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从怒晴湘西开始

诸天从怒晴湘西开始 > 汇报一下成绩吧

汇报一下成绩吧

    昨天上架了,今天给大家说一下成绩:

    上架时收藏整整6500,上架后大概掉了十几个收藏,然后首订是205,均订是165。

    算下来收订比差不多是32,老实说很差了,因为一般都是15到20左右,  30多的收订比说明付费转化率确实比较低。

    当然,这也是作者自己的问题,写的不够吸引人所以吸引不到足够的读者。

    这个成绩相对于大佬动辄上千甚至上万的首订肯定是不值一提的,甚至不少作者看到这个成绩可能直接就切书不写了,因为收订比这么差的话后续基本就没有推荐了。

    没有推荐对一本书来说基本是死刑。

    虽然我才写了两个月,但是已经很明显感觉到了推荐的作用,

    哪怕是也小的不起眼的推荐也能一天涨100多收藏,  而没有推荐有时不但不涨还会掉收藏。

    但好在我自己心态还是很平稳的。

    虽然和预期有一点点差距(我本来预计的收订比是20多,首订差不多300左右),但毕竟是第一次写书到上架,没有对比自然就没有伤害,所以对这个成绩我并没有太大的触动。

    还是那句话,书是一定会坚持按照计划写完的,绝对不会摆烂和太监的。

    就像我在书中写的,我比较相信神秀的“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因为我自觉不是什么天赋异禀的人,也没指望一书封神,只希望在不断尝试和学习中慢慢进步。

    这本书就是一个尝试,也是一个学习和进步的过程。

    老实说,当初内投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害怕签约都过不了,根本就没想过后面还会有那么多的推荐直到上架,更没有想过会有多少读者订阅。

    在这里还是感谢那些愿意包容作者的瑕疵的书友大大们,感谢各位的订阅。

    很遗憾我这里看不到订阅的书友的名字,  不能列出来一一表示感谢,但还是对所有愿意花钱看下这本书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作者也是一个十几年书龄老书虫了,  但是惭愧地讲,我订阅的正版内容确实很少很少。

    从当初的搜搜、宜搜到后来的uc还有乱七八糟的某阁、某书城基本都留下过我的足迹。

    因为最开始读书的时候确实没啥钱,所以很少光顾正版。

    后来可能是因为看盗版出身的吧,所以并没有养成很好的付费习惯,也很少花钱看书。

    之后基本就不怎么看小说了,因为能勾起兴趣的书越来越少了。

    相信看书多了的老书虫都有这个感觉,就是市面上好看的小说怎么越来越少,怎么翻来覆去全都是一眼能看穿的套路文,榜单上的都是什么东西啊,怎么好书都被埋没了?

    这背后的市场逻辑我不懂,因为不是专门研究这个的,但是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应该说看书多了的朋友对于小说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所以大部分小说都入不了眼了。

    这也促使了很多书友涌入作者市场,我就是其中之一。

    既然找不到自己满意的书,那为什么不自己写一本?

    这是很自然的一种想法,我当时的想法也很简答:就这?我上我也行!

    但是真自己动手了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因为网络小说发展了这么多年了,基本什么题材和情节都出现了,都是新瓶装老酒,换个壳子罢了。

    还有就是从读者到作者,思维很难在短时间内转变过来,这也会导致很多问题。

    书友圈有一句很出名的话,叫“彼仙我毒”,就是说每个读者的爽点和毒点是不一样的,有时甚至是对立的,这一点我写书这短短半个月来感受颇深。

    所以用读者的思维来写书是写不出一本令大部分人满意的书的,这也是我频频踩坑的原因。

    因为我写小说的出发点是自己爽就完了。

    后面会尽量约束自己,慢慢将思维从读者调整到作者。

    说回正题,作为新人的第一本书,能坚持到上架还有读者愿意订阅,我已经很满意了,所以一定会好好地按计划把这本书写到完结,至少也要写到上百万字。

    最后还是感谢各位订阅的大大的支持,感谢大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