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07互利共赢

207互利共赢

    花姑仅治好了李云霁皮外伤,但他仍内息紊乱,受伤严重,咳血不止。

    听到花姑的话,他苦涩一笑,闭了闭眼。再睁眼时,双眸呆滞无光,就这么静静瘫倒在雪地。

    “师父......”苏祈快速靠了过去,伤口扯动,疼得直抽气,“你还好吗?”

    花姑皱眉,“还好。不过我得找个地方调息。”

    随即,她抬眸瞧见苏祈胸口的伤,心疼道,“丫头,来,我先治你皮肉伤。”说完,还不等苏祈侧身拒绝,就被花姑一把扯过,强硬呵斥,“别动。小心我揍你。”

    苏祈瞬间红了眼眶,“花姑。我.....”

    就在她们刚刚治好外伤,村民们纷纷从山上涌了下来。

    “苏祈仙子!苏祈仙子!”大家欢呼着,将他们团团围住。

    苏祈尴尬极了,“我不是什么仙子......”

    “云霁哥哥,你为什么要变成坏人!”小团子强忍着眼泪质问,“因为这位美女姐姐吗?”

    众人才将视线转移至刚刚爱恨交织的两人身上。

    “对啊,这个女的是谁,没见过啊?”

    “你见过吗?”

    “没呢。”

    花姑头疼不已,正欲张口,就听见一声苍老之声。

    “她是花姑的远房亲戚。”老村长颤颤巍巍赶了过来,“她叫慕菁。”

    他继而又朝大家道,“今日多亏苏祈、慕菁两位姑娘相助。大家也受伤了,不如速速回家,让她俩好好休息片刻,有什么话下次再问也不迟。”

    大家虽还有疑惑,但还是纷纷散去。

    “姐姐,我刚刚不是故意要闯祸的......呜呜。”小团子啜泣着。

    苏祈怜爱摸摸她小脑袋,“小家伙,姐姐知道你心意啦。别自责了,现在大家不好好的么?”

    “你可真帅。”拖鞋男孩朝苏祈竖起大拇指,露出光亮的牙齿,“我一定向你学习,好好学习功课。”

    苏祈眨眨眼。

    男孩瞧了眼几人,“你们肯定饿了吧?我待会儿给你们送些吃的来。”

    **

    花姑屋内。

    苏祈简单将她晕后事情叙述了一遍,提到李云霁为了救她,杀了李云平之时,小心翼翼瞟了眼花姑。

    花姑表情毫无波澜,抿唇不语。

    村长向两人郑重道谢,神色警惕道,“花姑,灵脉暴露,怕是要出大事。”

    花姑呼口气,“村长大人,虽然青帝这家伙窝囊,但还是希望你能派人跟他求救。”

    村长点点头。

    苏祈咬唇,“可这灵脉就是他故意为之,他怎还会护住这一方百姓?”

    花姑想到柳奇正的话,顿了下,“……可目前能替青城之人做主的也只有他了。”

    村长叹口气,“此种情况,只能活马当死马医了。”说完,他微微颔首示意,便离去了。

    “我去灵泉调下息。”花姑骑上乘黄,走之前,她又不放心拿出条金丝缠锁递给苏祈,“用这个绑李云霁那家伙。”

    这铜丝苏祈曽在苍周那误用过。

    呃,到现在都没还给人家。

    苏祈讪讪道,“这东西很宝贝么?”她顿了顿,小心翼翼道,“贵么?”

    花姑睨了她没出息的模样,“贵着呢。好好看着那家伙。”

    她望了眼天,“天都快亮了,我得速去速回。你这丫头也好好休整,咱们有的忙呢。”

    “花姑,你......”苏祈欲言又止。

    “嗯?”花姑瞥了眼,“你想问我李云霁?”她侧过脸,“我对他可没那种感情。他若不老实,你可尽管斩杀了他。”

    花姑走后,苏祈听话在屋里调息片刻。还好内伤不是特别重,不一会儿便觉得恢复了,便去厨房拿了拖鞋男孩送的馒头啃了起来。

    突然,她想到什么,拿起一个馒头,转身去了屋里。

    “喏。想吃吗?”苏祈将馒头在李云霁面前晃晃,“虽没花姑手艺好,但也能充饥了。”

    李云霁咳了口血,“你当时为什么没一剑毙了我?”

    苏祈漫不经心咬了口馒头,“哦?你不是说我是仁善之人么?”

    “呵。”李云霁冷笑,“若我后来一剑毙了花姑,你就会发现你多么愚蠢。”

    苏祈笑笑,“就凭你那虚弱模样,连花姑的防御契咒都破不了,更何况我还在后面呢。”

    李云霁瞧了眼她手上金丝缠锁,“花姑给你绑我的?”他冷笑一声,“她人呢?”

    苏祈幻出匕首,将他身上藤蔓划开,递给他馒头,“快吃,吃完我好绑你。”

    李云霁:“……”

    这丫头倒胆子贼大,也不怕自己偷袭。

    “苏祈,我真是低估了你。”他嗤笑,并没有抬手接过,“不过我丢了灵脉,还杀了我大哥,李炯那家伙定饶不了我,吃不吃意义不大。”

    苏祈道,“李小阁主,活着就肯定有希望。我想你当时开古月山溟,可不仅仅只是兴趣使然吧?”

    李云霁眸色一沉,随即从她手里接过馒头,扎扎实实咬了一大口,“你到底想干嘛?”

    “互利共赢。”苏祈道,“你应该听得懂这词的意思吧?”

    李云霁吃着馒头,没做声。

    “你想跟金鹤阁报仇,但依照现在情况来看,老阁主定然不会将金鹤阁全权交给你,那另起炉灶最好不过了。”苏祈缓缓道,“古月山溟只是你的第一步,对吧?”

    “那又如何?”李云霁突然停了下来,“现在没了金鹤阁庞大财力支持,就我这幼苗,分分钟就被掐死。何谈复仇?”

    “我可助你一臂之力。”苏祈道,“同样的,当你积累到一定实力,也需要你倾力相助,如何?”

    李云霁愣了下。

    他不可思议道,“......莫不是赵陌卿他真有弑神逆反之心?”

    “你在替他招揽人才?”他恍然大悟,“没想到你对他到倒是倾心一片。”

    还没等苏祈说话,他冷着眸道,“不过你想多了。我算计过你和花姑,赵陌卿不杀我就算仁至义尽。”

    “不是他,是我。”苏祈平静说着。

    李云霁明显怔住了,半晌才幽幽道,“你?”

    苏祈眸光渐沉,“青城于三界中岌岌可危,青城之人若不自救,必将同他族一般,沉于历史洪流之中。”

    李云霁盯着她,一字一顿道,“……所以你?”

    “嗯。”苏祈面色坦然,“我想护住青城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