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竹马套路深[娱乐圈]

自古竹马套路深[娱乐圈]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姜渊把那张标注着花花绿绿图案的课程表放大,根据季年发过来的颜色,默默的在心里数了一下对方一周的课程,然后发了条消息过去。

    【还行,你这看起来平时应该还挺有空的,所以你平时休息的时候都干嘛?】

    聊天框上很快就显示为正在输入中,姜渊静静的等着,只是手指时不时轻点两下屏幕,在他的记忆中,季年从小就没什么娱乐活动,因为对方都是一直跟在他身后的。

    姜渊去哪儿,季年就跟到哪儿。

    其实姜渊自己都不大清楚他为什么整天想着跟季年聊天,就好像是很久以前丢了一样不重要的东西,然后现在那东西又换了个模样重新回到手上,让人忍不住想打听这东西这么久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毕竟那是从小长大的城市,人也是多年未见的故人。

    手里捏着的手机轻微震动了一下,姜渊回过神,待看到季年发来的追剧二字后,顿时勾起嘴角挑了挑眉。

    【追剧?有喜欢的明星吗?快说说,哥帮你去要签名。】

    姜渊眼看着那上边一直显示的正在输入中,但消息却始终没有发出来,足足等了一分钟,季年的消息才终于发了过来。

    【不用了,现在没追了。】

    果然是长大了,现在有什么秘密都不愿意跟他说了,还是小时候可爱。

    姜渊突然在心里像个老父亲似的叹了口气,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是八年未见,已经缺席了对方这么久的过去,要是还什么都说,那才是真的不正常。

    就在姜渊敲打键盘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顿时把已经打了一半的思想教育给删除,重新编辑了一条消息发出去。

    【不对啊,我记得你昨天还说你追我的剧呢,你该不会是因为看了我的剧才弃的吧,咱俩这交情,你也不说追追我,哎,白疼你聊,果然还是小时候可爱啊~】

    姜渊开玩笑时所说出的话,向来都是不需要打草稿,他跟人打交道也是擅长打一棒再给颗糖。

    屏幕上的备注又再次变成了正在输入中,姜渊突然还有些期待季年会怎么回他,甚至都已经想好了下一条消息要发什么。

    可目前的状况却完全没给姜渊发挥的机会,他的胳膊猛地被人碰了下,抬起头时,只看到旁边的柳雯一脸干练,正目不斜视的望向前方。

    姜渊扫视了一圈办公桌上了人,这里大部分都是公关部的熟面孔,而这些人此时的目光都全部放在了他的身上。

    刚才因为开了小差,姜渊此时完全不清楚他们之前在讨论些什么,于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也只好面露微笑的望向身旁经纪人,开口说道:“我听柳姐的。”

    姜渊很少会喊柳雯姐,但必要的时候除外,就比如现在这种急需救场的情况。

    柳雯听到这话并没有侧过头看姜渊,甚至表情都没有丝毫变化,还保持着目前的状态说道:“em目前的动作非常明显,既然现在网上都说安宁是小姜渊,那我们不如就直接让他们把这个标签坐死。”

    “这也是我和姜渊商量过的结果。”说到这,柳雯才转过头,看着姜渊继续开口:“姜渊的形象已经是公认的好,我们必要因为一个还没完全起来的新人而放弃现在这个大好机会。”

    机会?什么机会?

    姜渊虽然脑子里有些发懵,什么都不清楚,但面上却始终非常配合自家经纪人,甚至还恰到好处的点了点头。

    直到会议结束,两人拐进姜渊专属休息室里,他才一脸复杂的朝柳雯开口询问:“说吧,什么机会?你是不是把我卖了?”

    “瞎说什么呢,自己看。”柳雯锁好门,把手里的一份文件丢到姜渊怀里,再次说道:“这次还真是个好机会,放弃真的太可惜了。”

    姜渊没说话,只是慢慢翻开了那份文件,有些惊讶的看向柳雯:“剧本?你给我接了个戏?”

    “还没定呢,得靠你自己去争取了,不过以你这先天条件,我们已经成功一半了。”柳雯从包里翻出记号笔,开始重新调整后续的行程。

    姜渊并没有问为什么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他已经清楚看到了,手里这份名为‘花嫁’的剧本翻开第一页就是选角条件,其中有好几个角色后面都已经划了勾,并且拿笔写上了演员名字。

    其中男二号的选角条件还被用红笔划了个圈,上边的条件要求不高,就一条:长得好看就行。

    “你这是给我接了个花瓶?”姜渊挑了挑眉,虽然这剧看起来是个大制作,男二号的咖位也确实挺具有诱惑力,但光是凭这选角条件就已经能看出是个花瓶了。

    “不是,这角色挺好的,你回去好好看看剧本,过段时间我们去试镜。”柳雯往茶壶里放了把枸杞,然后一人倒了一杯,才继续说道:“你往后翻翻,后边还有惊喜呢。”

    姜渊抿了口枸杞茶,自从跟柳雯成为搭档,连带着他也养生了不少。

    他指尖微动,在翻到第二页时眨了眨眼,盯着上边某个角色后的安宁两字坐直身子,又翻回到前边,对比了一下两个角色的名字,才幽幽的开口:“你让我去演安宁他哥?”

    怪不得刚才开会还提到安宁名字了,搞了半天,今天这会的主要内容就是在聊他到底去不去试镜?

    姜渊不由得开始思考刚才会议室里的那群人是对公司实力过于自信,还是对他的脸过于自信了。

    八字都还没一撇,更别说就算他试镜了也不一定就能选上,居然还特意开了个会?

    “我只是让你演这男二,至于那小子演不演弟弟都无所谓,反正他也就能演个弟弟了。”柳雯拿着记号笔在手上转了两圈,意有所指的说:“我也是今天才知道,em原本送安宁过去就是奔这男二去的。”

    姜渊立马明白了柳雯话里的意思,所以他们单位的死对头是真打算复制一个他出来了,竟然直接就奔着花瓶去了。

    对方该不会是以为他的花瓶标签也是公司故意安排的吧?

    “这次咱争取一把拿下这角色,不仅对你转型有好处,还能狠狠膈应对面一把,一举两得,多好。”柳雯嘴角勾起,甚至还端着杯子和姜渊碰了下。

    姜渊虽然没柳雯那么仇视em公司,但也非常理解为什么柳雯会是这个态度。

    这两家公司因为名字的原因,经常被网友拿出来恶搞,戏称他们是华山与峨眉,每当两边公司里的艺人出现波动或者产生了什么丑闻,网友就会说这是对面派来的卧底。

    时间久了,这两家公司不对付就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了,而私底下,他们也确实是经常互相使绊子,也怪不得柳雯会是这是态度了。

    “这段时间就不给你接新的通告了,你在家好好研究研究剧本。”

    “行。”

    姜渊对于柳雯的眼光还是很信任的,对方的执着也正是他当初看中的原因之一,当下就直接应了下来,合上剧本打算回去再好好看看。

    他们一直在休息室内待到柳雯做完后续的行程表才离开。

    在柳雯把姜渊送上车,并且把手里的行程表交给开车的助理后,还另外补充了一句话:“一定要好好看剧本啊,过几天再去家里找你。”

    姜渊手撑在车窗上,透过玻璃瞥向那灰蒙蒙的天空。

    y城多雨,很难得才能遇上晴朗的天气,按照现在这种状态来看,估计马上就得下雨了。

    姜渊想了想,拿起手机对着天空拍了张照,然后编辑了一条微博:看来太阳今天不能对我笑了#图片#。

    几乎是一刷新,下边的评论就堆了不少,有让他注意别感冒的,也有说他下个雨就矫情的,对此姜渊也只是一笑而过,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是继续望向天空。

    直到手机开始持续震动起来,他才收回目光,当看到屏幕上那个萨摩耶头像时,还有一瞬间的愣神,只是动作下意识的点了接听。

    “喂?”

    对面的声音透着一丝小心翼翼,姜渊拿下手机,再次确认了一下这电话是谁打来的,才开口回应起来。

    “我在呢,怎么突然想到给我打电话了,你这个点不是应该在上课吗?”

    “嗯,正准备去的。”

    在这简短的话语过后,就又是那阵诡异的沉默,姜渊抬手取下自己头上的帽子,随意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然后主动开口问道:“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唔...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跟你说,我看过你的所有作品。”季年的声音带着几分犹豫,仿佛在思考要怎么开这个口似的。

    姜渊听到这话还没反应过来,直到突然想起了什么,嘴角略微上扬,带着笑意说:“所以,搞了半天你是在追我啊。”

    电话对面的季年沉默片刻,才轻轻应了声,只是在季年应过之后,通话就突然断开了。

    季年往教学楼走的脚步也因此而顿住,直直的看着自己手机出神,刚才,是姜渊把电话挂了?

    手机上来自微博的提醒还依旧挂在上边,季年把屏幕切了过去,然后盯着那张天空照看了许久,才手指微动,给这条微博点了个赞,随即举起手机,拍了张他此刻眼中的天空。

    季年的手指在聊天界面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把照片直接发给姜渊,而是重新切回微博,然后评论到了那条微博下。

    ......

    姜渊在听到滴的一声提示后,就立马察觉到不妙,拿下一看,手机果然已经没电关机了,黑色的屏幕上倒映出他此刻的表情。

    双眼微眯,嘴角的笑意明显,一副心情很好的模样。

    半晌,他才放下手机低咳两声,幽幽的开口朝正在开车的助理说道:“阿玉啊,哥平时对你还不错吧?”

    这助理跟了姜渊两年了,对于他的这个开场白也不算陌生,当下就明白这人估计是又有什么事想拉自己帮忙打掩护了。

    只是柳雯走前叮嘱了很多遍让把姜渊直接送回去,助理顿时有些为难的开口:“哥,你别让我难做,柳雯姐说了必须把你送回家。”

    姜渊坐在后边重新戴好帽子,然后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说:“不会让你难做的,她又没说让你送我回哪个家。”

    最终,在姜渊的威逼利诱下,助理还是将车调头朝机场开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