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35 仙府灵田

35 仙府灵田

    第二颗下品火灵石,比之第一颗灵石,灵气更加充裕。

    在伏灵术的作用下,石头像是遭人猛地一个提拉,悬挂在了八卦法阵之上。通体红光流转,犹如东升的旭日,让人难以正视。

    红光之下,文姝的身体红彤一片,体内再次出现了红丝线般的灵根,灵根贪婪地吸食着石头里的火灵,大小也从最初的细如毫毛变成了丝发般大小。

    几乎是同时八卦法阵也发生了变化,八卦法阵之上,“火”字鲜红欲滴,八卦化成了一片粘稠的红池,无数细如新生野草的液态火舌在池子里翻滚跳动。

    文姝的咽喉里,发出了似是呻吟又是吼叫的咕哝声。一股暖洋洋的感觉,正朝着她的四肢扩散开。

    液态火舌缓慢地渗入了体内,顺着发烫的血液,涌向了腹下两指处。体表的灵气筋络在不断压缩着,一致往腹下冲去。

    火灵石内的灵气被掏得一干二净,幻化成了液态火舌,火舌经过了文姝的身体,凝聚进了丹田处。

    “这就是妖猴说的我今日吞噬进体内的符火?还真是神奇,”文姝回味着腹部的灼热感。

    文姝记起了从落叶门两人处得来的储物袋里,还有一本基础法术。

    “火球术,凝聚火灵于指间,以手为引,自由聚集火灵与指尖,可根据体内火灵多少弹射数量不等的火球,”文姝选取了最基础的火属性法术火球术。

    中指弯曲,食指交连尾指虚空画圈,聚集灵气在指上,指尖迅速弹指而出。

    “噗嗤”,一缕火苗窜了出来,火苗才刚刚摇晃了下,就后劲不足,瞬时就熄灭了,留下了抹青烟。

    “愚蠢的人类,”妖猴不知何时又踱到了文姝身旁,见她坐在空地上全神贯注着,不屑着走开了。

    它心里也有几分诧异,想不到这个看似愚笨的鼎族的女人资质确实不俗,在短短几日之内就凝聚成了水、火两种灵根。若是时机成熟让她五灵兼备,传说中的...

    真要如此,倒真是天助他也,妖猴望向了雾气缭绕的河谷。

    菩提仙府的灵气充裕,修炼起来也是事半功倍才对,如此的好条件,母猪也能修成了仙兽了,它需要做的只是推波助澜,将她引上歧途即可。

    意识之中,文姝还端坐在五灵八卦法阵之上。她对着那缕熄灭的烟尘,百思不得其解,想再度试验火球术,刚要再调动全身的火灵,肚子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她才想起今日白天到晚上,她入山猎妖,再到回客栈见客,颗粒未进,也难怪要饥肠辘辘。

    吃饭皇帝大,文姝有个坏毛病,五脏六腑一闹腾,精神就不集中,修炼也是无用,还不如先填饱了肚子再谋其他。

    神识一收,她又沐浴在菩提仙府的暖融春光中。

    经过了几次,文姝发现了,菩提仙府也分成了好几处。

    一处是她眼下所在的鸟语花香的迷雾仙境,还有一处是她最早进入时,遇到的五锁法阵,再有一处就是她的意识中的八卦五灵阵。这三者都是独立存在,彼此不受干扰。

    三者之间,似有牵连,又似各自独立。

    五锁八卦阵她只去过一次,此后就算是她想入,也难以再入内,想来上一次入了法阵,是因为妖猴的缘故。她意识中的八卦五灵阵,来去最是轻松,那面供她修炼之用的法阵,只需她凝神静气,入了定就能入内修炼。

    姑且将这三者按照文姝自由支配的程度,分为我方地盘(五灵法阵)、妖猴地盘(五锁法阵)和公用区(菩提仙府)。

    得了几次妖猴的好处后,文姝语气上恭敬了些。

    这只不知为何被拘禁在了仙府之内的金毛妖猴,无论是善是恶,至少它眼下对文姝的帮助还是很大的,“这里有没有食用的东西,”言下之意是,如果没吃的,我可要先出去填饱肚子了。

    照着上一次进仙府的时间计算,文姝大致推算仙府的时间比外头的要慢上十倍有余,她还有足够的时间在仙府里修炼。

    “地里有灵粟,水潭里有鱼虾蟹,你如果有能耐,大可以自己动手,”妖猴这一次既无讥讽也没打击,很配合地给文姝指明了“吃”路。

    水潭里有没有鱼虾蟹文姝是不知道了,不过地里有灵粟,这话一听就是假的。

    文姝可记得清清楚楚,仙府里的那亩田地,荒芜的不能在荒芜了。

    “早知道,就该用蟒坤袋带些吃的进来,总好过在这里无米可炊,”文姝嘀咕着,走到了那亩荒地前。

    风吹粟米,米香盈鼻,那半亩被她挖恳过的荒地上,几株长得很是精神的灵粟在文姝的眼皮子底下摇头晃脑着。

    叶杆粗壮,结出来的粟米颗粒足足有寻常粟米的两倍大,握在手里沉甸甸的。

    文姝咽了下口水,她忙摸出了蟒坤袋,里面还装着她从刘厨娘那里调包得来的灵粟。在麒凤山引黑蝗时,她用了小半把灵粟,手头还剩下两把左右的种子。

    对比了颗粒和成色后,文姝还不放心,再翻出了《灵草种植百科》,翻开第一页,就看到了“灵粟”的介绍。

    “灵粟和普通粟米的区别...”文姝小心翼翼地扒开了粟叶,凡粟叶脉杂乱纤细,灵粟叶脉笔直整齐,凡粟颗粒狭长色泽为土黄色,灵粟颗粒椭圆光泽如黄金。

    最重要的一点,优质的灵粟煮制得法,效用等同于使用辟谷丹,食一顿可不饥不饿三日有余。

    “小小几株粟米真的有那样神奇的效用?”文姝很确定,这几株灵粟一定是她昨日无意中遗落下来的粟米种子生长而成的。

    仙府一日,就相当于外头的十日,可是为何这种粟米却在一天之内,就长成了寻常粟米需要一年才能长成的模样。

    文姝怔愣着,眼神不停地在灵粟种和地里的活粟植株之间转移着,直到饥饿有往腹痛的趋势转变,她才回过了神来,

    “粟米可一日可收割,这块地倒真是灵田了,”她从蟒坤袋里拿出了铁心幽兰。

    蟒坤袋也就只能用来储放死物,铁心幽兰受了玄龙火符的火害,又被文姝匆忙中放在了蟒坤袋里,已经焉得干巴巴了。

    “你我也算是共患难过,希望这块仙府宝地对你也有些作用,”文姝用鹤嘴锄刨开了土,将铁心幽兰栽进了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