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09吐财金蟾

109吐财金蟾

    苏祈怔了怔,毫不自知瞧向赵默。

    怎料他也不闪躲了,抬眸直接迎上她的眼神,一双眸深若墨潭,却见里微光闪烁,似有说不完的绵绵话语被淹没。

    砰!

    砰砰!!

    四周仿佛静止,只有心里狂跳声和对面人的深情眼眸,那晚的亲密相触似乎还残留余温,让她一时失了神。

    “拜堂成亲?”小家伙咬着勺子疑惑道,“什么意思呀姐姐?”

    苏祈如梦初醒收回眼神,脸上后知后觉开始灼烧,直接红透了耳根。

    干嘛问我!

    她红着脸划水道,“小孩子家,问这么多干嘛,快吃吧!”

    阿宁郁闷朝赵默告状,“姐姐不说,还凶我。”

    “我!”苏祈气极辩解,“我哪有!”

    赵默翻了一页报纸,漫不经心道,“阿宁,如果你还想每日吃早餐的话,最好还是听这个姐姐的话。”

    苏祈:“……”

    阿宁:“……”

    果然,这句话一出,阿宁立刻会意,低头猛干饭,还笑嘻嘻道,“姐姐,我有在乖乖吃饭哦!”

    苏祈讪讪,偷偷瞄了眼赵默,谁知他有感应般,撤了报纸,回望过来,吓得她忙低头喝粥。

    “有话要说?”赵默问。

    “嗯……”苏祈含糊,面泛红晕,下定决心般道,“赵大人!其实!我对你……”

    “叮咚!”门铃响起。

    话语被打断,赵默却不急,反而等着她一般。但苏祈却说不下去,只好低着头起身,“我去吧!”

    “咯吱。”

    “铛铛铛铛!”苍周明朗大笑,“小祈!看我给你带了啥!”

    他举起手来,只见他左右手各拿一只棉花糖,一个小熊,一个粉红桃心。

    他没注意苏祈呆若木鸡表情,笑嘻嘻往里走,“那小家伙呢?”话音刚落,转眼瞥见赵默,又看见小家伙喜滋滋冲自己打着招呼。

    苍周瞬间傻掉。

    “呵呵……”他干笑两声,望向苏祈,“没、没想到赵司也在啊……哦呵呵……”

    苏祈满脸黑线。

    “大哥哥,这个是啥?”阿宁跑下餐桌,一把拉住苍周,“吃的吗?给我的?我要这个粉红桃心!”

    “哎,这个不是给你……”苍周说了一半,觉得不对劲,忙改口道,“对,给你的,快拿去!”

    赵默拿起外袍缓缓起身,朝他们道,“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苏祈一惊,正欲拦住,却被苍周抢了先。

    “赵司,那个……我就是来看看小家伙的!嗯,这是你家,该、该我走!”

    正待三人修罗场时刻,突闻小家伙大喊。

    “大哥哥!”它眼神迷离,嘴角还残留着粉红棉花糖,“你这个糖糖,吃得我……嗝!”

    阿宁打了个饱嗝。

    三人回眸,见一枚金币闪着光亮,突然从小家伙嘴里窜出,飞了老高,随之坠落于地,咕噜噜滚出老远。

    ……

    还、还可以这样?!

    苏祈目瞪口呆!

    苍周也瞠目结舌。

    赵默立了半晌,犹豫道,“……金蟾?”

    ————————

    不一会儿,这小家伙旁边就堆出一座小山。

    苏祈一边捡着金币银元,一边不住惊叹。

    自己一个月俸禄也才五十银元,这小家伙一会儿功夫,怕吐了金银上百枚了吧!

    赵默坐在餐椅上,扶颚沉思。

    “姐姐,我啥时候才能不打嗝了啊……”阿宁似乎有些难受,委屈巴巴的。

    苏祈只得求助赵默,“赵司,这……”

    赵默头疼不已,“只有等它自己停止。”他道,“这小家伙放在家里怕不安全,它吐了金银,就相当于现了真身,不少意图不轨的家伙会找立马上门的。”

    “嗝!”小家伙吐出最后一枚银元,呼了口气,终于停下来了。

    它瘫倒在地上,又沉沉睡去。

    苍周看着小家伙,深深叹口气,“哪里来这么厉害的小家伙!阎魔殿居然没发现。”

    赵默道,“可真算麻烦的小家伙。早知就不应该让它吃得这般饱。放眼这三界,馋这金蟾的家伙可不少……”

    苏祈将它抱到沙发上,问道,“赵司,这屋子不是给布置了结界吗?应该还算安全?”

    赵默刚准备回答,陡然觉得不对,一把拉过她,幻剑即刻成型,挥舞几下,就听到砰砰几声脆响,一枚枚铁梨花就被钉在了一旁的墙壁里。

    苏祈惊呼,“这么快!”

    苍周也敛去嬉皮笑脸,凝神屏气,幻刀瞬间握于手中,警惕着打量周围。

    赵默抚剑叹笑,“明面进不来,奈何总有邪魔外道之法,花些时间,自能攻破。”

    “那我们是要通知灵物司么?”苏祈道。

    话音刚落,四周呈现黑光闪烁,阵法图不断涌出,瞬间箭矢四处乱飞!

    “苍周,照顾好那小家伙!”赵默挥剑挡下,“我去破了那些家伙的阵法!”

    “是!”苍周飞快将阿宁抱在怀里,苏祈则掩护他撤离。

    赵默用剑划破手指,于黑色法阵正中画出血阵,嘴中念念有词,双指于面前推出,即刻听见撕裂闷响,紧接着砰的一声响动,屋内震动不已,黑色阵法随即破裂。

    他稳立挥剑,眸眼深邃,朗声道,“哪里的家伙,出来吧!”

    一捂住臂膀的黑衣男子现身,恶狠狠道,“哼,又不是只有我们,收到消息的家伙成千上万,我看你们如何护住?!”

    还未等赵默说话,他就化为一缕炊烟消失了。

    “赵大人,”苏祈道,“要追吗?”

    “不追。”赵默抬手挡下,“莫入了圈套。”

    他转身,见苍周怀里的小家伙睡得香甜,无奈叹口气,从锦云袋翻出一件黑衣,给小家伙披上,“先伪装一下吧。”

    苏祈道,“金蟾是什么来头?送到灵物司可以吗?我们怎么保护它?”

    苍周笑笑,“我说祈丫头,阎魔殿灵物司可不行,传说招财金蟾可是九重阁的灵物呢!”

    苏祈愣了愣,“那……咱们去九重阁?”

    “怎么去啊?”苍周无奈,“得有通关文书,经层层审批后,才可以去。”

    苏祈想到什么,望着赵默道,“你、你也去不了么?”

    赵默顿了下,“还是按流程先申报吧。”他伸手摸摸小家伙头发,“这几日我就留在这里,守着它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