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咒回]反转冲动

[主咒回]反转冲动 > 09

09

    家入硝子快速的跨步到松下跟前,他半跪在地板上,稍微伏下身体去判断保镖先生的生命迹象。

    还有呼吸!

    硝子立刻开始拨打119,电话很快接通。

    “您好,不是火灾报警,是急救。”他皱起眉,用反转术式吊着松下的命,“我的朋友受了伤,现在处于半休克状态,希望能尽快救援。”

    将现场情况和地址大致讲清楚后他挂断了电话。

    手下脉搏的跳动逐渐稳健了一点,呼吸也没有之前那样若有若无,硝子迅速冷静下来。

    他在心里将事情快速划分了优先级。

    他必须将松下送去医院,自己的反转术式不能暴露,「伤」只能是由医院治好的,这是他需要让保镖先生知道的事情。

    但他又要稍微对松下进行治疗,不是直接治好,要维持在一个不会让医院联系警方的程度。

    松下清楚咒术师的规矩,即使后续会对他展开调查,他应该也会将事情含糊过去。

    接着家入硝子开始观察起自己的房间。

    房间没有大范围打斗的迹象,仅仅是在松下四周有些狼藉,这点痕迹仅仅属于重伤后的挣扎,四肢无力后虚弱的求生。

    有两种可能,硝子想。

    第一,那个有触手盘根错节的不详怪物。

    首先是怪物的行动模式目前完全没法判断。

    现场看起来非常像是之前他遭遇过的那样,精神层面的凌虐无法反映在现实层面,无法逃脱又无法反抗的挣扎……

    像极了怪物的精神攻击作用在人体上的一种体现。

    第二,术式的作用。

    昨晚有特殊术式拥有者找上门来,被松下拦住了。

    这个可能性几乎是立刻被硝子否定了。

    这说不通,人类不是怪物,一定是根据某种准则展开行动。

    在保镖失去行动力之后离开,自己安然无恙到早晨醒来——这不是有智商的入侵者会做出的事情。

    家入硝子的眉头越来越深,开始观察起昏迷中的松下,他轻轻地挪开被角,发现松下衣服血色较重的几处都看不清伤口。

    还在沉思着,硝子又隐约瞥见被子下的一抹反光。他呼吸轻了些,轻轻捻起那截被子。

    在看清那抹反光的时候,家入硝子的大脑空白了一瞬。他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任何话来。

    一柄沾着血的手术刀裹在里面。

    几乎是下意识,硝子掏出一把干净的手术刀,他轻轻地试着挑开松下衣服上血迹较深的几处——有破口。

    他又做了比较,破口的宽度基本与手术刀的刀片宽度一致。

    家入硝子有些神思恍惚,所有线索全都指向一个事实,这是他也不得不承认的事情——松下身上的伤口是他干的。

    松下先生的呼吸越来越平稳,伤口状态保持在施加反转术式的瞬间。他的伤口都不致命,位置没有目的性,硬要说的话就跟开盲盒似的,伤口随机出现在身体上。

    家入硝子深吸一口气,脑子里的念头转来转去。他想了很多,比如模糊不清却又在偶然间变得清晰的过往,又比如那张体检单。

    他又突然想起前天晚上夏油杰轻描淡写的那一句「咒术师都是疯子」。

    咒术师是疯子没错,但是自成逻辑的疯子。

    沉默了会儿,硝子拿起手机拨出了另外一个号码,电话很久都没人接通,但他不急,敛下眼眸静静地等着。

    等到令人烦躁的等待音终于骤停,家入硝子开口。

    “早上好,冥小姐。”他寒暄道,“希望没有打扰到你的休息。”

    “是硝啊,很罕见呢,你会联系我~”电话那头是一位带着笑意的女声,“我和歌姬刚出完任务回到京都,不过……硝的话,休学了也可以叫我学姐哦。”

    电话那头是京都咒术高专一级咒术师冥冥,除了实力很强之外,还是一位消息灵通得不像话的咒术师。

    由于经常前往京都为伤员疗伤,家入硝子和京都高专的咒术师们相处得都还不错,其中和庵歌姬与冥冥熟悉一点。

    冥冥喜欢称他为「硝」。

    “我想拜托您帮我调查一个人的详细资料。”硝子垂眸看着保镖先生,“是一名叫松下的咒术师,以前在御三家任职,照片和较为详细的信息我会简讯传过来……学姐的银行账号没变吧?”

    冥冥听懂了他的意思,但依旧破天荒地问了一句:“这个人得罪你了吗?”

    “不,没有,是我得罪他了。”硝子淡淡地说,“所以我现在在找原因,我‘为什么’会得罪他。”

    “我知道了。”冥冥笑着说。

    ***

    当天下午,小酒吧地下室。

    中介人在桌间穿梭着,脸上堆着笑。

    如果有送上门的生意那再好不过,没有也无所谓,昨天那一单足够他一个月吃喝不愁。谁让事情就有这么巧呢,一个加急找保镖的阔佬,一个刚和禅院解除雇佣关系的老实咒术师。

    在他还在为这一场交易得意洋洋的时候,一个穿着宽松卫衣的身影拦住他。

    “关于昨天的交易,我们谈谈?”

    在得知松下重伤送去医院后,中介第一反应是赶紧撇清关系:“这是他的能力问题,可不算我的职业失误。这种情况他是需要赔偿你全款的,责任可不在我啊。”

    找上中介的正是家入硝子,他耐心听完了中介的屁话,将手机推向他:“我理解您,中介只负责事先的情况调查,您先看看这个吧。”

    中介狐疑地接过手机,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字。

    “松下雅人,禅院家臣,是嫡子禅院直哉的护卫,因为一些小事被禅院直哉踹走,后离开了禅院。到这里为止是您告诉我的内容,看看后面?”

    后面……

    中介视线下移,快速地阅读起来,而只需两三行,他眼眶逐渐被惊讶撑大,冷汗滴了下来。

    “松下雅人受禅院议事的举荐进入咒术总监部,直到现在都是现在是在职状态,换句话说,他目前依然是咒术高层的公务员。”

    这是冥冥查到的东西。

    简言之,咒术高层派了他们自己的人来到自己身边。

    在医院收到资料后,硝子立刻毫无顾虑地将松下治好,在对方睁开眼的第一时间抢问:“昨晚你做了什么?”

    即使自己不太正常,在无意识的状况下主动对别人下手这种事,他也还是干不出来的。

    更何况如果硝子有在梦里乱来的习惯,和他一起居住过的五条悟和夏油杰也会最先知道。

    在两三轮的试探和威胁后,松下松口了。

    “我们想让您回去,用一些咒术师的手段。”他对硝子的态度比昨天要拘谨很多,仔细看的话还能在他眼底看到几丝恐惧和茫然,“但被您察觉了。”

    松下回忆起昨晚的诡异场面还是有些后背发凉——他靠近了睡眠中的家入硝子,术式还没准备好便看见眼前的人突兀地睁开眼。

    在他打算用一些借口糊弄过去的时候,家入硝子突然用无比生硬的语气说:【你们想控制他。】

    他的眼里隐约有灿金色涌出,像是富士山喷发的岩浆,又像是在寒夜悄然显露的诡谲魔法。

    松下心狂跳不止,等他仔细去看的时候却发现那只是错觉,家入硝子的双眼依旧是缺少亮光的冷棕色。

    他后退几步,跌坐在茶几边,浑身无法动弹,和手术刀一起到来的是家入硝子的最后一句话:【放心,他不会想要你死的。】

    松下雅人的话让硝子将信将疑,他讲述出来像是自己已经精神分裂了一样,且不说这是不是真的——自己并不具备什么让人无法动弹的能力。

    家入硝子没有继续深究,他其实不相信这幅说辞,和松下雅人定下保密的「契约」后就离开医院,找到了中介。

    当然,以上的事情中介不需要知道。

    “放心,您没有做什么会被咒术高层盯上的事,恰好,我也不想,所以可以麻烦您替我换一个人选吗?”硝子想了想,加上了个条件,“和御三家有过节的就再好不过了。”

    这个刁钻的要求让中介人迟疑了很久。

    “那种一般都是……诅咒师。”中介凑过去,压低了声音小声交谈,“我的从业经历都很干净,但是人总会有几个误入歧途的朋友,对吧,诅咒师那边我也有点关系,只要您……”

    家入硝子稍微撤开一步无声地拒绝了这个提议。他心想,你要是知道是谁介绍我来这里,就绝对不会在我面前提诅咒师这个词。

    “那……也有一个人选……不属于咒术师也不属于诅咒师,立场完全中立。但是和他相熟的是另外一位中介,我可以将中介介绍给您,是一位韩裔,叫做孔时雨。”

    “哦?”硝子挑眉。

    中介擦了擦汗:“虽然风评不太好,但只要报酬给到位就会很好说话……”

    “我要怎么联系呢?”

    “您稍等。”

    中介在手机里查找了一下,又去打了几通电话,最后回到家入硝子面前,低声骂了几句什么“该死的意外赔偿”,骂够了之后摆出一副比刚才更加一言难尽的表情。

    “他在医院。”他干巴巴地说,“在医闹呢。”

    作者有话要说:  甚尔:开单子就能拿钱的事情,怎么叫闹呢?

    这两天我可能会改前面的错字啥的,有修改不用管!笔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