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18千年冤屈

018千年冤屈

    苏祈震惊,一时竟不知如何接话,顿了好一会,才问道,“……所以你为了纪念她,留下了她的茶壶?”

    “对,也不对……”雪狐眼神空洞哀凉,缓缓开口,讲起了以前的故事。

    “很久以前,我们都是在白岐山生活的雪狐族群。从小,我跟幺妹妹最是要好。”(1)

    “白岐山很适合修仙,漫山皆是仙草。那时我们还小,在山中住了几十年,修为增进不少,可以幻化成人形,于是便结伴去市集里看热闹。”

    “也是不巧,半路遇到个高僧,瞧出我们的真身,不容置疑就说我们是妖孽,要用符咒收了我们。”

    “我们打不过他,恰巧此时有位侠士出手相助,替我们解了围。”

    “离开市集,待他送我们回了家,临别时,向我们道明了自己身份。”

    “原来那位侠士,竟是白祈山的修仙真人。”

    “看来这位侠士是位深明大义的好人。”

    苏祈感叹,一般这种情况,按照她看的小说,应该是姐妹俩同时爱上侠士,最后被嫉妒冲昏了头脑,失手杀了妹妹?

    雪狐勉强挤出笑容,“他确实是极好的。因为同在白岐山,之后他便常常来看望我们,更是带给一些灵力高强的仙草给我们服用,族里上上下下都非常敬重他。”

    “可是,没想到不久以后,白岐山结界松动,当年囚禁于山中的几大神兽伺机而出,天下大乱。”

    “由于我们雪狐族属于仙兽族,侠士找到了我们,说是让我们同他一起匡扶正义,重新封印神兽,以维护人间秩序。”

    “阿妈阿爸深思熟虑后同意了,我们整个雪狐族便任他差遣,并承诺事成之后,他可在我们雪狐族中挑选一位意中人。”

    看来我猜的不错,姐妹俩都喜欢大侠。

    听到这里,苏祈暗自得意。

    “可谁知……谁知他,”雪狐眼泛泪花,“他竟然是魔教的奸细!心思缜密无人能及!那些之前每日,赠与我们的仙草,竟都是魔物!”

    ……!

    苏祈目瞪口呆。

    “原来他早就酝酿,将我们仙兽雪狐族为他所用,喂食我们魔物,等到天下大乱,便施法控制了我们心智!”

    “我们失控情况下,残忍地杀害了不少无辜的生灵,以至于后来遭到天人两界的唾弃,被认定为仙族叛徒,而在魔界也是不讨好,最后沦为魔族的阶下囚。”

    “自此一役,雪狐族死的死,伤的伤,我阿爸阿妈皆战死,从此落败。”

    原来这么悲惨……

    苏祈不禁有点同情雪狐。

    “那你妹妹又是……?”

    “呵,”雪狐笑的愈发悲凉,“拜那位侠士喂养的魔物若赐,我妹妹定力不足,已然疯癫,一次毒发之日,痛苦至极,竟恳求我亲手了结她……”

    说到这里,她已经泣不成声。

    “所以,你才亲手杀了她,对吗?”

    “对,”雪狐举起茶壶,“我将她残留的灵息封印其中,只盼有一日能再次相见……”

    原来,那茶壶就相当于是她妹妹,难怪她刚才如此紧张。

    “抱歉,我不知道这把茶壶对你如此重要,”苏祈郑重道歉,“刚才是我鲁莽了。”

    “不,你很聪明,短短时间就能辨识出这把茶壶的特别之处,找到突破点。你做的很好……”

    她缓缓起身,小心翼翼将茶壶放置好,用纤长的手牵起苏祈,“来吧丫头,咱们来进行赓续灵媒仪式。”

    苏祈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微怔道,“赓续灵媒……?”

    雪狐面色温柔,耐心解释,“小丫头片子,你不知道吗?”

    “续媒的意思就是从此我们生死与共,我借用灵力同你战斗,若是你在战斗中不幸牺牲,我便与你生死与共……”

    “这太夸张了吧!”苏祈慌张起来,“我、我不需要这么沉重的盟约!”

    “我定然是相信你,才会将身家性命托付于你。”雪狐定睛看向苏祈,微微一笑。

    苏祈微怔。

    “我第一次碰这个法器,看到过前主人的幻境……她、她是出了什么事吗?”

    她想到那次碰到的幻境,不由问起,“就是之前的赓续人,就是那个唤作年瑶的……”

    雪狐长睫微动,“你看得到幻境?”

    苏祈点点头。

    “嗯……她和我断媒了。”

    “断媒……?”

    “如果中途我们若真的道不同不相为谋,也是可以断媒,”雪狐嫣然一笑,手直指苏祈心脏,“但是,这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懂了吗……?”

    苏祈谨慎点头。

    “那么,咱们开始吧。跟着我照做。”

    她抬起食指,与苏祈指尖轻触。

    “集中灵力于指尖,然后跟着我念……”

    从雪狐指尖开始闪烁淡蓝色光芒,随即形成光圈,并不断扩大,渐渐将苏祈包裹进来。

    朦胧又神秘的色彩将两人笼罩……

    “虚空甯宓,混然无物。

    无有相生,难易相成。

    份与物忘,同乎浑涅。

    天地无涯,万物齐一。

    以我为辅,赓续灵媒。

    此生无畏,与君常伴。

    我义凛然,鬼魅皆惊。

    我情豪溢,天地归心。

    我志扬迈,水起风生。

    至性至善,盟约天成!”(2)

    不知怎地,苏祈眼里竟一片水雾迷蒙,她低头拭泪,才缓缓睁开。

    清风拂面,碧草微动。

    是宁音草原。

    “恭喜你,”赵默站在她面前,表情温和,“成功与雪狐续媒。”

    “你聚灵试试,看看有什么不一样?”

    听到赵默如此说,苏祈当下开始聚灵。

    果不其然,胸口瞬间涌起充沛丰盈的感觉,一股冰凉的气开始流向五脏六腑。

    此刻阳光和煦温暖,但她居然打了个哆嗦。

    “……好凉!”

    “冰封的千年雪狐,自然是寒气逼人的。”赵默解释,“记不记得我同你说过,法器的灵力是有属性的?”

    苏祈点点头。

    “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循环往复。”赵默并着两根手指,于半空中画出一道圈,呈现淡淡金色光芒。

    “这个是我的法器属性,金。”他朝苏祈道,“你来试试。”

    苏祈也学着赵默的样子,当下聚灵时刻,感觉一股凛冽寒流交汇至自身温暖灵力之上,并渐渐覆盖。

    她立刻挥手,竟画出一道淡蓝色光彩的圈。

    “水……”

    她微微开口,见赵默淡淡一笑。

    “不错。今后你的运用,也要考虑到灵力的属性,才能学以致用,战无不胜。”

    ------题外话------

    注释1:这块是我构思的另一则小说里的故事,雪狐的故事只算其中的番外,但是因为是个大虐剧,被我狠狠抛弃……日后若想看这个故事的人比较多,我也会考虑写出来(笑)。

    注释2:改编自道教《清心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