部小成本网剧就能这么赚钱,令多少人眼红不及。

    而据公司内部的消息,虞璨不止一次向她的艺人推荐过这部剧,证明她对这部剧很有信心,很看好它的前景。

    要不是人不在这,公司高层早就希望让她写份评估总结报告交上来了。若是知道这部剧会爆,公司早就买下来了,反正星娱也有影视制作投资和发行部门。

    星娱的冯总在会议上,沉吟了一下道,“公司里的经纪人也需要新鲜血液,现在娱乐圈流量模式不断变换,也许是年轻人更了解年轻人喜欢什么,既然虞璨挑人和挑剧本的眼光还不错,公司就应该多给一些机会。”

    这明显是要提高虞璨在星娱的地位和待遇了。这一提升,她能接触到的资源,公司平时给予的配合力度都会变大。

    当红的艺人,任何娱乐公司都抢着要,而有能力优秀的经纪人也同样是竞争备受重视的人才。

    -

    云真在影视基地陪着艺人拍戏,没能参加例会,但会上讨论的内容消息,也很快传到了她这里。

    呵,她还真看走了眼。

    一部小网剧竟然真叫虞璨翻了身,连公司都改变态度要重用起她了。

    云真接电话的时候,谢梓然就坐在旁边的休息室沙发上翻剧本,见她脸色不好便出言问道,“公司那边有什么事情吗?”

    此时此刻,云真也不说什么废话,语气淡淡,言简意赅地道,“那部《星月传说》爆了。”

    谢梓然待在影视基地拍戏处于半封闭状态,但偶尔也有听闻最近有部网剧特别火。

    但从经纪人云真口中说出‘爆了’,那就意味着并不是营销炒作买数据出来的虚假火爆,而是实打实的爆了。

    而《星月传说》刚好是他推掉的剧本。

    谢梓然已经能想到娱乐圈会有多少人在背地里笑话他有眼无珠了。

    看着他神色变幻,情绪不定的样子,云真冷冷一笑道,“火了又怎么样,一部网剧再怎么爆,也有它的天花板。对一个新人的加成或许大,但以你现在的咖位需要吗?只有像《云荒歌》这样的大制作上星剧,才能让你有晋升一线的机会。要是你只有这点眼界,在意这些无谓的得失,那我就要考虑你究竟值不值得公司培养重视,倾斜资源在你身上了。”

    谢梓然心里一紧,方才胡思乱想烦躁的脑子也顿时清醒了,沉声道,“云姐,你说的对。”

    云真这话其实半真半假,艺人明星想晋升咖位靠的不止是人气流量,更重要在于官方的重量级奖项,这也是网剧不如上星剧的关键原因。

    但在娱乐圈,除非是极度爱惜自己羽毛不愿下凡的影帝影后,换做其他艺人明星,谁也不会嫌自己身上多一部爆红的代表作。

    至于档期,不算借口的借口。要是谢梓然愿意接那部小网剧,以他的人气地位,剧组绝对愿意迁就他的档期拍摄。

    但凡经纪人有点能力调好档期,都能两全其美,全部抓到手。

    只是云真当时急于踢走虞璨,要求艺人完全在自己掌控中,不希望他与前经纪人还有什么旧情。连原来的团队她都全换了一遍,更别说是虞璨给谢梓然推荐过的资源,她连看都不会看。

    她的这些话其实更多是在模糊重点。

    云真知道现在要做的是稳住谢梓然,安抚好他的情绪不受影响,拍好《云荒歌》这部剧才是最重要的。

    等《云荒歌》大火了,就能抹杀掉一切嘲讽质疑的声音。

    谢梓然难道就一点不明白云真的心思,能够在背地里和金牌经纪人搭上线,并联手摆了前经纪人一道,甚至任由云真发些通稿泼脏水到前经纪人身上,这样的人,聪明有野心也够理智凉薄。

    他也清醒认知到,无论那部他推掉的网剧有多火,都和他没关系已成定局了,他现在拍的《云荒歌》是靠经纪人云真给他拉来的资源,后续的资源规划他还都要听云真的话。

    云真叹了口气道,“那些通稿我已经让人撤了下来,以后要是有媒体采访提及你推了《星月传说》这事,你不要做任何回答。我会让团队统一言辞说是档期问题或剧本角色不合适。”

    现在看来,她之前让人放出这个料是个昏招。

    当时云真还没有将虞璨放在眼里,发通稿也不过是为了洗脱谢梓然‘忘恩负义’的污点形象。

    可谁能想到一部小成本网剧居然也能成为年度电视剧爆款。

    这件事是她栽了跟头。

    大不了最近多宣传《云荒歌》的消息,推送一些谢梓然相关的正面话题,等那部网剧的热度过去了也就没人记得这事了。

    《云荒歌》官宣一个月后主演才进的组,现在也才拍了三个月,拍摄总周期为五个月,这在电视剧拍摄中也算是长的了。

    预计拍摄七十集。

    谢梓然也主动表态:“辛苦你了云姐。”

    敲打完了也该给点甜头安抚,云真温和笑道:“我是你的经纪人,自然是全心全意为你考虑的。剧组已经谈好了和芒果台的合作,定下明年的开年大戏黄金强档。到时候宣传会全部以你为一番大男主。”

    别小看这番位之争,要是无利可图,明星团队怎么会撕。

    《云荒歌》剧组确定谢梓然的一番位置后,无论片酬拍戏待遇,还有宣传期资源,海报位置这些都要优于孟晓苒。

    谢梓然自然高兴的,但又担忧道,“那孟晓苒那边?”

    云真妆容精致的脸上露出淡淡的嘲讽,“不用担心她,她的团队倒是私底下想让粉丝闹,但我在剧组资方这边有交情,有他们压着,孟晓苒也翻不起什么浪,吃亏只能忍着。她的名气资历是比你高,但除了有个富二代男友,她还有什么别的人脉背景。”

    在娱乐圈,没人脉没背景,再红也不过是被人拿来做垫脚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