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52变故

252变故

    花姑一巴掌呼到她头上,“没有想法!”

    她怒气冲冲,“臭丫头,胆子越来越肥了!管起师父私事来了!”

    苏祈捂住脑袋,“不敢不敢,再也不敢了!师父,那我日后使唤李云霁,你可别心疼他。”

    花姑翻了个白眼,轻咳两声,“李云霁!这丫头说要使唤你呢!还乖乖不出来?”

    苏祈一惊,果不其然,见一墨青人影自树丛后缓缓走出,满是尴尬挠了下脑袋,“花、花姑......”

    正是李云霁。

    苏祈揶揄挑眉,“你鬼鬼祟祟干嘛呢!”

    花姑冷眸瞥了他一眼,“偷听?”

    李云霁瞬间变成初见时那个结结巴巴的腼腆男子,掏出怀里的温热酒壶,“我、我就是怕你们,那、冷......”

    花姑没好气,“冷个屁。”

    苏祈噗嗤笑开,颇为识相,“你们聊,我现在就撤。”

    她刚准备朝乘黄走去,一阵极轻微的窸窣声传来。

    苏祈疑惑,“师父,还有谁......?”

    话音未落,花姑猛拽她至身后!

    苏祈全身神经蹭一下紧绷起来!

    她目光惊疑不定晃过前方树丛,而花姑则如临大敌般死盯着那处。

    乘黄呜咽一声,蹬跳跃起,同样警惕盯着浓雾笼罩的黑暗处。

    李云霁变了脸色,低声询问,“是什么?”

    “极强的灵压......”花姑牢牢盯着前方,幻剑骤现于手,呈战斗姿态。

    她神色凝重,额角开始渗汗,“不妙。”

    **

    村民热心快肠送来了好些帐篷、棉被等御寒物品,赤霄军于篝火旁分轮休息值守,夜幕渐沉,众人也纷纷散去。

    火苗燃烧,发出噼里啪啦声响。夏侯澈携队例行巡视一周,正在同刁武双、归虹等席地而坐,交代事务。

    而另一边,赵陌卿正听鹤典述说石洞内的惊人发现,越发觉得难以置信,太阳穴突突直跳,试图理清下思路,“鹤典大人,你能从字迹判断是何人书写的吗?”

    鹤典摇头,“老朽确实不能。但应是熟悉巫山族文字之人。”

    赵陌卿扶颚沉思,“会不会,这是当时苏祈她吓唬翟乃滨的话,之后散播三界的结果?”

    “不,并不是信口胡诌,而是正儿八经的神尊。上面记载了,花帝与青帝联手,众灵投奔,组建军队,势力范围庞大。非但南宫家,就连卫家这种历代事不关己的,都效力于花帝。所以我猜想,此位花帝神尊应该是慕菁大人。”

    赵陌卿没吱声。

    “不过,后面的文字就被生生涂抹掉了一样......”鹤典分析着,“这里就有些匪夷所思了。或许是撰写者觉得不合时宜自行毁掉,又或许另有其人将后面内容掩盖掉了?”

    “且不论销毁原因、撰写真假,”赵陌卿凝了凝神,“这人竟能通晓古今,那据鹤典大人你判断,是否会与之前的上古神器轮回之晷有关?”

    鹤典似被点醒,整个人懵了一下。

    他声音嘶哑,大为震惊,“还、还真有可能!”

    赵陌卿缓缓开口,“而且......三坪百里村民不是也被置入了轮回之晷吗?”

    ......!

    糟糕,竟忘了这茬!

    鹤典目瞪口呆,哑然半晌。

    赵陌卿沉眸继续,“能将整村人都神不知鬼不觉置入这东西,必定不会是普通人。”

    鹤典隐隐有股不好的感觉,“那这村里人可如何是好,不是说置入之人基本上都无存活的吗?那校验之物多久才起效啊?”

    “喂,阿卿,有酒不喝,你还忙活啥呢!”还没等赵陌卿说话,闲逛的何文祯微醺而来,晃了下手中酒碗,拿胳膊拐他,“刚大战一场,就好好放松一下呗!”

    他环视四周,啧啧道,“你瞧,咱们不靠青帝那怂包,竟也护住了这村子不是?我看你就别时刻紧绷着弦,累不累嘛......”

    “不好,”赵陌卿似想到什么,瞬间变了脸色,“糟了。”

    还不等鹤典细问,赵陌卿飞快起身,厉声道,“文祯,你速去村中祠堂瞧瞧!怕是要出事了!”

    何文祯愣了下,“出事?”

    赵陌卿语气笃定,“若有情况,速速叩拜!”

    “啪!”何文祯手中酒碗摔落,发出脆响,他醉意霎时醒了大半,心中慌乱,“操!”

    说完,他便急急朝村中奔走!

    赵陌卿当机立断,双手结印伏地而落,仅瞬间,蓝色法阵自地上延展开来,将整片大地迅速包裹起来!

    众人被这动静惊醒,不明所以探望。

    夏侯澈惊了下,站立起身,“赵将!这......?”

    “副官大人!速速护好众人!”赵陌卿刚布好阵,于远处高声疾呼,“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靠近灵脉!听清了吗?!”

    归虹又惊又怒,“喂!赵陌卿,你简直莫名其妙......”

    “护好你亲人、战友!”赵陌卿突然厉声打断,双眸直视他,面色凛然肃穆——“苏祈那边!我定会护住!”

    言毕,他扭头朝灵脉方向疾走!

    归虹被震慑,不由自主朝灵脉瞧去,暗自紧了紧拳。

    苏祈她......好像和慕菁大人去了灵脉?

    刚刚赵陌卿的话,是不是意味着,那丫头现在很危险?!

    想到这里,他一颗心猛地下沉。

    **

    “花姑。”自树丛走出一个有些熟悉的女子身影。

    三人定睛瞧去,竟是村中才过世老梁的新媳妇——王玲。

    她......不是在医院吗?

    这又是什么情况?

    苏祈脑袋飞速转动,此刻王玲身上的灵压逼人,完全不是普通青城人的感觉,她直呼不妙,但又捉摸不透。

    花姑狠命咬了下唇,直勾勾盯住王玲胸口,“你怎么来这里了?”

    王玲似乎很是痛苦,一步步挪动着脚步,月光残影泼洒她苍白脸庞,越发凄美,“花姑,我有些难受,所以来寻你,想你能帮帮我......”

    她一动,这股灵压愈发凛冽,苏祈觉得四肢好似被囚禁了一般,动弹不已!

    “别动!”花姑突然大吼,“你就站在那里!我过来!”

    王玲停了脚步,仅瞬间,两行清泪垂落,颤声道,“花、花姑,我,我好像控制不住自己了......”

    话音刚落,她身形似幻影消失,速度惊人,转眼间,两道灼焰,疾驰喷涌而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