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45 女修莲落

45 女修莲落

    易百楼的,还是挂牌庖者,夜殊大感头疼。

    夜殊跟着进了膳间,道天宝船上的膳间,能同时烹煮百余人的膳食,两口火阵摆放在旁。

    火苗微红,并非是紫阳地火阵那样的火阵,而是两口寻常的符火火阵。

    其中的一口上野火熊熊,那只雁嘴鸭就是在那口火阵上烹煮失败的。而另一口上,也已经熄了火。

    一口煮到了一半的灵粟米饭,还冒着不温不火的白烟。

    显然那名女庖者也想一心二用,操控了两口火阵,结果雁嘴鸭烤焦了,灵粟米饭也只做了个半生不熟。

    夜殊暗叹了一声。

    这货,摆明了是冒牌的。

    她也不急着说破,听着马亮三言两语间,说着事。

    说来也有几分滑稽,早几日李长老仓促着决定要赶赴本次的七星山修者集市。

    临到上船启程时,才听到了几名外门的弟子在那里抱怨,说是每次远行,吃辟谷丹,嘴里都要淡出鸟来了。

    李长老听罢,这才要求门下弟子招募一名灵庖。他如今是道天门第二号人物,将来很可能是要执掌门派的,自然也懂得要体恤门中弟子的辛苦。

    哪知临近道天门的易楼,常年只驻扎了一名灵庖,对方一听说是要远行,自然是不答应的。

    正犯愁时,一名自称是易百楼的灵庖的少女自动找上门来,她身着易百楼的庖者服,似模似样地拿出了一块青铜级庖者的灵牌,有当场炮制了一份堪称美味的馐食。

    道天门就花了一天两颗下品灵石的价钱,将人雇了过来。

    第一第二天,还算正常,哪知到了第三天,就惹出了事端来了。

    “师兄,有话好好说,师父正在楼上静修,要是传到了他的耳里,又要责罚了,”岳云岚的三师兄马亮是个火爆脾气,又爱口腹之欲。所以即便是筑基之后,也一直不肯使用辟谷丹。

    道天宝船行在空中,一路戒严,李长老更是命令了船上的弟子,不得擅自离开船体。

    船上的弟子,一时无趣,就玩起了各种找乐子的把戏。其中又以李长老座下的几名内门弟子,玩得最是不亦乐乎。

    “剑气击禽?三师兄,你做这事可是经过了师父的允许?”岳云岚听罢,一脸的不赞同。

    道天宝船飞行途中,虽有龟甲阵护航,但若是撞上了飞鸟灵禽,少不得也要有一番颠簸,所以李长老才命着几个修为不错的内门弟子,一路行着驱物术,用灵力一路远远驱赶过境的禽鸟。

    那些能避开驱逐的灵气,继续飞行的禽鸟,或是成群结伴,或是有几分灵力。

    马亮捕捉来的那两只雁嘴鸭,就是一品顶阶的灵禽。

    雁嘴鸭这种灵禽可不好捕捉,它形如水鸭,却有大雁一般的翅膀,飞行速度极快,一日可行五十里路。

    如此的速度,若不是有一口飞行同样不逊色的飞剑或是灵器,断难将其捕捉。

    更何况马亮还是生擒下一对雁嘴鸭。

    道天门虽说不是禅宗佛教,戒吃荤腥,可李长老也多是教育门下弟子,需多修行少沉溺与六欲之中。所以此行携带的食材中,大多一素食为主。

    马亮今晨捕下这一对雁嘴鸭,是在了众弟子面前,船上的人都嚷着今晚要加菜,这才送到了膳房里。

    哪知那名易百楼的挂牌女庖者,苦着张脸,被马亮一呼喝后,才推说不会烹煮雁嘴鸭。

    马亮又是个不好相与的。女庖者被逼无奈下,硬着头皮,却是烤焦了一只雁嘴鸭。

    事情的缘由,就是如此。

    “岳云岚,你当真以为有师父的宠爱就能在门里有肆无恐?”马亮被岳云岚当着众人的面如此质问,面子上自然是过不去了,他憋红了脸,怒火燎燎着,眼看就要和岳云岚起了冲突。

    岳云岚进门最迟,可他的灵根属性和李长老的很是相近,都带有金木两种属性。

    李长老又见他性情耿直,在练剑上很有些天赋,对他更是器重的很,甚至有心将独门剑诀传授于他。

    如此一来,他座下的另外几名弟子,对岳云岚就更是看不惯。诸如此类的暗里争斗,对于道天门这样的琅天界的大门派而言,也算是稀疏平常的事。

    出乎夜殊意料之外的是,岳云岚并没有箭弩拔张地和马亮闹起来,而是将话锋一转,到了事情的罪魁祸首那名叫做莲落的女庖者身上。

    “夜兄,此人可是易百楼的庖者?”岳云岚对易百楼了解不多,但也记得夜殊也是出身自易百楼。

    听说夜殊也是易百楼的,那名女庖者的脸上,划过了慌乱,她停了哭嚷,小心的瞄了夜殊两眼,飞速地眨了下眼。

    夜殊也在打量那名庖者,两人四目相对了片刻。

    只见夜殊并不点头,那名女庖者抢过了话来:“我是楼里外派的庖者,你是不是新来的?不认得我也是正常的。”她说得又快又急,摆明了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膳房里的又都是些心思通透的,马亮一听,拎起了那名女庖者的衣襟,“混账,你是假冒的?快说,你混到船上意欲为何?”

    岳云岚也是一脸的警惕,夜殊心中微微一动,难不成道天宝船此行还有了什么目的不成,竟是怕有人混上了船来。既然如此,那这名女庖者该是...

    女庖者被勒得脸色发白,只差吐出了半截舌头,嗯嗯啊啊着。

    “且慢,我想起来了,齐大师还真说过,我有个师姐,去年外出游历学艺去了,想不到今日竟是在道天门的船上遇到了,”夜殊抿了抿嘴,不急不慢地解释着。

    那名女庖着直差叩首感恩了,两眼晶晶闪着。

    “胡说,我看你们都是勾结一气的,若真是易楼出来的,怎么会连一只雁嘴鸭都处置不好,”马亮见人是岳云岚带上来的,哼哼两声,一气地挑着刺,不肯善罢甘休、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我这位师姐,做得一手好素菜,至于荤食,倒是不精通了。”夜殊说话时,一本正经,唬得马亮一愣一愣的。

    陈琅轻咳了下,摆明了是不相信了。

    岳小鸣则是一脸看好戏的幸灾乐祸样。

    “还有只做素菜的庖者?你们可别是瞎蒙着。你们这种庖者,说穿了就是些下三滥的货色,没准你俩就是一路子的,串通了来坑蒙人,来人,把着两名骗子丢下船去,”马良眉毛一掀,就要丢人下船。

    嘶嘶嘶,灶房里的那两口膳食火阵焰火齐动,熊熊烈火矮了下去,一排整齐的火焰在火阵上有序地燃烧着。

    熄灭了的另一口火阵,同时又窜起了火苗,灵粟米饭随即就飘出了一股香气。

    如此的一矮一起,两口火阵自如地运转了起来。

    两边的火阵同时被认为操控,如同两朵绽放的火色莲花。

    那名如假包换的易百楼小工,脸上带过一抹赧色,微微一笑,“马师兄这下子可是相信了。”

    岳云岚借机说道:“好一手精妙的控火术,不知三师兄以为,除了易百楼的庖者外,还能在何处找到如此熟练的控火术。”

    当油光发亮的雁嘴鸭出炉后,马亮那张阴着脸,才彻底得由阴转晴了。

    夜深人静时,道天宝船上,一个鬼祟的人影晃过。

    道天门的道天宝船,很是宽敞,共有百余间屋舍,即便是多了夜殊几人,也是绰绰有余

    ,上来的三人一人分得了一处房舍。

    莲落的住处紧挨着膳间,想起了早前的那场风波,她夜间辗转反侧着,想到了那两口火阵,和男童最后甜腻腻地唤了一声:“师姐”,不知为何,莲落的背脊上,爬起了股蚯蚓攀爬般的凉意。

    反正该打探的已经打探清楚了,那个马亮又凭地挑剔,莲落暗自骂道,好好的修者,吃辟谷丹就得了,还好什么灵珍馐。今天拎什么雁嘴鸭,明个止不准又会拎了什么鸟过来。

    “想我幻影一族的族长之女,居然要沦落到给人烹煮吃食。娘亲自小就教训着,女子要远庖厨,否则会沾了火气,容易变成黄脸婆,”莲落换下了那身花了一两银买来的易百楼的庖者服,嘀咕着。

    她身形轻盈,脚下的步伐也很有些门道,如踩踏了清风一般,一蹴就过了数丈。

    人过了廊道时,就如轻风过境,脚尖不点地面,悄无声息,若不是地上的人影在移动,还真要以为她是鬼魅变的。

    莲落已经在道天宝船上呆了两三天,船上一日之中,戒严最松散的就是在二更前后。

    此时不逃,更待何时。

    行到了甲板上时,就如莲落早几日观察的那样,戒严的几名外门弟子,赶巧换班。

    船尾处,空无一人,莲落行了个法诀,一道雷光打进了船尾的一口戒严法阵上,法阵暂时停止了运作。

    “那位挂牌的师姐,看你行色匆匆,不知是要赶往何处呢?”采光石的照耀下,一名青衣男童挡在了她的前方。

    莲落被人抓了个正着,却也不急,‘好师弟,今个还要谢谢你,帮姐姐我隐瞒过了道天门的那帮臭修者。‘

    夜殊刚要开口追问她的真实身份,身侧,风驰电掣般,那人已经掠过去了。

    几乎是同时,夜殊只觉得怀中一空,她的蟒坤袋被摸走了,好快。

    “夜黑风高,好师弟还是早些休息的好,你这袋子不错,姐姐我要了,”一阵嚣张的笑声中,莲落已经跳下了船去。

    ~谢谢“读书的水人”的香囊和桃花扇,

    谢谢“一日情缘”的平安符,

    谢谢“蘩羽645098”的平安符,大家周末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