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40 灵尽人亡

40 灵尽人亡

    “我是颗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珰珰的灵粟,”文姝的脑中回荡着的只剩下这么番话,捣鼓了半个多时辰,灵粟原本是啥样,还是啥样,一点都没变化。

    “这哪是什么灵粟,简直就是铁砂。不对,比铁砂还要硬,一百多下,就是连铁砂都扁了,”粟皮舂不掉,文姝的手麻痹了,棒槌也举不起来了。

    “愚蠢的人族,”光是听到那两个万年不变的‘人族’字眼,文姝就知道妖猴又来生事了。

    “你好歹也是只公...个男人,舂米这种活计该是男人来做的才是,”文姝趁机将棒槌塞到了妖猴手里。

    文姝的个头在古时的十二岁的女童中算是高的,约有五尺六寸高。(本文的长度计量单位一尺暂定25厘米,文姝的身高大致140厘米。每个族群的身高会有所不同,人族基本女子160厘米,男子170厘米左右。妖族魔族等异族身高会有所出入。)

    舂米的棒槌大致有四尺高,(100厘米)塞在了妖猴手中,高矮立现,更加衬得妖猴矮墩肥圆,文姝面上叫苦不迭着,肚子里已经是笑翻了。

    妖猴那个黑溜溜的鼻尖里透出了阵闷哼,它虽是禁锢在了这尊迷你小猴的身形里,骨子里也是个大男人主义极重的人,刚才也是看着文姝在那里倒腾了半天,实在看不下去,才借口着催促踱了过来。

    文姝在旁看着好戏,就看妖猴要怎样将捣不烂锤不开的灵粟舂开。

    数十斤重的棒槌被他双指一夹,轻而易举拎了起来,金毛下的猴脸还很是惬意。

    只用两指?

    男女气力虽有悬殊,可文姝自认自己不是什么弱质女流,肚子里的笑意一时都没了踪影。

    “锵”,棒槌砸下,犹如一口尘封已久的古钟,在文姝脑中击打敲响。

    菩提仙府的绵绵流水和鸟语花香在那一瞬都停滞了般。

    “锵锵锵,”又是三声,文姝被震的连连退开了几步。

    神魂俱震,浑身气血也跟着翻涌起来,五脏六腑像是被千军万马踩踏过般。

    棒槌化成了密麻雨点,落进了舂米器里,每一下都砸在了灵粟上,金石交接声声入耳。

    伴随着阵阵舂打,妖猴仿佛找回了千年前的某种记忆,他的眼眸里昂扬起了几分狂乐。

    妖猴脚下站定,手中的棒槌转动,每一砸砸下,妖猴的面色都是不变,犹如在仙府间散步般自在,它的手臂在锤砸时幻化成了无数叠影,气息不绝。

    一锤一砸,原本毫无动静的灵粟碎裂开,迸出了金色的灵光,落到了文姝的眼里,只知道无数的臂影后,细如毛屑的粟皮溅了出来,在舂米器旁堆起了座小山。

    二十下后,妖猴将棒槌一收,砸在了地上,地面顿时多了个寸许大小的坑洞,再是别有深意地瞧了文姝一眼。

    文姝强自镇定着,妖猴的眼神她读懂了。这一砸若是砸到了她的身上,那可真是粉身碎骨,她的筋骨还比不得灵粟坚固。

    妖猴如此的举动,使得他的来历更显得扑朔迷离。

    初入菩提仙府时,文姝并没有将妖猴和那金衣人联系在一起,只以为它是仙府里土生土长的灵猴,待听到妖猴口吐人言后,才知道它并非是一只灵宠那么简单。

    那日见他使唤火球术,虽只是须臾的时间,可看着他随手丢给她的储物袋和教授的伏灵术都不难看出他的在被镇压前是只道行高强的妖修,他对人族并不友善,甚至是嫌恶的,若非是千年来,只得她一人可以出入仙府,她很可能早就被...

    文姝一直以为妖猴的灵力受了五锁八卦的封锁,是发挥不了作用的。可是如今一看,他灵力虽消,却也是天生的神力。就算岳文翰那样素有蛮力的人在他的面前,也只是不值得一提。

    “余下的交由你来处理,半日的时间,若是提炼不出灵粟,那两卷破书就别想拿回去了,”妖猴似是很懂得文姝的软肋,他也出不得仙府,唯一能威胁文姝的亦只能是那些文姝近段时间很是感兴趣的种植书籍了。

    煮粟哪里需要半日的时间,文姝心里轻慢着。

    用火球术点燃了炉灶之后,文姝取了潭水洗涤着灵粟,灵粟不愧是灵粟,舂去了金色的外壳后,精粟米洁白如玉,透过薄薄的外膜,能看到米粒里隐约有珍珠母贝似的光泽。

    洗下来的米水泡在手中,犹如牛乳一般,文姝留了个心眼,将那些洗米水也留了下来。

    再下锅蒸煮,火势熊熊,过了正常的蒸煮时间后,锅里有了动静。

    开锅后,香气弥漫,只是锅里的粟米没有半分变化。

    “怎么蒸煮了半天,还是半生不熟,”文姝用锅铲再翻了一遍,忽地明白了妖猴所说的半日蒸煮的意思了。

    被热气熏蒸的额前出了丝热汗,炉灶里的符火已经耗光了,锅里的水也已经煮干了。

    锅里的灵粟表面闪着珍珠色,粒粒分明,在文姝的眼里幻化成了咧嘴露牙嗤笑着她的妖猴。

    灵粟的种植,《灵草百科》上记载的很详细,可是烹煮的方法,百科上并没有提及。

    文姝想当然就以为,灵粟也是和普通的粟米一样加水烧煮上一定的时辰,既能食用。

    半天时间稍瞬即逝,文姝焦急难安着,砍下了屋外。

    妖猴折了只竹竿,坐在了五灵潭的一处石头上,钓起了鱼来,那本《灵草百科》和《灵植士入门手册》就放在它的膝盖上。

    “舂不烂,是气力问题,煮不熟,又是哪里出了问题,”文姝挠了挠头,忽地一拍脑门,“难道是火出了问题?”

    舂不烂只是对于她而言,煮不烂会不会是火力不够猛。炉膛里的火是用符火引燃,再隔了铁锅,就如隔靴搔痒,若是用纯粹的体内符火火灵来烧煮,会不会有所改观。

    想不如说,说不如做,文姝抓取了一把灵粟,她的火灵有限,不能随意浪费了一丝一毫。

    一团明火在手中凝聚,火舌先是散乱成球形,似调皮的孩童,在灵粟四周跳跃着。

    随着手心符火温度的升高,形如长珍珠的粟米的表面发出了树皮烧裂般的脆音,坚固无纹的粟米表面,逐渐裂开了些细如叶纹的筋络,灵火在叶纹出现后,伺机钻进了粟米之中。

    在灵火的作用下,粟米熔成了团金黄色的稠状灵液,顺着裂开的粟米纹路流了出来。

    手中的灵火晃了晃,似是在像文姝表功,文姝手间挥动,灵粟浆液落到了碗里。

    草屋里发出了阵哀嚎声,坐在了水潭边垂钓的妖猴金眸中闪过了阵奚芒,手中的钓竿很是轻松的一错,不知是什么材质制成的钓线,刺破了水面。前几日让文姝伤神不已的火陀鲤根本来不及躲避,被丝线钩住,拉出了水面,鱼尾凹成了弓形。

    “人和鱼都是一样的,有了利用价值才有了活命的可能,你说呢,我的乖鱼儿,”火陀鲤鲜红的鱼鳃被抠住,张成了o形的鱼嘴里,隐隐泛出了红光。

    妖猴轻甩竹竿,火陀鲤落回了水里,一进水后,另外几尾火陀鲤就逃命似地,游得远远的。

    半日过去了,厨房里还是没有动静,妖猴收起了竹竿,踹开了厨房的门。

    “懒惰的人族...”叫嚣的话卡在了嗓子眼里,妖猴憋出了几个字。

    文姝已经是白惨着脸,手中的火球正在提炼最后的灵粟,此时,她的整副心思都落在了盛放灵粟浆液的碗里,在用火球提炼灵粟有效果后,耗费了她数个火球提炼出来的灵粟浆液,连碗底都铺不满。

    为了那几本灵草方面的书籍,她还真是卯足劲了。

    白猕心里一阵烦躁,它要是再迟会儿进来,她岂非是要灵尽人亡了?

    谢谢“瑟瑟絔儿”的打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