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64徒弟

164徒弟

    苏祈舞刀扫荡,猛踹开几名壮汉,脑海里却不断回响花姑的话——

    ……我是……谁?

    她眼中一片混沌,似灵魂出窍般挥刀,直逼夹克男!夹克男冷笑,一眼寻见破绽,瞧准时机挥刀,瞬间划破苏祈腰部,登时鲜血如注!

    嗞……!

    霎时疼痛感传来,苏祈不由龇牙,不容她喘息,壮汉们瞬间举刀来袭!

    “去死吧!”

    不好!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花姑手里的小团子吓到抽泣,“……姐姐,她受伤了,怎么办啊!呜呜呜……”

    “吵死了!”拖鞋男孩怒骂,“别哭了!”

    赵陌卿正要上前,一小石子飞来,他回望去,却见花姑朝他摇了摇头。

    他遂停了脚步,仍担忧紧了紧拳。

    ……

    受伤的苏祈猛侧身,接连躲过不断来袭的刀锋,腰间痛楚逐渐消失,好似觉察不到,满脑子都是那几句话在反复回旋。

    我的路……究竟是什么?

    蓦地,她脑海回想起一个熟悉又怀念的身影,她不由垂了眸,鼻尖陡然酸涩难忍——

    不远处的女子振臂高呼,“冲过去!阿祈,不要怕!你可以做到的!”

    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小身影撇撇嘴,又爬上了小自行车,一抽一哒地给自己鼓劲,“呜呜……我、嗝!呜呜!……我不怕……”

    一时间,她挥刀之手顿了下,竟落下泪来。

    “嗤!”一壮汉不忘嘲讽,“丫头!就算你现在掉几滴眼泪装可怜,也晚了!

    “也不过如此嘛!”夹克男狂笑,“打不过就只会哭,女人果然懦弱无能!”

    懦弱、无能?!

    苏祈咬了咬唇。

    这时,脑海里的小小身影却突然抬头,眸中虽不断有晶莹滴落,但闪过光芒胜似星辰,无比坚定说着——“我可以的!”

    呵!对!

    谁生来就无畏无惧?

    自己也会害怕,也会哭泣,甚至还会颤抖到挪不开步!

    但,依旧会勇往直前!

    所以……

    我的路是——决不退缩!

    霎时,苏祈眸色瞬间凌厉!

    刚刚已经偷袭过一次,加上现在她又哭唧唧的,夹克男料定接下来,她肯定会有所保留,已经预计好了在她撤回时,给予致命一击。

    他不想再纠缠下去,遂打了个手势,一帮人有秩序来袭,他则从一旁突破。

    “哐!”苏祈一记连扫,壮汉们纷纷向后倒去,正遂夹克男之意,即刻冲了出去!瞬间地上枯叶泛起浪卷儿,他扬了扬刀,朝她胸口劈去!

    此时的他毫不留情,将全身灵力集聚,手中劲道猛增,瞬间迸发,举刀斩下,眼看就要穿透苏祈胸前,一击必杀!

    瞬间,赵陌卿和花姑手中石子蓄势待发。

    “哐!!”这一击虽铆足他的灵力,哪知这姑娘竟意外决绝,虽险些被震飞利刃,但还是全力以赴,硬扛下这一击。

    夹克男愣了下,奈何自己虎口也被震得发麻,瞧见她紧咬下唇,吃力相抗,也似乎捏不住刀。他嗤笑一声,正欲收回,使个手势命人偷袭,不料这姑娘竟又将刀锋向前一送,顿时寒芒骤起,仅眨眼瞬间,这利刃竟刺穿他肩膀!

    妈的……!

    剧烈痛楚袭来,夹克男猛地惊住,瞧见刀后这姑娘狠厉眼眸,不由心中一凛,后背渗出冷汗,强忍住疼痛,“噗嗤”一声快速退后,才堪堪逃脱出来。

    他立定捂住伤口,血还是透过黑色夹克渗了出来。

    苏祈扬了扬刀,殷红滴落,眸眼饱含冷意,“喂!你可听清楚了……”

    她眸色一凝,厉叱,“女子眼泪绝不是懦弱无能!”

    她扬起下巴,睥睨傲视,“逃避才是!”

    花姑怀里的小团子瞬间止住了哭,怔怔瞧着苏祈。

    “我苏祈……”只见她双手握刀,眸眼熠熠闪光,“定不退缩!”

    “呸!”夹克男怒骂。

    “操!”黄毛恍然惊觉,“你、你就是苏祈?!”

    众人疑惑。

    他指着苏祈惊恐万分,“你!你就是砸了宣音塔的那个娘们?!”

    众人脸色瞬间变了。

    苏祈:“……”

    黄毛冲了出去,在夹克男耳旁低语,“靠!就是她!就是那个砸了塔,斩了白虎一伙人不说,还扬言要直捣魔族老巢的那个娘们!”

    夹克男瞬间脸色苍白,“不可能!传闻那女的妖娆妩媚,可怖诡异!”他惊疑不定瞧着苏祈,言语间竟微微颤抖,“这!……这不就是个黄毛丫头吗!”

    苏祈好笑不已,佯装淡定舞刀,“不错!正是我砸的!”她踏前一步,瞬间压迫感十足,吓得众人不由自主退了两步。

    她眸色狠厉,“我非但砸了,还顺手绞了几个贼人!”

    众人哆嗦。

    赵陌卿低低笑了一下。

    夹克男脸色又惨白了几分。

    黄毛“呸”一声吐出淤血,悄声道,“今日不吉,刚刚那个男的好像是昔日战神!……咱们还是先撤吧!”

    “你不有逍遥散吗?”夹克男低声,“一不做二不休,跟他们拼了,杀个干净……”

    “还真使啊?”黄毛急道,“我吓唬他们的!不怕把督查司惹来啊?”

    夹克男唾骂一声,恶狠狠朝身后一帮人使了个手势——“撤!”

    一帮人面面相觑,继而有秩序开始撤退。

    仅瞬间,那些庞然大物就驶离村子。

    “哇哇哇!!!”

    “太棒了!!!”

    “姐姐!!你好厉害!!”

    村民一拥而上,直接把苏祈围住。

    苏祈有些不好意思摸摸脑袋。

    “姐姐!我可以跟你学功夫吗?!”拖鞋男孩一脸憧憬。

    小团子从花姑身上跑了下来,挤入人群,奶声奶气道,“姐姐!我要拜你为师!要跟你一样厉害!”

    李云霁忙着挡下,“哎!你们得学习功课!别看姐姐功夫厉害,人家学习也厉害,可是番田大学的呢!”

    众人:“吁!厉害啊!名校啊!”

    苏祈更加窘迫,“那、那个,也没有那么厉害……”

    她红着脸看着远处的赵陌卿。

    赵陌卿眸中含笑,朝她微微一点头。

    “哼!”花姑冷笑一声,终于从祠堂门槛站立起身,“废话,也不看看谁的徒弟!”

    众人疑惑。

    咦?难道花姑也知道宋老前辈?

    苏祈也疑惑瞧向她。

    “哼!”花姑嘴巴嘟的老高,下巴高傲扬起,脸上却皱巴巴,丝毫不脸红来了一句,“自然是我花姑的徒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