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18 神魂甲

18 神魂甲

    ~谢谢“panacea0”的一沓子的压岁钱红包,还有一更~

    易百楼里,封三水在带着打杂小工进了次内院后,就再没了下文。

    他既没有表示要教授小杂工灵珍馐,也没有差使他在内厨房做事。

    在外人眼里看来,那名叫做夜殊的打杂小工,待遇地位非但没上去,日子过得更苦了,他俨然就是小工里的小工。

    手头的工作多事情杂,先是外厨房里的所有灶台都交由他一人来看管,有了株叔在哪里使绊子,楼里哪个大师傅短了人手宰杀清洗,找的第一个人也是他。

    许是过度劳累,小工在某次烧火中,还把头发眉毛都给烧灼了,只得剃了个光头。每日对着厨房的大灶台,那名小杂工的脸膛也变得黑红一片,身子骨也看上去瘦削了许多。

    厨房里的本还眼红着他的那些人,明里暗里都叫他小泥鳅,他也只是好脾气地笑了笑,不是拿出点素瓜子以及一些家乡送来的果子,日子久了,楼里除去株叔,每个人对他的态度都有所好转。

    夜殊倒是自得其乐,她自封三水那里得来了神引术后,稍一尝试,发现神引之术,对她操控五灵,尤其是结合了伏灵术后使用起来,更见得心应手。

    楼里的人只当她整日忙得跟陀螺似的,没个停手,却很少有人发现,她是刻意如此,来锻炼自己的控火之力。煎煮炒炸的灶台,火势如火如荼。文火炖熬的灶台,火不愠不火。

    神引术学得轻松,用得顺手,可是封三水传授的另外一门庖丁解牛**,夜殊就要头疼些了。

    好在托着株叔的“照顾”,对于普通的鱼鸭鸡牛的处理,她已日渐熟稔,只差机会用真正的灵兽来练手了。

    封三水明着似乎没留意夜殊的进度,可暗里却是一清二楚。不说其他,这个把月来,厨房里的柴禾就少用了许多。

    他心里寻思着,也该找个机会带夜殊去见识下真正的灵珍馐了,算算日子,再过半个月,还真有个好机会。

    夜殊这边,在经历了第一次灰髓炼体,她又在道天的琊寰仙府里找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任何解救妖猴的法子,将事情的经过转告了白弥后,白弥面色阴沉,盯着夜殊,就仿佛夜殊已经成了道天的化身一般。

    冷若寒夜的深眸中,恼恨之后,又划过了丝怅然,“道天老贼,已经成仙?”千余年前,道天就已是大乘期的修者,她天赋本就不俗,又是比苦修还苦修的性子。

    问道成仙,本也该是意料中事。

    眼眸一点点的黯淡下去,五锁阵中,灵气四溢,那五根横空的灵链哗然而动。

    “你当初为何会被?我是说你是怎么被‘请’来的,”夜殊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能飞升,那个道天的实力毋庸置疑,可如此的人物,都要万般镇压的白弥,想来当年也是个了不得的妖物。

    “我曾经拒绝过她...”白弥的话,噎了夜殊一口。

    啥?原来是因爱生恨。

    还真是狗血,夜殊只差两眼冒星了,道天果然是个彪悍无比的女人,就因为拒绝了她,就把人关押在此,锁了神魂不说,眼下还把本体妖猴都弄得奄奄一息。

    女人的嫉妒心果然很可怕。

    夜殊回想那一幅道天法相上,女子清风淡月的模样,还真难让人联想到这一点。

    “飞升又是如何,待到本尊神魂**合一,即便是打上云霄仙穹,也要将她碎尸万段,”白弥一拂衣袖,眼角间煞气十足。

    收回前言,男人的恨意更可怕。

    “将琊寰仙府的事再详细说一遍,每一处细节,不许有漏,”白弥斜睨了夜殊一眼。

    习惯了妖猴“***人族”的前称,一下子被人忽略了姓名称谓地叫唤着,夜殊还真有几分不习惯。

    将琊寰里的丹房、玉简以及传送阵,以及火云储的事情全都说了一遍。

    “将火云储拿来,”虽说不能打开火云储,夜殊本着揣着也能沾点光的心思,收在蟒坤袋里。

    白弥接过了火云储后,沉吟了片刻,带了几分感慨:“相不到本尊炼制的火云储她倒是完好的保存着,镇压本尊之时,她曾亲口说过,会将这批火云储全部销毁。”

    “女人就爱口是心非,女仙也是女人,不能免俗的,”夜殊无心地接着话,忽地,她回过了神来,“火云储是你造的?你你你...”

    若不是觊觎火云储里的宝贝,她犯得着灰髓熔身,整个人烧得跟块黑灰鹅卵石一样嘛?

    说来说去,罪魁祸首还是白弥。

    “本尊是妖族第一名锻,兽王皮毛,岂是常人可以锻的。”白弥嘴角一扬,带了些许得意。

    “如此说来,你一定能打开这几口袋火云储了。”夜殊搓着手,亟不可待着。

    白弥的身子僵了僵,上扬的嘴角以可见的速度,往下耷,俊美的脸上尬色浮起:“上面还设了阵法禁制,本尊不善阵法,若是强行开启,袋中的物品必然损毁。”

    “得,那就是我还得去千锤百炼。那句话怎么说的,男妖要是靠得住,母猪也能爬上树。本还以为打开了火云储,就能找出些线索,不知金丝猴被道天大仙镇压在了何处?”夜殊翻了个白眼。

    许是被她轻慢加轻贱的模样侮辱到了,白弥哼唧了声,眉间跳动愤色,强压下了一掌拍死夜殊的冲动。

    忍耐,千年第一个进来的人。

    他极不情愿着,“道天有一处镇压妖魔神魂的本命宝物,已有灵识。即便是她飞升了,还能自行收妖,许是藏在了火云储中,你若是照着她所言的炼体大成,兴许能找到些线索。”

    如此一来,夜殊的炼体势必要进行下去。

    “第四十九次,”今日已经是夜殊最后一次浸泡灰髓了。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之后,夜殊伺候的几次灰髓炼体,依旧是辛苦,有了蛟珠护体,各种痛楚也缓解了些,再也没有了第一次牙齿崩断的情形。

    她也发现,除了毛发外,她身上的各处伤口甚至是牙齿的生长都快了许多,几乎是以日生夜长的速度恢复的。

    从第二次开始,往下的浸泡时间都比第一次要长,身体吸收灰髓的

    方鼎之大,丹阵之奇,再配合了菩提仙府灵田的反复成收割提炼,用掉的铁心幽兰的数量要是说了出去,足以让琅天界最大的门派都咋舌不以。

    鼎内的灰髓逐渐缩小,夜殊入定静候着最后一滴灰髓被吸入体内,如往常一样,她的神识清晰地感受到体内发生的变化。

    “!!!”第四十九次,和以往几次不同。

    灰髓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涌向身体的筋脉肺腑。经过了前面四十八次,筋脉和肺腑吸收的灰髓都已达到了

    一定程度的饱和。

    这一次,灰髓涌向了她的魂魄神识处,手臂关节处,胸口护心处,脚膝肘部,分别凝起了一层甲胄碎片似的黑色光滑髓片。

    那一层层甲胄黑片,还在成型,不停的变大缩小着。

    方鼎剧烈地震动起来,丹阵也在颤抖,鼎内的夜姝不敢动弹,她边是催动着口中的蛟珠,蓝色的水灵之气溢了出来,缓慢地包围住几个要害部位的髓片。

    淡蓝色的水汽,很快就被不定型的甲胄反吞噬了。蛟珠之中,那几条龙形水纹,如同遇了大敌,几道更加精纯的湛蓝色冰寒之气,从蛟珠的最深处,倾泻而出。

    薄如蝉翼的冰层,从夜殊的脸部延伸出来,往全身扩散开。

    方鼎里,沸腾翻滚的灰髓,被冰层覆盖的湛蓝色冰人。

    丹房之中,红蓝两色入火凤冰龙,强大的对流之气,冷热交替,方鼎被交杂在中间,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似一个痛苦至极的巨汉,轰地一声。

    淫浸了数千年之久的大鼎,在它最新一任主人的座下,炸开了。

    鼎片四散开时,湛蓝色冰层也跟着出现了一丝丝纹路,华美的水晶冰花,盛开在冰层之上。

    丹阵上的火焰逐渐下沉,“铿铿”几声,神魂之内,那几片甲胄嵌入了夜殊的神魂之中。灰髓在逐渐消失,夜殊的几处要害位置,犹如新剥壳

    的鸡蛋,光滑异常。

    如此的异常举动,夜殊当即就进入了五锁阵询问了白弥。

    琊寰仙府和菩提洞天相比,倒更像是夜殊的私密闺房,妖猴的神识那以进入其中,而夜殊要进入五锁阵倒是可以的。

    听夜殊说罢,白弥再查看了她的手肘部位。

    白弥终究是白弥,丹阵一事,道天精通,但甲胄兵器,他确实是行家。

    五光闪烁,夜殊目瞪口呆地看见自己的蝗十刃到了白弥的手上。

    刀口划出了一个漂亮的十刃流星,刺向了夜殊的胸口。

    这一下来得不带半分预兆,夜殊意识急转,刀口在她胸前偏了几分,“不错,神识大有进步,”白弥赞了声,手下却毫不留情,神识一震,像是被人大力弹开,刀身直入夜殊的胸口。

    这一刀若是以白弥之气力,夜殊只怕凶多吉少了。

    没有预料的皮开肉绽,刀口没有进肉,只是刺破了厚袄而已。

    “不带罡灵之气,二品灵器也难伤你身。还未筑基,就生出了神魂甲,虽还只是部件,但也足够妖孽了。想来道天也想不到,她的炼体最后会炼出了神魂甲,”道天若有所思着,量视着夜殊,似是在酝酿什么新的主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