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03无所畏惧的命运

003无所畏惧的命运

    “怎么会……?”

    “确实没起作用……”长辫男子不紧不慢道,“她没有紫凝。”

    他拍拍胸口,“幸亏我最后替她捋了捋发丝,才觉得不对劲。”

    “苍周,你别没事揩油。”

    “这丫头行迹可疑,”脖带佛珠的男子冲白衣男子道,“赵司,得查下吧?”

    白衣男子微微颔首,对身旁的精瘦中年男子道,“念已,查下她的命理薄。”

    苏祈听他们对自己妄加评论,不由得怒火中烧,“你们到底什么人?!你们才行迹可……”

    话音未落,就听到中年男子朗声念道,“苏祈,女,本市人,三年前父母车祸过世,寄居于其姑姑苏琳家,于今晚在中心花园被姑父徐辰东侵犯中途窒息而亡。”

    苏祈心脏重重一跳。

    众人也都愣住。

    “赵司,这什么情况?命理簿出问题了?”

    另外一名妩媚女子发问。

    白衣男子转而抬眸望向苏祈,他眉眼之间甚似好看,但苏祈却无心欣赏,心里突然发颤,不禁后退一步。

    接着,他微微侧脸跟身旁中年男子说话,但眼睛始终盯住苏祈,语气甚是平稳,“那,请她跟我们走一趟。”

    中年男子穿了件深色古袍,虽上了年纪,精气神却十分饱满,乍一眼还以为是拍戏的演员。

    他瞧了眼苏祈,一步步向她靠近,礼貌拱手行礼,言语间倒是客客气气,“这位姑娘,根据命理簿记载的情况,怕是得请你随我们走一趟了。”

    苏祈心一横,翻手掏出那把瑞士军刀,两手交握,刀口冷光四溢,锋芒毕露。

    那是她仅存的防身武器。

    随即她的目光轻扫周围一圈。

    都说的这么清楚了,她已经大致明白:这群人可能是阴间的鬼差……今晚按理所谓的命理,她本应该交代在这,却莫名其妙出了岔子。

    那如果她乖乖跟他们走一趟,那么十有**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但对方人数众多,对她一个,自己毫无胜算。

    一旁的刑警看不见这群家伙,帮不上忙。

    ……

    怎么办!

    她还不想死!

    不论如何,也要搏上一搏!

    “呸!”她啐上一口,把心一横,“命理簿算什么东西!”

    这群人见她如此狂言,不由都望向这边。

    “今天晚上,”她紧握尖刀,戒备着看着周围的人,身子却不自主剧烈颤抖起来,“我苏祈,就没有按你们的命理簿的设定死掉!”

    “最终是我活了下来!”她红了眼眶,却不影响她毫不退让的目光,泛起点点光亮,在寒风中倔强道,“那便是我胜了!我胜了你们所谓的命理!”

    “那么现在,”苏祈一勾嘴角,锋利的尖刀闪着寒光,“你们又凭什么带我这个大活人去往阴曹地府……!”

    ……

    周围一阵静默。

    “哈,好倔的丫头!”长辫男子咧嘴笑开,“不过三界律典好似确实没有这个规矩,是吧,赵司?”

    赵默微不可见叹口气。

    念已缓缓道,“苏祈姑娘,现在我们无非是了解下命理的情况,如若是命格仙误判,定还你公道。”

    “如若不是,你今世尘缘已了,亦不必恋恋不舍,还应当即入了轮回,莫折损了福寿才为上策。”

    苏祈哑然失笑,挥舞尖刀,“我这辈子都没活好,想那么多世的事干嘛?倒不如你们指我一条生路,胜造七级浮屠呗。”

    佛珠男耐心已然用尽,“赵司,跟她废话这么多干嘛?抓起来送阎魔殿,让命格仙自己琢磨去吧……咱们快些动手,还可以继续第二场。”

    此句颇具诱惑力,刚刚说完,七八双眼睛皆是急不可耐望向苏祈。

    没办法了吗……?

    苏祈绝望想着,手里的尖刀仍紧紧握住。

    “赵大司命,且住手!”

    不远处传来一声苍老的女音,突然凭空出现一位颤巍巍的老太婆,脸上的褶子多到可以放碗了,倒是一双眼睛,似十几岁的小姑娘一般炯炯有神。

    “素婆。”

    “命格仙。”

    一行人有礼貌的同老婆婆行礼。

    “不必多礼,老生只是偶然路过,觉得这女娃子命理有些奇怪,”老婆婆脸笑成了桃花,看着苏祈瘆得慌,“赵大司命可否借这娃子我回去研究研究一下。”

    今晚真是长见识,居然会有这么人来抢自己。

    苏祈觉得她可能不经意的时候,得罪了天上地下各大妖鬼。

    “由命格大人亲自提审自然是最好不过。”赵默语气依旧,听不出有半丝高兴情绪,“苍周,你和大家先去,我同素婆交接一下就来。”

    “那好。”苍周早就迫不及待想溜了,当即应好,带上其他人先行撤了。

    “好丫头,别怕。”

    待众人离去,老婆婆低声对苏祈道,竟然还眨眨眼。

    苏祈愣住,完全不清楚现在的情况。

    “什么情况?素婆?”

    “赵大人,应该有人改了她的命理,具体什么人,什么目的,还不清楚……”素婆换了张严肃的脸,声音突然小了,“而且你最好别报阎魔殿,据我的消息,怕是跟枭弥有关系……”

    赵默脸上并无特别的表情,只是浅浅一点头,“嗯……”

    素婆转手握住苏祈的手,吓得她一哆嗦,温热的感觉才晃过神来,发现竟是实体,不禁疑惑,为什么警察都瞧不见这群人?

    “丫头,你父母是三年前走的吧?我有印象,正巧我在场,你妈妈哭的稀里哗啦,说放不下你这个小丫头……”

    苏祈听到婆婆提到过世的父母,不禁红了眼眶。

    “哎……也算是缘分一场吧,丫头你今天虽然活了下来,但周围并不安全。不如这样,我举荐你加入第三司命所成为一名司命,多少学些护身之术,从侧面也可以护你周全。”

    “司……司命?”

    苏祈喃喃自语。

    “对,你可以考虑看看。”赵默不疾不徐解释道,“你的命理有变化,所以现在瞧得见常人瞧不见的东西……”

    “我……”苏祈一时语塞。

    “丫头,倒也不急,你想想先。”素婆轻拍她的手,语重心长叹口气,“你和你妈妈长得真像。”

    苏祈心里一颤,缓缓问,“素婆,我妈妈……她……”

    素婆慈爱摸摸她头发,“你妈妈很不放心你,也是,现在因为你姑父的事情,后面的路怕不好走哇……当初他们也是走的蹊跷……”

    赵默面无表情打断道,“我得走了,素婆。”他从怀里掏出一块符咒,递给苏祈道,“你考虑好了就跟我说。我叫赵默,乃阎魔殿第三司命所的大司命,此符连唤三声我姓名,不管何时何地,我都能感应到。”

    素婆笑嘻嘻,“小丫头,我欣赏你那股倔劲,不要怕命运,去吧。”

    紧接着,她伸手轻轻推了把苏祈,苏祈一个踉跄,好似穿过薄薄的浓雾般,待她站稳,素婆、赵默早已消失不见,若不是她手里还拿着那枚符咒,都要怀疑刚才的一切都是虚幻了。

    她吃惊环视四周,呆立半晌。

    “小妹妹!”

    是刚才的女刑警。

    苏祈慌乱背过藏起手里的符咒,见看到女刑警额头因忙碌渗出的大颗汗珠,“那边救护车来了,你跟车还有我们同事一起去趟医院,看看有没有受伤。联系家属的话,你跟我们那个同事说就可以了。”

    “好、好的……”

    苏祈刚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什么,转头问女刑警,“姐姐,可以问下现在几点吗?”

    女刑警随手看了眼手表,“凌晨一点四十。”

    苏祈瞪大眼睛,陡然心惊!

    果然是命理发生变化?!

    因为这个时间,正是她设置闹钟的时间!

    ------题外话------

    还是一样求大家收藏推荐!谢谢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