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攻受不对劲

主角攻受不对劲 > 真假

真假

    “你怎知是我?”

    苏御被傅吟霄扛在肩膀,玩命般的颠簸中,坚硬骨骼磨的他腰腹生疼,眉目紧皱。

    淮南王异心已久,苏御自然早有准备。昨日宮侍送来那碗加了迷药的粥,他早吩咐金吾卫提前处理过,又让薛不义换上他的衣服假意被迷晕。

    他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扮成宮侍混在人群里,想看淮南王到底要搞什么名堂。

    淮南王也没让他失望,胆大包天,居然玩了一出真假皇帝的好戏。

    他设计将苏御迷晕,计划在祭祀典礼,众目睽睽之下揭发傅吟霄,让易容成苏御模样的假皇帝逼着傅吟霄反抗,再合力将其擒拿,诛杀!

    “谋逆”不管是在哪个朝代都是诛九族的大罪。

    只要这顶帽子扣到了傅吟霄头上,就算是傅宰执回来,傅家又能如何?

    可是淮南王千算万千,他没想到苏御早早便已脱身,就等着看他们狗咬狗,若是傅吟霄真的和淮南王闹起来,到时候场面一乱,谁会注意到一个小小宮侍?

    苏御自可轻易脱身。

    可是苏御千算万算,谁知道这疯狗居然能把他认出来!还敢把他掳走!

    傅吟霄低头,狼戾一般的双瞳凑近了苏御,“那个假皇帝身上没有你的味道。”

    味道?

    苏御蹙起眉,耳边又听见傅吟霄说:“我闻着味就知道是不是你。”

    他说话放肆,苏御也丝毫不客气,“那你可真是货真价实的狗鼻子。”

    “陛下,您好狠的心,今日臣若是没把你认出来,你是不是就要眼睁睁看着臣被这群人围困。”

    苏御冷淡道:“孤手无缚鸡之力,你将我带出来只会累赘。”

    他本可以潇洒一走了之,回了衮都城再慢慢处置宗室这群人,如今却被傅吟霄拉进这趟浑水。

    “陛下可不能这样说,”傅吟霄大力扣住他的肩膀,苏御只感觉骨头都快要被这人捏碎了,“您前些日子才说了亲如手足这句话,我们两,当然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苏御冷笑两声:“安定侯如此能干,就没想过逃出来怎么办?”

    傅吟霄也跟着笑,笑的十分欠揍,“臣跟陛下在一起,陛下是天子,得上天庇佑,自会平安无事。”

    回廊下的御林军已越聚越多,两人想要逃遁难如登天。苏御更是半点功夫也不会,躲得吃力,好几次都险些在傅吟霄大力的拖拽下被甩出去。

    “傅吟霄!”

    这病秧子身体根本经不起一点点折腾,苏御胸口窒闷,强忍着晕眩感道:“你是不是故意的?”

    “嗯?故意什么?”傅吟霄头也不回,脚下却又带他跨过一道间距,那屋梁的高度简直让人心惊胆颤。

    苏御咬牙道:“你这个狗东西。”

    “陛下怎么骂人?”

    疾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傅吟霄单手勾住苏御的后颈,脚下撑力,跑得又稳又急,“臣要是被您骂的分心了,再把您掉下去怎么办?”

    回答他的是一阵要命刺痛,苏御一口咬在了他的后颈。

    傅吟霄停步,俊美的桃眼微微上挑,一动不动的仍由苏御用力,“臣真是越来越喜欢陛下了。”

    他从腰间摸出什物,朝着上方天空用力一掷,随即夜色里炸开了一朵绚烂烟花。

    御林军被那烟花炸懵了一瞬,人群中有人惊呼道,“这是什么?”

    “狼烟!这是狼烟!是神机营的信号!”

    “安定侯放了狼烟,神机营要过来了!”

    大庆国境内人人畏惧这支鬼神莫辩的铁骑精兵。

    冲着众人愣神的这短短一瞬,傅吟霄倏地抱着苏御翻下。他动作快如猛虎下山,势如破竹,压得一群御林军齐齐后退。他一手护着苏御,一手握着寒刃,跨步而上,徒手夺过快马,苏御整个人被傅吟霄强劲的后臂带起,贴稳马背,挡路的通通血溅三尺,硬生生的杀出重重围困。

    “不必抓活的,放箭!”肖旗眼看着傅吟霄就要脱身了,怒吼着下令道。

    密密麻麻的利箭犹如细针,破空直朝两人射去!

    傅吟霄神情冷冽,双腿用力的夹着马肚,气势沉得像是在丛林间探路的野狼,一路疾奔,速度快的入目皆是花白光影。

    恍然间,苏御耳边听见傅吟霄闷哼一声,随即便是一阵天旋地转的滚动,双双翻滚下马背。

    两人顺着山坡下滑,苏御被他护在怀里,仍旧摔得七荤八素,等停下来时,鼻间嗅到一阵浓重的血腥味。

    傅吟霄受伤了!

    苏御刚想问话,滚烫的手掌便覆在了唇上,烫得他睫毛都跟着颤了颤。

    “乖一点。”傅吟霄压在他的上方,两人身体紧紧相贴,温热鼻息几乎是喷在他的耳垂边缘,“御林军追过来了。”

    苏御小口的喘着气,在黑暗里借着月色分辨着视野,看清这是在一个山坡底部,头顶传来噪杂的脚步和马匹声。

    天空炸响惊雷,酝酿了一晚上的雷雨终于淅淅沥沥的砸到地面。

    肖旗蹲下身,摸了一把沾血的泥土,说:“傅吟霄受了伤,那箭羽上有毒,他跑不远的。”

    淮南王跟在他身后,声音气急败坏,“放虎归山必将后患无穷,傅吟霄今晚必须死!都给我去找!”

    头顶的众人散了,苏御却仍旧不敢动,沉默气氛里,堆积的雨水顺着山坡弧度滑落,沾湿了两人的衣袍。

    苏御被傅吟霄压得呼吸困难,胸口像是裹了一团滞闷的云,“滚下去,我要被你压断气了。”

    “陛下好狠心,”傅吟霄的姿势不变,说话时唇角似乎还碰到了苏御冰凉的脖颈,“臣受伤了。”

    肖旗射出的羽箭冷标淬着麻药,割伤右肩后,剧烈药性使得他连动一根手指都费劲。

    “现在怎么办?”

    苏御仰着脖颈,想要远离这滚烫的气息,殊不知白皙弧度在月色下晃眼的美妙,简直像在野兽面前暴露出脆弱的猎物。

    傅吟霄盯着那一抹白,眼神微暗,“陛下别着急,臣已经放出狼烟,救援最多一晚便能赶过来了。”

    “所以,我们要怎么熬过这一晚?”苏御冷冷质问,“淮南王不出一个时辰就会把这里翻个底朝天。”

    这疯狗总不能指望他这副病弱身体能带他出去。

    但显然傅吟霄就是这样想的,自然道:“只能委屈陛下先保护我了。”

    苏御眉眼沉沉,“你就不怕我把你扔在这?”

    “淮南王要找的可不止我一个人,”傅吟霄笑的邪气十足,“不如陛下现在出去试一试?”

    “闭嘴。”

    苏御懒得和这疯狗再做口舌之争。

    他抬头看了一眼天色,然后费力的在傅吟霄怀里动了动,“我们得换个地方。”

    傅吟霄没有意见,乖乖说:“好。”

    “好什么?”苏御半阖着洇湿的睫毛,“你压得我动也动不了。”

    他边说边又挣扎着动了几下,试图从傅吟霄怀里退出来,耳边却听到这男人不同寻常的一声闷哼。

    那声音是所有男人都熟悉的声音……

    苏御愣住了,偏偏傅吟霄此时还不知死活的来了一句,“很舒服,再大力点。”

    “傅吟霄——!”

    白皙脸颊飞快的爬上一层淡粉,苏御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力气,直接将人狠狠蹬倒。

    傅吟霄被踹的倒吸了一口凉气,却也不生气,笑得肩膀都在微微耸动,无视了苏御要杀人的眼神。

    半响后,在惊雷闷响的雨声里,苏御终于把傅吟霄拖上了山坡。

    “你还要多久才能恢复?”苏御被雨水淋了个透心凉,乌发湿漉漉的贴在脸颊边,更显苍白脆弱。

    傅吟霄坐在地上,衣袍蹭了满身泥,他尝试着曲了曲腿,还未说话,又被苏御突然扑倒滚向另一侧。

    刀锋鸣起激响水花,肖旗站在两人刚刚的位置,他刚刚从树上偷袭,一击不中,神情越发冷冽。

    “原来陛下也在。”肖旗上下打量着苏御,“看来淮南王办事不太靠得住。”

    苏御沉眸,“你没走。”

    “守株待兔,”肖旗抬起刀,直指着傅吟霄,“安定侯受伤了,我知道他跑不远,只是没想到,这兔子是两只。”

    “我可不是兔子,”傅吟霄笑的邪肆,“陛下那么白,陛下是。”

    他表现的太过淡定,让肖旗不得不怀疑这其中是否有诈。

    毕竟这个男人可是傅吟霄,不管是他的传说,还是他的人,可怖到明知道他已经中麻药动弹不得,还是让人畏惧。

    苏御趁肖旗犹豫,飞快环视周围环境,大约十步外有一匹马,若是他夺下马匹还可能有一线生机。

    可傅吟霄动不了,苏御要在肖旗面前将傅吟霄弄上马背,顺利逃脱,这可能性几乎为零。

    未等苏御想太多,肖旗已经向他走来,“陛下,您现在应该在淮南王身边。”

    苏御冷冷道:“你说那个假皇帝?”

    肖旗摇头,“不,您现在才是假皇帝。”

    淮南王的儿子死了,宗室再也没有血脉可以称帝,便索性用一个好控制的傀儡皇帝。

    “等我杀了安定侯,再带陛下去见淮南王。”肖旗迈步,手中利刃泛起一片寒光。

    傅吟霄突然说:“等一下。”

    苏御回头看他,只见傅吟霄唇角勾起,说:“肖统领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

    肖旗问:“什么意思?”

    “为什么要先杀我?”傅吟霄歪了歪头,“陛下若是不死,你和淮南王都要沦为乱臣贼子,应该先杀陛下。”

    苏御:“……”

    这话说的肖旗一懵,傅吟霄又添了一把火,“而且陛下手无缚鸡之力,多好欺负。”

    傅吟霄身上散发的气势实在太邪,肖旗本来就不敢对他动手,闻言,立马调转了刀锋,当头一砍。

    苏御在心里问候了傅吟霄祖宗十八辈,躲退间,刀尖几乎是擦着他的眼睛横过,险险被削掉一缕发丝。

    傅吟霄靠着树干,笑出声:“肖统领的刀法不行啊。”

    肖旗神情羞愤,下手更加快狠,苏御躲避间脚下一滑,顺势滚进另一侧草丛,寒刃却已劈到了面门!

    “傅吟霄——”

    刹那,利刃发出清脆的争鸣之音,却没有碰到苏御一丝一毫,徒然被一把短剑直直砍断。

    苏御抬眸,眼前落下一片黑色阴影。

    孙玊挡在了他的前方,眼神凶悍如鹰隼,“臣救驾来迟,还请陛下赎罪!”

    作者有话要说:  傅二狗前期是混账哥哥哦!

    不过很快就会变成舔狗的(猥琐一笑

    感谢在2021-04-22 09:58:37~2021-04-23 09:36: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只颜狗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