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173唯你是问

173唯你是问

    众人爆发惊呼!

    “啊啊!刚刚那是啥?”

    “天啊,这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他们瞧不见阴魔,只觉得蓝光炫目,似舞台特效般抢眼。而赵陌卿身形一闪,飞快来到万珂身旁,掏出逍遥散挥洒,将她放置座位上倚靠。

    “赵大人……”苏祈看见赵陌卿,正欲靠过去。

    赵陌卿朝她摆摆手,指了指舞台,唇语道,“快去。”

    苏祈秒懂,果断朝舞台奔去。此刻,闫瞳唱完,正在进间奏,他扬起双臂和场下尖叫连连、疯狂涌入的观众一起打着拍子。

    全场已然疯狂。

    “啊啊啊!!我要死啦!”

    “真的!没骗人,我们开视频怎么样?!”

    “真的是going!!妈呀!!!”

    “他唱啥都好好听啊!!”

    闫瞳瞥见苏祈人影,竖起食指置于嘴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全场有秩序安静下来。

    他优雅做了个退场的姿势,扭头朝灯光师使个眼色,瞬间,全场漆黑。

    闫瞳不愧是专业偶像,他于黑暗中快速下台,附在灯光师耳旁低语,悄无声息戴好帽子及口罩,瞥了眼效果控制,又去鼓捣些什么。

    “唰!”

    黑暗中,陡然一束强光打在舞台正中央,苏祈于唯一聚焦点里淡然立之,手执南箫,将曲子最后部分完美演绎出来——

    “身既死兮神以灵,君思我兮然疑作,我思君兮不敢言……”

    此时,没有伴奏,全场静谧。气音幽远绵延,箫声如泣如诉,众人正如痴如醉时,却戛然而止,刹那,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哗!”全场灯光骤亮,两旁礼花齐爆,场上一片色彩斑斓,金粉漫天,似万千星空闪耀,瞬间将气氛烘托到极致!

    台下观众硬生生愣了几秒,才爆发雷动般的掌声!!

    “疯了啊啊啊!我嗓子都喊哑了!好像演唱会啊!”

    “淦!刚才居然是舞台表演!幸好我没手快报警!”

    “……难以置信!我头皮发麻了都!”

    “啊啊啊!going!我爱你!!!”

    “你录像了吗?!记得发我啊啊啊!”

    “那女生叫苏祈吗?是哪个系的几班的?”

    “妈蛋!明明老子先看中的!这下好了!”

    ……

    主持人接过话筒,“感谢古乐器社团苏祈同学为我们带来的精彩的演出!想不到,刚刚那绝妙舞姿、现代风唱腔和古风戏腔结合,竟然能引起如此化学反应!我们再次报以热烈掌声……”

    “好家伙,你真是赚翻了!”学生会会长搭上古乐器社长肩膀,羡慕不已,“明年你们社团招新肯定要爆!”

    社长笑的嘴都合不拢,“嘿嘿,一样一样,明年你也不用受那校花的气咯!”

    两人相视,哈哈大笑。

    苏祈可没空管这些了,她刚刚就瞧见了赵陌卿,现在拎着裙子和南箫,迫不及待跑下场。

    “浩子,她在下台了,快上啊!”

    浩子远远瞧见苏祈,心中砰砰狂跳,正准备上前,却见她径直从自己面前跑了过去。

    她笑靥如花,眼眸灿若星辰,加上今天的装扮,整个人甚为明艳夺眼,他从来没见过这般模样的她。

    可还不及他细想,就见那姑娘兴高采烈猛一扑,冲入不远处一汉服男子怀里,两人抱了个满怀!

    浩子瞳孔猛缩,于晦暗中一眼就辨认出是那晚的清冷男子。

    他一颗心猛地开始下沉,再也迈不开腿。

    不止他,整个观众席的众人都感受到了这番虐狗甜蜜暴击!

    苏祈心中狂跳,“赵大人,刚刚吓死我了……可算是没事。”

    赵陌卿瞧着怀里人儿,竟露出几分拘谨神态,“苏姑娘,你这会不会太……”

    苏祈噗嗤一笑,仰头望他,尾调上扬,俏皮灵动,“为了防止某人打翻醋坛子,顺便帮某人宣示主权,所以我就豁出去啦!”

    她凑近了些,逗着他,“你不喜欢?”

    赵陌卿眸中泛起笑意,“我可不敢。”

    苏祈鬼机灵眨眨眼,“还是说,你害羞啦?”

    还不等他说话,这丫头竟伸手捏住他耳垂,嘚瑟着微微一笑,“想不到,赵大人也会害羞呀!”

    赵陌卿:“……”

    他轻咳一声,也不躲闪,任由她又顺着探了把自己发烫的后颈,终于忍无可忍与她额头相触,热息喷涌她脸颊,“苏姑娘,明明是你手太烫了……”

    苏祈转瞬红了脸,暗自闭眼,听到他磁性气音,“……触及之处,烫至肌理。”

    ……

    “哇,那是她男朋友吧?”

    “两个人好配!”

    “这下好了,全校不少男生今晚要失恋了……”

    “浩子……别太难过。”

    浩子幽幽叹口气,闭眼转身,“哎,还是晚了一步……”

    花姑于高处哭得稀里哗啦,抽抽搭搭,“呜呜呜,太感人了……我要把这记到我话本子里去!”

    “那我走啦,闻心。”闫瞳有些不舍跟闻心道别。

    闻心摆摆手,“快去吧!趁这时候大家还没找到你。”她犹豫了下,“我……我一直都有支持你,才不是什么、白嫖粉呢!”

    她脸颊滚烫,“再说了,我才没有……嫖、你……”

    闫瞳低低笑了声。

    “走、吧。”李云霁面无表情拍拍闫瞳肩膀,“已、经安排好了,不用担心。”

    他瞥了眼高处的花姑,甚为烦心揉了揉太阳穴。

    “闻心!”苏祈和赵陌卿走了过来,她担忧抱住闻心,“刚刚你没事吧?”

    闻心抱着她狂跳起来,“苏小祈,你可吓死我了!你没事太好了!”

    她想起来,“对了,那朝于集团小太子刚突然让闫瞳去救场的,究竟是什么情况?不是舞台效果吧?要不要报警啊?”

    苏祈摆摆手,“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先不报警。”她关切道,“闫瞳是不是先走了?那我送你回去吧?”

    闻心揶揄瞟了眼了一旁赵陌卿,“不用啦,我约了人,你们快走吧。”

    苏祈无奈,遂问,“你瞧见李云霁学长了吗?”

    闻心指指不远暗处,“接电话去了,你等下呗。我先走啦。”

    **

    “嗯,知道了。”李云霁语气平淡,“闫瞳的热搜再爆一点……”他沉思半晌,“就说与素人恋爱吧。”

    他把玩手中树叶,眼眸深邃,“那个树上唱歌女子的视频,千万删干净,彻底压下去。”

    “如有泄露,唯你是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