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从武林外传开始

诸天:从武林外传开始 > 252、野兽的直觉

252、野兽的直觉

    绫濑川弓亲听到斑目一角的嘲笑后,额头上突然暴起一股青筋,脸色也是在扭曲的压抑着心中的怒气。

    嘴里不断的小声念叨着,“不要和丑陋的人生气,这样会破坏自己美男子的形象。不能生气,不能生气!”

    而草鹿八千流也是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突然就指着绫濑川弓亲大叫道:“丑八怪弓亲!丑八怪弓亲!”

    这就让绫濑川弓亲忍不了了,自己对自己家的副队长动不了手,也打不过,不过对导致这个事情发生的斑目一角却可以动手,两人之间也互相切磋了好多次了,数都数不清,互有胜负,属于旗鼓相当的对手。

    恼羞成怒的绫濑川弓亲一记脑嘣打在了斑目一角好像打了蜡的光头上,“该死的秃子!谁要你多嘴的!”

    斑目一角也是恼怒的站了起来,额头顶着绫濑川弓亲的额头,嘴里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

    “我!不是!秃子!我!只是!懒得打理才剃成光头的!

    这是发型!懂吗!发型!”

    绫濑川弓亲可不管这些,抬起手,伸出一根手指一断的点着斑目一角光溜溜的头顶,一边嘴里不断的说着。

    “秃子,秃子,秃子!你就是个死秃子!”

    “呀~弓亲!”

    “呀!一角!”

    李力看着两人一言不合就要打起来,心说我不过就是来问一下那些受伤的队员在那里而已,怎么就发展成这个样子了。

    而一旁的草鹿八千流正拍着手叫好,脸上笑眯眯的拱着火,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好像巴不得俩人马上就打起来一样。

    这副场景搞得李力都有些不知道该不该开口了。

    正在李力犹豫的时候。

    “看起来你这只自恋的孔雀是想挨揍了!”

    “看起来你这秃子想变得更加丑一点了!”

    两人说罢,就下到场中,各自挑选木刀或者长枪准备对打起来。

    激烈的撞击声开始逐渐将场内的其他叫喊与打斗声掩盖压制住。

    就连更木剑八都饶有兴趣的开始观看了起来。

    李力揺着头的蹲下来向八千流问道:“既然他们两人没空,那你能帮忙找个人带我去吗?随便什么人都可以!”

    草鹿八千流咬着手指的疑惑问道:“找人?做什么啊?告诉我,我就带你去!”

    李力看着人畜无害的草鹿八千流,心说:就你!在瀞灵廷生活了几百年了,连个路都不认识,标准的路痴,连我都不如。

    我还怕你在自己的队舍的能迷路。

    “就不打扰你看他们打架了!你随便叫一个人过来就好。”

    听到李力这么说,草鹿八千流也是不舍得绫濑川弓亲的斑目一角对打,恋恋不舍的看了正打得激烈的两人,再看了下李力,总感觉跟着他能给自己找到不少的乐子。

    犹豫再三,八千流还是随手一指,冲着一个一脸络腮胡的死神叫道:“你!过来!”

    那个络腮胡的死神有些不确定的指了下自己。

    “对就是你!黑胡子!过来!”

    草鹿八千流很是不客气的对他叫道。

    而那个死神也是很恭敬的小跑到草鹿八千流的面前后,一下就站直了身子。

    “副队长!冢田桥龙听候你的吩咐!”

    对于草鹿八千流,十一番队的众人还是很服从的,毕竟被一个小女孩打败也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

    “黑胡子!你等下就听他的知道了吗!”

    冢田桥龙也没去看李力,“是!”

    草鹿八千流满意的点了下头,一副大人模样,刹是可爱。

    等自己的副队长走远后,专注的一口一口的吃着零食,一边看着场中已经开始白热化的打斗,绫濑川弓亲和斑目一角两人的身上已经开始出现淤青,同时也有些气喘了起来,不过倒是还没怎么动真格的,两人的额头也不过是微微冒汗。

    冢田桥龙也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后,才将注意力转移到李力的身上。

    上下打量了下李力的外表。

    冢田桥龙心中有些不屑的瞥了下嘴,连根毛都没有,而且身上还没散发出属于男子汉的那种汗臭味,简直就是娘炮一枚。

    突然冢田桥龙注意到李力左臂上佩戴的队徽好像跟自己的不一样,不由的认真的打量了一下队徽上的花纹。

    是龙胆花!难怪长得这么瘦弱。

    而李力看着冢田桥龙好像是将看不起三个字写在脸上的表情,心中也有些不爽。

    “先前你们十一番队的那些受伤的队员在哪里?

    我是奉我们家队长的命令来给他们做回访的。

    看他们的伤势有没有恶化。

    如果有需要换药的,我也将药带过来了。”

    说着,李力就掏出怀中的一个药瓶。

    这是李力顺路去库房中领取的。

    不过李力也不知道这里面装的是什么药,反正库房的家伙应该不会拿一些奇奇怪怪的药给自己,反正也吃不死人。

    冢田桥龙知道了李力是四番队的人后,态度也开始变得不怎么友好起来,不过自己家副队长的命令又不能不听。

    恶狠狠的瞪了李力一眼后,也不说话,只是一摆头,示意李力跟上来。

    从这个道场的里面的一处门口走了进去,入眼的是被围墙包围住的一排排房间。

    而道路的两旁很有十一番队的风格,其他番队都是一些亭台什么的装饰性建筑。

    而这里却是硕大的沙场地,两旁也是摆放各式各样的刀具,其他的兵器也有一些,但是不多。

    跟在冢田桥龙身后,七拐八拐的来到一处比较大的屋子中。

    里面的床铺是大通铺的样式,住在这里面的人一个个都是裹着纱布。

    当李力跟着进去的时候,一阵嘈杂的声响充斥在耳旁。

    而那些受伤的人,除非是伤到要害部位,只能躺着,不然其他的人,喝酒的喝酒,拿着一些小型锻炼工具锻炼的锻炼。

    时不时还跟身旁的人吹嘘自己是怎么受伤的。

    这要是放到现世中,这些都是禁止的行为。

    而在尸魂界中,魂魄跟活人还是不一样的,就算受伤也不过是魂体撕裂,也就是裂开一个口子。

    而那些血也不过是魂魄体内灵子流失的表现。

    灵子流失过度也是会导致魂魄提前死亡的,也会导致实力的下降。

    而死神则是因为体内灵压的原因,对于伤势比一般的魂魄要强上许多,其原理就是通食物和空气中的灵子来补充体内的灵子,来达到恢复伤势。

    而灵压的强大与否就代表这伤势恢复的快慢。

    这就跟黑崎一护快死的时候突然暴种,瞬间状态回满的原理是一样的。

    而回道也是基于这个原理被开发了出来。

    将被动的通过进食和吸收空气中的灵子来恢复伤势转变为主动。

    将魂体的破口缝合修补,再将自身的灵压转化为灵子注入受伤者的体内,从而来达到治愈的目的。

    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卯之花烈借鉴了自己的斩魄刀来完成回道的创立。

    而这一手段也给了李力一些不一样的思路。

    在洪荒主界中,元神受伤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而这就需要吃一些特殊的丹药来恢复伤势。

    通过回道的理念,受伤的元神是不是也可以通灵子来缓慢的恢复。

    这如果是真的话,那么这方世界的收益可就大大的超过了李力的逾期。

    毕竟用来修补元神受损的丹药可不是一般的贵。

    这当李力胡思乱想的时候。

    冢田桥龙一伸手拽了一下身后站着的李力的手臂。

    可手中一用力,却差点让自己的手臂肌肉拉伤,还差点闪了腰。

    冢田桥龙只感觉自己好像突然的在拉一座石像。

    被拉了一下手臂的李力,也是感觉到了手臂上传来的发力点,一下就回过神来。

    冢田桥龙有些震惊的看了一眼李力。

    李力也是察觉到自己好像要暴露了,这时候是不是要展现一下来自横店最佳新人提名者的演技。

    在前前前世的时候,李力可是去过一次横店,还演了一个名字特别长还特别狗血的剧组中的一名背景板,主要就是负责对男女主指指点点。

    不过到穿越后都没看的这部剧的出现,应该是凉了。

    李力沉默了几秒钟后,看了眼还在震惊中的冢田桥龙,而冢田桥龙的手还搭在李力的手臂上。

    李力又看了一眼冢田桥龙拉着自己的手。

    “哎呀~我要摔倒了!”

    说完,李力就要往前倒了过去。

    不过看地面尘土还挺多的,足足有一指甲盖厚,随手将门口一旁的一床被子铺在了地上后。

    李力将床被铺好后,就直挺挺的倒了下去,神情异常的痛苦,还晃了下手臂上还被拉着的冢田桥龙的手。

    看到李力这番表演的冢田桥龙一时间沉默了下来,也不知道脑子里想什么,就这么傻乎乎的将手给撒开了。

    而李力开始抱着手臂在被子上滚来滚去,哀嚎不已。

    好像自己不给个十万八万的,这个四番队的家伙是不会起来了。

    而那些三三两两在交谈争吵的伤员也是被李力哀嚎的声音给吸引住了,齐齐向地上的李力看去。

    他们还没见过谁受伤了,叫的还这么中气十足的。

    这时候,李力不慌不忙的站了起来,好像刚才在地上撒泼打滚的不是他本人一样。

    “我是四番队的。

    是奉我家队长的命令给你们送药的。

    不过看你们好像都恢复的差不多了。

    这样我也就放心了。

    毕竟瀞灵廷的安全还是要靠你们呀。

    不过,我这药都带来了。

    黑胡子,就就将这药兑下水,给这里的人没人一碗吧!

    这样伤势会好的更快一点!”

    李力说完,就将怀中的药瓶递,指着冢田桥龙说道:“去!给我准备一桶水过来!记得拿碗。”

    冢田桥龙有些愣神的看了一眼李力后,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转身就出去找水去了。

    而这些伤员面面相视了几下后,突然一个浑身上下有着十几处伤疤的死神态度很不好的叫嚣道:“四番队的废物!

    本大爷可是从来没有听说过受了外伤,要用内服的药!

    你这家伙是不是在耍我们啊!”

    李力心中有些虚,但说的时候却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据理力争道:“你没听说过就代表没有吗?

    就连浮竹队长都是吃这些内服的药。

    你们是四番队的还是我是四番队的。

    不懂就不要乱说话!”

    一时间,那个死神被李力怼得哑口无言。

    不多时,冢田桥龙提着两个木桶走了进来,一桶装的是水,一桶装的是一个个酒碗,比较浅的那种,比碟要深一点。

    那你将手上的药瓶打开,一股脑的全部倒进水桶中,豁楞豁楞后就开始一碗一碗的递给屋子中的每一个受伤的队员。

    等他们将信将疑的喝了碗中的水后。

    李力有掏出一个本子出来。

    随手找了跟毛趣÷阁,让他们一一签上名字后。

    这个卯之花烈叫自己办的事情才真正的完成了。

    毕竟这些都是要入档案的。

    正要将本子收起来的李力,突然看到本子上好像有一行印刷体的小字。

    这些字都是日文,而日文的翻译与原文的结构充满了大量的倒装与少部分的正装语句。

    李力的读法习惯还时不时的就会回到中文的体系中去,这就导致了李力少看了一两个字体。

    翻译过来就是‘外用’,禁止‘内服’、‘副作用’等几个词组。

    冢田桥龙见李力站在那里不动,有些疑惑的问道:“怎么了?”

    李力干咳了下,“我就是核对了下名单上的数量,看有没有少人!

    好了,我的事情也办完了。

    我知道路了,你就此背锅。

    不用送了!”

    说完,李力也不等冢田桥龙挽留,或者说发现问题,一溜烟的消失在冢田桥龙的眼前,转瞬就不见了踪影。

    而冢田桥龙好像有些感觉不对劲,自己好像忘记了些什么一样,好像时间不知不觉就过的很快,而自己却有点记不清楚这段时间中自己做了些什么。

    而且,对刚才那个娘炮,自己好像有些客气了。

    毕竟十一番队看不起四番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路过,前面的道场的时候。

    绫濑川弓亲和斑目一角逐渐的打出了真火,一个个开始往那些比较不致命但打伤了就得躺上十天半个月的地方招呼起来。

    而道场的边上也是聚集了许多十一番队的死神,一个个卖力的叫好。

    如此热闹的景象也给了李力低调的机会。

    一转眼李力就溜到了门口,完外面走去。

    而身高两米的更木剑八正站在大门正对的方向看着场中的比拼,脸上也是露出了狰狞并开心的笑容。

    突然更木剑八就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脸色突然变得有些兴奋和凝重起来。

    坐在更木剑八肩膀上的草鹿八千流疑惑的问道:“小八怎么了?”

    “没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附近有值得一战的对手。”

    “是其他路过的队长吗?”

    “不是!是一个陌生的气息,跟我一样是刽子手的气息!”

    说完更木剑八就看向门口的位置。

    这时候的更木剑八只能看到李力的背影,不过看到李力所佩戴的队徽后,就将李力排除在外了,开始看外面还有没有别人经过,可看了半天也就自己家的队员在外面晃悠。

    更木剑八不禁有些失落了起来。

    而李力回到库房将手中的本子递交后,重新回到四番队的前院中。

    就看到一个陌生的死神正在完成李力还未完成的事情。

    见状,李力也乐得摸鱼,转身就往食堂走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