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从武林外传开始

诸天:从武林外传开始 > 227、从零开始的主神小队的异界生活(二)

227、从零开始的主神小队的异界生活(二)

    接下来的几天中,李力将柳德华的小队五人全部都抓获。

    并在一番教育之下,他们五人痛改前非的抱住李力的大腿非保证要用往后的余生来赎罪。

    于是李力很大度的就找了一处矿藏,随手炼制了几把矿镐什么的挖掘工具,让他们马上开始赎罪的生涯。

    当时就在李力当着他们的面炼制那些工具的时候,柳德华几人顿时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恨不得马上就开干,可当李力告知他们矿藏还在地下一百多米深的时候,五人齐齐在心中感谢李力的父母居然能把李力养育的怎么善解人意。

    不过他们也没寂寞太多的时间,李力就给你们带来了几个同伴。

    那几个同伴就是汤姆和杰瑞三人。

    等李力安排还崭新的工具人后,再次踏上招募工具人的征途。

    看着光幕地图中的大红点,李力将其放大后却发现这五个人整整齐齐的就在一片小区域中活动,不过白天的时候大部分的都是在一起的,连移动都不移动一下。

    而且一到晚上,也是都在一个限定的小范围中移动。

    这就让李力很摸不清发生了什么事情。

    根据地图上的标识,他们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属于人族的主要城市之一。

    而每个人族的主要城市都有其坐阵的高修为的修士。

    搞不清楚情况的李力只能赶过去看看是什么情况。

    要是发生了像是汤姆三人的事情那就亏大发了。

    就在李力赶往那座人族主城阁城的时候。

    仅剩的一队主神小队正手脚带着脚镣铁链的站在一处集市上。

    一名商人正卖力的吆喝着。

    “异族修行者,物美价廉,先到先得咯!”

    一旁同样是贩卖奴隶的一名商人听到了喊声,不由打趣道:“老宫,这几个玩意你怎么还没卖出去。这开销可是不少,你可不要砸在手里啊!”

    “你就别说风凉话了。这几个货反正也是白捡的,能卖出去就卖出去,卖不出去,我往矿洞、煤窑一卖也是能赚上一笔的。”

    就在这时候,一名管家打扮的人出现在了老宫的面前,正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五个轮回者。

    老宫见顾客上门了,而顾不上闲聊,来到那管家的面前,问道:“客官瞧上了这五个异族人?”

    “他们这是?”

    那五个轮回者也不傻,见有人上门了,立马装作有病的样子,一个个不是弯腰到底抽搐就满地打滚的吐口水。

    一副群魔乱舞的模样。

    那老宫狠狠的瞪了他们一眼,转头又堆满笑容的看着那名管家,说道:“他们可都是修行者,不过就是修炼出了差错,平时都还好好的。

    您还别说···”

    那管家伸手打断了老宫的辩解,而是问道:“这五人都是修行者?”

    老宫察言观色的看了下那名老管家,见他有购买的意向,笑呵呵的说道:“可不是嘛!当初在路上遇到这五个的时候,他们可是想打劫我车队的。

    用出了一些奇怪的法术,还能招出藤蔓,凭空凝聚出一团火球,可吓人了。”

    “那你们是怎么抓住他们的?”

    “唉~他们来来回回也就那几招,威力也不是很大,我那些护卫拿出铁网就那么一罩,就给抓到了。”

    那老管家眼珠子一转,心说:老爷交代自己的事情不过是买几个年轻力壮的,要是自己弄几个修行者回去交差的话,那一定是要赏赐自己一番。

    不过这价格方面可要好好说道说道了。

    那管家面露难色的说道:“可这修行者的价钱应该不便宜吧!我看还是算了。”

    说完,那老管家转身就要走。

    老宫见状,连忙拉住老管家的手,“价钱好商量嘛~你先说多少钱,少了我们在补,高了我们在商量商量嘛~”

    “说的也是,那我出五两银子!”

    老宫一听,顿时就面露苦色的说道:“爷,这价钱低了!我这些时日里养这他们多不止五两银子,而且就算买五个小伙子最少都要三十两银子,您不是让我难办嘛~”

    “你难办啊!那算了!”

    “哎呦,别呀!您在加点!”

    “那就再加点。嗯~一口价,十五两银子。这买卖我也是当着风险的,我家老爷叫我买的可是壮小伙子。

    你要是能卖就卖,不能卖,咱回见!”

    老宫沉吟了半天,一咬牙一跺脚,“成交!不过你要多加一两银子!”

    “这是为何啊?”

    “他们手上脚上的铁链也是要钱的!”

    “行吧!”

    那老管家数出十六两银子给了老宫,随手找了根草绳往五人身上一绑,就拉着五人打道回府。

    而这一幕全部被已经来到一旁的李力看在眼中。

    李力为什么不上去去将那五个轮回者买到手中也是因为第一,这五个的腕表都还在。

    第二,刚刚那个管家模样的家伙身上有一股淡淡的妖邪之气。

    李力不紧不慢的跟在那管家的身后,跟到了出了城门之外的一处偏僻的农庄之前。

    李力站在远处,双眼闪过一丝金光。

    眼前的农庄中飘荡着一丝丝,一缕缕象征着妖邪的灰黑色气息。

    而现在的时间也快到晚上了,远处天边的太阳正散发这最后的余晖。

    农庄之中也是开始点起了一盏盏的灯笼。

    李力若无旁人的进了农庄之中。

    只见偌大的农庄之中竟然没有几个人,大多是一些护院,连个丫鬟,奴仆什么的都没有。

    而农庄之外也没什么被开垦的土地,田野间稀稀落落的长着一些作物,大部分的农田早已经荒废了。

    李力跟着那管家在农庄中穿行,遇到的那些护院都对这个管家很客气,而那些护卫的身上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死气和怨气,这是手中有人命和吃了些不该吃的表现。

    反而眼前这个管家的身上却没有这种气息。

    随着管家进到一间像是家庙祠堂的屋子中,李力也是跟了进去。

    拿眼睛扫了一眼,就看到一溜的牌位,墙上还挂了些带着官气的刀剑,盔甲,文官服装,先人画像等东西。

    这些东西配合着祠堂中给祖宗牌位供奉的香火,将一屋子中的妖邪之气紧紧的压制在祠堂之中。

    在现实的表象中,这间祠堂中,就算是点上香烛,也不能驱散屋中的阴森黑暗,反而烛火的亮光被紧紧的压制在一个小小的范围之内。

    而在李力的眼中,这间屋中的妖邪之气浓郁的已经都快凝结成雾气了。

    在管家身后的那五个轮回者也是见到这副景象后,经历过许多轮回世界的他们已经是感觉到不妙。

    可身上的那些锁链互相连接,还有一些尖刺的存在,他们就连走路都是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动。

    再加上一个月的时间里尽一天一顿的喝稀饭水了,就是那种随手抓一把米,一煮一大锅的米水,而这就是他们一天的口粮,要是还有剩,那第二天接着喝。

    这也是几人没反抗逃跑的原因了。

    那管家一拽绑在他们身上的草绳,将他们五人拽了个踉跄。

    这时候,屋子在上首位端坐的一个老人开口道:“我让你去买五个壮汉!你就给我带回来这么五个货色回来!”

    那管家听到那语气中蕴含的愠怒,连忙跪伏在地上解释道。

    “老爷,您别看这五人就剩半条命了,他们可都是异族的修行者。”

    “哦,是吗?要是不是,后果你知道的!”

    说完,老人挥出一道看不见的黑色气息,化为五股没入了五人的体内。

    过了好半会,这才开口说话。

    而地上的管家已经的一额头的冷汗,心中也是忐忑的不行。

    “很好,自己下去到账房领一百两银子的赏赐。

    退下吧!”

    那管家连忙磕了几个响头,起身就弯着腰往外面退去。

    不过这一退却是撞上了站在门口的李力。

    而李力这关着门呢,也不在意这些。

    但这么一撞发出的声响却是惊动了端坐在椅子上的老人。

    察觉到屋中还有别人,顿时惊怒交加的大声喝问道:“何方鼠辈!”

    这大声一吼顿时就将五个轮回者吓得跌坐在地上,有一个聪明的直接倒地装死,其他四人也是有样学样的昏倒在地上。

    李力也不是打算废话,都已经调查清楚了。

    眼前的这个老人不过是披着人皮的一只猫妖。

    一道被红色所渲染的金光开始从李力的身体中散发了出来。

    转瞬之间就笼罩了整个农庄,也拿猫妖被突如其来的金光闪了一下,举起手挡了一下,口中高呼。

    “我的眼睛~”

    披着外面的人皮也开始被烧灼的成为一片片灰烬,消散在空中。

    而人皮之下的猫毛也是开始卷起变黄起来,不多时就开始燃起了火苗。

    那猫妖的身上也开始被金光逼迫出一道道黑色的妖邪之气。

    而那些有形的木头等东西都在这金光的笼罩下开始冒起火苗来,同时也开始冒出一缕缕黑色和白色的烟雾。

    临时之前,那猫妖还高呼着,“我可是国师的妖!国师一定会给我报仇的!”

    李力听的一清二楚,突然想到,按照聊斋的固定套路,这兰若寺和枉死城还有蜈蚣精的国师是必定会出现的,也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

    不过就是不知道这燕赤霞和宁采臣会不会出现。

    等会查一下就知道了。

    等李力拉着五个轮回者消失在这农庄之后。

    这一处农庄开始燃起熊熊大火,顷刻间就化为了一片火海。

    那些蓄养的护卫一个都没逃出来。

    等大火熄灭后,只有些许残砖还表明这里存在过一处农庄。

    而远在京城的国师也是心念一动,察觉到自己外派出去的猫妖死了。

    脸上还是不动身色的在为面前的朝廷官员念经祈福。

    自己的计划才刚刚开始,不能为了一只小小的猫妖就败露了自己的谋划。

    不过还是要派人去探查一番才行,免得自己的计划提前败露了。

    随手招来一个小沙弥,在其耳旁小声的吩咐几句后,就继续讲起经文来。

    在一尊金漆的大佛前,这国师显得无比的庄严肃穆。

    任何一个修行者看了都不会觉得这是妖精假扮的。

    而就在李力将新get da☆ze到的员工安排了下工作后,就开始在通讯器中查询起燕赤霞和宁采臣的信息来。

    一看不知道,看了也就那样。

    现在的燕赤霞还是丑不拉几的婴孩,说不定就早夭了。

    而宁采臣还在他父亲的那两颗丸子中储存着,说不定那天就啪墙上了。

    毕竟是平行世界,万事都有可能发生。

    李力在查询了下兰若寺,发现那里早已经荒芜破败了。

    不过还没形成名气效应,白天的时候还是有不怕死的读书人去游玩。

    不过倒是有些女鬼的传闻出现,不过这些传闻倒是让那些读书人更加兴奋了起来,不单单是白天游玩,还晚上夜宿。

    这也是交通不便,有延迟性所导致的。

    兰若寺附近已经对那片地方有些畏惧,等闲不去。

    远一点的地方却是听闻兰若寺那地方美不胜收,都上赶着去。

    将一个原本驻守在天道访问器的天兵调到这里来看守一下这十三个轮回者,保证他们不会被一些妖魔给害了性命。

    有远程了解了下李良节一行人,六组的收获情况。

    得知他们在妖魔的地盘过的那是如鱼得水的。

    还采购了一大堆各种妖兽身上的材料,不限于皮毛,血液,肉等特产。

    这些东西虽然只能换一些灵币,不过也是一笔外快,不能不拿一毛钱不当钱啊!

    李良节等人也是发现了不少的矿藏,不过开采的话就会浪费很多的时间,所以他们也只是在地图上标记了一下,这些矿藏还是要李力来亲自处理一下。

    毕竟他们这些天兵所掌握的法则都是些雷、火的法则,习得的术法也没有一个是关于开采这类的。

    搞得李力看着地图上标记的密密麻麻的矿藏地点就痛苦与快乐并存。

    在想一下等处理完人间界的事情后,幽冥还有一大波的资源等着自己一行人收取。

    李力也是苦恼的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