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偏执狂要娶我

总有偏执狂要娶我 > 渴望了解你

渴望了解你

    封东语真的是直女,这样被女主误会,她觉得好无力啊,她都能预想得到,将来这书中世界变成小说发行时,她这个反派绝对会被打上觊觎女主美色的标签……

    想到这个肯定的未来,封东语就两眼一黑,忍不住和严罗安辩解道:“女孩子不就是喜欢看漂亮的女孩子吗?这很正常。”

    严罗安挑了挑眉,意味不明地说道:“你觉得我漂亮?”

    封东语语塞:“重点不是这个。”

    严格来说,严罗安并不算大众意义上的那种漂亮,她太高了,性格太古怪了,身材也太精瘦了,表情也让人很有距离感。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感,起码在封东语看来,这个女主长得别有一种味道。

    “我知道你想说的重点,但我只想知道你对我长相的感受。”严罗安不客气地追问,“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吧。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说我这个样子漂亮,所以有点好奇。”

    虽然女主的语气毫不客气,但也没有多少咄咄逼人的感觉,表情也没有任何负面情绪,纯是好奇。那眼眸过大的黑色眼珠子,如果没有任何锐利的神色,就会显得她有点像初生动物一样的呆萌感。

    封东语是吃软不吃硬的性格,与这样的眼神对视,而且对方还是她觉得别有味道的女人,她不由得就说出了实话:“我觉得是好看的,你很有气质。”顿了顿,她补充道,“比我好看。”

    在她的眼里,原主的身体外貌条件真的只是中等偏上,没有缺点,但也毫无亮点,要通过化妆的色彩气氛调度,还有气质的言行举止展现,才能晕染出不一样的感觉。这种外貌,与天生气质独特的女主站在一起,是绝对逊色的。

    所以也怪不得原主只能当配角,而严罗安是女主了。

    因为是这样发自内心地觉得,所以封东语表现得极其诚恳,严罗安愣了愣,轻笑一声,说:“没想到……”

    可没想到什么,她也不继续说了,而是躺进被窝里,催封东语去洗澡。

    封东语有点累,拖拖拉拉地洗完,出来的时候,看到严罗安把她自己那一侧的灯都关上了,但定定地望着封东语睡觉那一侧的床头灯,若有所思。

    等到封东语也躺到被窝里后,严罗安也不看灯了,只看封东语。

    她真的像盯着猎物的猎人,只要有机会,就会注意敌人的存在,丝毫不带松懈的。

    封东语的精力并不如她,所以利落地关上灯,准备休息一下,按自己的步骤过有松有弛的生活。

    黑夜里,耐不住寂静的,便只剩下严罗安了。

    严罗安斟酌了片刻,问:“你了解你母亲吗?”

    封东语也问:“干嘛忽然问这个?”

    “睡不着所以问问,你爸那边对你不好,我以为你会和你多了解母亲那边,多和你母亲那边的亲人多走动。”

    这种睡不着才聊天的状况,是人们交际中很常见的状况,但严罗安这一说,却惊醒了封东语。

    封东语忽然记起,严罗安说过只有在那栋危楼里她才能睡得着,所以严罗安现在睡不着,很可能接下来一直都会睡不着的啊。

    预感到这未来会没有休息时间的严峻形势,封东语的脸色瞬间痛苦地皱了起来,可是她也知道,女主好不容易主动聊到黄石湫,所以她最好搭话。

    “我不了解我的母亲,”封东语干巴巴地说道,“我爸不准我多想,多想就要打我骂我,也不准我和外公那边多联系,知道了也要打我的。”

    她这样语气陌生又有点古怪的状态,也有点适合现在这个阶段的原主。

    原主的确是可怜,资料包里备注的小字部分曾说,原主母亲死后,因为原主父亲封峻的原因,原主的外公外婆那边根本不能见女主。

    外公外婆只能放学路上偷偷蹲守,然后流着眼泪塞给原主一些吃的,他们见面的时间只够说一些疼爱的话,只给吃的,所以原主也得不到什么来自外公外婆那边的家庭教育。

    这种情况持续了七八年,外婆重病后,外公要照顾人,就再也没有过来了。

    原主那时候也不是完全的白眼狼,因为渴望亲情,曾经去偷偷探望,可是除了外公外婆,舅舅一家眼神都是漠视的。去了几次,原主就有点受不了了,加上那时候年纪小,去了照顾不了什么,更呆不了多久。最后一次去的时候,舅舅冷冰冰地说外婆已经去世了,见到外公,外公呆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原主过来了,然后沉默地抱着原主哭了很久。

    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拥抱。

    因为接下来的日子,一年也就互相随机见一面,双方都不约而同的,再也没有特别相见的想法了。

    原主是知道外公感情的逐渐冷淡的,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可能是舅舅一家的冷漠感染,也可能是舅舅家添了新孩子,需要外公花很多精力照顾,更可能是原主不知道怎么面对外公,表达的感情生疏了,导致外公的心也渐渐冷了下来。

    封东语想到资料包的小字部分,自己也发散了下思维,联想了一下原主讨厌性格的演变之路,忽然有点理解原主为什么会这样对待女主了。

    原主她都不懂如何爱别人,谁还会爱她呢?

    可是原主连这个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因为她感受爱意的方式,只有从爱她的人那边得到东西,得到很多很多的东西。

    就像那条回家的路上,外公外婆会塞给她东西,痛心又疼爱地喊她快吃快吃……

    那应该是她最快乐的时光了,也是她在母亲去世后,得到的最满、最足、最亲、最甜的爱意。

    可是外婆去世后,外公极少和她交流,更少给予那些东西,她根本不知道怎么面对,只能匮乏又麻木地想要索取一切的东西,可是她不能从外公那边要,也不敢向封峻要,渐渐的,女主会变成这个冤大头。

    可是女主这个身份又不一样,女主并不是发自内心地想要给予原主,而是因为原主的母亲才照顾原主的。原主没办法在里面感受到真正的爱意,当然情感就很复杂。

    封东语虽然很不认同原主的行为,甚至想着她即使和原主一样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也肯定不会成为原主这样没良心的人,可她是要扮演原主的嘛,所以只能努力带入想法偏激的原主了。

    她代入情绪后,望向严罗安时就有了主意,装作走神陷入一些往事之中的样子,呆呆地看着严罗安良久,忽然流下一滴眼泪。

    严罗安愣住了,有些僵硬地轻声问:“你还好吗?”

    封东语猛然惊醒,闷闷地迅速擦干眼泪,语气冷硬地说道:“我当然不好,你都看见我哭了,怎么可能好?”

    严罗安并不擅长应对这种情况,嘴巴动了动,却说不出话,只会用黝黑的双眸和紧皱的眉毛表达想法,侧躺的时候,她的一只手还放在她的脸颊一侧,看着很无措又有点可怜。

    可是封东语偏偏要逼严罗安开口安慰,于是封东语垂下眼眸,又眼神呆滞起来,忽然脆弱地低声说道:“我的确该听我爸爸的话,不要想他们,不然就像现在这样,心情根本好不了。”

    话音刚落,她又掉下大滴大滴的眼泪,可是脸是麻木迷茫的,所以没有情绪浓烈的啜泣声,只有偶尔轻微到因为很难呼吸,所以重一点的鼻子呼吸声。

    她演得很是到位,可是严罗安却移开视线,封东语用余光发现后,也不依不饶了,继续哭,看谁耗得过谁。

    反正恶毒女配的眼泪是不值钱的,哭泣这种事情对于封东语来说是很轻松的一件事,甚至以前还有哭着哭着就累得入睡的经历,而且还见鬼一样睡得贼好……不行,她不能想到这个,她本来就困,一想到这个就更困了,她得耗到女主下床过来安慰她呢,她可以坚持到那个时刻的!

    封东语在心中给自己加油打劲,可周围实在是太静谧了,只有她微弱到像是小动物一样的鼻音,她越哭,越是眼皮打架,这样下去,不出半分钟,她肯定阵亡秒睡。

    封东语觉得自己不能这样,要改变局面,于是她揉了揉眼睛,把眼睛揉红也揉清醒了后,她从床上坐起来,啜泣几声,可怜巴巴地冲严罗安说:“我知道你对我好是因为我妈妈,可你原来也是那么讨厌我的吗?讨厌到我在你面前哭了那么久,你也不说一句话的吗?”

    这情景的确有点悲凉,封东语觉得更好哭了,干脆不管不顾地哭出声,不再压抑了。

    她紧闭着眼睛大哭片刻,脸上忽然多了块擦拭的纸巾,睁开眼睛一看,是站得高高的严罗安在低头给她擦眼泪。

    严罗安眉头紧锁,嘴巴抿得死死的,在给她认真地擦拭,见她睁眼了愣愣的样子,顿了顿,另外一只手干脆托着她的下巴,让她仰起头,以便更好擦拭眼泪。

    眼泪很快就止住了,严罗安随手把纸巾扔到床头柜上,但是手依旧捏着封东语的下巴,眼睛盯着封东语片刻,才干巴巴地说:

    “我不懂怎么安慰你,但我理解你的心情,不过你妈妈那边的家人还在吧,你其实可以见见他们。既然你爸爸对你不好,那你可以换一批家人。”

    封东语有点怀疑地问:“你是不是很少朋友啊?”

    严罗安不明白话题为什么一下子跳到那边,不过她肯定了这个疑问:“是,我不怎么喜欢和别人交流。”

    封东语明白了:“怪不得,感觉你刚刚的发言没有多少同理心,不像是女孩子会说的话,原来是很别人接触得比较少。”

    一般来说,女性互相之间都是比较擅长安慰的,严罗安在安慰这方面生疏成这样,也一直不没发现原主的缺爱情况,足够说明严罗安的孤僻。

    严罗安被这样定义,定定地看了封东语几秒,不过也不辩解,默认了。她不再捏着封东语的下巴,坐回她的床上,说:“你不难受了就好。我刚刚的建议是真心建议,希望你听一下。”

    很明显,她对封东语的感觉还是比较生疏别扭的,不过这也正常,原主的外公都对原主生疏起来了呢,更何况女主呢。

    封东语才来没几天,要一下子改变女主,肯定是要花费一些力气的。

    不过既然刚刚都花费力气了,现在一鼓作气多花费点吧。

    封东语眼巴巴地说:“你就这样坐回去了?你就不能抱抱我吗?”语气里特别缺爱,特别渴望亲密接触。

    严罗安的眼皮跳了一下,侧着脸不与她对视,问:“你还要我抱?”

    封东语很坦然:“我觉得我现在需要。”说完,她也不等了,干脆光脚下床,直接抱住女主,然后疲惫地说,“我好累,我也需要一个人能安慰我,可是没有人……”

    严罗安被抱住的身体非常僵硬,不过许久之后,手还是搭在了封东语的背后,轻轻地拍了拍,想了想,说:“你妈妈是爱你的,有时间,我把你妈妈的日记给你看。”

    封东语万万没有想到心心念念的日记本就这样到手,一个激动,把严罗安抱得更紧了,可是也不知道是她力气太小,不管她怎么用力,严罗安始终没有对她的紧迫的怀抱说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5 12:34:11~2021-07-26 20:24: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对象真帅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