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龙套”[综英美]

主角是“龙套”[综英美] > 警察and目击

警察and目击

    “啊,我的墨镜。”影山茂夫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的墨镜镜片都碎裂了,驱魔时波澜不惊的心情此时才开始波动深深感到懊恼起来,“这还是今天师父刚给我新买的。”

    上一次也碎了啊……

    既然知道驱魔会碎墨镜的话,下一次提前将墨镜收好吧。

    彼得忍不住在心里说道。

    只不过看起来,这一次新买的墨镜明显质量要比上次好。上次的墨镜连架子都如同很脆的冰冻过的塑料般一下就都被力量震碎了,而这次镜架仍然完好无损地架在黑发少年的鼻梁上。彼得此时才注意到了这副墨镜边上的logo,竟然还是个出名的奢侈品品牌。

    小彼得有些没想到,[罗伊]的师父在少年身上还挺舍得花钱的。

    不过,换个角度来想,驱魔这个行业可能的确很赚钱。

    “啊啊啊!”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在这里!”

    “救命,救命啊!”

    “上帝啊,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

    影山茂夫和彼得都被旁边突然传来的尖叫声和求救声吓了一跳,而后才意识到,被小蜘蛛挂在墙上的四个人也都纷纷清醒了过来,似乎是都失去了被恶魔附身的记忆。在这些人的记忆中,不过是突然失去了意识,再次醒来就被蛛丝齐刷刷地束缚在了墙壁上,而且咖啡店内是一片狼藉。

    “这可该怎么办……”彼得轻声低喃道,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现在的状况,毕竟恶魔的这一套说法也未免太离奇了。即便他如实说,也不一定会被相信。更何况彼得觉得,为了这些人日后能安心生活,也最好还是不要知道[恶魔]的存在比较好。

    小蜘蛛想和自己的小伙伴商量一下,但转过头也是看到影山茂夫一脸迷茫的神情。

    而且……以他对这位小伙伴的认识来看,这位比较寡言的驱魔小助手应该是不会特意出声解释清楚现况,如果被追问解释那肯定也是平铺直叙地将事实简单说出来。

    “那个,我们,我们两个都是目击者……”彼得迅速地动着聪明的脑瓜子说道,“刚才有一个敌人,是的,会精神控制的敌人,将你们全部都控制住了,然后使你们做出了奇怪的举动。但是,幸好蜘蛛侠及时出现了,为了避免你们受到伤害,所以才情急之下把你们……安放在了墙上。之后,蜘蛛侠已经飞出去追那个敌人了。”

    彼得望向还锁着的门,心里陡然一凉。

    ——要是这些市民问他,蜘蛛侠是怎么跑出去追敌人的怎么办?

    挂在墙壁上的四个人在听到彼得的话后都震惊了,也没细想门的问题。

    他们并没有怀疑彼得的说辞,毕竟他们的确都莫名其妙地失去了一段记忆,此时还被蜘蛛侠专属的蛛丝给挂在墙面上。蜘蛛侠的正义与善良,纽约市民都是知晓的,他们相信蜘蛛侠肯定也是抱着保护他们不受到伤害的想法所以才这么做的。

    “请放心,你们现在已经安全了。”彼得连忙神色坚定地补充道。

    “一直知道蜘蛛侠每天都有开展英雄活动,没想到今天竟然还成为了参与者。”其中一个棕发的男性顾客很快就放平了心态打趣道,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逃过一劫终究是幸运的。

    “好吧,我想,我大概明白了状况。”其中的金发女店员也镇定了下来,只是神色中仍然存着忐忑不安,“只不过,我们得一直挂在这里吗?”

    “那……我来想想,有没有什么办法给你们拆掉蛛丝。”彼得有些心虚地说道。

    “嘿,你们报警了吗?”另外一个顾客开口问道。

    “报警……报警,那还没有。”彼得迟疑地回答道。

    ——如果面对警察的话,那更难解释清楚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先赶快报警吧!”金发女店员连忙说道。

    “好,那,我先去报警。”彼得虽然口中如此答应着,但是脑子里非常混乱。

    彼得也理解,在遇到这种突发的状况,民众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报警。即便没有人员受伤,但是咖啡馆内因为之前的打斗现在是一片狼藉,肯定也需要警方来处理。

    只是……实在是,恶魔的事情难以解释。

    如果警察来了,他和罗伊肯定作为目击者,他们的身份都会被问询。

    彼得不想暴露自己蜘蛛侠的身份,但只要警察深入调查下去,就会发现并没有蜘蛛侠和那位杜撰出来的会意念控制的敌人在。还有罗伊,这个总是带着墨镜和口罩出门的少年,肯定不希望暴露自己的身份和有超能力的事情。

    只是在被困蛛丝内的四个人期望的灼灼注视下,彼得虽然内心慌张,但还是拨打了报警电话,向警方说明了这个咖啡店不久之前遭遇了袭击。

    “警察来了,我们怎么解释?”小蜘蛛忍不住背对着那四个人,压低声音向影山茂夫问道。

    “解释什么?”影山茂夫不解地反问道,他以为彼得已经解释过了。

    有口难言·彼得:“……”感觉,全场唯一清醒的人,只有我是吗?

    “一般都是我的师父负责交涉的。”影山茂夫想了想后轻声说道。

    在接受除灵委托的事情上,都不需要影山茂夫说些什么,交际能力满分的灵幻新隆会交涉好所有事宜。而影山茂夫一般做的就是到场除灵,有的时候会收费报个价。

    彼得叹了口气,这一点他也看出来了。

    就在思考是不是要发出场外援助的时候,咖啡店的门突然被敲响,吓得小蜘蛛浑身一个激灵。

    ——不是吧,警察这么快就来了!?

    紧接着,影山茂夫的手机铃声响起。

    “是师父。”影山茂夫看了看手机屏幕,而后转头向彼得说道。

    [咖啡店今天是休业的?]接通后,电话内传来了灵幻新隆的声音。

    “是营业的。”影山茂夫看了看被锁链锁上的门。

    [那怎么门是关的?]电话那头的灵幻新隆疑惑地问道。

    彼得只看到咖啡店的门似乎被外面施力重重推了推,果然在门外的是那位[莫林大师]。

    影山茂夫知道灵幻师父在外面后,立刻过去捡起了恶魔扔在地上的钥匙,将锁给打开。

    灵幻新隆想了想,还是决定亲自来见一见彼得·帕克。他仔细思考过后,觉得这个三个复仇者都认识的少年,身份应该不太简单,但茂夫又是一个迟钝的,肯定察觉不出什么来。

    来见彼得的灵幻新隆还是和上次一样变装,假发、假胡子、暗红色的隐形眼镜都没少。毕竟等茂夫演了戏,作为经纪人的他肯定也有曝光率,一定要与驱魔大师[莫林]的身份有巨大的区别。

    一进门,灵幻新隆第一眼就望见了四个被大量蛛丝固定在墙面上的人。

    整整齐齐,四双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齐齐向他瞪过来。

    活像一个摆上了四个活祭品的祭坛。

    又像是一个还没来得及毁尸灭迹的案发现场。

    小心一颤的灵幻新隆下意识地把门又给迅速关严实了。

    “这是……怎么回事?”灵幻新隆也搞不懂发生什么状况了,将茂夫拉到身边轻声问道。

    “刚才有恶魔附身在他们身上。”影山茂夫解释道。

    “这样啊,恶魔又来找你了。”灵幻新隆思索地说道,看来是之前消灭恶魔的事情引起了其他恶魔同伙的注意了。灵幻新隆瞥了瞥墙上的蛛丝和彼得又问道,“那个蛛丝是彼得的杰作?”

    “是的。”影山茂夫点了点头。

    灵幻新隆挑了挑眉,果然,和他想的一样,这叫做彼得·帕克的少年就是蜘蛛侠。

    “你的墨镜和衣服。”灵幻新隆盯着影山茂夫的空空的镜架和被咖啡泼到的汗衫。

    “对不起。”影山茂夫充满歉意地说道,明明都是今天才买的。

    灵幻新隆转头环顾四周望了望混乱的咖啡馆,看到有一个角落边上的小圆桌上有三杯咖啡,其中一杯纸质咖啡杯翻倒在桌面上,咖啡淌了小半桌,而地上还有一把匕首。

    纸质咖啡杯啊……

    “是热咖啡吗?”灵幻新隆的眉头一蹙,“有被烫到吗?”

    “警察马上要来了。”此时,彼得也走了过来轻声说道。

    灵幻新隆毕竟是人精,一看彼得忐忑的神色就知道,这里的事情他们无法向警察解释清楚。而且警察来了,作为目击者的他们二人被牵扯进去麻烦就大了,毕竟两个都是有身份的人。

    “那个,请问你是?”金发女店员觉得这个刚进门的青年男子看起来很是奇怪。

    彼得只觉得头大,感觉要解释的东西又变多了。

    灵幻新隆深深吸了一口气,而后双手猛地拍上了彼得的肩膀,大声吼道——

    “我之前是怎么告诉你的!”

    “什,什么?”彼得被吓得瞳孔缩紧,说话也磕巴起来,完全底气不足。

    “我早就告诉过你,他是吸引灾难的体质,不要带他出来!”

    灵幻新隆满脸愤怒,伸手指着戴着口罩的影山茂夫,对彼得呵斥道——

    “你就是不信!现在你看看这里发生了什么!”

    呆若木鸡·影山茂夫:“……”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灾难就是被你们引到这里的!”

    旁观的四位蛛丝限定席的民众也都懵住了,看着这个突如其来的风衣男子在呵斥两个少年。

    “你们怎么就是不听呢!就算叛逆期也应该有个头吧?”

    “看看你这个灾难体质给别人带来了多大的伤害!人都给挂墙上了!”

    挂墙上·无辜市民:“……”倒也不算多大的伤害吧?

    瞳孔地震的彼得完全不知道灵幻新隆在说些什么,更别提已经木然的影山茂夫。

    “我知道这个世界对你很不公平,但是这又有什么办法?但是,你不能成为一个将自己的自由建立在别人的安危身上的自私的人。”灵幻新隆又迅速扭头目光对准影山茂夫说道,“我知道你想成为英雄,但是你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不要在外面乱跑,就是对和平做最大的贡献了。”

    “你们听懂了吗?”灵幻新隆神情郑重地盯着两个少年问道。

    彼得和茂夫傻傻地都摇头,完全听不懂,大脑在此刻似乎都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两个蠢小孩……

    灵幻新隆心里暗骂道,再不走难不成真的等警察来吗?

    风衣青年一把勾住了彼得和影山茂夫的脑袋,而后风风火火地夺门而出——

    “快走!不要再给这个世界添危险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8 21:24:51~2021-08-20 00:00: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黑色 20瓶;40076387 5瓶;39871855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