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莲

竹叶莲 > 无标题章节

无标题章节

    项景昭自问自己是喊不出这样有气势的话的,那个被吼了的卫兵果然心里有一阵发怵,动作眼见迟疑下来。

    王启正要沾沾自喜一番,项景昭的手却已推上了他的背:“愣着做什么,快走!”

    有人能被震慑住,有人却是不能的,很快就有人继续围了上来。

    不仅之前守着的卫兵,连外面寻常巡视的人听到院子中的响动也纷纷冲了出来。

    看到院门口一下子出现不少人,这回轮到王启发怵了。项景昭看他脚步迟疑,就知道他心中所想。只是此时都冲到了这里,哪里能容王启再多想?

    他很快冲到王启背后,使劲推着他走,同时嘴里叮嘱道:“等会你只管往外跑,除了墙,谁拦着都不需迟疑!”

    说完手上一用力,又将王启推出去好多。

    王启扭着头“啊”了一声,声音中满是不解。

    项景昭不由一阵头疼,吼道:“这是不信我呢!你就只管跑吧,后面有我看着呢!”

    王启闻言,脚下生风,几乎是闭着眼睛就往外冲。项景昭看他那跑姿就知道不对,忙叫道:“给我把眼睛睁开!不怕他们给你绊绳子呢!”

    这便是句玩笑话了,绊绳子是用来拦牲口的,哪里有人敢用这法子对待自家少爷?

    王启也知道项景昭这是在拿自己调侃呢,大喊一句脏话,却也在同时睁开了眼睛,当真是目眦欲裂,状若发狂般撞了过去。

    门口守着的几个见到他这个样子,心里都有些犯嘀咕呢。

    却不知王启看到院门口守着的几个,心里也慌呢。

    这些个都是带刀亲卫,平日里在府内巡视,防的是刺客强盗,怕手上都有人命呢,他虽知道这些人不敢对他怎么样,可心里又怎么可能真舒服?

    只是想起刚刚项景昭说的,他又咬了咬牙:若是项景昭连这点情况也解决不了,就更遑论外面的院子了。咱就赌这一把,能过去就接着面对后面的卫兵,过不去,也就不挣扎了,尽早投降,尽早想其他办法。

    眼看着王启与那一队卫兵的距离越来越近,王启没法闭眼睛,一双大眼早瞪得出了血丝,看着十分可怖。

    也就在快撞上的一寸之间,一颗木器突然擦着王启的腰间飞过,正打在距离王启最近的那个卫兵胯下。

    王启甚至都能感觉到腰间闪过一阵凉风。

    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除了那个吃痛哀嚎的卫兵,其余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十来号人一齐望着已经疼倒在地上捂着裆部,脸憋的血红的卫兵目瞪口呆。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一瞬间,所有人看向项景昭的眼神,都充满了惊恐。

    除了项景昭。

    这些人的惊讶正好给了项景昭逃脱的时间,他飞快施展轻功,几步之间就到了王启跟前,又推他一把:“又愣着干嘛?还想不想跑出去了?!”

    “咕咚。”是王启咽口水的声音,他此刻几乎是全凭着项景昭推着他往前跑了,刚刚的一幕实在太慎人,任院子里的谁见了,都要觉得胯下一凉。

    他不由惊恐地侧头看了眼项景昭:这个人,不好惹!

    项景昭自然知道他们在惊讶什么,自己当了这么些年男人,当然也明白男人那里的脆弱。

    可是好巧不巧,在十几年前,她受到的教育还是——如果遇到危险,就往男人最“脆弱”的地方攻击。

    两相比较下来,自然是二十四年来受的教育占了上风。

    项景昭抽空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竟无一个人冲上来,不由啧了一声:“这招可真管用!”

    这句话又换来王启一阵便秘一般的表情。

    后面的人虽然没冲出来,可前面还有几个不明就里的扑过来想要拦住他们。

    此时还不用项景昭动手,王启就已经大力挥着喊道:“闪开,快闪开!”

    那些人又怎么能明白这句话其实是自家少爷给他们最真挚的保护、包含着王启对他们的殷殷期盼呢?

    他们不明白,自然也无所畏惧,于是不停地有人扑了上来,不停有人又遭毒手。

    很快,王家府邸里又添了几个躺倒在地的可怜人。

    慢慢的,府里的人都得了消息,一时间竟无人敢上前阻拦。两人无所顾忌,只管一路狂奔,往前院冲去。

    王启一边跑一边心有余悸地同项景昭说话:“这……你下手没有太重吧?”

    项景昭抿抿嘴:“我能下多重的手?肯定不会见血的!”

    不会见血……

    可是!这不是见不见血的问题啊!

    见血了那还了得!

    王启忍着一阵头皮发麻,接着问:“那你……以后不会就拿这一招当你的必杀技吧……”

    他要判断判断以后能惹项景昭的可能性。

    却不想项景昭歪着头思考了一会,惊喜到:“这你倒提醒我了,我原本还没这个想法呢。不过仔细一想,这一招必定百发百中,没几个人能撑得住,不当必杀技都委屈了我这份准头!”

    王启心中不禁一阵哀嚎,可还是抱着最后一份奢望道:“你出这么阴狠的招,就不怕别人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谁知项景昭一脸无所谓道:“怕什么,又有哪个是能打中我的?”

    王启想到项景昭这身轻功,头皮彻底麻了下来。

    项景昭倒是抱怨开来了:“你是想由我推着到几时?还能不能自己出份力了?”

    这话倒真是冤枉王启了,他哪里是故意让他推的,还不是之前被眼前那一幕吓得有些心颤,一时脚上没有了力气。

    如今项景昭既然已说了,他自然得强打起精神来,自己跑路了。

    别看这叙述的时间久,可真论起来,也不过过了俩刻钟罢了。

    只是虽然只有俩刻钟,但因蒋钊认错态度良好,这案情看着又十分清晰,兼之后头有知府大人施压,眼看着案子已经审到了尾声。

    项景昭与王启两人原本是想绕到衙门后堂,与坐在那里的王知府亲自商议的,可是跑到跟前时,正好听见堂前已经开始细数蒋钊的罪过了。

    这还了得!

    他们两人都知道,这状纸一念完,只要等蒋钊一画押,便可定罪,死了两个人,不管怎么判,都逃不了一个死罪。

    这等情况下,哪里还能等到与王知府慢慢商议?

    两人都不用说话,就默契地调转了方向,直直往大堂跑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