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09重逢

209重逢

    苏祈居然在花姑破茅屋里,翻出了件银线寒兰绣花雪绒貂毛斗篷,瞧上去就觉得价值不菲,想来是李云霁送给花姑的。

    寒风刺骨,她打了个哆嗦,实在冻得不行,静默瞧了两眼,便毫不犹豫将其拢上,于房内木椅上调息。奈何实在是太过疲惫,屁股刚沾上椅子,便背靠窗边眯着了。

    “砰砰。”窗外一男子笑嘻嘻敲了敲窗,苏祈听见动静,眼皮却耷拉着实在睁不开,扭了扭身子,换了个姿势继续小憩,嘴里嘟囔着,“别吵。”

    男子眼眸滴溜溜转了转,侧身进了屋。

    “嘶嘶~”轻微的窸窣声响起,随即冰凉的触感袭来,似在蠕动般滑溜溜突然紧贴脸颊,使得苏祈脑袋一嗡,浑身触电般陡然颤栗,惊悚感从头顶一直窜到脚底,惊叫着从椅子上弹起!

    “啊......!”

    她一屁股跌倒坐在了地上。

    此时,一条透蓝之蛇在眼前张牙舞爪吐着信子,而擒着它的男子笑容轻佻。

    褚子洐嘴角微微上扬,恶作剧般露出小虎牙,嘲讽嬉笑,“哈哈!青帝都不怕的人,居然被条蛇吓成这样!哈哈哈!”

    苏祈本惊魂未定,待瞧清来人后,瞬间黑了脸,火冒三丈。

    “我的好妹妹,这都火烧眉毛了,你居然还睡得这么香。”褚子洐丝毫未察觉面前姑娘已被点燃的熊熊怒火,朝手里巴青蛇打趣着,“哎哟,别怕别怕。这姑娘反应也太大了,差点吓到咱们小蛇乖乖了,是不是呀?”

    苏祈:“......”

    她太阳穴突突直跳,深吸一口气,一言不发就挥了幻剑就朝他砍去!

    褚子洐咧嘴,飞快躲闪,嘴里念叨,“哎哟我的娘哟,这一言不合就砍人的习惯真的和阿文一模一样,难怪是好闺蜜呢!”

    苏祈没好气道,“呵,这么多年,阿文也没早些砍死你呢!”

    褚子洐无语,“苏祈妹妹,瞧你这活蹦乱跳的模样,和这恶毒的话语,都快赶上我这小蛇乖乖了。”

    苏祈冷笑,“呵!那我定要狠狠咬上你一口,非毒死你不可!”

    哪知褚子洐竟撸起袖子,将胳膊伸了过来,贱兮兮眨眨眼道,“来,快来咬啊~”

    我呸!

    苏祈翻了个白眼,压抑怒火道,“听花姑说我晕倒后是你救了我?”

    褚子洐嘚瑟,“那可不是,我背你跑遍酆都城呢。”他眯了眯眼,“不过瞧你现在这模样,应该是好得透透的了。”

    苏祈嘴角抽动一下,“好吧,看在你救我份上,刚刚吓我的事情就不跟你计较了。还跟你道个谢。”她想了想,“不过你当时怎么那么巧刚好赶到?”

    褚子洐吐吐舌,“你猜?”

    苏祈简直想冲上去暴揍他一顿。

    这家伙果然跟阿文说得一般讨人嫌。

    她呼口气,“......是赵大人派你来的?”

    褚子洐惊奇,“你们小俩口心灵感应吗?一猜就中?”

    “那......他去哪了?”苏祈试探着。

    褚子洐瞬间满眼放光,“哎呀呀,苏祈妹妹,我同你讲,你那赵大人这次可干了场大仗!你没看见,阎帝那眼睛都喷火了,可好玩啦!”

    他绘声绘色将刚审判之地的事跟她讲了,苏祈边听边心惊,最后才见他正色道,“这次我可是跟二哥大吵一架,偷偷跑来告知你的!阎魔殿马上派兵来这村子了,你还是赶紧开溜吧。”

    苏祈心瞬间一沉。

    “已经出发了吗?”她连连发问,“谁领兵?领兵多少?天阶那边有消息吗?也派兵了么?”

    一连串的问题让褚子洐嘴角抽搐几下,“呃......反正这次不是鬼面军,否则你也不会在这里瞧见我了。其他我就真不知道了。”

    不是鬼面军?

    苏祈思忖,莫不是阴兵?

    还不等她细想,褚子洐就一把拽住她胳膊向屋外走去,“哎哟喂,你就别管这么多了,快点走吧,保住小命要紧!这次九重淼山坍塌,阎魔殿损失惨重,肯定对这儿的灵脉志在必得呢。”他头大不已,扯她出了破茅屋,“再说了,你的安危可关系着我能不能加入呢!”

    苏祈刚要反驳,就听见高处响起一阵嘈杂喧哗声。

    ……这么快的吗?!

    两人暗惊,慌乱抬头,竟瞥见一庞然大物于高空振翅翱翔,其身躯将村子熹微晨光遮挡严严实实,瞬间白昼转黑!

    苏祈怔怔瞧着眼前这偌大鲸鱼的有层次的鱼肚白,目瞪口呆见它于绯红渲染之绚丽朝霞中越飞越近!

    而这巨大鲸鱼身躯之上,竟密密麻麻排满了红衣铠甲士兵,队伍最前处,则站立三名黑衣之人。

    领头的高个黑衣男子,虽距离遥远,但依旧身姿翩然,只见他负手傲立,霸气威严之感顿生!

    是他!

    苏祈心脏开始砰砰狂跳。

    竟是......赵陌卿!

    褚子洐惊喜道,“靠!那不是鲲鹏么!他居然把赤霄军领这里来了!”他晃了晃苏祈胳膊,满眼放光,“真、真够有意思!我来对了!”

    鲲鹏半空盘旋,双翼持续扑闪,逐渐降落面前空地,刹那卷起狂风,压碎大片树木,携裹着四周莹白积雪,狂风暴雪般袭卷而来!

    众人瞬间就被这漫天飞扬的小精灵迷得睁不开眼。

    冷风扑面,苏祈也忙不迭拉起斗篷遮挡这疾驰而过的风浪阵阵!

    还不等这风暴退却,苏祈就感到一个身影匆忙赶至跟前,还不及自己有所反应,就被拉入一个熟悉而温暖的怀抱,将自己紧紧抱住,将面前的风浪挡得严严实实!

    这久别重逢的拥抱,竟和往日温情不同。赵陌卿红了眼眶,心若绞疼,双臂有力地桎梏住她,似要将怀里姑娘狠狠揉进身体里般,生怕自己一转眼,就失去了她。

    一刹那,苏祈心里猛地酸涩难当,似有万千话语,却哽咽半晌,兀自红了眼眶落下泪来,拥住了眼前之人。

    ......咦?

    她突然感到脸颊一股黏湿,还嗅到血腥气息,心中大惊,忙挣扎出他怀里,飞快伸手在他胸口探了探,“......你受伤了!”

    赵陌卿瞧见她哭得梨花带雨,抬手就将斗篷的帽子给她罩上,柔声逗趣,“怎么?又想同我上药么?”

    “噗嗤。”苏祈一秒被逗乐,整个人既哭又笑,在他怀里又蹭了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