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296风流债

296风流债

    强烈的剧痛来袭,可眼前这情景让李云霁没空管这滴血的手掌,赶紧向后翻跳,掷出大量毒器银针!

    那大舌黏糊急速,一阵扫荡,瞬间卷了进去,追逐而来!

    他太阳穴突突直跳,不断躲避着这长舌的攻击!虽说阎魔殿啥妖魔鬼怪没见过,但这直接从嘴里钻出的黏液附着的长舌,实在让人意外又恶心!

    “砰!”又一声巨响,长舌骤摆,呼呼风过,李云霁翻跳,径直将院里石凳石桌砸了个粉碎!他才堪堪躲过,耳旁一阵细微之声传来!

    ……完了!

    他瞳孔地震,单手结印,掷出一道紫色法阵,只听相呛脆响,紧接着,法阵外炸裂声此起彼伏,绿网一路爆破,逼得李云霁毫无还手之力,只得奋力相抵!

    锁魂士一记重锤袭来,他暗叫不妙,猛地回旋,将飞镰连同翠微法术甩了出去!

    锁魂士瞬间被一劈为二,可后方密密麻麻的又不断上前,李云霁缠斗间愈发吃力起来。

    长舌化为蛇魅之影突袭而来,长蛇摆尾般撞了个正着!

    霎时,李云霁觉得自己好似要将五脏六腑从口里吐出一般,整个人腾身飞出,砸碎屋墙,直接撞到里屋!

    “噗!”他口吐鲜血,耳边失聪片刻,眼前模糊不清。

    一个人影翩然而至。

    不行,要赶紧起来!

    李云霁揉了揉头,再睁眼时,才看清这漆黑屋内。

    满屋都是鲜红的繁复花纹!

    好像年代久远般的枯红血迹!

    齐馨月定定站在他面前,长舌缩了回去,正常多了。

    然而她一双眼眸,却森绿诡异,好似被阴魔附体般,幽幽开口,“你……来解释吧。”

    李云霁也不知道自己这会儿站不站的起来,陪笑道,“齐小姐,想来是我让你失望了。不过,你若想见赵大人,我倒可以助你。”

    齐馨月薄纱微坠,香肩半露,绸缎丝裙包不住胸口起伏,好似突然来了兴趣,“你说说,如何助我?”

    李云霁可没胆子瞧她,生怕又被长舌绞了,忙不迭道,“我知道赵大人在哪,带你去见他,如何?”

    齐馨月蹲下身子,手指掠过李云霁脸颊,激得他鸡皮疙瘩布满全身,“其实吧,我今天才发现,你这庶出贱子倒长得不赖,可惜了……”

    话音未落,她张口嘴巴,一道黑影扑面来袭!

    李云霁头皮发麻,私下结印的手还没来得及释放,就见一道黑芒劈过,齐馨月突然跳出窗外,却险些被连连射出短箭击中,捂住胸口向后院翻滚!

    随即,一熟悉男子站在自己面前,轻嗤道,“李小阁主,你叛变倒挺快?且能自己站得起来么?”

    李云霁这才踉跄站起,险些扑倒,才跟赵陌卿并立,顷刻间浑身几处伤口牵扯,痛楚难耐,他龇牙冷笑,“喂!赵陌卿,你弄清楚,我可是花帝的人。出卖你,并不妨碍我继续效忠花帝。”

    大量锁魂士将门口围堵得水泄不通,却不敢进入屋内半步!

    “既是花帝的人,不好好护着她,跑这偏僻院落来干吗?”赵陌卿先扫了眼屋内,盯着远处缓缓起身的齐馨月,发问道,“禁咒吗?”

    李云霁摇摇头,“我没见过。”

    他快速给自己止血,调侃着,“你放心,我对你这风流债绝守口如瓶,若不是花帝她担心到快哭了,我可不会卷进来。”

    “哦?”赵陌卿挑眉,“究竟是你的风流债,还是我的风流债?你倒要好好解释清楚。”

    李云霁戏谑笑着,“赵陌卿,你还真不拿我当外人呀!若是我的风流债也需要跟花帝解释,那可就有意思了。”

    赵陌卿眯了眯眼,“确实有意思。那你还需要亲自去慕菁大人坟前解释一下。”

    李云霁身子猛僵,狠狠咬唇,隐忍着怒意,“别拿阿菁说笑!算起来,她还是你长辈!”

    赵陌卿淡漠,“李云霁,我并未说笑,只是在警告你。而且你知道的,我从小就没了父母在身边,对亲情没什么感觉。”

    李云霁笑得阴冷,“赵陌卿,看来我对你了解得不够嘛!苏祈知道你私底下这副模样么?!”

    赵陌卿幻剑于手,很是淡定,“不知。待咱们先留着小命逃出去,你大可同她好好说一翻我。”

    **

    闲云轩。

    “大人,这拍品,咱们需要出手吗?”幽篁望着场内展示的一把庆光坝绣春剑,“这剑全场盯着的不少。”

    苏祈还没开口说话,就听到敲门声。

    与此同时,门外婢女说了几句话,却由于布置了结界,变成喑哑不清的声响。

    幽篁经授意,开门后瞧见婢女恭敬奉上记牌,“几位大人,这边是最后一件拍品的物品详情记牌。”

    幽篁接过,掩上了门才将记牌递给苏祈。

    “啪!”记牌直直掉落地上,发出脆响。

    幽篁惊诧望着她。

    只见这姑娘浑身颤抖,拼命压抑着脸庞的愤怒之意!

    “好、好个齐家……!”苏祈缓缓开嗓,声音低沉,“竟拿霁月剑做幌子,拍卖以重明鸟入皿的法器!!简直令人发指!”

    幽篁大吃一惊,凑近瞧去,竟见上面写着,“法器,拈花笑。外部为矿晶发簪,而宿灵为仅存的重明鸟族,虽断一翅,但入皿之时,就已佩戴有他族宝物霁月剑。”

    “那霁月剑,不是在大人你……”幽篁惊诧!

    “对,我明明知道他说的是假的,但又无法反证。”苏祈冷嗤,“一旦我掏出霁月剑,那么瞬间就会成为场内的众矢之的!”

    “那……”

    苏祈紧了紧拳,“把银票拿来。”

    幽篁不明所以递了过去。

    苏祈将银票压在桌上,执笔于纸上画了几笔,“那咱们就将这浮动资金,全部赌在这个拈花笑身上了!”

    “大人!那刀你也不要了吗?”幽篁急切需要一个答案,“咱们守候多时呀!”

    苏祈沉眸,“大部分人都是冲着霁月剑,而不是重明鸟去的,而咱们,反其道而行之。我倒想看看,那妖族当时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才会从阎魔殿落入齐家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