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68符箓

068符箓

    苏祈这段时日倒是没日没夜,全身心扑在学习上。成绩出来后,倒是超出了她的想象,也是松了一大口气。

    姑姑打电话过来问了情况,大喜过望地给了详细后续报考建议。

    赵默确实也给她留足了空间,除了偶尔吃个晚餐,基本上看不到人影。

    苏祈心里有点直打鼓,看来阎魔殿司命这活,不比青城的打工人996轻松多少。

    直到赵默给她捎来第一个月的俸禄。

    拿到俸禄的她简直喜上眉梢。

    “二十五银元!”她数了又数,银元磕碰,发出清脆声响,“这些可换成青城货币多少呢?”

    “大概四千左右吧。”赵默似有些疲惫,“你若需要,我下次可以帮你换好。”

    “哇,这么多?”苏祈有些惊讶,想到上次还有通缉阴魔的五十银元,除掉花掉了二十几银元,还有一半多。

    “好啊。”苏祈松了口气,看来学费是不用愁了,生活费也解决了……说不定,还可以去准备些礼物?

    可苏祈算了算,越发觉得囊中羞涩。

    “赵司,阎魔殿就没有用灵力做成的护身符吗?”

    赵默挑眉,“当然有。不过就你那点灵力可不够。”

    苏祈怏怏叹口气。

    赵默瞧见她模样,微微一转道,“也有入门简单的符箓,需要的材料少也便宜,不过防御能力很低,要不要试试?”

    “当然要!”苏祈杏眸微亮,粲然一笑。

    “那走吧。”

    “去哪?”

    “买些材料。”赵默低头掠过她晶亮的眸子,“去酆都市集。”

    ————————

    “做过路过别错过啊,现采的折桂山羌茸、徽茸……”

    “血玉翠池的罕见玛瑙红石,粼湖的矿晶土……”

    “小姑娘,看看这云笼糖,可好吃呢!不少人抢着要呢!这不,马上就起锅。”

    一位大婶笑嘻嘻在锅里翻炒。

    苏祈好奇瞧去,果然见其晶亮闪耀,一颗颗饱满圆润,颜色却似云像雾,色泽氤氲渐变。

    “想要?”赵默在她后低声问,还未等她回答,就伸手至怀中掏出钱袋。

    “不用!”苏祈忙拉住他手,迅速将其扯走,“我就是觉得新奇。”

    赵默长睫微动,淡淡扫过被她牵握的手,不语。

    走出几步,苏祈才慌忙松开,“我们是来买材料的,所以,吃的就不买了。”

    “再说了,我也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赵默指指一旁的首饰铺,“咱们今天,材料要买,吃的也要买,还得买些首饰。”

    苏祈不解。

    “你要制符,不但需要供奉之食,还要入皿之器。”赵默解释着,“所以,可以选几样可佩戴的首饰。”

    苏祈恍然大悟,转而问道,“那入皿之器一定得是阎魔殿之物吗?”

    她心道,以徐皓那家伙的性格,给他一副玉坠肯定不带,倒不如二次元少女的挂坠来得见效。

    “可以不是。”

    “那具体还需要什么呢?”

    “供奉之食根据你灵力阶层来选,像你二阶的话,普通人家日常的饮食就可,比方黄文鱼、罗藻菜或连齿鸭等,一样就行。再就是符纸和朱砂墨及几柱清香,我那都有。另外还需要买些燃放的材料,跟供奉之食一样,二阶的护身符咒需要用到的土金石,硝迷和红酒。”

    “那如果我想制两个符,就要准备两套对吧。”

    “三套吧。”赵默接腔,还没等苏祈发问,他道,“我也要制作一个。”

    他踏步走入首饰铺,苏祈跟在后方,瞧着铺子装修堂皇,不似路边作坊。

    店内老板娘可是热情,“哎呀,公子想看看什么,咱们店可是百年老店……”

    “这个玉坠吧。”赵默拾起锦盒里的翠绿通透玉坠。

    “公子真是好眼光,这玉坠和旁边姑娘一般花容月貌、出水芙蓉,两人真是璧人成双,天作之合……”

    苏祈被夸得头麻,忙打住,“等等,他买来做符咒的。”

    老板娘愣了下,反应还是飞快,“那正好,护住娇美人儿,真是极好的。”

    不等苏祈再说话,她笑嘻嘻搓手道,“价格也是极好,今天折完才三十五银元。”

    赵默眼皮都没抬一下,二话不说,爽快付了钱。

    真是出手阔绰……

    苏祈一旁啧啧赞叹,他不是一个月俸禄也才五十银元嘛。

    随后赵默又带苏祈买了些燃放材料。

    和赵默的玉坠相比,那些材料可就便宜的很,买了一大袋,才一银元左右。

    两人又买了些食材,正巧遇上手握酒壶的宋昕。

    “宋老!”苏祈笑嘻嘻伸手拍拍他,“大白天偷喝被抓咯。”

    宋昕微愣一下,下意识去藏,随即瞧清两人,冲赵默露出戏谑表情,“嘿嘿,真巧啊,没想到在大街上遇到了?”

    赵默则笑而不语。

    宋昕边说边掏出墨玉和卯石,递给苏祈,“对啦,苏丫头,好消息!通选过啦,过程很曲折,但你记得要感激宋老我哦!是准备找机会去趟司命所的……剩下的就让你的赵大人跟你说吧。”

    他正要溜,却被苏祈一把抓住,“哎,赶巧,请宋老您吃顿好的!”

    宋昕咧嘴笑着,“你们吃你们吃,下次把褚家四姑娘和才选那小子都叫上,我讹你们一顿玲珑坊……”

    他滑溜从苏祈手中闪出,飞快消失在人群。

    苏祈叹口气。

    赵默发笑,“你别管他,他拎着酒,肯定约了人急着去打花牌,你唤不住他的。”

    “走吧,正好跟你说说卯石和墨玉的用法。”

    ——————

    “大部分符箓都是一次性的,你今天制作的也是。”

    “我先给你做个示范,”赵默从储藏柜翻出一沓符纸和一罐褚红瓷罐,连同手上一袋材料,将苏祈领入鉴茶区的一处灰墙。

    他转动红枫盆摘,苏祈才发现里面有处偌大的书房。

    书桌依次陈列笔墨,窗明几净,一层不染。

    “我来这么久,居然才发现。”苏祈捂住嘴。

    赵默眼含笑意,“我可未曾瞒你。”

    他将掏出罐子里的剔透红石,和侧柜里的蓝粉和橙色土壤,混合放进石臼里,将其碾碎。

    接着,他又点燃清香,顿时烟雾袅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