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093蝼蚁之叛

093蝼蚁之叛

    “哈哈哈哈哈!”姒语捂嘴狂笑,“居然跟我说平等!还嘴巴碎碎念不停,真是够啰嗦!”

    “你说是不是挺可笑!……”姒语道,“那九重阁、神邸又算什么?那老头怕是教书教傻了,我都替他掉鸡皮疙瘩。”

    “你!”苏祈心底暗叫不妙。

    “所以呢……”姒语眼眸寒芒一闪,“就让他如愿以偿,早早绞了他,以他躯体入了魔蛊,制成这魔身,”她手指一勾,“喏,给你们瞧瞧我的杰作。”

    陈彬州似被唤醒般,陡然站起身来,眼眸泛着诡异绿光,手执利刃,磕磕巴巴向他们走来。

    苏祈霎时如遭雷劈,半晌脑袋空空,怔怔看着走来的这微胖秃顶老头,身体剧烈颤抖起来。

    “来吧,老头,”姒语命令,“……替我绞了他们脑袋。”

    刀风凌厉袭来,苍周携苏祈快速闪避,见她面容苍白,似要跪倒般颤巍。

    “小祈!”苍周大喊道,“振作起来,咱们还得救下无辜之人!”

    苏祈陡然激灵,如梦初醒般深吸一口气,强行定神。她压抑着泛着怒意抖动的手,朝姒语挥剑而去,“……你们!简直是丧心病狂的疯子!”

    姒语不急,稳坐其中,勾勾手指,陈彬州迅速转身,持刀来战!

    两人于兵器下相抗,苏祈瞧见他面容,似乎还能看到那个总是憨憨笑着,摸着几乎仅剩几缕头发的啰嗦老教授,不由心下轻颤。

    他却猛挥大刀,竟瞬间变得动作精准,力道强劲起来。苏祈与他过上几招后,不由觉得虎口被震得微微发麻。

    “……上官大人,我就说吧,这怨气越多,入蛊效果越好呢。”公冶真一跃而起,跟苍周不断过招,边瞧着陈彬州的情况。

    姒语更是勾唇浅笑,嘴里念念有词,似乎在准备排兵布阵。

    苍周大刀一扬,挡下公冶真攻击,一个滑步,快速拢近苏祈,与她背靠背,侧脸小声道,“小祈,这些家伙似乎准备入阵了,咱们得速战速决!”

    怎么办?……

    苏祈疑惑扫了眼四周,既然要救人,但是这些人究竟藏在哪里?在洞里仅仅可见尸骨森森,难道都被杀尽了?

    不对,数量对不上……

    “汪汪汪!”

    苏祈瞧了眼胖头鱼,见它居然恶狠狠冲木桩后侧狂吠,顿觉有疑。

    “苍周,那边……”

    话音未落,苍周立刻会意,两人瞬间同时施放法术:

    “锥木金华!”

    “灿辉之源!”

    两道疾光瞬间呈破竹之势而出,“轰!”一阵爆裂,洞内顿时尘土飞扬,四下震动。

    木桩后的泥墙被打穿,现出里面的巨大洞穴来,密密麻麻的人群躺在其中,有绝望流泪的,有奄奄一息,亦有昏迷不醒的及已然离世的。

    “快!”两人对视一眼,“救人!”

    “该死的畜生!坏我好事!”姒语怒道,一道黑丝腾起,快速向胖头鱼袭去!

    苏祈于空中疾走,红衣打着旋儿,利剑于半空斩断黑丝,抢前一步抱起胖头鱼。

    苍周则快速放出卯石信号。非常默契,左煦反应及时,立马冲了下来,四下扫视一圈,立刻明白了大概。

    左煦大掌一伸,一把巨斧现于手中,跳起就朝公冶真劈去!

    苍周则响指一打,青竹爆裂,从四面八方朝姒语突袭。

    苏祈放开胖头鱼,趁机钻进洞里,振臂高呼,“我们是来救你们的!大家从洞口速速逃离!”

    “大家互帮互助!快!动起来!”

    洞内眨眼间士气高涨,里面人纷纷行动。

    “哐!”陈彬州舞刀,陡然突袭,被苏祈挥剑挡下,奈何他力道太强,苏祈竟有些受不住。

    “你们!快逃!”她还不忘身后人群,从嘴缝里艰难蹦出三个字,“……活下去!”

    洞里面人哆嗦着迅速逃离,有些还不忘拱手致谢。

    陈彬州眼眸绿光阵阵,却在听见苏祈话语后,闪烁不停,并趋于微弱。

    他散了幻刀,跨出马步,遽然伸手震动苏祈利剑,手中力道似千斤鼎般迅猛袭来,苏祈一时避闪不及,竟被他擎住了手,正怛然失色时,他却引着她握剑之手陡然转向,将冰凌长剑刺入自己胸膛!

    苏祈瞳孔骤缩,整个人僵住!

    陈彬州眼眸绿光消失,朝她憨憨一笑,“苏祈同学,干得漂亮……谢谢你救了他们……”

    他磕磕巴巴,慢吞吞竖起大拇指道,“……老、老师……以你为傲……!”

    几乎眨眼间,他体内逃逸出大量黑灵,于空中飞舞片刻,竟然源源不断钻到一旁堆砌的尸骨之中!

    他则面带微笑,轻飘飘向后倒去。

    胖头鱼飞快扑了上去,呜咽不停。

    “不!”姒语惊呼,“你破了我的魔身之蛊!”她抢着向苏祈扑来,“贱人!我要将你手撕而裂!”

    老师,我……

    怎么会这样……

    苏祈怔怔看着双掌,心中五味杂陈,悲恸不已,眼眸泛起水光。

    不好!

    苍周远处瞧见,奈何相隔太远,正拼命赶来时,一个身躯闪过,硬生生挡下姒语利爪!

    苏祈不知所措抬眸,两行清泪划过脸颊。

    竟是一旁废弃的尸骨!他们眼冒凶光,已然化为阴魔,列队般整齐向姒语靠拢而来!

    众人震惊!

    公冶真见状,忙施放数枚闪光,仓惶而逃。

    “哪里跑!”左煦握住巨斧就准备追上,被苍周按住,“穷寇莫追,咱们救人要紧!”

    果不其然,阴魔们似有阵列一般,呈六角不断跳跃翻转,徒手撕扯姒语黑丝,即使她手劲凌厉,徒手撕碎阴魔,奈何数量众多,没等她反应过来,又被其他替补,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她硬生生五花大绑了起来。

    接着,他们竟齐刷刷看向苏祈。

    苏祈心中一凛。

    “不!!”姒语惊恐万状,高声呼喊,“丫头,我许诺你十阶灵力,如何!你莫要杀我!”

    她哆嗦着瞧了眼四周阴魔,惶恐不安,“或者你想要什么,……对!还有霁月剑,我找给你怎么样?……”

    “闭嘴。”苏祈面无表情,伸手幻剑,剔透冰蓝之剑渗出微微凉意,透过手心直达心底最柔软之处。

    她冷笑一声。

    老师……

    呵,想不到,这家伙居然败在她最瞧不起的蝼蚁之手……

    “不!!!”姒语绝望大喊。

    苏祈眼眸深邃,翻转蹬上墙面,于半空中跳跃而起,手中长剑气贯长虹,泛着凛冽寒烟,直插姒语胸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