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70灵物司

070灵物司

    跑至胡同的苏祈却没有瞧见黑影,她一个翻转,越至屋顶,果然见不远处的掠过浮影。

    好家伙,跑得挺快嘛!

    她足下生风,穿跳于城中村的胡同弄堂上,还好天气炎热,大街上这时人不多。

    “咔擦!”苏祈踩踏瓦片,不断发出脆裂的声音。转瞬她就拉进距离,素手轻抬,握住弓箭,箭于奔跑中毫无停顿就飞驰而去。

    “嗖!”

    冰箭于黑影擦肩而过,它为了躲避,一个不小心跌落屋顶。

    苏祈快速跳下,追了上去。

    太好了,死胡同。

    黑影已无路可退。

    “你刚刚在做什么?”苏祈质问。

    “呵……”黑影发出诡异的声音,“司命?”

    苏祈挥了挥手中长剑,“乖乖束手就擒,可免受不少痛苦!”

    黑影低低笑着,发出呼啸声迎面而来!

    “唰!”苏祈舞剑挥去,手中一抖,直直插黑影肩侧。

    黑影反应极快,双掌握住长剑,翻转起跳,带得苏祈同步动作翻跳,刚刚落地,它足下轻点,将剑朝苏祈推去。

    苏祈顺势收剑,身体下腰,同时飞腾双脚踹出,黑影躲闪不及,被狠狠踢中,腾地飞出老远,跌落在地。

    “不留余地。”苏祈冷笑,举剑逼近,“呲”一声刺入黑影。

    意外的,黑影没有留出蓝色血液,也没有发出凄厉声响,它反而手握剑柄,哼笑两声,“你那朋友也是司命么?”

    不好!

    苏祈心里暗叫糟糕。

    说完骤然消失,空留下踏步向前,试图追赶的苏祈。

    她心底发毛,转瞬越上红色瓦墙,拼了命往回赶。

    ——————

    闻心心里噗通狂跳,良久没有见到动静,才呼了口气,看到怀里的蓝衣人儿虽连帽遮脸,但那高挺秀鼻是自己照片翻看无数遍的,再熟悉不过的,恍惚觉得自己肯定在做梦,猛地掐了自己一把。

    “哎哟,痛!”疼痛感袭来,让她才如梦初醒。

    妈呀,太恐怖了!刚刚黑影是啥?

    小祈居然敢追出去,不会有危险吗?

    她正思量着,微觉得不对,抬头一看,吓得猛一哆嗦!

    竟、竟是那黑影又回来了!

    小祈呢!不会……出事吧?!

    她手脚发抖,颤巍巍举起那张符咒,低喊道,“别、别过来!救命啊啊!”

    黑影狞笑,陡然瞬移!

    霎时黑色幻影层层叠障,如噩梦般逼近!

    “啊啊啊啊!”闻心头皮发麻,吓到闭眼大喊,“急急如律令!”

    “轰!”一阵金光闪耀,灼灼炫目!

    黑影穿过,竟未伤及她分毫。

    闻心喘着粗气,裹住怀里人儿,悄咪咪探眼去瞧。

    “噗嗤!”苏祈正地从黑影胸口抽出长剑,蓝血喷溅,发出刺耳声响,惹得她捂住耳朵,胸口闷痛传来,不由晕了过去。

    再见时,黑影已经消失不见,化成一颗墨黑琉璃珠,苏祈弯腰,正准备拾起。

    “哎……”

    一只微黑的手,抢在前将其拾起。

    苏祈有点意外,抬眼瞧去,竟是一位略小年纪的少年,嘴角叼着枯枝,一副不良少年的痞气神态,身拢玄黑武袍,皮肤略黑,拿眼斜睨着自己。

    “一看就是新晋的,连结界都不知道放。”他吊儿郎当开口,一口吐出枯枝,语气不屑,举起墨黑珠道,“这也不是你们司命的东西,这是我们灵物司的。”

    末了,他补了句,“这家伙可是只狐灵。”

    苏祈挑了挑眉,这语气,听上去和初见的虞茂学差不多,挺欠揍的。

    “你只管拿去好了。”苏祈叹口气,根本无心同他争抢,倒是比较在意朋友的情况。

    她转身,瞧去查探已经被声音叫晕掉的闻心。

    还好,两人都是昏睡过去了……

    苏祈犯了难,就算有灵力,一个人扛两个人还是有点吃力,于是她回头对身旁少年道,“哎,可以过来帮个忙吗?”

    “我帮了不少了。”他口气轻佻,勾起痞笑,“结界是我帮忙放的,还准备了逍遥散,你准备如何感激我?”

    苏祈实在无语,“口头感激算么?谢谢灵物司的这位大人,可以搭把手么?扛回家里就成。”

    “不可以。”少年直截了当拒绝了她,“撒了逍遥散我就走,管它青城人作甚。”

    苏祈:“……”

    她恨恨憋回想打他的冲动。

    “家渊,你在干嘛?”

    苏祈正在吃力搬动昏睡的两人,忽见一叼着长烟枪的男子出现。

    “没啥,老大。”少年斜瞥一眼苏祈,拿出手里珠子道,“抓到只狐灵,正在吸食生人灵力。”

    他又指指一旁苏祈,“喏,又碰到个新手司命,结界、逍遥散都没有弄,净添乱。”

    苏祈火冒三丈,敢情这家伙颠倒是非的能力真强,都赶上宫斗剧了。

    她放下闻心,拍拍手,步步逼近少年,眼中凌厉,“我就问你,狐灵是你斩杀的么?”

    少年被她眼神慑住,继而挺了挺腰板,“我呸,你斩的又如何,还不是一副新晋稀里糊涂模样!”

    长烟枪男子捏了捏眉头,挡下少年,吐了吐口中云雾,“好啦,家渊!”

    他转头毫无诚意对苏祈道,“年轻人说话带刺,正常。”

    苏祈有些恼怒冷哼一声,但想着朋友还在昏迷,懒得计较,正欲转身,听到他又道,“司命所的新晋吗?”

    “算是吧!”苏祈不爽道。

    “哪个所的?”

    “第三司命所。”苏祈憋回怒气,已经去扶起闻心了。

    “第三?”长烟枪男子揉揉脑袋,有些犹豫道,“大司命是……赵默?!”

    苏祈瞥了他一眼,“是。”

    长烟枪脸色瞬间变了,转而对身旁少年吼着,“还愣着干嘛,不去帮忙,净偷懒!”

    苏祈:“……”

    这变脸速度真快。

    “哈?我,去帮她?”少年还没回过神,就被长烟枪一脚踹上屁股,“臭小子,叫你去就快去,哈什么哈?!”

    少年踉跄扑来,恨恨扶起蓝衣男子,凶道,“去哪,快说!”

    苏祈暗自好笑,看来还是赵大人面子大。她眼睛溜溜一转,那就去赵大人家里吧……

    “去大司命家里,你跟着我来吧。”

    “老大,你不去?”少年堪堪扶住男子,就见长烟枪准备转身离开。

    “去啥去!”长烟枪怒气未消,“那窝囊废有啥好瞧的!”

    这句话狠狠激怒了苏祈。

    “……你说什么?”她眼神陡然犀利,紧紧盯着长烟枪,手中幻剑骤起,一字一顿道,“你、再、说、一、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