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鬼王转生后

最强鬼王转生后 > 017

017

    “孟满佰是一个画家,作为他的网友你应该知道这个,毕业没多久他就因为自己极高的天分被看中,就在近期,他辞职了,辞职之后他做了什么我们还没有时间去调查,但他确确实实死在了这场车祸里。”

    司来一边走一边给沈宸隐晦的透漏孟满佰的资料,“他的随身物品里没有行李,购买的车票是当天订的,应该是没有计划,突然决定回去。”

    “那是不是我家里出了什么事让我回去?”孟满佰飘在司来身边,声音里带着猜测,“就是他们突然醒悟后联系了我,于是我决定回家。”

    司来听着孟满佰的声音,他歪歪头,但没有试图和地缚灵搭话。

    他好像知道为什么这只鬼看上去不太对劲了,他似乎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家,也就是说……失忆?

    一只失忆的鬼?说不定把变鬼的执念都忘记了,所以才能保持理智吗?

    瞥了一眼看着失个忆就跟脑子里缺了根筋一样的孟满佰,沈宸差点对着天空翻了个白眼,这家伙蠢到这种地步,竟然能做出为了画画和家里决裂,大学四年没有问家里要一分钱的事情来,他就没听出司来话语中的不妥吗?

    司来刚才的叙述中,用的一直都是‘孟满佰’,在孟满佰化成的亡灵面前,他依旧这么称呼。

    这个态度非常微妙,但沈宸奇怪的能够明白司来的意思。

    司来喊的是从前还活着的孟满佰。

    他并不觉得面前这个已经变成地缚灵的孟满佰和他活着的时候有什么关系。

    即使是同一个执念化为的鬼,司来也不认为他们是同一个人。

    “那照你来说,孟满佰是想要回家?他来和我见面只是顺带?”沈宸淡定的转移话题。

    “这个吗?大概就是这样。”司来看着手中的资料,随着沈宸的话闭着眼睛胡诌,“他可能是有什么事情想要和家里解决,在这么极端的情况下他还能想起你,要和你见面,你们一定是很好的朋友。”

    “是啊。”沈宸皮笑肉不笑。

    朋友?说实话,沈宸能称之为朋友的人这么多年也就只有一个。

    那个人还年纪轻轻就死了。

    温往那个家伙……

    “真是世事无常,本来应该是期待的网友会面,结果却是天人两隔。”说着司来看了一眼漂浮在旁边的孟满佰,当自己完全没听到孟满佰关于自己失忆的呢喃,“实在是太可惜了。”

    司来说完后心想:这只地缚灵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

    失忆这样的事情就不要在他面前说了,要是失忆的话,他怎么可能还记得沈宸是他的网友,完全就是驳论。

    这岂不是显得努力配合沈宸的自己才是最没脑子的了吗?

    现场一片安静,沈宸不说话司来也不说话,被两人吐槽傻的孟满佰左看看右看看,还是没敢开口发出一个气音来。

    一直到了放置尸体的地方,沈宸跟着司来走进最里面,期间司来和好几个警察打过招呼,能看出来他的职位并不算低。

    停尸间里,尸体都被放置在专门的地方防止腐烂,司来指了指其中一个格子,虽然没有开口,但他们都知道,司来指的是孟满佰尸体的位置,就在这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他稍稍有些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摸出来,看了一会儿后才滑向接听。

    他和沈宸示意过后便走了出去,现场也就只留下了一人一鬼。

    “那个人感觉有点奇怪,是和大佬你一样的大人物吗?”孟满佰开口。

    沈宸瞥了一眼孟满佰,“哪里奇怪了?我觉得这人很正常啊。”

    “是,是吗?”孟满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就是感觉,他看上去很年轻,反正比我小,穿的也不像是家里没钱的人,但是,连手机都不怎么会用,刚才迟疑了好久才接通了电话,而且在某些方面给我的感觉和大佬你有点像。”

    “和我有点像?哪里?”

    “我也不太好描述,反正就是……有点像。”孟满佰摸着自己的下巴。

    就像是沉淀在人身上的时间感,即使是外表年轻,也给人一种经历了很多的样子,那些历史的痕迹印刻在他们身上,形成一股独特的味道,孟满佰莫名其妙的想起了一幅画,虽然他失忆了不知道是哪里出来的画。

    画中是朦胧的青色的烟,青烟后是一位妙龄女子,但那双眼睛却犹如八十岁的老人,满是浑浊。

    就在这时,司来从外面走进来,他把已经挂断的手机放回口袋里,“孟满佰的父母已经到了。”

    “唉?已经来了吗?”孟满佰开始大呼小叫。

    司来淡定的站在原地,连眉毛都没动一下,把孟满佰无视了个彻底。

    接待已确定死亡者家属是灵异调查组专门分配给司来的任务,当时灵异调查组还在为没有找到的地缚灵发愁,希望沈宸能从他们父母的情绪中感知到点什么,反正地缚灵限定死了就在这几个死者里面。

    所以司来才会来到这里。

    孟满佰的父母看上去很年轻,在司来的调查中,他们是一个还算富裕的家庭,也注重养生,所以没有太多岁月的痕迹,不过这一次来的不仅仅只有孟满佰的父母,还有一个年轻女性。

    女性正值青春年华,自我介绍是孟满佰的姐姐,名字叫孟思娅。

    “爸爸妈妈,姐姐?”孟满佰疑惑的飘在三个人中间,满脸都是疑惑,看上去根本就完全没有对于家人的记忆。

    司来询问他们后便打开了盖在尸体上的白布,在看到尸体的面容后,孟满佰的父母闭上了眼睛。

    “是他。”

    孟父错开视线,他像是不敢看自己儿子的面容一样,“过了这么多年,他的长相也还是没有太大变化,就是……成熟了。”

    “这么多年没有联系了,没想到再见是这样一副场景。”孟母感叹一声,声音里不见丝毫悲伤。

    沈宸微微眯起眼睛,不只是他,就算是情绪起伏并不算大的司来也感觉到了其中的不妥。

    躺在停尸台上的人是孟满佰,不管是法律还是血缘上他都是这两个人的孩子,但是他们见到尸体后并没有不敢相信,甚至并不觉得伤心,可能微微带着一点遗憾,但就和普通人在马路边看到了车祸一样,感叹一声‘太惨了’就过去了。

    再怎么说,这都是他们的孩子。

    仿佛是感受到了沈宸眼里的不对,孟思娅连忙打住两人的话,“爸妈,你们先出去吧,弟弟的事情我来处理就好了。”

    孟父孟母给了孟思娅一个赞赏的眼神,接着就转身离开了这里,竟然没有丝毫拒绝。

    看着离开的孟父孟母,司来对着沈宸点点头,沈宸跟着两个走出去,孟满佰沉默了片刻后跟着飘了出去,虽然他失去了记忆,对面前这对夫妻没有什么印象,但是他依旧能感觉到他们不对劲。

    或许,真的和沈宸说的那样,他化为鬼的执念并不是梦想,而是一些相当痛苦的东西。

    停尸房内,孟思娅看着停尸台上的弟弟,她突然像是站不稳一样往下倒去,司来拉了她一把没有让她直接摔下去,孟思娅愣了一下,她连忙和司来道谢。

    “抱歉。”孟思娅笑了一下,只不过这个笑比哭还难看,“我,有点难过,不管是弟弟的死,还是父母的反应。”

    司来点点头,“确实,您的父母对于死者的态度确实有点耐人寻味。”

    “小佰是个好孩子,从小就是。”孟思娅闭上眼睛,努力压制住不让眼泪流出来,“但是爸妈不满意,他们的孩子必须全能,必须比其他孩子都要强,小佰喜欢笑,喜欢各种各样的颜色,但是,这些都是不被允许的。”

    “他成绩不好,就是我们家的原罪。”

    司来看着停尸台上的人,“不许他画画?”

    “画画可以是兴趣,但是职业必须是能让他们说出去骄傲的职业。”孟思娅几乎要跪倒下去,“我受够了他们的控制,在小佰告诉我他想要去美术学院的时候我支持了他,于是小佰逃出去了,但是我没想到,小佰他会……”

    “本来,我想等再过段时间,就去找他,现在我已经脱离了那个家,已经可以自由的走在这个世界了,但是,还是太迟了吗?”

    孟思娅喃喃自语着,“我没有弟弟了。”

    ……

    接待厅中,孟父孟母坐在椅子上,沈宸递给他们一杯水,“节哀。”

    “是,虽然我们很难过,但是我们知道伤心也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只能接受现实,毕竟还有明天。”孟父连忙站起来接过水,“幸好,我们还有他姐姐在,有他姐姐的陪伴,我们应该能很快走出痛苦。”

    沈宸点点头,“是啊,您的女儿很优秀。”

    “嗯。”孟母矜持的应了一声,“她是我们的指望了。”

    “那你的儿子呢?”沈宸声音里带上了一点悲伤,“我是他的网友,本来我们还打算见上一面,结果却……”

    “你们是他的父母,可以和我说一说他以前的事情吗?”

    孟父孟母对视一眼,片刻后孟父才开口。

    “虽然知道现在说有点严苛,但是,那孩子从小到大就不是学习的料子,他太差劲了,差劲到我不想承认他是我儿子,和他姐姐是天壤之别,成绩不好,运动也不行,连个重点高中都考不上。”

    沈宸微微朝后看了一眼,孟满佰就站在门口,他低着头,似乎被父母的言论惊呆了。

    “我们并不想放弃,毕竟是我们的孩子。”孟母接上了话,“我们给他报补习班,给他报兴趣班,甚至花了大价钱请私教,结果,他的成绩还是那么点,完全没有长进,画画好又有什么用?他能当画家吗?能有几个人当画家?”

    不是这样的……

    孟满佰的心中突然冒出了这句话。

    我在努力,我在认真上课,认真的跟着老师学习,我每天都在熬夜看书,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高考的事情竟然不声不响的去艺考了,也不和我们说一声,真是翻了天了。”

    因为你们一定不会同意,说不定还要撕掉我的准考证,威胁老师绝对不让我艺考,但这是我最后的希望了。

    “明明他姐姐只比他大三岁,他姐姐什么都能做好,从来不让我们担心,让学习就学习,考试每次都是第一名。”

    姐姐,姐姐……?

    “为什么他不能和他姐姐一样呢?”

    为什么,你们非要我成为‘姐姐’呢?

    孟满佰跌坐在地上,抑制不住的阴气从他身上散发出来,他焦躁的抓挠着自己的头发,随着孟父孟母的话语不断的撕扯着自己本来就狼狈的发丝,鲜血顺着他的腰腹淌下来,缓缓的在地面上溢开。

    痛苦、悲哀,这些东西一股脑的涌进了孟满佰的心里。

    沈宸端起桌子上的杯子掩饰了一下自己的视线,接着看向略微失控崩溃的孟满佰。

    不对,这些也不是孟满佰成为鬼的执念。

    他已经逃离了这个家,进入美术学院,顺利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这些已经实现的东西不会成为一个人化为鬼的执念。

    一定还有其他的,在孟满佰内心中更加痛苦和悲哀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