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死对头兜里

住在死对头兜里 > 第 9 章

第 9 章

    傅临风按着叶唐的那只手是靠着电梯角落的,而郁轩跟他并排站着,并没有注意到此时小小的异样。

    听到这里,他先是噎了一下,再磕磕巴巴“噢”了两声:“那,那你也别生他气,你知道的,他以前……”

    “叮——”

    电梯门打开了。

    被这一突兀的声音打断,傅临风没接话,郁轩也就不知道说些什么。

    这个话题便这样戛然而止,仿佛之前那几句话从没人提起过。

    而原本被傅临风按着,在他兜里浑身不自在一直动来动去的叶唐,也消停了一些,只是暴躁地在他被包裹住的地方滚了一下。

    几人一时都安静下来,傅临风打开了后备箱跟郁轩一起把那一堆花里胡哨的装饰品搬上去,又道了声谢:“那我就先回去了。”

    “行,行的,你路上注意安全。”郁轩不太会聊天,便又抓了抓脑袋,“慢走哈。”

    傅临风点点头,上了车。

    越野从停车场内开出来,叶唐这才从傅临风口袋里钻出来,靠着衣服透气。

    前前后后也才过了一小时,算下来等到了餐厅的时间居然也跟昨晚差不离。

    看来还真能基本还原一下昨晚的场面。

    “怎么不叫上你那两个朋友一起?”傅临风一手扶着方向盘,停车的间隙转过头来问。

    他的侧脸从斑驳绚烂的夜色里划过,叶唐循声抬起头看他。

    或许是穿梭而过的霓虹灯遮了他一半的表情,叶唐有点愣神,一瞬间觉得这个时候不笑的傅临风,跟多年前的模样有片刻的重合。

    “又不是他们变小,跟这事有关的就你和我,”他声音有些小,于是自己往傅临风那边靠近了一些,说道,“总不能叫你把昨天应酬的人也一起喊来吧,没必要。”

    “如果你想需要的话,也可以。”傅临风不紧不慢地说,听不出是不是玩笑。

    “……算了。”叶唐嘀咕一句,“被你一个人知道我变小了就够麻烦了。”

    “行。”

    叶唐赶在傅临风把车停好前钻回老地方,刚找准位置,餐厅的侍应生过来迎接他们。

    好巧不巧这还正好是昨天那个提醒他们包间弄错了的服务员,认出了傅临风,愣了一下才说:“晚上好。”

    悄悄探出头来的叶唐也发现了,吓得他往后缩了缩,心道千万不能被人看见。

    不过既然这个服务生记得傅临风,那应该也记得昨天他们那间别致的包厢……

    叶唐开始替傅临风尴尬,不过也生出一点幸灾乐祸。

    这叫什么,善恶终有报,刚才傅临风还在郁轩面前大放厥词,现在他报应这不就来了么!

    不过傅临风似乎对脸皮这种东西不太在意,他对着服务生点点头,又指了一下自己打开的后备箱:“不好意思,麻烦你们搬一下到包厢,谢谢。”

    “没事没事,应该的,”服务生笑着迎上来,“订的哪个包厢呢?”

    “2316。”傅临风淡定地说。

    那个服务生看到一后备箱的奇怪装饰就已经有些凝滞了,再听到傅临风报的包间更是差点没能稳住笑容。

    不过还好他的职业素养依旧,在短暂的惊讶后得体地补充了一句:“那这些东西……需要帮您布置好么?”

    “这个不用了,我来吧。”

    -

    半小时后,傅临风的外套脱了放在一边,叶唐坐在包间正中的桌子上,看着对方布置这一切。

    “郁轩丑成这样的布置居然也要弄半个小时?”叶唐不可置信地说。

    桌椅和餐具收拾好了,还是熟悉的品味。

    没想到昨天傅临风只是站在门外看了一眼,后面也没再进来过,现在居然能还原得跟昨天差不多?

    叶唐看着正在给筷子系丝带的傅临风,明明那么可怕的配色,但他依然能在充斥着土味的环境中保持自身,甚至连动作看上去都能称得上是优雅的……

    要是人嘴不那么贱就更好了。

    他在心里哼哼。

    傅临风开始挂横幅,可怕的那几个字又出现在叶唐的眼前,而且对比起昨天更是变大了数倍——

    是叶唐少爷每看一眼都要战术后仰的地步。

    横幅拉好,就只剩最后一个摆件了。

    傅临风从一旁拿出那个精致华丽的山水盆景,比了一下尺寸放在桌上,牡丹依旧娇艳,整个包间洋溢着中年老板最爱的氛围。

    “差不多了。”

    傅临风说了一声,然后又想到什么,停顿片刻,忽然把一旁正在费力剥瓜子看戏的叶唐揪过来。

    叶唐:?

    然后他就看见傅临风打开了宴客桌的旋转开关以及小型盆景的喷水键。

    宴客桌开始转动起来,而正中间的小型盆景开始滋滋冒水,而一旁坐着一个比盆景还要小一些的小人儿,此刻正捧着瓜子,随整个桌子和盆景一起圆周运动。

    他的表情看着还有点呆,跟着一起转转转,旁边是红彤彤的四个大字:花开富贵。

    “好了。”

    这次傅临风终于满意地说了一声。

    终于搞清楚对方是在拿自己当摆件,叶唐愤怒地双手抱着瓜子往傅临风身上一扔:“你不要太过分!”

    傅临风反手接住他丢过来的东西,轻轻松松帮他把瓜子剥好了,再递回去:“喏。”

    “傅临风!!”

    “哎。”

    “算了,不跟你吵。”闻到手里瓜子的香味,叶唐撇过头去不理他,咬了一口焦糖味儿的瓜子仁。

    还挺好吃。

    “所以呢,现在应该怎么做?”等他吃完手里抱着的一整粒瓜子,傅临风才开口问他。

    叶唐呆了一瞬:“……不知道。昨天我们也就吃了点饭喝了点酒……”

    正在这时,包间的门被敲响,叶唐立刻往傅临风身上一跳,躲进去。

    “进来。”

    “先生您好,我们来给你上一下菜……”还是那个服务生,尽管职业素养让他不会做出多余表情说出多余的话,但依旧不妨碍他在上菜的时候感受到了惊讶。

    他不是记得,这个先生昨天跟2318的客人好像有很大的过节?当时那个看起来脾气不太好的客人还摔上了包间门,但这个先生还是好脾气地跟他说欢迎回来?

    现在他居然一个人吧房间布置成昨天的模样,一个人寂寞地坐在这里吃饭……

    不是吧不是吧,这两人之间的故事感觉十分精彩。

    他甚至脑补出了这位先生始乱终弃,那名小客人发誓再也不原谅他,然后他心灰意冷回忆往昔?

    不过想归想,他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

    本来就只是来死马当活马医做个试验,傅临风只点了两个菜,他对服务员一颔首:“放着吧。”

    等服务生关上门出去,叶唐重新坐回桌子上,戳了戳傅临风:“你好歹吃一点。”

    “万一真有什么问题呢!”

    “也给我弄一点点,就一点点。”

    身体变小了胃也变小了,叶唐吃了一小块鸡丁就开始觉得饱,两人有些尴尬地坐在这个包间里对视,最后先绷不住的还是叶唐。

    他试探地问傅临风:“所以你觉得,我们在这里吃一顿饭,回去等明天,真的会有用?”

    结果没等傅临风开口,叶唐自己就叹了口气;“算了,你当我没问。”

    “那回去吧,不然今天你暂时在我家留一下……可以吗?”

    “行。”

    傅临风应了,又问他:“确定这边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了?”

    “没有了吧,反正也没干啥……”叶唐一边思索一边说,忽然猛地抬头,“哦对了!难道是喝酒?”

    傅临风挑眉:“你变成这样还想喝酒?”

    “可是万一真跟喝酒有关系呢!”叶唐又激动起来。

    “不行。”这次傅临风没答应。

    “啊……”叶唐没想到会被拒绝,但又实在不甘心,“这样吧,你再点一瓶酒好吗?钱最后都是我结!你放心!”

    “你之前转的我也还没收。”

    叶唐还是执拗地看着他:“可是做事就要做完美嘛——”

    最后补了四个字:“来都来了!”

    “……”

    叶唐眼看傅临风没完全拒绝自己,蠢蠢欲动,继续努力,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一小口,就一小口。”

    “你用筷子蘸一点点点!几滴的量就够了!”

    醉也没关系,说不定满足了所有条件,明天一觉醒来,就能变大回到自己房间啦!

    叶唐从桌子上蹦到傅临风面前:“快点!拜托了!”

    “……”傅临风这次侧过头,没说话。

    但还是点了一瓶。

    叶唐如愿以偿,这次不跟傅临风闹别扭了,干脆地在盆景旁蹦了一下:“谢谢!”

    不过说是一滴,但最后这对正常身体没什么作用的“一滴”,最后还是让现在的叶唐变得昏昏沉沉。

    可他兴致比任何时候都要高,回去的时候甚至还在傅临风车上哼起了小曲儿。

    最后熬不住困倦,没到家就倒在车上睡着了。

    一切跟昨晚没有区别。

    他甚至还开始做起了梦——梦里他重新变了回去,梦里的傅临风低声下气给他道歉,说再也不胡说八道,而自己耀武扬威地冷哼一声,理都不想理他。

    -

    第二天清晨,傅临风是在叶唐自己的房间找到他的。

    小人儿背对着他,抱膝坐在唱片机上,听见门的响动也不回头。

    这台唱片机应该算是件古董了,不过被保养得很好,有一种古典的优雅。

    只是它被放得有些高,也不知道叶唐爬上去用了多久。

    察觉到屋内气氛似乎不太对,傅临风只走近两步,便停下来。

    房间里很安静,傅临风的呼吸也很轻。

    大约过了两分钟,一旁没有动过姿势的小人开了口。

    睡了几个小时,对方酒应该是醒了,不过空气里居然还能闻到一点点微不可及的气味。

    “微信转你的那些钱,收一下。”语气完全没了回家前的那一股兴奋和期待。

    “嗯。”傅临风应了。

    “现在收!”叶唐拔高了声音,不过仍没回头。

    “好。”傅临风掏出手机,很干脆地把叶唐之前发的转账一一点击领取。

    这个早晨很亮,还未到正午阳光就落了进来,他又靠近了些,高大的身形被日光照出影子,而影子和他的背脊重叠,一齐沉默地包裹住坐在唱片机上的小人。

    “都收了。”傅临风对他说,“你看。”

    叶唐忽然转过来,一张脸满是委屈,但偏偏又努力倔强地咬着牙——他不想让傅临风发现这种情绪,又找不到别的方法,干脆就用不耐烦的嚷嚷掩盖,他吼回去:“你过来干什么!”

    傅临风这才看清了他——因为变小而显得更精致的脸气鼓鼓的,此刻眼睛有点红,米粒大小的嘴用力抿着,两边的嘴角都往下垂。

    但叶唐其实没有哭,比起委屈,现在看上去更像一只狐假虎威的炸毛小包子。

    根本没有!

    根本没有用……

    叶唐抱着膝盖,耷拉着脑袋,整个人都沮丧得微微地抖。

    他打了个酒嗝,抽了抽小小的鼻子。

    ——根本、根本就没有变回去!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

    这章也有!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