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竹马套路深[娱乐圈]

自古竹马套路深[娱乐圈] > 第 7 章

第 7 章

    姜渊拿出手机连接上导航,正准备输入一个熟悉的地址时,突然被旁边季年开口打断。

    “其实,我已经搬出来了。”季年眨了眨眼,眼神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有些飘忽不定。

    “也对,你这经常上课的,回家太费时间了点。”姜渊手指轻轻点了点自己手机屏幕,然后把手机递给季年,示意对方自己输地址。

    在很久以前,姜渊是来过a大一次的,那时季年也还跟在后边。

    也就是那一次回去后,季年才开始把考a大挂在嘴边,甚至还希望以后姜渊跟他一块考。

    姜渊已经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答应的季年要考a大,好像是对方生日?还是新年愿望来着?

    之所以姜渊会说季年家距离太远,是因为他以前就住在季年隔壁,当时两人决定好都考a大后,两家父母还一块商量着要在这附近租个房子,让他们住在一块有个照应。

    姜渊透过车窗,看着从旁边走过的一对对勾肩搭背的男生,心想如果不是后来发生的那些事,他现在大概跟季年也是那样。

    只不过他对当老师没有半点兴趣,所以情况应该是他下了班过来接季年下课,然后两人在一起回家。

    等他们各自有了对象,就可以在一块买房,这样又能成为邻居。

    可这些都只是姜渊年少时所做的规划,他现在的人生轨迹,早已经和当初截然相反了,如果不是今天碰巧遇上了季年,那他们之后的人生,应该会变成两条平行线吧。

    “我在附近租了房子,前边那小区就是,不需要导航的。”

    季年的声音和姜渊记忆中的一样,还是那么温和,也正是小时候对方用那软糯的嗓音喊他哥哥,他小时候才会总想方设法的把人弄哭。

    回忆一旦被勾起,就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姜渊目光再次投向季年,看着对方那低眉乖巧的模样,并没有接过自己的手机,而是开口说道:“我之前的联系方式早就没用了,你在上边保存一下你的吧,到时候方便约你。”

    这句话一出,姜渊就感受到了两股截然不同的视线,其中一股带着迟疑惊讶的视线,是来自于身旁的季年。

    而另外一股,则是来自前方的柳大经纪人,对方的眼神不仅意味深长,甚至还带着抹谴责,让姜渊顿时有些不明所以。

    他只不过是把手机给季年让对方自己输联系方式罢了,怎么这一个个都这种眼神看着他?

    “嗯,已经存好了。”季年把手机递到姜渊手里,抬手搭上车门,有点迟疑的开口:“那我...就先走了啊。”

    “都说了送你回去了,快坐好。”姜渊又一把把季年扯回来,按在座椅上,开口道:“正好让我看看你住几栋楼,以后也方便认门。”

    季年对此虽然并没有开口拒绝,但姜渊却总感觉对方在担心着什么事情似的。

    直到最终,姜渊也还是没有认到门,因为就在他们抵达三号楼楼下,他正准备跟季年一块下车时,柳雯看向他的视线恨不得把他给生吞活剥了。

    所以姜渊也只好在楼下跟季年告别,然后来不及细想对方那松了口气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就被柳雯带着往杂志拍摄地点赶去。

    几乎是刚开出小区,柳雯就为了之前闹失踪那事给他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

    而姜渊也知道自己那事做得有些不妥,索性也不开口反驳,就这么任由柳雯骂,自个窝在后边喝起奶茶来。

    樱花味的奶茶,借着车内光线,还能看出点点淡粉,入口丝滑清淡,只是不知道是因为这奶茶还是别的什么,姜渊嘴角的弧度就没降下来过。

    “你还笑得出来?是嫌工作太少了是吧?”

    “你这说的就有点不符合逻辑了,做艺人的,当然是工作越多越开心啊。”

    姜渊笑得一副很没良心的样子,也让柳雯在翻了个大白眼后,开始正经的询问起来:“你是不是应该好好给我解释解释,你跟那季教授到底什么关系?”

    “啊,什么什么关系?我俩那关系你看不出来吗?”姜渊打着哈哈,其实他也还没想好两人现在属于什么关系。

    发小?还是老朋友?这两貌似都挺符合他们目前状态的。

    “少来,我还不了解你?你跟人讲话的表情就跟平时逗咱单位那只招财猫一样。”

    “瞎说,人家哪里像猫了,明明是个乖巧可爱的萨摩耶。”

    恰好前边是个红绿灯,柳雯便停下车,回头非常严肃的盯着姜渊继续说:“你的私生活也不在合同范围内,但我还是有必要提醒你一句,少去招惹人家。”

    姜渊听到这话,牙齿下意识的咬了咬嘴里吸管,抬眼有些随意的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这季教授一看就是走高冷那一挂的,但跟你说话的状态就立马变了个样,这种人你要是真招惹上了,可就不好甩了。”

    一跟他说话就变了个样?变那样?姜渊略微挑了挑眉,他倒是一点都没察觉到有这回事,季年从小到大什么样他算是再了解不过了,明明就跟以前也没什么区别啊。

    这样想着,姜渊也就颇不赞同的说道:“人家哪儿就高冷了?那明明是慢热,第一次见面这不是挺正常的吗?”

    柳雯再次回过头,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盯着姜渊看了两眼,接着无语地摇摇头,发动车辆叹了口气:“你平常那看人的眼光都被当奶茶喝下去了吗?怎么突然变得跟个傻白甜似的?”

    傻白甜?

    姜渊乍一听到柳雯用这个词形容他,嘴里的奶茶都差点喷出来,不再跟对方兜圈子的解释道:“那就是我一弟弟,只是挺久没见了,我俩都多少年的交情了,你可别想挑拨我们关系。”

    柳雯透过后视镜飞快瞥了眼姜渊,做出了最后的结论:“那你完了,现在开车我就先不跟你分析了,等我有空了再好好教育教育你,不然你那天真变成傻白甜了可就给我丢面子了。”

    其实他们hs娱乐公司是完全不怎么干涉艺人私生活的,对于恋情取向什么的,只要不是弄出丑闻,公司都会睁只眼闭只眼。

    可姜渊的身份在公司里还有些特殊,这事只有少数人知道,当初签上姜渊的时候,公司老板就找柳雯谈过话,很明确的告诉她,一定要禁止姜渊跟圈里艺人发生不必要的关系。

    随着姜渊越来越解放天性,到处自然熟的撩人,柳雯也就慢慢摸清楚了一些套路。

    这人大大方方摆明面上的关系其实都是不在意的,唯有一口否认的事,才是真有问题的。

    柳雯对那位才见过一次面的季教授一点都不关心,也没打算去研究对方的目的和性格,她只在意自家艺人的头脑是不是依旧清晰,眼睛是不是一如既往地明亮。

    “这事先摆一边,我已经把等会要拍的内容发你了,你趁现在还没到,赶紧抓紧时间看看。”柳雯说着还晃了晃自己手机。

    姜渊对刚才的谈话不怎么在意,只觉得是柳雯还不够了解季年所导致的认知错误。

    杯里的奶茶已经逐渐见底,他索性把杯子搁到车门上,拿出手机点开柳雯的对话框查看起来。

    在简单查看一番,确认这对自己来说没什么难度后,姜渊便直接退了出去,本想直接息屏眯会觉,他的视线却又停到了最上方那个头像上。

    这是新加的好友,上边备注是季年。

    在盯着那萨摩耶的简笔画头像看了许久后,姜渊又再次在心里做出评价:嗯,这季年就是那个看起来特别好欺负的萨摩耶没错了。

    现在的时间才不到九点半,季年这个点大概是刚洗完澡准备睡觉了吧?毕竟这人作息一向都挺规律,晚上10点半前必须上床的。

    只是八年过去了,这个习惯也不知道要不要改变。

    姜渊的手指有些纠结的把对话框点开又关上,反反复复好几次后,他才删删减减打出晚安两个字,犹豫要不要发出去。

    恰好在这时,他们的车刚好经过减速带,这也使得姜渊手指一抖,直接按了发送。

    消息发出去过了几分钟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姜渊便直接息了屏幕,把手机丢到一旁座椅上,开始闭眼休息起来。

    与此同时,另一边拿着手机的季年,也正在重复着姜渊刚才的行为,最终在对话框里输入又删除好几回后,也只回了个晚安过去。

    他靠坐在床头,曲起的双膝上正摊开着一个日记本,上边的日记只开了一个头:今天,我终于再次见到他了。

    季年有个算不上秘密的秘密,准确来说,这应该已经可以算得上是个执念了,这个执念来源于一个人,也来源于一段不确定性质的情感。

    八年前的季年还分不清自己对隔壁那个姜渊是什么感情,等到对方突然不告而别,他也曾经有过愤怒和埋怨。

    他很想质问姜渊为什么不告而别,并且还彻底跟他断了联系。

    可这些情绪最终都在他重新见到姜渊的那刻,慢慢转变为想要确认一个答案,即使季年当时见到的也不过是对方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