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魔千金

诛魔千金 > 310合体技

310合体技

    “结阵!”幽篁大喊,霎时,众人聚集,一道金光笼罩!

    姜劳欢同时掷出软剑,冷笑道,“赵将军,想不到咱们又见面了!我就说那晚黑衣人功夫竟如此了得,没想到还真是你!呵!这可是咱们第三次交手咯!”

    赵陌卿轻笑,“姜队!你可高估我了!”

    话音刚落,“嚓嚓”两下脆裂之声,伴随着吴循佑的利爪迅猛攻势下,幽篁一众已经撑不住,好几人接连呕血跪地!

    不好!

    苏祈面露愠色,正准备冲出去,就听见耳后传来赵陌卿声音。

    “幽篁,收阵!”他顿了下,“李云霁,你速速带大家往画舫方向去。”

    “这多人,如何去?”李云霁脸阴沉得好似被黑云笼罩。

    “大人,那采购组那边又如何是好?”幽篁咬牙切齿坚持着,逐渐感觉也要撑不住了!

    “赵陌卿!”吴循佑利爪混着法术汹涌而至,隔着繁复花纹透明轮盘,见他黝黑的脸涨得通红,一字一顿提醒着,“你想清楚!想救这姑娘,就赶紧放下武器投降!神谕密旨,若有抵抗,可是当场诛杀!”

    “哗!”

    还没等苏祈说话,赵陌卿沉眸,“吴队!恕赵某我难以从命!”

    他眸眼愈发深邃,“放下刀剑,亦是将她送入虎口!今日,纵使挡住千军万马,我们亦要杀出重围!”

    苏祈深深望向他侧脸,紧紧抿唇。

    “那你怪不得我了!”吴循佑挥手,弓箭手开始四面八方拾级而上!

    赵陌卿将白瑞之阵推出,挡住一**攻击,“采购组那边先出去再想……”

    “没事!宋风和柴越我都已安排好,就等我信号了!”苏祈想了下,遂从掏出怀里一枚短小金色镂空圆柱,猛拽引线,卒然间盛放,一支红箭急速窜飞,白芒溅溢,沿着那红箭盘绕上升,仅眨眼就撞破屋顶,只听“砰”一声震荡,发出类似鸾凤和鸣的锵锵尖啼,倏忽在高空炸裂开来!

    众人纷纷抬头望去!

    灼焰燃放,深处若隐若现出一朵血红玉莲,惊现天空!

    流光溢彩,翩然雪落!

    “不是赤霄的烈焰?”一银蓝铠甲鬼面军面露疑惑,“没见过的标记?”

    苏祈仰望夜空,眼有星辰闪烁,“我请西门大哥帮忙做的,像不像花姑那时的守护之阵?”

    “呵,”李云霁心中百般滋味,立马垂眸,有些哽咽,“苏祈,你还真是有够多此一举……”

    “阿祈,握紧它。”正在这时,身后男子温热身躯贴近,将一柄触感冰凉之物递她手中,“要不要试试合体技?”

    “噌!”

    他将利刃出剑鞘,发出锐利呛响!

    正是霁月剑。

    “当然!”苏祈眼眸憧憬,兴奋点头,正想抬手挥舞,却被赵陌卿紧紧捉住手,另一只手揽住她腰。

    “那你就跟我一起,咱们去杀出一条路来!李云霁,你们紧随其后!”他语气虽云淡风轻,但却蕴含无穷坚定之念,呐喊道,“此次!咱们同生死!共进退!!”

    “是!赵大人!”

    “我们鲛族愿跟随!”

    “喔!!”

    “那就说好了,别半路掉队!”李云霁嗤之以鼻。

    仅瞬间,苏祈心中好似燃起一股火焰,熊熊燃烧起来!

    她勾唇浅笑,猛将田佑幼给的酒坛于剑柄磕裂!

    登时,美酒如注,泼洒在雪白锋刃上,越发衬出此剑“霁月”名副其实!

    “哈哈哈哈哈!”她豪爽大笑,将破碎的空坛砸了个粉碎,“瞧见没,剑饮浊酒分外烈!我也会作诗了嘛!正所谓,错镂金环映明月,醉时得意染雪霜!”(1)

    她目光灼灼,一字一顿道,“大家一起!杀出去!”

    “喔!!!”

    爆发热烈吼声!

    公冶真远远瞥见苏祈手中此剑,振翅爆发一声高亢惊啼!

    正当大家皆被这女子潇洒豪情感染之时,却听到人群中传来惊呼,“天呐!霁月剑啊!!!”

    刹那,场子里所有人屏息静立,目光集中于她手里的剑!!

    竟是大名鼎鼎的……霁月剑!!!

    还没等众人从这震惊中回过神来,苏祈这边却见眼前的白瑞之阵出现狭长裂缝!

    吴循佑手持利爪,猛烈撞击而来!

    来了!

    苏祈凝神!

    “阿祈,将自身灵力注入剑上,不要抵抗剑之蕴灵。”

    她敛眸,将身体之外的那份汹涌灵力注入剑内!

    “哗!”强劲反噬之力呈天女散花般,将她四肢拉扯,撕裂痛楚尤为难当!

    “别担心。”赵陌卿语气异常温柔,握住她的手微微翻转,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她从未感受过的灵力。

    它既和本身温润的灵力不甚相同,又和身体里强劲霸道的灵力毫不冲突,夹杂着暖阳和煦、万物复苏的感觉,好像突然出现了好多道不同的灵力,在身体里百花齐放!!

    “感受到没?咱俩倒挺和谐的。”赵陌卿打趣,手中却丝毫没有这般和风细雨,陡然力道凌厉,狂扫震魄!

    “唰!”

    一道疾风似百尺烈刀,掀起空中涟漪,黑浪狂卷!丝丝缕缕缠绕,黑雾缭绕氤氲!

    霁月剑与利爪相呛!

    “转!”

    赵陌卿握着她手腕,不停歇挽出剑花,向后撤出两步,苏祈顺势迎面卷进了他怀里!毫无半分缠绵,她脚步轻盈,又继续立刻离去!

    与此同时,赵陌卿幻剑于手。

    直到两人一前一后,背靠而立,又同时将手中双剑挥舞!

    随着两道金光闪闪的光圈划出,骤然合成一道螺旋状耀眼之轮舞!

    “合体技!玉龙咬尾!”

    “哗!”

    黑金光芒四射,呈扇面刀面闪现,急速旋转,若隐若现大量透蓝冰刺,泛起白烟寒雾,被黑丝缠绕而出,犹如万剑穿堂,疾风暴雨般飞射开来!!

    “避开!”

    吴循佑瞳孔地震,挥手高呼!

    一拥而上的士兵们飞快跳开!

    但是还是晚了一步!

    瞬间,只见鲜血喷溅!

    一片血肉模糊!

    惨叫连连!

    “啊啊啊啊!!!”

    “快跑!!”

    “阎王奶奶呀!这什么邪异功夫!”

    外围众人见到如此惨状,被吓到惊心破胆!

    此刻,暴风眼中心的一对男女杀红了眼,相互倚靠舞剑而立,异口同声厉叱,“闪开!!!”

    ------题外话------

    摘自“琉璃玉匣吐莲花,错镂金环映明月。”——唐·张震《古剑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