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35一石二鸟

235一石二鸟

    鹤典抚了把胡须,皱眉瞧着灵脉,“确实有些蹊跷,老朽也是琢磨不透。此灵脉还是得问问慕菁大人。”

    老毒虫趁机拉拢关系,“哎,老古板,不如你放我去里面瞧瞧,我快去快......”

    还没等他说完,苏祈面无表情一拳揍了过去。

    老毒虫半边刚消下去的脸立刻又肿得老高,疼得直嚷嚷,“好妖、妖儿姐姐,不带这么对待长辈的!”

    鹤典:“......”

    夏侯澈:“......”

    这姑娘实在不太好惹!

    苏祈笑怼,“你都叫我姐姐了,算哪门子长辈?”

    老毒虫忿忿不平,“麻溜蛋儿的臭丫头,别让我逮着机会!看我非毒死你不可!”

    苏祈冷哼,“那你可提醒我了,待你祭阵后,我可得好好杀人灭口!”

    老毒虫吃瘪连连,暗自吐口气,好言道,“好妖儿姐姐,你让我祭阵没问题,毒蜚送你也没问题,就是这灵脉里的宝贝,能不能打个商量?”

    苏祈眯了眯眼,“看你表现了。”

    老毒虫大喜,“好好好,那咱们快来祭阵!”

    “哗。”一阵风过。

    一黑袍长辫男子随风而来,低垂着眸,“祭阵镇兽?”

    他手中拿着一朵绯红之花,眉头紧锁,两鬓青丝垂落,双眸呈睁不开般眯成一条缝状,“你们,不必瞎忙乎了。我们已经于村外四面布好幡血阵了,就待一声令下锁阵了。”

    鹤典倒吸一口凉气,“不好!是天阶四尺玉的封申义!”

    众人如临大敌,纷纷幻器于手。

    “哎哟,”老毒虫抱怨,“原来你们去布幡血阵啦!又想屠村?你们天阶的家伙尽耍阴招!”

    苏祈心里咯噔一下,警惕瞧着眼前之人。

    “咱们先把私人恩怨了结一下,”封申义表情阴冷,将绯红花朵于鼻尖嗅了下,“刚刚,是哪个不开眼的家伙斩杀了我妹妹封霜霜?”

    四尺玉被斩杀了一名?!

    这么快?

    众人明显怔了下。

    “好像不是你们。”封申义皱眉嗅嗅味道,“但现在的问题是,锁阵需要四人,现在少了一人,如何是好?”

    还不等众人说话,封申义大手一指,对着苏祈道,“那就你了吧,随我去趟吧!”

    几乎瞬间,他身形一闪,转眼就要扑向苏祈!

    苏祈惊骇挥剑,那男子手持一把巨剑与之相抗,“哐”一声震得她虎口发麻,眼看就要丢剑受伤,夏侯澈忙射出箭矢,而鹤典也丝毫不含糊,手中念珠振振有词,不断朝封申义抛掷,几乎瞬间,各种法术交汇,各处就炸开了花,各色烟雾弥漫!

    “苏祈姑娘,此地不宜久留,我掩护你速速离去!”夏侯澈于烟雾中朝苏祈道。

    鹤典也靠了过来,不断拨弄手中念珠,“对!苏祈姑娘,你快去寻赵大人庇护!”

    苏祈灵机一动,“夏侯副官,换我掩护你,你速速解除毒蜚封印!”(1)

    “不可!”夏侯澈惊呼,“封印解除,毒蜚就会威力大增,若没有及时锁阵,到那时可不是咱们能控制的!”

    “正是如此,”苏祈语气笃定,“咱们放出毒蜚对付眼前这棘手之人,再寻到机会祭阵,一石二鸟!”

    鹤典头痛不已,“苏祈姑娘,你还是快去赵大人那吧!”

    夏侯澈仅思索片刻,便重重一点头,“鄙人愿随苏祈姑娘之言。”

    说完,还不等鹤典阻拦,他便身形一闪,朝毒蜚方向而去。

    苏祈眸色微暗,幻了把冰凌长剑,泛着风圈儿也冲了出去,“封申义,我在这里!”

    “哎!”鹤典跺脚上火,无奈紧跟着苏祈,甩出颗颗念珠相护。

    “哐哐!”苏祈与封申义周旋,明显耐不住他力道,没多久她背后冷汗涔涔,想着办法抽出身来。

    封申义冷笑,“姑娘,你这功夫虽不及令妹,但锁个阵已足够。速速跟我走吧。”还不等苏祈挥剑,他一记重剑直斩,冲击波直击她脸部,要看就要撕裂头颅!

    不好!

    鹤典惊恐,忙口中念念有词,自地面出现不少暗波流动,好似旋涡般诡异,层层涟漪朝封申义袭卷!

    封申义一记虚晃,躲开暗波,重剑之上燃起烈焰,横扫苏祈腹部!

    苏祈大惊,快速轰出一道白瑞之阵,转眼就被碎裂,不出两秒,又一道繁复金阵瞬间成型!

    ......雀羽之阵!

    不知为何,苏祈觉得身体之气好似被连同了一般,灵力有序穿流而过,却又仿佛未经过全身经脉般,径直来到掌心,喷涌而出!

    “轰!”

    这雀羽之阵被烈焰撞击,一时耀目晃眼,竟没有丝毫碎裂,硬生生扛下了这一击!

    烟雾散去,封申义瞧着金阵后毫发无损的苏祈,不可思议喃喃,“小姑娘,功夫快赶上我妹妹了啊。”

    苏祈也怔了下,暗自瞥了眼掌心。

    鹤典随即而落定,惊疑不定瞧着苏祈。

    “嗷嗷嗷!”远处突然传来野兽般的嘶鸣巨吼,红芒四射,毒蜚破结界而出,霎时狂躁暴怒,它鼻孔喘着粗气。

    太好了,解除封印了!

    苏祈大喜。

    夏侯澈挥手指着前方,那毒蜚就直勾勾盯了过来,它就一跃而起,腾云驾雾朝这边而来!

    封申义如临大敌般重剑牢握,却见那毒蜚一晃而过,竟朝着旁边的苏祈冲了过来!

    众人:“......”

    苏祈:“……”

    她猛一惊,觉察不对,情急之下腾身翻转,低头瞧见自己的红衣,不由暗叫糟糕!

    完蛋!

    这家伙讨厌红色!

    这可如何是好!

    这情景,难道要……斗、斗牛吗!

    苏祈简直瀑布汗,奈何这形势太过逼人,当即幻了剑就挡下毒蜚的冲撞而来的犄角!瞬间冲击力简直爆炸!

    “哈哈哈哈!”封申义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笑得猖狂,“可惜,这姑娘脑子不大好使。”

    夏侯澈懊悔不已,当即幻剑,不断射向毒蜚!

    苏祈死扛不住,小脑瓜飞速运转!

    她灵巧钻入毒蜚身下,待它寻找时机,快速翻身越上背部,果断利落撕扯裙摆,又幻出一柄长剑,“唰”一下,将红布远远晾在毒蜚面前,立身其上,爽朗大笑,“上吧!小牛儿!”

    ------题外话------

    注释1:参考自《山海经》“又东二百里,曰太山,上多金玉、桢木。有兽焉,其状如牛而白首,一目而蛇尾,其名曰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