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54好自为之

054好自为之

    “……”虞茂学低垂着眸,紧抿着嘴,一言不发。

    过了半晌,才缓缓从嘴里吐出一句话,“……茂学不才,不太明白太傅所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

    宋老呵呵冷笑,“不懂自是最好。”他抬头望远,“这消息能传到我耳朵,就自然能传到阎魔殿二位神邸耳朵里……”他拍拍虞茂学肩膀,发现他僵硬无比,“好孩子,好自为之吧。”

    ……

    虞茂学绷着俊脸,脸色惨白。

    宋老走出两步,突然回头问,“对了,卫麓是你什么人?”

    虞茂学有些哽咽道,“算起来,卫麓卫大人是、是我一位远方亲戚的表叔。”

    “嘿嘿……”他意味深长笑笑,不再深究,转而冲远方跑步的两人怒吼,“偷懒啊!跑那么慢!”

    褚岱文正在个苏祈边跑边闲聊,听到怒吼,两人陡然一激灵,赶紧加快速度。

    “……呼呼……”褚岱文喘了粗气,“我的妈呀!早知道通选会这么艰辛,我肯定不会求着家里人非要来……”

    “还、还不如……”她扭头冲苏祈撇撇嘴,“去姜姐姐队里……呼呼……”

    苏祈笑笑,“……我看你基础很扎实,呼……应该是练了很多年了吧……?”

    “习武世家嘛……”她无奈道,“从小就得学。不过……”她咧嘴一笑,“家里事务主要由我三个哥哥分担了,所以基本上轮不到我啥事,嘿嘿。”

    “三个哥哥?”苏祈惊呼,“难怪上次吴队长喊你四姑娘呢!好像没怎么听你提起过?”

    “切!”她挠挠脸,有些郁闷道,“因为都不怎么样!大哥天天不在家,二哥就是个装精,三哥呢,天天捉弄我。”

    苏祈笑嘻嘻,“多好啊,我还巴不得有三个哥哥呢!”

    “哎,对了,刚才听宋老说,你才入门没多久?”褚岱文问。

    “嗯……”苏祈回忆了一下,好像确实不久,通选头三天才跟法器续媒。

    “那你自然幻器不行啊。”褚岱文道,“估计你自身灵力修炼也才到二阶入门吧。”

    “……?”苏祈满脸疑惑,“啥,二阶?”

    褚岱文不以为然,“你练了多久?三个月?还是半年?”

    ……

    苏祈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转而问道,“二阶是什么意思?”

    “一般情况,自身灵力修炼也是分等级的。从一阶到十阶,级别越高,越可以灵活运用上品法器,包括法器缠绕的品种就越多。”

    “我听说了,好像就像酒壶对吧?”苏祈想起赵默打的比方,“我自身等级越高,就越可以借用法器宿灵更多的灵力?”

    “哟,人才,”褚岱文贫嘴,“这个比方好。跟我脑子一样好用。”

    “那我再跟你打个比方吧。”她跑得越来越慢,“九连环知道吗?”

    苏祈摇摇头,“魔方我倒是会玩。”

    褚岱文语噎,“魔方是啥?哎不说了,我们自身灵力修炼就好似解九连环步骤,你若想进行下一步缠绕,就必须到了一定阶层。”

    苏祈茫然,“不太懂。”

    褚岱文懊恼,“哎,下次让我二哥跟你解释,我说不清楚。”她继而道,还冲苏祈眨眨眼,“我虽然脑子好使,但是表达一般。”

    “喂!”宋昕不知啥时候冒了出来,来无影去无踪吓了她们一跳,恨恨道,“你们嘀咕啥呢!跑完了吗?!”

    “快了,快了!”两人胆战心惊,赶紧加快了脚步。

    ——————————

    “哎我要饿死了!”褚岱文怏怏摸着咕噜噜叫的肚子,接过热乎乎的烧饼。

    “给。”手头宽裕的苏祈总算“大方”了一次,朝老板递上了两个铜板。

    “盐酥鸭也卖完了。”褚岱文愤愤咬着烧饼,“饭堂也关门了,我们真是凄惨。”

    “好啦,”苏祈也咬着烧饼,瞧着不远处的发怔的虞茂学,“他从回来就怪怪的。”

    “呵,他完美无缺好吧!”褚岱文不屑道,“就罚我们,他啥毛病也没有。”

    “老板,再来一个吧。”苏祈朝老板又买了一个,走上前递给他,“吃点呗。”

    虞茂学愣了一下,抬头叹口气,还是接过了,“谢谢。”

    他转而问苏祈,“听说宋太傅跟你们大司命相熟?”

    苏祈点点头,“怎么啦?你有心事?”

    褚岱文也凑了过来,“切,虽然我不太服气,但是你有心事,作为朋友我也不能坐视不管。”

    虞茂学瞧了眼褚岱文,略一咬唇轻笑道,“人跟人真的很不一样。”

    还没等两人发问,他转身恢复了倨傲模样,嗤笑道,“你看,我堂堂才选,居然要同你们一道吃这烧饼!”

    “你……!”褚岱文气滞,拉上苏祈就走,“亏我还当他是朋友!”

    ————————

    和褚岱文道别后,苏祈老远就觉得厢房那边又有动静。

    难道……!

    苏祈暗自欣喜,正要奔跑起来,突然觉得不对。

    似乎有些嘈杂……

    她悄无声息潜入,躲在院墙后偷听。

    “找到了没?”

    “没有!”

    “哼!”一个雄厚男音传来,“阿莹的通选资格就是她弄掉的,真是不给点颜色这丫头瞧瞧,就不知道咱们齐家厉害!”

    苏祈一愣。

    ……蒋莹的通选资格?掉了?

    “公子,那怎么办,总不能天天来堵她,况且这里也是人家政考所的地盘。”

    “呵……”男子冷笑,“好说,那就用找不出破绽的方法来对付她!堵住所有人的嘴!”

    “公子的意思是……?”

    男子声音渐小。

    苏祈心中一凛,刚想再凑近一些,不料一脚踏空,“嘎吱!”踩中一根枯树枝,在静谧的小院里,声音格外刺耳。

    “谁?!”

    院子里的人十分警觉,当即大吼。

    苏祈心里扑通扑通直跳,屏住呼吸,不敢再动半分。

    “你们又是谁?”

    这声音没有半分情感,好像在陈述事实一般,“大晚上的,在苏姑娘房里作甚么呢?”

    苏祈听出来了,是柳奇正!

    “原来是柳大夫,”男子倒不在意,“我们有点小事找她。”

    “哦,”柳奇正不咸不淡,“那正好,我也找她。”说完,她无视院内的人群,径直走到石桌附近,放下小木箱,一屁股坐了下来!

    一群人瞬间变了脸色。

    “怎么,不欢迎?”她转过身,悠然自得翘起二郎腿,冲面前一群人勾起嘴角。

    ------题外话------

    感谢em小可爱投给我的月票!你们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感激一路有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