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珠

紫珠 > 九十九回

九十九回

    “这孽畜满嘴胡言,前边恨不得马上吃了你,后边见到形势不利才编出如此的谎言,徒儿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师父苦口婆心的劝道。

    “我一开始是很想吃了姐姐,但交手后见姐姐好像和以前不一样,所以又改变了注意。”

    “哦,有什么不一样?”我暗自腹诽,难道是看出我没有仙丹护体,就是一个普通人?

    “以前见姐姐时,那是仙气环绕,紫光炫目,让人不舍移开目光。现在只是感觉隐隐有一点紫光,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

    “是怕吃了一个凡人,不但没有成仙,反而开罪了佛祖,担待不起吧!”师父不屑道。

    “师父果然厉害,一下就看穿我了。”蛇妖不好意思挠头,“不过,我这次是真的想跟随姐姐的。”

    “谁是你的师父,不要攀近乎,但凡让我发现你动歪心思,必让你形神俱灭,不管你将来是妖还是仙。”

    “天心徒儿,这蛇妖竟然能看出你身上的端倪,看来所言不虚,紫玉的秘密只有我和你知道,其它任何人是看不出来的。可以留在身边,帮你出谋划策。”师父用腹语告诉我。

    我的心顿时放了下来,刚才以为上了这狡诈妖怪的当,正在懊恼之际,师父帮我解了惑。

    “师姐,师姐”小白玉儿焦急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我看一眼蛇妖,他心领神会的一挥手,顿时散去了结界,露出了外面的景象。

    小白玉儿正不安的四处寻找我的踪迹,急的眼眶红红的。

    “玉儿,我在这儿。”我赶紧冲她喊道。

    “师姐,可吓死我了,一转眼的功夫你就消失不见,你去哪了呢,可是遇到危险了。”

    “我无碍,莫要担心,来看看我给你带了一个人,和你做个伴,以后你们就是我的左膀右臂。”

    “它?这么丑,我才不要呢!”

    “玉儿妹妹,我不丑,你看。”只见蛇妖摇身一变,一个唇红齿白的俊美少年出现在面前。

    我刚要想犯会花痴,只觉得手上一沉,低头一看,小狐狸变回原形钻入我的怀中,我往四周望了一下,师父早已走得无影无踪。

    “哎呀,明明长得这么好看,怎么刚才是那个鬼样子。”小狐狸嘟着嘴,一脸的不满意。

    “刚才的扮相多威猛,好多女妖见了,可是惊艳不已,怎到你这儿成鬼样子。”蛇妖挠挠头满脸的不解。“你和姐姐要是不喜欢,以后不变成那样了,这才是我本来的模样。”它讨好的说道。

    我和白玉儿不约而同的点点头。

    “你和白玉儿以后就是我的左右护法,老是你你的叫,少年叫什么名字。”

    “族人都叫我阿尧,菩萨叫我尧儿。”

    “阿尧,好,以后跟着我好好干,咱们一起吃香的喝辣的,前途无量。”我拍拍他的肩膀,

    “我们俨然是一伙吃喝玩乐不务正业的酒肉朋友。”小白玉儿委屈道,“我才不呢!”

    “傻玉儿,肉要吃的,道要修的,所谓酒肉穿肠过佛祖在心中。”我豪迈的说道,“天地间唯有快乐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