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爱,最后的爱

最初的爱,最后的爱 > chapter 12 赴前路,看锦年时光

chapter 12 赴前路,看锦年时光

    你就是我的天使,给我快乐的天使,甚至我学会了飞翔。

    你是天使,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五月天《天使》

    vol.1

    她去了大溪地,有人说这里是世界上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这里的男女老少,花草树木,一切都是那么天然和纯美,宁静幽远,不带半点尘世的喧嚣。看着斑斓的热带鱼在清澈透亮的湛蓝海水中无忧无虑地游来游去的时候,汪水茉亦深有此感,连带沉重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她是应该好好地放松一下自己,好好想一想的。

    在沙滩上逛了半天,看着人们三三两两悠然自得,有的在晒太阳浴,有的在深蓝的碧波中游泳。

    不知怎么来了兴致,摘了大草帽,汪水茉准备脱下外头罩着的半透明白色宽松裙,穿着楼绿乔友情赞助的比基尼去畅游一番,反正这里没有一个人认识她,她也没什么好顾忌的。

    忽然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随着海风传了过来,语气里满是威胁:“汪水茉,你敢脱掉试试!”

    她猛然转头,只见他正双手环抱着,站在她的身后。她呆呆地看着他,不敢相信他会出现在这里,张着红润的小嘴,吃惊地道:“你……你……”你了半天,也没有说下去。

    他怎么会知道她来这里呢?她谁也没有告诉过,连楼绿乔也没有。可几秒钟后,她就反应过来,薄怒道:“你又派人查我?”他真的是无药可救了,总是如此。

    他站着不说话,她越发恼了起来,转身就走。他跟了上来,她越走越快,到后来已经在跑了。

    可怎么快得过他呢?才不过走了几米,就被他一把从后头搂住了:“我没有派人查你。”那他怎么可能知道,她挣扎着要挣脱他的控制。

    他的声音忽然柔软了下来,犹如低语,几不可闻:“你曾经说过,你不记得了吗?如果有一天,你流浪的话,这里是你第一个来的地方。”

    怎么会忘记呢?那年两人还在热恋中,她在某一天进入了一个旅游度假论坛,看到了许多让人心动的图片,她就搂着他的腰,跟他撒娇:“以后我们去流浪吧,这里,是我第一个要去的地方。”

    而他转身轻敲了一下她的额头:“去你的,流什么浪?想去的话,以后带你去就是了,不用流浪这么可怜!”她则是更用力地搂住了他,笑容已经满满溢了出来,他这个傻瓜竟然不知道那里是出了名的蜜月胜地。

    这里的景物依然如当年的图片显示的一样美丽,可她与他之间呢——当真应了那句,物依旧,人非昨!

    他将她紧拥在怀里:“baby,你说过的,对不对?”她默然不语,竟又想落泪了。

    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喃喃自语:“你说过的,你说过你以后是我的老婆。你说过把我套住了,谁来跟你抢,你就跟谁拼命的。你说过你以后要为我生两个宝宝的。明明你都说过的,为什么?为什么你一个都不肯兑现呢?”

    原来所有所有的一切,他都不曾遗忘,他都记得。

    她猛然挣扎了起来,用尽全力地拉开他的手,离开那熟悉的怀抱:“可是你忘记了吗?是你不要的,是你不要的,当初是你不要的。”他不再说话,眼睁睁地任她从他的手里挣脱了出去。

    她没有回头,把背影留给了他:“是你不要的。当初我那么那么的爱你,可是你呢?你明知道的,我说分手只是赌气而已——可你呢?”

    背后的他沉默着。良久,他才低低地道:“要我怎么做,才能弥补那年少的过错?你说,你说我就去做!”

    她沉默!只是沉默!他终于是明白了,那是她心里永远的一根刺,也是他一个无法跨越的坎。所以无论他做什么,怎么做,都没有办法修补,时光也永远不可能会倒流。

    “这些年来,我一直想要忘记你。多么可笑啊!就算你曾经跟别人在一起过,就算你曾经背叛过我,可我却一直不能把你给忘了。我以为我可以忘记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做到,我做不到……”

    “你以为我一直用小宝,用你父亲威胁你留在我身边,是为了什么?还不是因为我想要你,因为——因为我——”他停顿了一下,终于说出了深埋在心底的秘密。

    “因为——因为我爱你,汪水茉。因为我一直爱着你,从来没有把你忘记。”

    “我所做的一切,我口不择言地说一切都是为了小宝——其实都是为了掩饰我爱你。”

    “你知不知道我也会害怕——我害怕你早已经不爱我了。我害怕我的爱,到头来成为一个活脱脱的笑话——”

    “……”

    “……”

    在沙滩上,一切终于都静了下来,再无声息。可她却一直没有离去,湿湿的海风扑面而来,卷起了他们翻飞的衣角,也氤氲了她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