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27守卫

127守卫

    西门乐感觉到寒意,哆嗦道,“赵大人,我、我就糊个口……”

    何文祯和赵默对视一眼。

    他随即摇了摇扇,不怀好意笑笑,“那西门、大哥哥,不如将你那些报酬直接充公了吧……”

    “噗……”苍周忍不住了。

    苏祈也笑抽了去。

    西门乐顿时泄气,焉了吧唧瘫在座位上。

    阿宁不知所云,“姐姐,充公是啥?”

    苏祈不答,反而戳戳它小鼻子,“小家伙,再不可这般擅自行动呐,听见了么。”

    **

    “赵大人,这边我车就进不去了。”苍周指着前方。

    “那下车吧。”

    赵默打量一番外面,“还好,比较安全,那群家伙没有埋伏在此。”

    众人纷纷下车。

    海边静谧,一望无际。

    苏祈抱着阿宁跑向海滩,欢快不已,眼前虽然一片漆黑,但海风还是吹得人心旷神怡。

    苍周停好车,也快速跟上,三人站在不远处沙滩边上,动作齐整,均张开双臂,猛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开心大喊,“哇!是大海啊!”

    赵默一行则落在后方。

    何文祯撇撇嘴,“至于么?”

    赵默笑笑,“你这般年岁自是会不到意。”

    何文祯不满大怒,“说得好像你会得到一样!我就长你几岁而已呢!而且,赵陌卿,说起来,你还得喊我一声姐夫呢!”

    赵默面不改色道,“……呸!我师姐何曾嫁与过你?”

    何文祯怒不可遏,“好啊!好个霁月清风赵大人,你终于暴露本性了!还唾上了!”

    他随即骂骂咧咧追在赵默身后。

    “赵大人!”苏祈笑嘻嘻朝赵默奔来,有些松塌塌的马尾一颠一颠,晚风却将她发丝吹起,拢着半边脸颊,五官显得更加精致,她满脸兴奋,“赵大人,你不喜欢看海吗?下次咱们白天来呗!”

    赵默淡淡笑意,“好。”

    “赵司,青城的团建活动知道么?”苍周大喊,“下次咱们所就来这里吧!”

    “对啦,小祈,还得带水枪,可好玩呢!咱们还可以去玩摩托艇,我跟你说,像什么香蕉船、拖伞特别刺激……”苍周搭腔。

    “摩托艇?”苏祈成功被勾了过去,颇感兴趣,“听起来不错……”

    苍周笑嘻嘻,“小祈,你记得要带上可爱的泳衣哦。”

    苏祈冷了冷脸,“嗯,我带上长袖长裤的那种泳衣……”

    苍周:“……”

    跟可爱毛线关系!

    阿宁也喜滋滋凑上来,跃跃欲试,“大哥哥,我也要一起玩啊!

    苏祈摸摸它小脑袋,随即跟苍周热烈讨论起来,“我还想试试浮潜呢……”

    莫名被晾在一边的赵默:“……”

    何文祯一旁瞧见,好笑不已,拐拐他,“我怎么感觉,咱可以随便勾了别人魂的赵陌卿,居然也有搞不定的姑娘?”

    赵默冷了冷脸,“劝你别多管闲事。”

    何文祯贱兮兮,“哎,兄弟的终身大事,哪里叫闲事……”

    西门乐左右瞧了瞧,才怯生生问,“两位大人,那神木在海上,咱们也去不了。是不是在这等到天亮,就有人会来接阿宁了?”

    两人收敛了神色,赵默道,“不,为防止夜长梦多,咱们直接去扶桑神木那。”

    西门乐不可思议抽了抽嘴角,“那咱们怎么去?”他随即一想,惊呼,“……总不能开车去吧?”

    话音刚落,就听到四周窸窣之声逐渐传来,从海岸边涌出一大片黑影,众人大惊。

    赵默反应迅速,一个箭步闪到苏祈跟前,顺手将她往自己身后一拉拽。

    苏祈紧张,“什么东西?”

    刚说完,就瞧见一排排小螃蟹出现。

    个头虽不大,但数量众多,排出老远,乌压压一大片,瞬间压迫感骤升。

    她随即大惊失色,又道,“什么情况?”

    只见那些螃蟹挥舞着大钳,如临大敌般盯着众人。

    一时,两边僵持不语。

    ……

    “哈哈哈哈!大螃蟹耶!”阿宁喜滋滋,趁机溜了过去,凑在螃蟹旁蹲下,用手戳了戳螃蟹坚硬外壳,“还是活的!可以吃哇!咱们晚饭有啦,快让赵叔叔将它们煮了……”

    还不等众人拦下,霎时,螃蟹似被触到了什么机关一般,陡然喷出一条红汁!挨得较近的苍周眼疾手快,扑闪过去,一把抢过阿宁,泛着风圈儿将它举至头顶坐下,险而又险避了开去。

    ……!

    众人心中一凛。

    有毒?!

    苏祈眉头紧锁,还不及她反应,就见侧面几道红汁喷溅,她正心中大慌,陡然被一只大手揽过,被紧紧抱了起来!

    她低呼一声,晃过神来,才见是赵默单手将她托起,脚下行云流水般划过,刚好避开多角度的红汁喷溅!

    她则手足无措搭着他肩膀,两人贴的极近,气息萦绕鼻尖,苏祈感觉自己一低头,似乎就、就可以亲到他……

    天呐!

    她无意识推搡了下,却瞧见赵默微微扬眉,于耳旁悄声道,“怎么,想同阿宁一般,坐到我肩上么?”

    苏祈:“……”

    天地良心!

    我!我绝对没有这想法!

    苏祈无力辩解,面红耳赤,也推不出手了,只得僵着身子任他抱着绕了一圈,于安全处放下自己。

    “这些是什么?”

    “守卫。”赵默道,“我们要去海上寻扶桑神木,自然没那么简单,得经过层层守卫。”

    他提高音量,朝众人喊道,“大家提高警惕,这红汁有毒,虽是轻微,但也需要注意。”

    “扑腾扑腾!”

    不远处又来了些黑影,听声音,似乎像是鸟儿飞翔的声音。

    众人大惊,皆紧握幻器于手,警惕不已。

    “从现在起,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来!”赵默朗声道,“一波又一波的守卫要来了!”

    说那时迟那时快,转眼海浪渐起,不断拍打礁石之声愈演愈烈,待众人反应过来,骤见不远处黑云笼罩,一望无际中,已经泛起了高达一栋楼的骇人海浪!!!

    “我滴娘呀!”何文祯唾骂,“这个浪头,咱们还能活着回来不?!”

    “呵呵!”苍周撇撇嘴,“我说何大人,我们别说回来了,咱们能顺利找到扶桑神木都是个问题吧!”

    苏祈暗自心惊,望向不远处的赵默,“……赵大人,这可如何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