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31授信

131授信

    陡然间,从四面八方涌现大量铜色盔甲士兵,领头几阵,均骑乘黑色佩戴马铠之骏马,呈列队阵型有秩序不断逼近!

    竟、竟是阎魔殿守卫军——阴兵!!

    苏祈瞳孔震了震。

    这幅场景……竟有些似曾相识!

    “什么情况?!”苏祈莫名紧张,警惕地侧过脸问苍周。

    苍周道,“好像是阴兵。”

    苏祈咽了口唾沫,“谁召唤出来的?何大人还是赵大人?”

    “司命可没这大权,”苍周小声道,“瞧见何大人手上的短哨没?督查司特有的,但是也得神邸授信,这兵权才能施行。”

    苏祈蹙眉,却神色复杂瞧了眼不远处厮杀的两人。不知怎地,她觉得那两人气氛突然变了,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般。

    苍周无奈叹口气,“幸好咱们去那片施了结界。看现在这般阵仗,可得伤及不少青城之无辜人咯。”

    **

    一骑兵率着一众阴兵涌至何文祯后侧,随即腾出几辆马匹,恭敬示意有请。

    赵默一行三人各自上马。

    苏祈瞧得分明,这黑俊马匹比青城一般的马儿要高大不少,剽悍精壮。

    而赵默翻身越上的动作一气呵成、潇洒自如,好像以前经常这般模样。他淡然稳坐于马鞍之上,身姿英挺,睥睨远方,闲庭自若。

    此时,两军处于紧张对峙之中,气氛剑拔弩张、一点就燃。

    被卷入的魔物邪灵瑟瑟发抖,开始盘算起出路。

    “……老大,咱们现在怎么办?”

    “要不快溜吧?”

    “瞧瞧情况……先别动!”

    “两边竟在青城打起来?青城的那些大人也不管管!”

    “我说,赵陌卿不是归属阎魔殿了么?昌元军也是胆子粗了,可不是违背了互不干涉么?”

    “我呸!还互不干涉?到头来还不是天阶说了算!”

    “你忘了,凡事都是先通传神邸才行,昌元军此行肯定是上报过九重天的……”

    **

    “不!怎么可能!”

    郭夫仵震惊不已,拎起翟乃滨衣襟怒吼,“你!……你不是说阎魔神邸封了他兵权,唤不出阴兵吗?!”

    翟乃滨欲哭无泪,“我、我是报了啊!姚旻收到消息说,九重天那边已经传书,让阎魔两位大人封了那何文祯兵权的!”他转眸一想,“也、也许是还没来得及传达……”

    赵默淡然掏出怀里文书,“关于神兽一事,我们早已通报两界,并取得天阶通关文书。现你们昌元军多次恶意阻拦,不知是否属于抗命不遵?!”

    “呸!”翟乃滨唾道,“明明是赵陌卿你串通何文祯,勾结奸邪,私夺神兽,居然还倒打一耙!”

    “哦?”赵默冷着脸道,“你单方面指认我们勾结奸邪,却私自执行杀戮之战,可有三界文书或者神邸之授信?!”

    他眸色凌厉,“若没有,岂知这可是冒神邸之名,其罪可诛身死形灭!”

    “呵!笑话!”郭夫仵冷哼,随即拱手示意苍穹,“我们自是禀明神邸,按其意思执行!

    “喂!大胡子!既然有,就拿出来瞧瞧呗!”苏祈大声叫唤。

    郭夫仵气滞,抬手就准备一击,“黄毛丫头!好大的胆……”

    赵默眸中陡生寒意,手中幻剑骤起,直指郭夫仵,“你动她一下试试?”

    郭夫仵震了震,愤愤停了手中动作。

    翟乃滨梗着脖子,“荒谬!我们捉拿恶徒,还需要给他看文书授信吗?!……你们配么?”

    “哦,不好意思,还挺配的!”何文祯冷笑一声,举起手中金光闪耀的卯石,“可瞧清咯?最高位授信的金色,至于内容么,我马上念给你们听。”

    “不可能!”郭夫仵、翟乃滨嘶吼大喊,“你们怎么会……!”

    “好啦,瞧也瞧了,看也看了,该干正事了。”何文祯则敛去吊儿郎当神色,摇了摇红扇,一双笑眸陡然渗出寒意,朗声道,“现,督查司何文祯,以阎魔二位神邸之授信,率阴兵奉命捉拿扰乱公务、霍乱青城、牵连无辜之恶徒——郭夫仵、翟乃滨!”

    他大手一挥,厉声高呵,“即刻执行!”

    “是!!”

    阴兵们陡然高声响应,霎时点燃士气,将这片海滩升起一片热血沸腾。

    转眼间,这群身着铜色盔甲,手执利剑和三戟叉的阴兵们,源源不断向中心靠拢,呈压倒之势开始发起猛攻,同昌元军展开厮杀!

    “嗤!”利刃划破银色甲胄,瞬间劈山开路!

    “啊啊啊!”

    “救……救……!”

    “什么情况?!天兵和阴兵打起来了,咱们快趁机溜啊!”

    “报!翟队!东侧已被突破!”

    “报!大量魔物逃走!”

    “报!郭校,贼子那侧无法近身且大量阴兵相护,我方伤亡惨重……”

    果然,阴兵的到来,再加上名不正言不顺,昌元军士气逐渐低落,几乎瞬间,就被消灭一大半,已然溃不成军。

    **

    何文祯毫不在意,反倒抽出空来,低声问,“喂,赵陌卿,我手上阴兵的战斗力你也清楚,何不拉拢褚将?”

    赵默神色凝重,“你也说了,褚将拖家带口,我可不能将他往坑里带……”

    何文祯嘴角抽搐,满是无语,“那我就可以……”

    赵默却敛了笑意,正色道,“所以,文祯,你可想清楚……”他侧过脸,眸色深沉,“我可否信任你?”

    何文祯怔了怔,却收了折扇,大笑道,“阿卿,不成功便成仁,大不了人神俱灭,死又有何惧!看来这趟浑水我陪你蹚定了!”

    赵默不语,仅望了他半晌。

    两人默契大笑。

    “还有谁?”何文祯看看苏祈,“那丫头也算?”

    赵默随之瞧去,眸眼含光,“那姑娘我可管不住,是去是留得看她自己。”他睨了眼何文祯道,“就你。”

    何文祯:“……”

    操!

    感觉被骗上了贼船!

    “好你个赵陌卿,搞了半天还是个空营!”他骂骂咧咧,“算你狠!”

    身侧的西门乐犹豫了下,进退不得,只得老实巴交来一句,“……我那有逍遥散……”刚说完,又觉得不对劲,逍遥散只对青城人有作用,当即口不择言,磕磕巴巴道,“……那、我去撞个墙!”

    两人眼神交汇,齐齐扫向西门乐,西门乐觉得自己被斩杀了千回,吓得直哆嗦。

    赵默沉吟片刻,“西门兄,你想不想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