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龙套”[综英美]

主角是“龙套”[综英美] > 饼干and混乱

饼干and混乱

    “师父,我想救他。”

    当灵幻新隆听到影山茂夫说出这样的话来时意外的,尤其是对上了茂夫直视着他的漆黑的眼瞳。他很少看到茂夫露出这样的眼神……代表了少年的内心如此坚定地想要做一件事。即便灵幻新隆觉得没有必要,但是拒绝的话一时也说不出口来。

    还是太年轻了啊……

    灵幻新隆觉得茂夫太过稚嫩善良了,如此坚决地想要去救一个陌生人。

    而且还是——拯救一个,已经死去的人。

    已死之人,无论再怎么拯救,也无法挽回他已逝的生命。也许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所以[默文]的恶灵才一直都未曾开口说话,因为他明白死了就什么都不再拥有了。

    [默文]的确求救了,但那也许是濒死之际最后绝望的呼救,成为了恶灵之后,他的执念化成了无望的声音萦绕在水下。有很多人听到了[默文]的求救声,但是也许,只有茂夫回应了他。

    总而言之,灵幻新隆并不想要击碎影山茂夫的这份善良。

    “你想要怎么帮助默文?”灵幻新隆叹了口气问道。

    “……成为大明星?”影山茂夫觉得他应该要帮默文达成心愿。

    “你现在觉得你又可以了?”听到茂夫的回答,灵幻新隆忍不住笑开了。

    影山茂夫微微蹙起眉头,抿着唇,露出了为难的神色来。

    “也不是很难。”灵幻新隆拍了拍影山茂夫的肩膀安抚道,“之前默文已经拍了不少的作品,他有自己的代表作,只是这两年退圈了而已。默文只是需要有新的作品,回到大众的眼前。虽然默文之前的确犯过一些错误,但并非是原则性的。只要你以[默文]的身份摆出新的作品来,师父就能让[默文·特里特]再次大火起来。”

    影山茂夫点了点头,他当然非常相信灵幻师父的话。

    灵幻新隆也知道让影山茂夫拍一连串的戏是不可能的,戏在精而不在多,要挑出那些真正有价值的角色来。至于演技,也不需要,毕竟默文之前的代表作已经充分证明这个小童星的演技,[默文]如今只是需要复出的机会。而且,事实发生在[默文]身上的悲剧足以让大众同情怜悯这个孩子,谴责他们自己曾经对这个孩子造成的伤害。

    当然这些,也不需要让茂夫知道,灵幻新隆知道怎么搞定这一切。

    “另外,我们来说说其他事情。”灵幻新隆想到了恶魔的袭击,“既然恶魔已经盯上我们了,这些恶魔能附身,是狡猾的家伙。这段时间为了保护你,师父会和你一起行动的。”

    “……好的。”影山茂夫看了看灵幻新隆,而后点头道。

    灵幻新隆满意地点了点头,幸亏恶魔也知道挑软柿子捏,先找了身为小助手的茂夫下手。要是先合起伙来对付他,灵幻新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靠聪明才智顺利脱身了。

    “对了,你今天晚上约了和蜘蛛侠去锻炼身体是吗?”灵幻新隆问道。

    “是的。”只是影山茂夫还是思考了一会儿,才想起蜘蛛侠就是彼得·帕克。

    毕竟是这个世界的[新到访者],影山茂夫也几乎不主动了解网络时讯,对于这个世界的“常识信息”非常匮乏。但影山茂夫虽然不认识其他的英雄,却是知道蜘蛛侠的,因为莫妮卡之前就对他说过是蜘蛛侠救了他。只是没想到,原来这个人就是彼得·帕克。

    明明还是那么年轻的少年,却已经成为英雄了,真是了不起啊。

    “你们怎么会定下这种约定?”灵幻新隆奇怪地问道。

    “因为彼得也想加入肉改部。”影山茂夫坦诚地回答道。

    不可思议·灵幻新隆:“……”这个世界的肉改部阵营竟如此豪华的吗?

    “但是听彼得说,罗杰斯先生和威尔逊先生的肉改部入社条件很苛刻,所以彼得的申请被驳回了。”影山茂夫继续解释道,“我虽然是想放弃的,但是彼得说重要的是以此为目标而努力,不管成不成功,只要努力的话也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我觉得彼得说的很有道理。”

    “他说的,的确有道理。”灵幻新隆点了点头,但是……怎么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呢?

    [你不要看轻自己,我真的觉得你超厉害的。]

    影山茂夫想到彼得对他说的话,那个棕发少年直视着他说出这样称赞的话来时满眼都是真诚。固然影山茂夫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但是能得到这样真心的夸赞,他心里肯定是高兴的。

    “彼得也和我说,我们作为朋友一起努力,所以就定下了以后晚上可以一起去锻炼。”影山茂夫说道。

    “彼得和你说清了吗?”灵幻新隆还是觉得不对,“他说,他想加入的是肉改部吗?”

    “他说,他非常想加入罗杰斯先生和威尔逊先生的社团。”影山茂夫眨了眨眼,仔细回忆思索了会儿,“罗杰斯先生和威尔逊先生的社团不就是肉改部吗?”

    灵幻新隆沉默了,他终于意识到问题出在哪儿了。

    ——这根本就不是肉改部!是复仇者联盟啊!

    ——其实连肉改部也没有吧!都是茂夫你自己先入为主地想当然了吧!

    ——而且,你和彼得,你们俩之前一直都在跨服聊天吧!

    灵幻新隆扶了扶额头,想不通,明明有这么大的漏洞在这里,茂夫和彼得怎么能聊得毫无破绽的,还建立了好友关系要一起做队友训练。但是转念一想,蜘蛛侠不知道,美国队长和猎鹰肯定是知道茂夫理解错误,但是至今都没有主动纠错……

    难道是因为,看中了茂夫的资质?觉得他有机会成为下一代的复仇者?

    以[肉改部]社团的名义,来考察茂夫的潜质?

    毕竟一直在和美国队长与猎鹰碰面的人是影山茂夫,灵幻新隆也只和复仇者打过一次照面,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但灵幻新隆也没有想要向影山茂夫解释清楚的意思,毕竟这个[肉改部]的契机成功将茂夫和英雄们联系在一起。能让茂夫多和英雄增进感情当然是好事,日后他们若是遇到棘手的麻烦了,英雄也不可能不帮忙。

    “有什么问题吗?”影山茂夫问道。

    “没问题。”灵幻新隆干净利索地摆了摆手,“我很看好你们,继续努力吧!”

    “好的。”得到了灵幻师父的支持,影山茂夫用力地点了点头。

    影山茂夫也很快就收到了彼得的信息,一条接着一条,大概意思就是问他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斯塔克先生希望能和他聊一聊恶魔的事情,还有今天晚饭后有没有时间一起去锻炼身体……灵幻新隆瞥了瞥聊天对话框,觉得,影山茂夫交这么一个朋友,这话多的程度,相当于交了十个朋友。

    “恶魔的事情……”灵幻新隆也知道,今天驱魔的事情找复仇者来善后,他们肯定是需要解释的。不过,他们本来就弄了个驱魔师的身份,暴露也无妨,甚至以后如果复仇者遇到灵异事件,还能花重金来聘请他们驱魔,“我来和钢铁侠解释就好了。”

    “如果英雄问起你的话,你就说,在做了心脏移植手术之后,突然发现自己有超能力就好了。”灵幻新隆看着影山茂夫说道,“毕竟你现在的身份是默文,总不能说自己天生就有超能力。”

    影山茂夫点了点头。

    在询问了灵幻新隆的想法后,影山茂夫和小彼得定下了锻炼的时间和地点。

    “默文你快要生日了呀,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在晚餐的饭桌上,莫妮卡心情愉悦地发问道,欣喜于默文又长大了一岁,“要一起到哪里去庆祝吗?”

    “那一天我也正好休息,我想我们可以度过很愉快的一天。”默文的监护人詹姆斯·威尔森医生今天下班也早,已经给默文做了一个粗略的检查,“要不要去游乐园玩?”

    看着莫妮卡和威尔森医生投来的目光,影山茂夫有些懵。

    ——默文的生日快到了吗?

    “按日程来看,默文生日的时候已经在剧组里拍戏了。”灵幻新隆说道。

    “那不是正好?在剧组里的话,可以让更多人给默文庆祝生日啊?”莫妮卡想了想说道,本来默文以前结交的朋友这两年全都失去了联系,现在默文的性格变得有些内向,也没有朋友能邀请。之前每一次默文的生日都非常盛大,会邀请很多的人来参与,默文也能收到很多的礼物,粉丝们也都会在社交平台上给予默文最真挚的生日祝福,所以莫妮卡其实心里很害怕默文会感到落差。但既然是少年的生日的话,莫妮卡一定还是会尽心准备,“如果是理查兹导演的话,一定不会介意在剧组里给默文办一场生日会的吧?”

    去年的生日是在医院里度过的,莫妮卡真心希望默文今年的生日能过得愉快。

    最好能为默文举办像以前一样盛大的生日会,默文肯定会开心的。

    影山茂夫至今都不知道剧组里是什么样子,除了理查兹导演外,他也不认识剧组里其他的人了。想到会在一个场地上,他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而后有无数陌生的人将他围在中心为他庆祝生日……影山茂夫只觉得有些社死。

    “不必那么大费周折吧。”灵幻新隆觉得没什么必要,生日是要过的,但以茂夫的性格,肯定不会想要那种豪华版本的生日会,“就一起吃个晚饭,买个蛋糕,唱个生日歌不就行了?”

    “怎么可以这么草率呢?”莫妮卡蹙紧眉头,露出了否定的神色来,“生日是很重要的,一年就只有这一天,当然要帮默文好好度过。”

    莫妮卡是陪伴在默文身边最久的居家保姆,默文受世界宠爱的时候,默文受世界冷待的时候,她都在默文的身边。她知道,默文以前是最期待过生日的了,生日对于孩子来说是有特别意义的一天,在这一天会听到很多的祝福,收到他人精心准备的礼物,实现等着这一天才说出来的愿望……

    然而[默文]的确变了,明明是最期待的生日也似乎变得无所谓了。

    但是莫妮卡不希望让默文失望。

    看出气氛有些僵硬的灵幻新隆和莫妮卡,威尔森医生连忙打圆场说道,“听听默文想要怎么度过生日吧?”

    “我觉得像师父说的,一起吃顿晚饭就好了。”影山茂夫迟疑地说道。

    听到影山茂夫这么说,灵幻新隆用[你看我说的吧]的眼神看向莫妮卡。而莫妮卡露出了有几分失望的眼神,轻轻叹了口气。

    “有你们陪我过生日就很好了。”看到莫妮卡露出的失望的眼神,影山茂夫连忙慌张说道。

    “我知道。”莫妮卡看着少年真挚的眼神点了点头,伸手温柔地摸了摸少年的头发,女人的眼眶有些发红,“我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和我们一起庆祝你的生日。”

    “说起来,最近默文也认识了些朋友,也许可以邀请他们一起来。”灵幻新隆说道。

    “是吗?”这倒是威尔森医生不知道的事情,“那当然好啊。”

    “是最近认识的吗?”莫妮卡还以为默文都丧失了交朋友的心情,听到默文认识了些朋友情绪立刻就愉悦起来,“那可以邀请他们在家里做客啊?我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信心的。”

    “我觉得有机会的。”灵幻新隆说道,“默文还认识了一个年龄相仿的少年,是个很热情活泼的孩子,我看他们相处得挺好的,今天晚上还约了一起出去散步。”

    “那真是太好了。”莫妮卡开心于默文终于交朋友了,默文和热情活泼的孩子在一起肯定也会变得开朗些,“今晚要出去散步是吗?我去准备一些饼干你带去送给你的朋友。”

    于是再出门时,灵幻新隆的手中便提着一袋包装精美的自制曲奇饼干。

    “这是莫妮卡送给彼得的。”影山茂夫看着在偷吃饼干的灵幻新隆。

    “我知道,就吃一两块看不出来的。”灵幻新隆说道,心里在想,等到回去以后,也不知道[灵幻相谈所]能不能招到一位像莫妮卡一样厨艺精湛,家务活全能的秘书。灵幻新隆又在想,默文已逝的父亲到底给莫妮卡多少钱,让她这么尽心尽力地照顾这个家。

    “第三块了。”影山茂夫紧盯着灵幻新隆又放在嘴里的饼干。

    “好吧好吧。”看出黑发少年眼里的较真,灵幻新隆只好将包装又重新系好,“反正都是送出去的,我吃几块也没什么问题吧。”

    “这是莫妮卡送给彼得的。”影山茂夫还是坚持地说道。

    就在这时,影山茂夫突然接到了彼得的电话——

    [嘿,默文!我在……两个街区的地方,遇到了……]

    电话背景中的声音很杂很混乱,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彼得在喧嚣中说话显得模模糊糊,断断续续的。还有很重的杂音,干扰了影山茂夫的听觉。

    [你……来找我……尽量快一点……不好意思,我先挂了。]

    “他好像遇到了谁?”影山茂夫看向灵幻新隆说道,“让我快点去找他,他在离这里两个街区的地方。”

    “两个街区?”灵幻新隆觉得这个地点说得模糊不清,但是此时从右侧的方向传来了遥远的重响声,似乎是在那发生了混乱,“看来是在那边了,难道是遇到恶魔了吗?”

    “既然都打电话来了,那就去看看吧。”灵幻新隆看向影山茂夫说道。

    “是的。”影山茂夫点了点头。

    赶去混乱区的灵幻新隆和影山茂夫,也很快就找到了彼得。

    准确来说,是穿着红色蜘蛛侠的彼得实在是太醒目了。

    而且在这里,不知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故,一辆沉重的油罐车撞碎了石墙围栏,半截车体已经在石墙之外,摇摇欲坠,只差一点就要坠落到地下去。而更可怕的是,这地下正是地铁三号线铁轨,若是油罐车和驶来的地铁相撞,后果不堪设想。

    蜘蛛侠正用蛛丝死死拽住这辆即将坠落到地铁三号线铁轨的油罐车。

    努力使劲要将这无比沉重的油罐车拖上来。

    “你们怎么来了?”彼得看着出现的影山茂夫和灵幻新隆愣了愣。

    “不是你让我们来的吗?”灵幻新隆愣了愣。

    “我不是在电话里说,你不用来找我,我尽量快一点结束吗?”彼得疑惑地说道。

    “……”灵幻新隆沉默了,显然是茂夫听成了,来找我,尽量快一点。

    “你这是在做什么?”灵幻新隆问道。

    “我要把这两油罐车拖上来,要是掉下去和地铁撞了就太恐怖了。”彼得说道。

    灵幻新隆和影山茂夫的肉眼都能看到蜘蛛侠战衣下肌肉紧绷的线条,他们当然看得出彼得很使劲,但是却更看得到彼得正在缓慢拖动的是重量不可想象的油罐车。真是难以想象,这个少年的身躯里,居然能潜藏着这么大的力量。

    总之眼前,彼得与油罐车拔河还拔赢了的匪夷所思的场面,让影山茂夫又一次觉得,自己不配成为彼得的队友了……而且,彼得都这么强了,为什么入社还会被驳回呢?

    刺眼的光照骤然袭来。

    三人都面带惊色地望去,竟然是一辆货车直冲冲地向他们疾驰而来,毫无减速,看上去分明是故意撞过来的。此时此刻危急关头,彼得不敢松掉双手中拽住的蛛丝,若是在这个上面失了力,油罐车必然会跌落到铁轨上发生危难,然而货车也毫不犹豫地向他的方向冲撞来——

    “茂夫!”情急之下,灵幻新隆大声喊道。

    影山茂夫眼神盯住眼前货车明晃的灯光,猛地抬起手。

    【龙套爆发:43%】

    强大的力量如同无形又骤然的风,将还在加速的货车底盘蓦得托起,只看到货车的四个轮胎仍然在疯狂旋转,然而货车却已经悬浮在半空中。货车内带着面具的司机连忙打开了车门,从半空中跳到了地上翻滚了几圈,而后竟掏出了枪。

    目标是蜘蛛侠,毫不犹豫扣动了扳机。

    【龙套爆发:68%】

    随着刺耳的枪响,影山茂夫的瞳孔缩紧,感觉到有温热的血液溅到自己的脸上。

    【龙套爆发:73%】

    【龙套爆发:81%】

    【龙套爆发:89%】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23 00:58:47~2021-08-25 19:00: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17529310 2个;囚田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于谂谂谂 16瓶;岜琲 5瓶;17529310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