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43 再入险地

43 再入险地

    “姝儿出去了?”午后,夜氏见客栈里没有文姝的人影,问着在院中搬运着柴禾的文翰。

    “去六婶子家学做女红去了,姝儿说她年纪也不小了,手太笨怕被人笑话了,”文翰单手拎起了五十多斤重的柴禾,面不红气不喘着,跟头牛犊子似的。

    上次受伤痊愈后,他就觉得浑身就有股使不完的气力。

    强体术上的那几路强身健体的拳法,使唤起来也出奇的顺手,文翰心忖着,若是能寻觅到好的拳脚师父就好了。

    麒凤山下,去学“女红”的文姝在春日漫长的野草间健步如飞着,几个来回人已经落在了麒水溪前的卵石滩旁。

    以学女红为借口,该是能瞒上整个下午了。文姝手中一扬,蛟珠脱手落入了溪水里。

    玉带般的麒水溪宽约五丈,春雨正浓的时节,河水已经漫过了人的腿肚。文姝习练火球术和驭水诀一些时日后,也得出了些诀窍。

    火灵近火而旺,水汽亦是如此。

    过去的半个多月里,她反复用客栈的水缸里演练驭水诀,发现了水汽不同,驭水诀的效果也大不相同。

    再看了落叶门的基础术法后,就有了今日的举动。

    那几句默念在心里多时的新口诀脆声念出,“驭水无痕,引水为壁,氤水壁。”得了口诀,蛟珠上的水色纹路旋动起来,喧哗热闹不止的麒水溪上,白如雪沫的水汽氤氲四起,纷拥着围向了文姝。

    一路疾行生出的热意在水汽中被驱散了,水汽越聚越多,从无规则的气状变成了个泡状物,水泡凸面圆润,在阳光下,如一粒穹蓝色的珍珠。

    置身于氤水墙内,呼吸自如,轻如无物,不会影响了人的自由行动。

    “麒水溪的水比起镇上古井和客栈水缸的水,水汽充裕许多,内中蕴含的水灵也更加有生机,死水和活水确有不同。只是说的是氤水墙,怎么形成的护壁倒是像一口水缸,”文姝使唤的术法名为氤水墙,是在和妖猴讨价还价好了新条件后,才得来的新术法。

    文姝得来的那些落叶门的基础术法,都是蓝飞抄录下来的。

    蓝飞专事农事,手里的术法也多是和农事有关。

    在连着好几日,落叶门的道士都进出客栈,并没有直接询问刘音的事情后,文姝也小心了起来。

    文姝只听妖猴说,落叶门的道士都是练气的蹩脚修真者,它用一根毫毛就可以压死他们。

    妖猴身上的疑团还未解开,文姝又想起了刚进菩提洞天时遇到的那名金衣人。妖猴和金衣人虽是同一人。可是性子又有些不同。

    妖猴恬躁,金衣人冷漠,像是小孩与暮年老者。也不知究竟是何缘故,造成了同一人,性子却截然不同。

    无论孰是孰非,有一点可以确定,文姝可不认为妖猴真能蹦出菩提仙府,帮她收拾了那两名道士。

    如今她需要的是提高自身的实力,思量之后,文姝才有了今日的举动。

    火球术和铁拐子的蝗十刃都是攻击的法子,文姝思来想去,她还缺了御敌的术法所以在拉下脸问妖猴除了伏灵术外还有其他什么术法时,妖猴瞥了她一眼,丢给了她一枚新的玉简。

    玉简上记载的就是这种叫做“氤水壁”的简单术法。

    术法虽是简单,但却是很好的防御术法。上善若水,水之形不定,无论是遇到了软的硬的,水力都能一一抵御。

    文姝虽不喜像只鱼一样被装在了“氤水缸”里,可想想待会儿要面对的,她也不敢再生抱怨。手中再使出了那张节省下来的“轻身符”,

    循着上一回上山的路线,找到了废坑。

    菩提空间里,妖猴嘴角笑得几乎要抽筋了:“愚不可及的人族,妖族用来养鱼的‘氤水’,她还真当真救命的术法了,笑死本尊了。”

    到了废坑外,用上了“轻身符”后,文姝的身形轻灵了不少。

    文姝手中多了瓶灵粟浆,缓步走进了废坑。

    今日再探废坑,一是答应了铁叔帮他找些槟榔铁。二却是为了里面的那些黑蝗群。

    那一日文姝阴了落叶门的两名道士后,沿途出洞时,留意到废坑洞内的土壤下,还埋藏着大量的蝗虫卵。

    洞中的蝗虫卵和洞外的蝗虫不同,废坑里的虫卵是金翅蝗皇食用和繁衍之用。据妖猴所说,这处废坑多年前应该是一处灵石矿坑,才会生长出铁心幽兰那样的稀罕灵草。

    灵石矿坑被人废弃后,灵气虽然稀薄得不能再供修士修习,不过对于身体微小,数量繁多的蝗族而言,却是一处宝地。

    此处的黑蝗生来就是一阶妖虫,妖虫的数量繁多,经过了长期的厮杀淘汰,才会生出一只霸占铁心幽兰资源的蝗皇。

    流光放火焚烧了铁心幽兰所在的内洞,内洞中的虫卵已经全部被焚烧了,外洞的虫卵倒是被完好的保存下来了。

    每隔一些时日,外洞数以千计的黑蝗就会破壳出土。“一阶的虫豸虽是弱小,倒是适合同样弱小的无用人族当做练术法的靶子。”话是妖猴的原话,也是文姝为了学得“氤水壁”答应付出的代价。

    废坑里,还残留着早半个月前那场激战的残骸,未经处理的蝗尸被山蚁啃食后,留下了一地的空壳。

    被水壁包覆住,通体都是凉意,这种凉意,在进了废坑后,更加重了几分。

    手中的灵粟浆液才刚打开,脚下的泥土中有了动静,文姝不敢大意,周身的氤水蓝光大盛。

    “沙沙沙”,土中生出了无数细密的“草”。那些“草”不时在蠕动着,定睛一看,那些近乎透明的“草”竟全都是蝗虫的幼翅。

    灵粟的香味对于蝗虫而言,是不可抵御的诱惑。

    文姝的手中立刻燃起了一枚火球。

    红光大盛,火球在废坑里炸开。

    不待伸展开的幼翅被火光点燃,如燎原野草。

    “糟糕,黑蝗更多了,”火球将空气中的灵粟香气挥发的更加香甜,不仅是地面,就是连废坑的墙体和生长在石头缝隙里的青苔上,都钻出了大小不一的黑蝗来。

    原来金翅蝗皇一死,洞中的黑蝗和蝗卵的生长速度激增,如今的废坑里,黑蝗和破图的幼蝗比起早半个月来,多了数倍。

    文姝维持住身上的“氤水墙”,眼眸闪动,手中多了一物。

    谢谢‘焰舞雨天‘、“絮雪临江”、“ydiam”的pk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