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94黑色链条

294黑色链条

    “其他的,小的就不知道了……”

    赵陌卿面无表情,狠狠转了把下铜丝!

    “啊……!”那人脖颈渗血,双手拼命拉扯,口齿不清着,“饶、饶命!”

    赵陌卿这才松了手,“收到了什么消息?”

    那人猛烈咳嗽,大口喘气,“说、说有玄武树。这、是行话,意思是黑市抓到了些上等货,有修行不错的人族、魔族,甚至修行千百年的妖族等。一般可制作禁药等,还能封符禁咒、法器入皿之类……”

    赵陌卿面色铁青,“禁药?”

    “就、比方枭弥这稀罕宝贝,那可是黑市上等好货呀!流传说它可是具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的效用!都说它是九重淼山木系多种上品草药,经由高阶炼丹师研磨五年才出一盏,但实际上它就是用妖骨磨化而成,又掺了些魔蛊,效用是有的,但是需要长期吸食……”

    “对!还有魅娈,那是妖族妖灵与人、魔两族身躯液体融合炼化,因含有妖族灵息,可拥有幻化之形的效果,也是黑市的热销款。”

    赵陌卿觉得后背愈发寒凉,“齐家?这条黑市线上还有谁?”

    “这、这小的我就不知道了!”那人哭唧唧,“不过齐大公子时常跟齐修院的蒋大人来往甚密。”

    “金鹤阁李老阁主呢?”

    “老阁主我并不清楚,但是有个程大苟也是……”那人努力回忆,“不知道你听说过没,就是当年被飞魂流一网打尽的青城程氏集团,据说他也是鬼族之人,长期混迹青城,伪装成集团企业,不断搜刮青城灵修女子,也是黑市供货源头之一。”

    那人突然想起来什么,惊恐万状,“对,还、还有那金旻……”

    赵陌卿好似被晴天霹雳击中,陡然清醒!

    可惜,还没等那人说完,就被赵陌卿强制捂住了嘴。

    “搜!”

    传来大批士兵的声音。

    “褚队,没有发现可疑之人。”

    一男子道,“嗯,你们去西区看看,你们则去往宁音草原附近。”

    “是!”

    随即一片寂静。

    那男子攀上墙壁,好似壁虎爬了下来,一步步逼近,眼神扫过赵陌卿手里的人质,“哪里跑?”

    赵陌卿丝毫不慌,抬手将手里人击晕,掀开斗笠,露出戴着面罩遮得严实的脸来,“一出门就碰上吴队,现在又遇上你,究竟什么情况?”

    褚允凡侧身悄声道,“鬼面军接到魔帝密令,全城搜捕。而我二弟那边,也带着一队阴兵出动了。你们还是快些撤离罢!”

    赵陌卿摇摇头,“能否给点时间,我这边探到了不少重要消息,正值关键时刻。”

    褚允凡咬牙,半晌道,“一个时辰是我极限了。而且你碰上我还成,若是其他人,就没这么走运了!”

    赵陌卿轻笑拍他肩膀,“堂堂鬼面军二队队长,这点能耐还是有的。”

    褚允凡哼唧,“老三那就算了,你别想拉我入坑!”

    赵陌卿眉头紧蹙,缓缓开口,“对不住。”

    “好啦!”褚允凡瞧见他这般模样,忙悄声道,“赵大人你别这么沉闷,且提个消息,说是廷尉司近日曾在血玉翠池附近见过乐渝。”

    赵陌卿沉默良久,“为何是血玉翠池?”

    “具体我也不清楚,有情报了再联系吧。我得赶紧走了。”褚允凡警惕打量四周,“你现在返回闲云轩么?”

    “阿祈在,应该问题不大。”赵陌卿摇摇头,“事不宜迟,我速速去这家伙口里的秦宅走一趟。”

    **

    闲云轩。

    “那是柒夏鎏云!”

    “天呐!火系稀缺珍植!!你知道羽化丹吗?!”

    “就是传闻吃一颗,可以暴增灵修的仙丹?!”

    “都是骗人的啦!我就去买过,吃了就升了一阶而已!”

    “不懂别乱说,那是因为,基本上市面的羽化丹,都是用火系二品草药替代的!”

    “等等!那岂不是用这宝贝炼丹,真的羽化而登仙?!”

    这句话刚说完,底下众人的眼睛瞬间就瞪得比铜铃还大,完全垂涎三尺盯着眼前水晶匣子里泛着烟霞红晕,好似棉花糖般的异植。

    “我选它了!”

    “别!我要了!”

    “这不有三朵么?别争呀!”

    “起拍多少?贵吗?适中的话我也想试试。”

    卓和很是满意,朝主持点头示意,那女子柔美声音传遍全场,“下面,第十五样拍品开始出价。”

    “起拍价,四千两……”

    “四千两黄金啊?哎。”

    “太贵了,这哪拍得起?”一人正垂眉丧气放下牌匾之时,突然听到主持人蹦出两字,“……银锭。”

    一霎,全场沸腾!炸开了锅!!

    “银锭?我没听错吧!”

    “四千两银锭!那怎么说,咱们都要试试啊!”

    “加价啊!”

    主持人:“十二号,加价一千两。”

    “加五千两银锭!”

    “再加两千呀!”

    ……

    偏屋内,苏祈甚为惬意,端起茶碗抿了一口。

    幽篁发问,“大人,这柒夏鎏云可是三界难寻的稀罕之物,四千两银锭,会不会太便宜了?”

    “便宜?”苏祈愣了下,旋即笑开,“不不不,这个能打破闲云轩单品价格的记录。”

    幽篁嘴角抽搐,“……就这?”

    苏祈仅笑笑,伸手拎过记牌,仔细翻阅后沉吟片刻,“咦?这最后一项拍品,为何还没说明是何物?”

    “大人,这好像是新加上的,原本是没打算拍出的宝贝。”

    “是武器或者法器么?”

    “好像不是,听说是藏品。而且,这一般到了最后,好东西都出得差不多了。”

    “那行吧。咱们把它前面那把刀拍了就走。”她不禁叹口气,担忧不已,“两个大男人到现在还没回,咱们利用最后一件拍品的时间,出去找找看。”

    “大人,切不可轻举妄动。”幽篁着急,“我已派弟兄们四处寻找,一有消息朝会第一时间告知传令的!”

    刚说完,就听到敲门声。

    柴越来报,“花帝大人,我们发现酆都城四处都是鬼面军、阴兵的踪迹,好、好像在全城搜捕!”

    全城搜捕……!

    幽篁惊心骇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