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爱,最后的爱

最初的爱,最后的爱 > chapter 07 鬼迷心窍

chapter 07 鬼迷心窍

    你来过一下子,我想念一辈子。

    你闪耀一下子,我晕眩一辈子。

    ——刘若英《光》

    vol.1

    中诚睿智年末答谢酒会的邀请卡设计得很是精致漂亮,应该是请人专门设计过的。可是汪水茉看到的时候,却没有什么心情欣赏。

    父亲由于操劳过度,心脏不舒服,此时正在卧床休息:“水茉,这个酒会实在没有办法推掉,你代我出席一下吧。”

    她本不想参加这个酒会的,但后来知道这个答谢酒会只是客户和所属员工参加,他这种高层基本是不可能会出席的。再加上这种酒会本身就是用来联络感情的,若是派公司的其他人代表出席似乎显得不够尊重,权衡再三后,汪水茉最终还是决定代替父亲出席。

    这日下午,于柏天也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消息,打了电话过来:“据说,某人要出席酒会,缺一个男伴是吗?”

    汪水茉失笑:“你现在改行,给人问卦算命了啊?”其实不用问也知道,他多半是从顾真真那里知道的。几天前,顾真真还跟她开玩笑说,有人正在收买她的情报。她当时不置可否,想不到今天还真被“出卖”了。

    于柏天笑问:“那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呢?”

    汪水茉婉转拒绝:“又没有规定一定要带男伴。再说了,你的出场费太高,实在请不起啊。”

    于柏天道:“我友情赞助,不用花一分钱。”

    “这种小事我一个人可以了,就不劳你大驾了。”

    “好吧!”

    结果她一进会场,于柏天的电话就来了。只听他扬扬得意地在电话那头道:“让我猜猜你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我猜是白色的小礼服,黑色小腰带?猜中了,有没有奖励啊?”

    这绝对不可能是猜的!汪水茉惊讶地转身,四处找寻于柏天的踪影。只见他一身深灰色的西服,玉树临风地站在另一头,正靠在墙上,微笑闲适地握着电话望着她。

    他伸手朝她挥手,灿烂微笑:“hi,水茉,好巧呀,居然在这里遇到你。”

    汪水茉又好气又好笑地瞪了他一眼,巧什么巧,分明是他故意的。于柏天迈开修长的双腿,含笑着走了过来,将手肘优雅地伸到她面前:“善良可爱美貌智慧并存的汪水茉小姐,请!”

    于柏天自然是故意的,他从顾真真那里知道她今天会出席酒会,难得有这么一个天赐的良机能与她一起,他不好好把握怎么行?

    他们的座位被安排在很中央的位置,汪水茉心里不免一紧,这么中间,若是言柏尧出席的话,她根本就无所遁形了。其实她可以确定他是不会出席的,但不知为何,总有莫名涌动的期盼,虽然知道就算真的遇见了,也不过是陌生人而已。他那日早说过再见了,意思就是再也不要相见,她亦听懂了。

    或许她等待了那么久,就是为了等他一句再见,然后断得干干净净,彼此不留一点痕迹。当年的分手,是她提的,他没有同意,但也没有反对,以至于在她的心底深处一直觉得两人没有真正分手,只是暂时分离而已。而那日的再见,正是两人之间一个真正的句号。

    她其实可以没有他的。那么几年下来,她早已经习惯了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最痛苦的时候没有他,也还是这么过来了。只是一直觉得不甘心,不甘心他没有来找过她,不甘心自己在他心目中一点点分量也没有!所有的不甘心使她咬着牙一路走过来,一直浑浑噩噩地到了今天。

    可她这么坐着,依旧还是会隐隐地慌乱,心里仿佛有一根弦一直紧紧地绷着。

    于柏天也察觉到她的异样,问道:“你怎么了?好像很不安!”

    汪水茉虚弱地微笑以掩饰自己:“没什么!只是有点热。”于柏天遂叫来服务生,让他帮忙调低点温度。

    他们到的时候其实很晚了,人已经极多了。才坐下来没多久,就见已经有主持人上台,洋洋洒洒地说了一大篇开场白,随后才牵出了重点:“请大家鼓掌,欢迎赵朝阳经理上台发言。”

    此时,门口处有侍应生拉开了两扇大门,有一对璧人正优雅地挽手而来。场上瞬间安静了下来,众人的反应是一致地、齐刷刷地转头,将目光投向了门口处。

    汪水茉也察觉到了不对,转头,果然看见某个人一身黑色修身西服手挽着美艳的未婚妻,正翩然而来。

    可这么再见了,她还是会被眼前的场面刺痛眼睛。岑洛璃一身酒红色曳地长礼服,娇媚地依偎在他身边,款款走过。那镜头美得仿佛是在走奥斯卡的红地毯,所谓天仙配亦不过如此,着实让人一饱眼福。

    于柏天大约也有些意外:“大哥?”就算他不打理家族生意,但也知道他大哥素来最讨厌参加这种需要应酬的宴会和酒会,除非是迫不得已,否则绝对是能不参加就不参加的。今天竟然会这样公开地带着岑洛璃出现在这里,实在让他感到万分惊讶。

    等言柏尧在主桌入座后。赵朝阳这才上了台,先说了一堆蒸蒸日上的数据,接着道:“本行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努力,我代表本行,谢谢各位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

    最后,他从服务生那里取过一杯酒道:“最后,谢谢言总经理和大家今天的到来,我们共饮此杯,预祝明年更上一层楼。”说罢,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底下众人纷纷举杯,汪水茉只是碰了碰杯子,并没饮酒。

    于柏天十分绅士地夹了些菜,放到她面前的碟子里,道:“多吃点热菜。”顿了顿又道,“我们去跟我哥打声招呼吧,这年头有熟人好办事!越熟越好。”

    她避开还来不及呢,怎么会自动去扑火?看到那个人,心里多少有些怕他误会她与柏天的事情,要知道他就怕她纠缠他这个尊贵无比的弟弟。于是,汪水茉只好推拒道:“算了,你看,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你去吧,我就不去凑那个热闹了。”

    因只隔了短短一两张桌子的距离,从她的位置可以很清楚地看见那两人的举动,她明明想着不去注意的。可不知道为何,总是会不经意地看到。他未婚妻不时地凑在他耳边低语,娇笑盈盈,当真明艳不可方物。而他不知道说了什么,她忽地在他脸上献上一吻,他也报以微微一笑,恩爱缠绵,不在话下。

    汪水茉心中总有股挥不去的烦躁,连带着人也口干舌燥了起来。她机械地端起面前的杯子,一连喝了数口,到后来只觉得这果汁入口怎么会这般苦涩,低头一瞧,杯中的液体嫣红如血,这才发现手中端的竟然是红酒。

    汪水茉懊恼地放下酒杯,抬头,只见于柏天也正疑惑地看着她,跟她开玩笑:“哎哟喂,水茉,酒量不错哦!”

    汪水茉只觉百口莫辩,难道跟于柏天解释说她是误喝啊,唯有笑了笑以作掩饰。方才入口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滑下去,到了某处。现在竟开始慢慢灼烧了起来。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半的时间,台上又开始闹哄哄了。她转头,眯着眼睛看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抽奖了。近的地方,远的地方,不时地爆发出阵阵惊叹声,大约是有人抽中了大奖。汪水茉抚着头,觉得眼前的画面开始有些载浮载沉。

    赵朝阳此时正带了几个手下过来敬酒,到了她这里,客气万分地道:“感谢汪小姐今天的到来,我敬酒一杯。”

    她忙站起来推拒道:“谢谢,我不会喝酒——”

    赵朝阳其实并不认识她,只是那么大一笔款子经他的手,且是言柏尧当面吩咐他拨的款。当时他就觉得有异,所以这次安排位置的时候,也让人特别留意了一下。这时一听手下人说是凯祺的汪小姐,他不由得仔细打量了一番,只觉得这位汪小姐虽然不如言总身边的未婚妻貌美,却自有种清灵舒服的味道。

    隐隐约约觉得这中间或许有些故事,否则那么大一笔款子未经审核,就这么给批了,他这些年来也是第一次碰到。但他是何等人物,做人做事向来滴水不漏,听汪水茉这么一说,便笑容可掬地道:“我喝光,我喝光,汪小姐请随意,随意。”

    此言一出,在座的众人都觉得有异。要知道赵朝阳在中诚睿智有着举足轻重的身份,在座的众人平日里巴结还来不及,现在竟对这位白衣女子这么客气有礼。

    汪水茉只觉得周围的人似乎都把目光落在了她身上,因为连她自己也察觉到这位赵经理对自己的态度似乎过于客气了些,忙客套道:“赵经理,谢谢!”端起了杯子,也一饮而尽。这个时候,她若是再推托,似乎架子也端得太大了些。

    喝好了酒,赵朝阳还是客气地连声道谢:“谢谢,汪小姐,慢用,慢用,招待不周啊。”边上的于柏天因从来没有曝光过,所以他反倒不知,酒杯两两微碰了一下,就这么过去了。

    走后,连于柏天也觉得奇怪:“这位赵经理怎么对你这么客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讨好你呢。”

    汪水茉只好装傻充愣:“是吗?!我怎么不觉得?”

    此时,台上的主持人正兴奋地拿着麦克风说道:“在座的各位,大家听好了。本来这次活动中最大的现金大奖已经抽出,但现在言总提供了一个夏威夷双人豪华游奖。若是本行员工的话,还可以另加带薪旅游十五天。整整十五天,还是带薪的哦!若加上春节假期的话,就是整整二十二天。二十二天哦!我的天哪,真是太舒服了,太棒了。在座的各位请你们注意了,请看好自己手上的号码——”

    “现在有请我们的言总来抽奖,紧张时刻到了,在座的各位——号码已经抽出来了,我们来看看是几号。是十九号——十九号是哪位?请上来领奖——十九号……”主持人在台上连叫了数遍竟然也没有人出来,底下的众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也不知道是谁中了这么舒服的奖。

    有人把主持人拉到了边上低声说了几句,主持人这才又走到正中央:“十九号这个号码应该在我行的客户手里,请各位客户看一下自己手中的号码。”

    酒劲已经开始慢慢发作,她的头其实有些晕乎了,只听边上的于柏天惊讶地道:“水茉,我的是二十,会不会十九号的号码牌在你手里?”她打开了礼服小包找号码,进来的时候门口负责登记的那位小姐递给了她后,她就往包里随手一塞,根本没有注意是几号。

    十九号竟然真的在自己手里,她睁大了眼睛,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手里的号码纸,薄薄圆圆的一张,比一元的硬币略大,正面是一个可爱的卡通笑脸,背后则印了红色的十九这个数字,赤红如朱砂,就算想认错也难。

    于柏天凑了过来,果然看见号码牌在她手里,笑了出来:“恭喜恭喜啊!”台上的主持人还在大声呼喊中奖者,于柏天抓着她的手,兴奋地高高举了起来道:“在这里。”他本来是想隐在人群里,尽量不让大哥发现的。但此时因汪水茉中了奖,他情绪也高昂了起来,也就顾不了了,心想着最多回去被大哥念叨几句。

    他话才一出口,只见众人的目光齐齐射了过来,言柏尧的也在其中,他的目光穿过几个桌子,缓缓地落在了于柏天、汪水茉以及两人相握的手上,他脸上的微笑依旧保持着完美的弧度,但目光已经沉了下来。边上的主持人则高兴地道:“请十九号上台,来,大家来鼓掌欢迎我们的中奖嘉宾!”

    汪水茉被于柏天推了出来,此时此刻的她,头其实已经很晕乎了,但众目睽睽下,实在无法不上台。她唯有硬着头皮向前。

    言柏尧站在台上,看着她缓缓地走近些,再走近些,一点一点,离他越来越近。大约是喝了些酒的缘故,她白瓷般的肌肤此时正泛着淡淡的红,敷了胭脂般,有种说不出的娇媚。

    他将手中的信封递了过去,客气有礼地淡声道:“恭喜你。”汪水茉的视线定定地落在信封上,她迟疑了片刻,才伸手接过并道谢。

    本以为这样应该可以走了,然而主持人却向他们道:“两位请看这边。”她侧过身,只见台边有照相机和dv机在闪烁,大约是要做资料和内部宣传用的吧。所以有人在录影,也有人在拍一些活动照片。两人对着镜头露着恍若微笑的神情。灯光闪烁后,他一身黑色的西服,而她一身白色的小礼服,黑白相衬,定格在了照片里。

    vol.2

    胃很难受,整个人昏沉沉的。汪水茉伏在冰冷的大理石洗手台上,让自己稍稍清醒了些。抬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寂落的眉,落寞的眼,是自己又好似不是自己。她试图扯扯嘴角,镜子里的人也苦涩地笑了笑,但那笑意清浅至极,怎么也无法蜿蜒到眼睛深处。

    出了门,扶着墙走了几步,转弯处有一个熟悉的人影忽然出现在了她的面前。那人也不说话,探手便擒住她的手,将她拖进了光线暗淡的楼梯间。

    她用力挣扎,可他握得极牢,竟怎么也扯不出来。汪水茉低声喝道:“言柏尧,你放开!”

    言柏尧一动不动地看着她,声调极冷:“你跟我保证过什么,你不记得了吗?”

    汪水茉抚着越来越晕的头:“你先放开我。”

    其实方才在台上他就察觉到她喝了酒,她的脸庞如胭脂晕染,绯红一片。此时酒意似乎更浓了些,眼眸流转间,一片水漾迷蒙,看在他眼里有万种的风情。

    他在看到她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这段日子以来有多么渴望见她。他从不参加这种年会的,今天这么大肆地带岑洛璃出现,只是为了她,为了刺痛她。他要让她知道,她当年离开他,是多么错误的一个决定。他想让她后悔。他所费的百般心机,所做的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她而已。

    在来的路上,他那么迫不及待,那么迫不及待地想见她——虽然他一再告诉自己是想看到她惊愕的反应。

    进场后的第一眼,他就不停地找寻她的身影了。他的目光很快地搜索到了她与于柏天,两人竟以情侣姿态出现,在会场有说有笑的。

    言柏尧恼怒地就是不肯放手,两人对视僵持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楼梯间里十分静谧,彼此呼吸相闻,也不时地听到一门之隔处传来细碎杂乱的脚步声。

    言柏尧忽地回了神,拉着她的手,抬步沿着楼梯而上:“跟我来——”

    他的手湿热温暖,肌肤接触之处,隐隐有电流通过。他如此霸道,一直拉着她的手不放开。汪水茉被迫地跟着他,也不知道走了多少级楼梯,他终于推门而出,来到了一个走廊,又走了几步,在一处房门前停了下来,从口袋里取出一张卡,门应声而开。

    他将她拉了进去,“砰”的一声用脚踢上了门,这才松开手。她踉跄地退了退,好不容易稳住了身体。他却趋前几步,欺了上来,眸光冷凝地盯着她,但里头却分明又有火星闪烁。她慌乱地往后退了一步,背抵住了墙面,已无法再退了。

    他却又步步逼近,冷冷地抬了抬眉毛:“汪水茉,你答应过我什么,要不要让我来提醒你?”他的脸黑沉沉地压了下来,近得只要她微微一抬鼻尖就可以碰触到,呼吸浅而急促,竟也带着浓浓的酒味,大约也喝了不少,微痒地喷在她脸上,忽急又忽缓。

    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昵,仿佛从未别离,令她生出异样酸涩,头昏沉沉地涨得更难受了,连他的脸也模糊起来,她闭上了眼睛,别过头去,试着解释:“我不是……故意的……碰巧……”

    他眯着眼:“碰巧?碰巧遇到的!你把我当傻子吗?”她白皙的肌肤在灯光下犹如透明,近在咫尺间,他几乎可以想象出那种柔腻的触觉,指尖不由自主地微微动了动,竟想去触摸。

    他怔了怔才惊觉,用力将双手捏成了拳头,想不到她至今对他还有这样的影响力。见她闭着双眼,眉头紧蹙的样子,知道她是因为酒劲上来了,所以难受。他越发恼到了极点,有些咬牙切齿地冷声道:“你不知道自己那点破酒量吗?还敢喝这么多?”

    她闭着眸子,良久不语,整个人软软地靠着墙慢慢滑倒了下来。他忙伸手一把抱住,只见她的眉头依旧微微皱着,呼吸平和舒缓,居然是已经醉倒了。他恼到极点,恨到极点,气到极点,可不知为何却又有些想笑。言柏尧就这么定定站着,一动不动地看着臂弯中的她,连分毫移动也不舍得,就怕把她给弄醒了。

    好一会儿,她大约是不舒服了,头轻轻地动了动,本能地想要寻找一个舒适的姿势,像只惹人怜爱的小猫咪。

    手指终究还是缓缓、缓缓地伸了出去,一点一点,一寸一寸,慢慢地触碰到了她的脸,他的嘴角轻轻地勾起弯弯的弧度,果然还是跟记忆深处的一样,温润滑腻,仿佛是上好的玉石,让人流连不已,不愿离去。

    指尖一点一点地向下,从光滑的额头,微翘的鼻间,一直移到了绯红鲜润的唇瓣上——他的喉结动了动,困难艰涩地咽了一下。她的唇如花蕊,似蛊惑又似诱人,他慢慢地,一点一点地俯了下去。她身上有种淡淡的体香,清清幽幽的,浑然天成的,很是好闻。

    她的唇也依旧似记忆中的柔软香馥,令人沉溺其中,这些年来,他总以为他老早就忘记这种味道了,可每每一靠近她,感官却一下子噌地恢复过来,仿佛被人打翻了某个神秘的大门,所有东西都破茧而出了。

    他只觉得她是一团火,而他亦是,慢慢地在她身上燃成了灰。

    头在枕间微微蹭了蹭,软绵的枕间竟好像有种似曾相识的味道,她迷迷糊糊地睁开了依旧沉重的眼皮,漆黑一片,又颓然地闭了起来,头又涨又痛,身体也觉得很不舒服——头涨——头怎么会这么涨啊,胃也难受到了极点,她喝酒了。醉前的画面蓦地窜入了脑海,她喝酒了,她遇到了他,被他拉进了房间……

    她猛地睁大双眼,身体的感官也在瞬间敏锐起来,她的背后紧贴着一个炽热的物体,腰间也被某物箍得紧紧,甚至,甚至还有湿热的东西有规律地喷洒在她脖子上。她绷紧了身体,慢慢地,一点点地转动着已经僵硬如铁的脖子,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了面前——

    vol.3

    言柏尧慢慢地踱步,来到了玻璃墙边上,隐约印出一个模糊干练的身影。

    这几日来,汪水茉的影子总是在他面前如影随形。他那日醒来,她早已经离去了,之后也再无联系。他无数次地拿着电话,瞪着屏幕,按了号码,却怎么也无法按下通话键。

    他不知道她会有什么反应,他心里竟会莫名地害怕。她若是在意的话,早就会打电话过来了,这些年来,她可能什么都经历过了,或许对她而言,不过是成年人之间的一个游戏罢了。他若是拨过去,她却不在意的话——他越想心就越沉了下去,那样的情景怕是比有人拿刀子捅他还要难堪百倍的!

    手机的铃声响了起来,叮叮咚咚的,他猛地低头,显示的号码是岑洛璃的,一股强烈的失落感涌上心头。言柏尧一直盯着屏幕,直到电话铃声快要停止时,方接起了电话。

    岑洛璃娇柔如蜜的撒娇声:“柏尧,今晚有个party,是一个xxx牌子在洛海的发布会,你陪我去好不好?”

    岑洛璃最近倒是越来越会缠人了。他向来对这一类活动不感兴趣,虽然碍于她是他的未婚妻,也陪她出席过一次。但一直觉得这是浪费时间而已,言柏尧这回选择了拒绝:“不好意思,我今晚有约了。”

    岑洛璃“哦”了一声。事实上,她早已经在他秘书那里查过他的日程表,晚上他没有任何应酬,但她不会傻到说出来。他们这个圈子,就是看见了也当没看见,知道也装作不知道,彼此扯破了脸,反而坏了相处之道。于是她只做委屈状地撒娇道:“柏尧,我们这个月都没有好好约会过。”

    的确,这段时间,他根本没有主动约过她一次,向来是岑洛璃打电话过来约他。岑洛璃还以为是因为她跟他订婚后,她父亲向他提出调动资金周转一事,所以他心头不快。事实上,他对一切事情都不感兴趣,更不用说她的事情了。他松了松脖子上的领结,沉吟道:“我让秘书推掉今天的应酬,下班后我过去接你。”

    岑洛璃身着宝蓝色的露背晚装,一头大波浪长发妩媚地绾在脖子一侧,挽着言柏尧的手款款而来,完完全全地艳压全场。

    模特在t台上亮丽地穿梭,坐在首排观赏的岑洛璃不时转过头与他交流。言柏尧忽地眯眼,他竟然在t台对面的第二排角落处看到了汪水茉。她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言柏尧猛然闭眼,以为是自己眼花了。

    t台上的模特如蝴蝶般优雅地行走,不时地遮挡着他的视线,但他还是可以确定自己没有眼花。片刻后,他将视线移到了她身边的那个位置。那人有着一头浓而卷的长发,慵懒大气地披在肩上,干练自信。言柏尧也不陌生,是很多年没有见到的楼绿乔——汪水茉最好的闺密。

    缘分真是奇怪。遇见了就是遇见了,遇不见的,怎么也无法遇见。

    岑洛璃轻凑过来:“这件服装不错吧,是设计师这次最得意的作品。”

    言柏尧淡淡一笑,目光却一直盯在某处:“喜欢的话,就订下来。”

    岑洛璃在他脸上亲了一下:“thanks!”他向来出手大方,只要她看中的,略一表示,他就会埋单,圈子里的女人不知道有多少在羡慕她。这是否就表示他在乎她呢?毕竟物质也是爱情的一部分。一个为你埋单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一个不肯为你埋单的肯定不爱你。

    但她总是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什么地方不对,从认识到订婚,从订婚到现在,他一直不冷不热,仿佛隔了一层屏障,她怎么努力,也无法穿透。

    就像那日,他带她出席自家年会,算是第一次正式以未婚妻的身份参与他家族的事情,可他却把她一个人丢在了宴会上,独自离去了,只打了个电话过来说有事情要处理,会有专人过来替她安排一切,仿佛她的存在与否是那么可有可无。

    然而自从和她订婚后,他却又收敛了以往的放荡不羁,自此再没有跟任何一个女人有过牵扯,好像极尊重她的样子。旁人还以为她御夫有术,可她却完完全全不了解他。

    她甚至很少见他大笑的样子,除了一两次他与他发小在一起的时候。她模糊地有一个念头,望着他英挺的侧脸,一秒钟后她选择了遗忘。其实圈内的夫妻很多都是如此相处的,她不应要求过了头。

    楼绿乔对汪水茉道:“将目光转到你45度方向,对面第一排,看到没有?”

    汪水茉脸色顿时一白,楼绿乔道:“旁边的应该就是他的未婚妻吧。”她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圈,然后评头论足,“不错,衣着打扮无懈可击,长得也很漂亮。比你好看……很多!”

    汪水茉无奈地朝她苦笑:“拜托,这种情况下,按电视剧里的场景,不是应该各种安慰吗?!”

    楼绿乔白了她一眼,揶揄她:“能跟我抬杠,说明你最近心态还不错哦!”

    汪水茉苦笑不已:“你说呢?”她没有告诉楼绿乔那日酒醉后发生的事情。

    她很清楚,她就算当真又能如何呢?人很多时候需要自觉地放弃,这样会少受很多的伤。她这种放弃,是到了不得不放的时候了。一直以来她都苦苦地想要抓住,到了梦醒,才发现没有握在手里的,并不是她真正能拥有的。

    楼绿乔挑了下好看的眉毛:“那等会儿表现给我看看怎么样?”她看到言柏尧第一眼的时候,立刻对带汪水茉来这个场合觉得极其地后悔。谁让自己多事,一定要拖她来一起看秀。但她又不是神,怎么能够知道言柏尧竟然会在这里出现呢?

    汪水茉没有回答,眼光移向了某处,只见他的未婚妻亲昵地靠在他边上,偶尔凑到他耳边低语,眉目间俱是诱人的笑意,仿佛是沾了蜜一般,有种甜到极处无法化去的黏稠。忽地觉得莫名的碍眼,她别过了头。

    那日她醒来后急匆匆地离去,他依旧在熟睡。她不知道,不知道怎么会成这样子。他不是已经有未婚妻了吗?怎么会趁她酒醉,对她做出……她头痛欲裂地捂住了脸,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她明明努力着想把他遗忘的。

    她怔怔地看着他的脸,熟睡中的他,嘴角微翘,一点也无往日精明冷淡的样子。她这么望着,竟有种回到过去的错觉。

    她不知道如何面对醒来后的他,所以像是后头有野兽在追赶般地逃离了现场。可是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这段时间他一次也没有联系过她,显然在他眼里,这不过是太普通的一夜情而已,所以没有什么联系的必要,她对他而言究竟是什么呢?

    顶级品牌的发布会向来是上流人群天然的交际场,一对对衣香鬓影、装扮精致的勋旧新贵不时相互致意,彼此言语切切言笑晏晏,编织勾连着不断延伸的人脉网。言柏尧拖着岑洛璃的手来到了楼绿乔面前:“绿乔,好久不见!”

    楼绿乔将惊讶隐藏得很好,她没料到言柏尧会这么直截了当地过来跟她们打招呼:“言师兄,你好。真的好多年没有见了!”

    言柏尧将手移到岑洛璃的腰上,亲密地向楼绿乔介绍:“这是我未婚妻——岑洛璃。洛璃,这是我在斯坦福的师妹——楼绿乔。”汪水茉什么反应也没有,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与岑洛璃的亲热,也许是注意到了但根本无所谓,脸上挂着的仅仅只是礼节性的笑容。

    顿了顿,他将目光移到汪水茉身上:“洛璃,这位汪小姐,你应该见过的。”汪水茉手上的杯子里,液体绯红!她这点酒量,简直——简直是不知所谓。不期然地,言柏尧的眉头拧了起来。

    岑洛璃大方得体地点头致意,笑容也恰到好处:“楼小姐、汪小姐,你们好!”

    楼绿乔也客气地点头微笑:“岑小姐好!”

    言柏尧与他未婚妻之间虽然恍若热恋,但楼绿乔曾见过言柏尧真正热恋的模样,当年他凝结在水茉身上的那种眼神,她至今都未曾忘怀。可是,不对……如今言柏尧看水茉的目光依旧深深沉沉的。至于水茉,她的状态很游离不定……这两人依旧不对劲。楼绿乔敏感地察觉出了异样。

    言柏尧与楼绿乔叙旧:“毕业后就没有再见过你,这些年都在哪里高就呢?”他在美国的时候,也曾与楼绿乔联系过几次,那样的联系也无非是为了知道一点某个人的事情。可楼绿乔大约由于他与水茉分手一事,对他十分气恼,回复得也十分冷淡。回国后他们也就断了联系,这么几年来,这还是头一次遇见。

    楼绿乔客气地笑道:“我这种小单位哪里能说出来污染言大少的耳朵,混口饭吃罢了。要不,什么时候言少照顾照顾我,在我们杂志上登几页广告啊?算是帮助一下我这个随时可能失业的师妹喽!”楼绿乔回国后与人合作了一本杂志,既负责广告这一块,还要负责策划一些品牌的采访和报道,每天忙得昏天暗地。今天本是约了与汪水茉一起吃晚饭,结果负责这个晚会报道的编辑生病了,楼绿乔便临时披挂上阵,她不好意思爽约,便拖了汪水茉前来。结果,真是无巧不成书,偏偏就碰到了言柏尧。或许他和水茉也当真是有缘,但百分之百是孽缘!

    几年不见,楼绿乔的口才还是一等一的厉害。言柏尧沉吟道:“我们行里正要推广几种专门针对女性的消费卡,不知道跟你们杂志的风格对不对路。要不,你有空的话,找个时间来我办公室一趟。”

    楼绿乔答应:“好,我一定会去拜访的。”她效率百倍地奉上自己的名片。虽然她很介意言柏尧当年与汪水茉分手一事,但公归公,私归私,为了杂志,去拜访一下言柏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岑洛璃看了一眼名片,惊讶出声:“呀,原来你是《style》时尚杂志的主编,我个人很喜欢你们杂志,是本有品位的杂志。”

    楼绿乔微笑:“谢谢岑小姐的喜欢。”遂与她聊了起来,“岑小姐这件是xxx最新款的春装,国内还没有上市呢!我个人也最喜欢xxx这一季的这个系列。”

    能被时尚专业人士如此肯定,想来没有人会不开心吧。岑洛璃自然也不例外,露出明艳笑容:“谢谢。我也很喜欢这一系列……它的另一个系列也不错……楼小姐主编的杂志非常有个性,有机会请楼小姐多多指教。”

    楼绿乔:“不敢,不敢。岑小姐的品位,才是我们杂志要多多学习的。早就听说洛海名媛岑小姐的大名了,只是想不到是言师兄的未婚妻……”

    汪水茉站在一旁,静静含笑倾听,仿佛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他这个人的存在。言柏尧猛地仰头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vol.4

    他就这么站着,近在咫尺,触手可及,可脸色一片冰冷,深幽不明。汪水茉只觉得巨大的侵略感和压抑感漫天袭来,她很想逃开,远远地逃走。她趁言柏尧与旁人攀谈之际,便准备离开。

    在她与他擦肩之际,言柏尧忽然道:“你跟我来。”

    汪水茉只觉得心跳漏了一拍:“你想怎么样?”

    他声音里透着坚决:“现在跟我出去!”

    汪水茉急中生智,转头唤了一声:“绿乔——”

    这一声打断了楼绿乔和岑洛璃的对话,两人转头,而她同时又退了一步,不着痕迹地拉开了她和言柏尧之间的距离。汪水茉没有抬头,自然没有看到言柏尧一脸的铁青之色。

    才回到家,言柏尧的电话就过来了:“你在哪里?”她沉默着,他又锲而不舍地问道:“在哪里?”一副不达目的不肯罢休的姿态。

    她淡淡地开口道:“言先生,请问你找我什么事?”

    言柏尧被她的话堵住了,一时哑口无言。汪水茉从电话里可以清晰地听到他传来的忽轻忽重的呼吸声,似乎越来越粗浊了,她知道那是他要动怒的前兆。两人这样在电话两头僵持着,最后还是她先开了口:“言先生既然没事的话,我要挂了!”

    言柏尧依旧沉默,汪水茉正准备要按掉之际。忽地,他的声音以一种很奇怪的语调传了过来:“汪水茉,那天的事情对你一点意义也没有吗?还是,还是你已经习以为常了,嗯?”

    他说出的话从来都很伤人!汪水茉忽然庆幸那天的自己悄悄离开了,没有面对他醒后的那种尴尬状态。她咬着唇,半晌后,清清幽幽地笑了:“是啊。言先生,我已经习以为常了。不过是onenightstand而已!”

    原来只是如此而已。对她来说,不过是onenightstand。他实在是个傻瓜,彻彻底底的傻瓜!

    电话那头的言柏尧本是屏气凝神,一直等着她的答案,仿佛站在了悬崖边。可她的话却如一双手,把他狠狠地推下。他甚至可以看见自己直直地往下坠落,双手凌空,徒劳地想抓住什么,可是什么也抓不住。他一直坠!一直坠!

    汪水茉依旧微笑,却浑然不知自己现在的样子比哭还难看万分:“言先生,你不会是没有尝试过吧?这么大惊小怪!”电话里传来了嘟嘟嘟的忙音,原来那头不知何时已经切断了通话键。

    汪水茉面无表情地滑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木然地盯着手中已经结束通话的手机——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竟响起了门铃声。她怔了许久,才发觉是自己家的门铃,回过神,这才想起绿乔说要过来,今晚跟她一起睡,聊聊天。可她不是已经把备用钥匙给她了吗?

    一拉开门,浑浑噩噩的汪水茉惊住了,竟然是言柏尧。他的脸色森然,不等她反应,已准备跨进来。她推着门,阻挡他:“言先生,我想我们没有什么可谈的,请你离开。”

    她大约是刚洗好了澡,只穿了件浴袍,露出光滑白皙的脖子和锁骨处的那一片白嫩。那晚心驰神荡的记忆“腾”地一下一瞬间全部闯进了脑中。他伸手推着门,眸光落在了那片雪白柔嫩之处,从容地笑了起来,挑着眉毛道:“我们怎么没有可谈的?有,多得是!”

    她冷喝道:“言柏尧,请你离开,否则我叫保安了!”

    他神态慵懒地耸了耸肩膀:“ok,你请便。”

    他好像是吃准了她不会叫保安的,她就叫给他看。汪水茉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踏入了他的圈套。她刚一放手,准备用手机拨电话。言柏尧已经趁机进来,手一甩,把房门“砰”的一声给摔上。

    汪水茉这才猛然发现中计了,只好加快脚步,朝睡房跑去。可他更快,她根本没有时间关门,只好一跨进睡房,就急着朝电话的方向奔去。他人高马大,自然手也长脚也长的,不过几步就已经追到她身后,一把搂住了她,一手从她腋下伸过,按掉了她刚刚才拨通的号码。

    她用力扯着他紧箍在腰上的手,怒道:“言柏尧,你给我放开!”他如何肯放,抱得更加紧了些,她整个人被他搂在了怀里。她急忙用手肘撞他,想让他吃痛放开。可仿佛撞在了钢板上一般,他纹丝不动,手却越抱越紧了起来,按住了她柔软的腰肢,狠狠地将她往床上压去。

    他的眸光黝黑狂野,一手抓着她的双手压在被褥上,一手已扳过她的头,唇狠狠地压了下来,仿佛带着雷霆万钧的怒气暴雨,重而狠地在她柔软的唇上吸吮撕咬。

    她所有抗拒的声音都无望地消失在了他的口中,只感觉到他浑浊而急促的呼吸,湿而热地扑在她的脸上。她如同一只被踩着尾巴的小狮子,手脚并用地踢他、打他,可怎么也无法将他推开。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停了下来,呼吸急促无章地俯在她上方,目光落在她胸前的柔软之处,因她方才用力挣扎的关系,此时早已经春光乍泄了。他只觉得热气一阵一阵从某处不断涌上,夹杂着粗重的呼吸道:“反正你我都无所谓,我们再来一次怎么样?”

    她忽地停止了所有的挣扎,怔怔望着他,像是在望着一个自己根本从未认识的人。言柏尧不知道怎么的,一时竟不敢直视她的目光。汪水茉缓缓地开口:“你给我滚开。言柏尧,我就算跟任何人那样,也不要跟你!”一字一顿,清楚无比。

    言柏尧的眼神蓦地冰冷了下来,锐利得仿佛一把刀,生生地要把她给凌迟了。她闭了眼,别过了头去。

    好一会儿,他只静止着,空气里隐约浮动着暧昧的气息。她感觉他又慢慢伏了下来,双唇忽轻忽重地、忽快忽慢地在她的脖子上来回滑动,仿佛是只采蕊的蝶,湿热的呼吸随着他的动作拂在她耳后,她只觉得又痒又麻,身体似乎也微微热了起来——

    猛然间,他一把含住了她柔嫩饱满的耳垂,用力吮咬,她只觉得浑身一颤,终是禁不住,“嘤”的一声的腻人声响已经从口中溢了出来。

    他却放开了她,冷笑着抬头看着她绯红如媚的脸,不紧不慢地道:“既然你也动情了,我们谈个交易怎么样?你告诉我你要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汪水茉仿佛被物体突然砸中一般,蓦地睁开了双眼,眸子深处却还留着方才动情的余味,水样迷茫,别样诱人。

    她眸子中的朦胧之色一点一点褪去,脸上的绯色亦是如此,她冷冷地朝他道:“滚开!”

    他在上方闲适地欣赏着诱人的美景,并不恼怒,心情颇好地提醒她:“反正你我在床上打滚也不知道多少次了,你又何必在乎这么一次呢!怎么算,都对你很划算。怎么,考虑也不考虑一下吗?”

    她的唇因他方才肆虐的缘故,仿佛是上好的葡萄汁,嫣红欲滴。他的手指竟不自觉地被吸引了过去,在她唇上来回滑动,**味道十足。

    她挣扎着,抬脚朝他踹去。他毫不费力地一把抓住,笑意欢畅地俯视着她,眼眸深处有种狂执的势在必得:“或者我卑鄙一点,抽回已有的贷款,你说怎么样?”

    她慌乱地与他对视,目光交织,眼里头不是没有震惊:“不……不可能,合约约定的还款期限未到,而且我们一直很准时地付利息。你没有权力……”

    他笑了出来,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让人有想扁他一顿的冲动:“不可能吗?我没有权力吗?那我再告诉你一件事情。你父亲因为跟洛海金鼎合作开发项目,最近又向银行申请一笔贷款,我这是批呢,还是不批呢?”

    汪水茉极度愕然:“不可能!”父亲从未跟她提过此事。

    忽地,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尴尬地从房门处传了过来:“啊,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言柏尧狼狈地转头,只见楼绿乔靠在套房的门口,手上拿着的赫然是钥匙。可她眼睛深处并没有半点的不好意思,显然她听到的话并不只是他的最后一句。

    言柏尧低头,只见汪水茉脸上的红晕已如朱砂般艳丽,仿佛那红就快要破茧而出了,她的眼睛依旧闭着,但长而浓密的睫毛却不停地微微颤动,仿佛一只受伤的小兽,令人心生怜爱。

    他无法,只得在楼绿乔的注视下,万般无奈地起身。他的眸光却一直流连在汪水茉的身上,又伸手替她拉好了浴袍的领口,这才离去。

    楼绿乔站在客厅里,目送着他关门离开。她转身入内,只见汪水茉已经坐了起来,愣愣地抱着膝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