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65破阵诀

065破阵诀

    第三司命所。

    “赵司!你总算回啦!”漫元容瞧见赵默,欣喜不已,忙凑上前,“宋老找你找的可急!卯石召唤可曾收到?”

    赵默黯淡的眼眸略带疲惫,听到后稍微愣了下,“找我?”随即他掏出卯石,果然见其闪烁不停,“哦……可能之前没有收到。这么急,有说何事吗?”

    “听说是苏祈丫头,修炼灵力反而退回去了?”

    赵默眉头一皱,似听错般,“……退回去?”

    “好像从二阶退到了一阶……”漫元容回忆着,“简直闻所未闻……不过,好像今天就是结业考了,也不知道这丫头怎么样了?”

    话音未落,就见赵默一阵风般,已然消失不见。

    漫元容怔了半晌,“……赵司,你不是从不去这种场合的吗?”

    ——————

    “……这种家伙,一刀杀了便是。”

    脑海中竟幽幽出现这句话,使得苏祈动作一滞!

    快住手!

    现在下手,可是会取消资格的!

    苏祈心里警告阵阵。

    “……呵呵,他刚刚要杀你,你杀他岂不是一报还一报?”蛊惑话语又一次出现在脑海。

    是柳奇正的声音。

    苏祈低头可见奄奄一息的齐宣,用脑海仅存的理智重重咬向舌尖!

    顿时口中腥甜翻滚,骤起的疼痛感终于让她清醒片刻,立刻快速撤下长剑。

    呸!……

    她吐出口中血腥,心中愤然,杀与不杀,与你柳奇正又有何干!

    苏祈撤离长剑,胸口淤堵,浑身疼痛难忍,堪堪站立起身。

    众人见她停了动作,皆松了口气,不由撤下手中动作。

    “阿祈!”褚岱文一行忙跑上看台,朝着受伤的苏祈奔去。

    “呵……”

    高坐的柳奇正见苏祈竟停了动作,冷哼一声,芊芊素手更加有力转动。

    “唰!”剑风呼啸,苏祈还没缓过神来,发现自己竟提着剑,朝着一众挥去!

    虞茂学呼吸一滞,手拽住褚岱文,快速后退闪避!

    退开老远,他们才惊慌失措瞧向苏祈。

    “阿祈!”

    褚岱文秀眉倒竖,言语铿锵有力,字字敲在苏祈心头,“快醒来!我们信你!”

    苏祈本就气血翻涌,被陡然惊醒。她被狠狠激怒,愤然扭头,对上高高在上的柳奇正!

    还不等周围人有所行动,苏祈一个翻转,绿衣灵动蹁跹,越上花鼓高塔,又伸手放出蛛丝,眨眼间窜至塔顶。

    黑络鸟受到惊吓,纷纷从花鼓里扑闪而出,惹得高处黑风猎猎,不断吹起她被割破的绿色衣角,而面部就笼罩在一抹吹不散的墨色浓雾般。

    她毅然抬手,一张蓝烟氤氲且缠绕白丝的冰凌长弓现于其手,箭头寒光晶亮!

    此时的苏祈,体内气血似潮水翻涌,仿佛冲破了什么桎梏,不知怎地,竟感觉浑身灵力充沛,手链内七千年的雪狐的灵力似乎毫无阻碍喷涌至她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

    她眼眶充血红透,眼角不知何时竟泛着光亮,将弓箭缓缓拉起。

    “……要想和我面对面,先起码得是三界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才行。”

    苏祈双眸凌厉,将箭头对准不远处的柳奇正。

    柳奇正眉头微挑,反而毫不畏惧挑衅般回望。

    “……而你,还不够格。”

    呵,不够格吗?

    苏祈嘴角微勾唇角,眯起一只眼,毫不犹豫松弦,嘴边喃喃低语——

    “破阵诀!!”

    说时迟那时快,飞腾而出的冰凌之箭犹如流星般划过半空,顷刻间穿透雅座外侧的金色结界!

    众人脸色骤变!

    阴兵和鬼面军瞬移现身,正要去拦,却被却被电卷星飞的凌厉箭风狠狠弹开!

    柳奇正两旁的铠甲士兵陡然出现,剑戟相搏,还没触到,剑戟就碎裂而落!

    眼看就要贯穿柳奇正胸口!

    柳奇正猛吸一口气,从座位上翻身,双手相抵,腾空置于上方,施放一道淡绿色光圈来!

    长箭急转而下,“砰”一声巨响与光圈相撞!

    “咔擦……”

    光圈竟露出裂痕,柳奇正的额头也渗出汗珠来。

    柳奇正撑不住撤手,同时人快速侧身避让,箭陡然穿透厚墙而过,于高空坠落消散。

    一丝血痕出现在柳奇正白皙的脸上。

    她淡定抬手抹了血痕。

    随即翻身一跃而下。

    ——————

    而苏祈这边鼓足灵力,施放这法术,连同这射出的箭,已是四肢发颤,胸口翻涌不断,一个没忍住,竟口中含血喷出。

    她脑袋发懵,身子不断泛虚发软,一步没踏稳,眼前一黑,整个人从高塔坠下!

    一男子身影快速跃出,牵住她腰身,将她引下。

    旋在空中的苏祈感到腰后被有力手臂托住,随即嗅到那股熟悉的乌木沉香味,混杂着血腥气,将她紧紧揽住。

    她心中微漾,忽地放下心来。

    “咔!”

    才刚落地,几把剑戟就架在他们脖颈,冰凉感觉袭来,让苏祈陡然一激灵。

    “好大胆子!竟敢刺杀九重阁贵客!”

    赵默牵着苏祈,眸色骤深,反手就是一掌,震得剑戟掉落,不等对方反应,他一个起身横扫,将围过来的士兵撞得七零八碎。

    众人才看清来人,不由震惊。

    吴循佑挥手,示意鬼面军撤了攻击,低声同属下道,“快去有请褚将和示大人。”

    “……赵陌卿!”王康伯大喊,“当日你装成贼人,闯入啱拓之境,现在居然安然无恙出现这里!你到底有何目的?”

    迷迷糊糊的苏祈听到这个名字,微微怔住。

    若换在以前,赵默肯定会恭恭敬敬解释清楚,但放在当下,见不久前还活蹦乱跳的丫头这般虚弱模样,他不由冷笑道,“天阶都没有定我的罪,又与你何干?!”

    “……你!”

    “竟来了贵客。”柳奇正从高处赶来,挡下两旁褐金士兵,幽幽叹了声,“赵大人,好久不见。”

    “哦?我们见过?”赵默厉色挑眉,“那卑职还未请问大人,与这青城的丫头究竟有何过节?”

    “曾在九重阁与大人有过一面之缘,估计大人已不记得。

    柳奇正随即笑笑,“过节?想必只是一场误会而已……”

    “你放屁!”褚岱文在人群中大喊,“你锁她灵力,又是干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