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爱,最后的爱

最初的爱,最后的爱 > 番外二 戒指

番外二 戒指

    月光静静地洒进来,所到之处犹如满地铺着淡金色。她怔忪地看着盒子里并排的一对戒指,这是言母方才笑着递给她的,还说什么物归原主。

    她打开后,吃了一惊,一直到现在还有些不敢相信。这对戒指,一模一样的纹路,一模一样的款式,只是大小不同而已。

    如此的熟悉——多少次,她将它放在心口处,感受心跳的温度,多少次戴着它抚摸着肚子,希望他可以知道他有了个宝宝。小宝出世后,她也是如此,抱着孩子,对着戒指说:“你看到孩子了没有?看到我们的小宝贝了没有?”

    他不在的日子里,她总是觉得他在某天、某个瞬间会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所以她总是把他送的戒指当作是他。这样的话,她感觉他总是与她和小宝在一起,从未分离过。

    后来他订婚了,她在心如死灰的情况下,狠了心想把它扔掉,可后来还是送人了。因为这样,它在另外一个主人手里还是可以得到一些关爱和重视的。

    可怎么也没有想过今生会再看见,而且是两枚,是一对。竟然还是当初的模样,他原来也一直保存着。

    她怔怔地看着,嘴边缓缓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似喜悦似苦涩又似感动,说不出是哪个多一些。

    缓缓地转身,他正站在身后,她的眸光与他碰触:“为什么没有扔掉?”

    他亦怔忪,良久,才喃喃道:“我不舍得。”那是她亲自给他套上去的,从那之后,他就真的被她套住了,无论怎么挣扎,也逃不出去,亦不舍得逃出去。

    她缓缓地,一步一步地朝他走去,一寸一寸地靠近,双手轻轻地伸了出来,环住了他的腰。原来他真的一直爱着她,如她一直爱着他一样。

    真好,这个样子就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