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57 众生灵谱

57 众生灵谱

    天翁鸟收翅落地,鸟背上下来名身姿聘婷的丽人,年约三十开外,葱绿宫装,柳眉玉容,腰间寄了块鸾鸟玉佩。

    宫装丽人手中扶了把凤栖木琵琶,琴弦是粹了坞金的鎏水丝,虽是面容娇艳,却让人不敢生了亵渎之意。

    “崇月公主,”陈玄远见了来人,行了礼,低头之间,不觉闪过了道霾色,连她都来了。这一次七星台夺宝只怕要再生变数。

    崇月公主,年岁不详,琅天界以武道辟国的枭骑国的护国公主,与陈玄远一般,都是银盔武灵,却比其早入武境十年。

    “据闻七星山有奇宝出世,本宫特来一会,想不到玄远还早了本宫一步,”崇月公主眸光之中,也是带了几分警色。

    山脚之下,本就是龙蛇混杂之流聚集的地方,今日却一下子来了数位凝神期的高手。

    那些收摊的散修俱都停了下来,看了过来。

    正是那时,变故又生,整座七星山中,大阵轰鸣,有人传音而来。

    “玉衡星动,第五座星云台开,兹定朝开幕闭的七星集市,再延十日。十日之后,凡是携了四品以上灵宝之人,兼可入第五座星云台一窥。”有老者传音,犹如糜音入耳,听者都是为之一震。

    本是五品灵宝才能一入的第五座星云台(玉衡台),竟是用了四品灵宝就能入内?

    山脚一片惊哗,七星集市连开十日,那可是旷古难得一见的盛况。

    陈琅心中猜测,这十日,必是要等什么要紧的人物前来。

    岳小鸣纠缠不休,多了十日,也好做个周旋。

    山脚的诸人,偷窥着陈玄远和崇云公主,两人都是面无波澜,想来早知此事。

    见了两人如此稳着的神态,其余众人都是暗中嫉恨。四品灵宝,也只有这类身在了将相王侯,富贵至极的门第里,才能拿出。

    “秦桑语那老骨头也来了?”崇云公主低吟,陈玄远亦是闷声不语。

    陈琅将事情的来由禀告了陈玄远,陈玄远睨了眼岳小鸣,“既是岳府故交,此事,我自有处理。”他再打量了陈琅,暗忖,此子虽只是家中庶子,天赋却也不俗,为人又有几分圆滑,倒是值得培养。

    “十日之后,你自来找我,”陈琅听罢,骤喜不已,陈玄远的这番话,不正是要带他进入第五座星云台。

    岳小鸣听闻能留下来,又升起了几分侥幸。只是她也无奇宝在身,只能做了壁上观,不免心中有憾。

    余下的这十日,崇云等人亦是在星云台内寻了住处,落下了脚来。

    到了第二日,岳小鸣却是得了个好消息。

    “琅哥哥,这下子可好了,外祖父也要来七星山,”岳小鸣虽是傲娇,却也不敢在陈玄远面前撒野。

    眼见了陈玄远要带着陈琅进玉衡台,而岳云岚所在的道天门诸众一时也没有下落。以道天宝船这些日的气势,必也是有备而来,岳小鸣也有几分眼红,却苦于不能对人言。

    哪知就在昨夜,步氏的一直传音鸢鸟期期而至。信中询了岳小鸣离家后的境况,叮嘱了她需小心谨慎之外,还提到了步长风,亦是岳小鸣的外祖父,得了门派调遣,会携了一粒四品丹药前往七星山。

    届时,岳小鸣自可与他联系。

    “步前辈练出了四品丹药?也好,如此你我有个照应,”陈琅听罢,立时就转告了陈玄远。

    七星山的热闹还未停歇,每一日,水陆兼有大量的琅天界修者出现。

    其中大多数人都是得了门派抑或是亲友的传音,到了此处观望。毕竟琅天界拥有四品灵宝的修者,亦不过区区几十人。

    山脚的修者越聚越多,为了防止出现动乱,举办七星山集市的几大暗中势力,严防私斗,多次戒严。

    时间荏苒匆匆过,七星山的诸众已是过了三日,琊寰洞府内,时间生缓,夜殊从入定中醒来。

    她撤了三足鼎姿,运气一个小周天,只觉得灵力充沛如掘开提口的大坝,在肺腑间奔流而过,“怎么身上忽冷忽热的。”

    每回夜殊练完三足鼎后,都是神清气爽,可这一回却是有些不同,她只觉半边身子冰凉如冬,另一半身子却是炽热如夏。

    夜殊审视周身,发现了丹田的变化后,也是吃了一惊。

    鼎形的丹田,这还算是丹田么。

    夜殊咂舌着,既来之则安之,再比对丹田和阴阳小鼎,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

    鼎内有股晶莹的白光聚在了鼎内。在了夜殊体内,鼎形丹田如一轮皎月,发出了清凉的光,滋润着夜殊的筋络百骸。

    最是怪异的是,鼎形丹田成形

    后,分布在了夜殊筋骸里的凌乱赤霞火像是要与月争光般,也簇在了鼎形丹田之外。

    和琊寰洞府的丹房内,火阵在下,丹鼎在上的情形,很有几分神似。

    只是鼎形丹田生在了夜殊体内。赤霞火之炽,鼎形丹田之凉,一冷一热,一白一红,相互制衡着。

    除了身上偶尔寒偶尔暑之外,到也没有什么其他异样。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怪事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夜殊强自镇定着。

    再走到了阴阳鼎旁,俯身一看,鼎内的那团煞婴之气,已经消失了。

    上一次炼化了金苇江下的尸生竹里的煞水后,夜殊就知着阴阳鼎有些玄妙,既能炼丹又能炼化煞气。可算是一物两用,倒是个极实用的宝贝。

    煞婴杖比起尸生竹,又要厉害几分,不知用煞婴杖的那道最厉害的煞气,炼出来的又会是何物。

    有蝗十刃那样的宝物在前,夜殊不免有几分期待。

    鼎内,只有一件薄如面纱的面具,水色,触手时犹如滑腻的女子玉肌。

    夜殊奇怪着,取起了那面薄面具,拿在了手上,掂了掂。

    这面具状的东西,让夜殊的感觉,说是面具,不如说更像面皮。轻盈的如一片羽毛,没什么份量,想要看清楚此物的由来,脑中就多了几行字。

    “众生谱,得百千煞魂炼化而成,三品灵宝。佩于脸上,可幻化百千面孔,无同阶异宝,不可破。”

    三品灵宝,说高不高,可平白无故多了一分这样的灵宝,就如多了十余枚二品灵石,夜殊不免有几分欢喜。

    让她更是意外的是神识里,多出来的那几行关于灵宝的讯息。早几日炼化尸生竹煞水时,还没有如此齐全的消息。

    为何今日却无端端,会在脑中生出了如此齐全的信息来。

    上一次,是有了妖猴的帮忙,她才用上了新的蝗十刃,用上了那一缕煞水。

    夜殊并不知,她体内生了第一缕鼎息,就与阴阳鼎就如有了血肉联系。

    鼎息越盛,她与阴阳鼎的牵连也就越多。

    阴阳鼎,已经无形中成了她的本命灵器。

    猿子丹的煞婴杖,夺了多人性命,由那道煞气炼化而成的,竟是那些魂魄生时的灵谱。

    “能幻化为众生脸谱,世上真的有如此神奇的灵宝,”夜殊还有几分不信,在琊寰洞府里找了一圈,道天既费寻常女子,洞府里连一面衣冠镜都没找到。

    无奈之下,夜殊只得出了琊寰洞府,临着五灵潭,以水位镜,将“众生谱”戴上。

    脸谱佩戴上后,并无寻常面具的厚重感,而是直接化作了一股阴冷之气,吹佛上了夜殊的脸。

    面部的五官模糊不清,唯独夜殊的那双眼,还露出了几分原本的颜色。

    水光晃动,夜殊那张略显英气的脸,清晰可见。

    将那张“众生谱”佩上后,夜殊的神识之中,现出了百余张面孔。

    有须发皆白的老者,有身形颀硕的少壮,亦有姿容清秀的少年,眼角轻佻的艳妇,死于煞婴杖的人,竟有如此之多。

    每一张脸,都是栩栩如生,让人辨不出半点差错。

    其中一张脸,却是让夜殊很是眼熟。

    猿子丹?夜殊摇头兴叹,此人作恶无数,最终却也是沦为了一张众生百态谱中的一张而已。

    变幻形体相貌,对于筑基之后的修者而言,是很容易的,亦有专门的术法,专研此道。

    只是变幻形体,只能算是幻术中的一种,若是遇到了修为高者,还是会被识破。

    但若是用了专门的灵宝,那就不容易被人识破。

    夜殊算着,七星山的集市应该已经闭了市。猿子丹迟迟未出,猿家另外两人很可能已经察觉,必定会等在山脚观望,换了副相貌,会更稳妥些。

    夜殊观想了片刻,选定了一张姿色平平,即便是在了人群里,也不会被人发现的脸。

    她本也想用了猿子丹的脸来瞒天过海,可转念再想,猿子丹三兄弟一脉相承,迟早会被戳穿。

    她神识微动,五灵潭中,水光一漪一漪的泛开。

    清澈如镜的五灵潭旁,站了个身形消瘦,面色蜡黄的病容少女。

    左右查看后,夜殊也看不出任何破绽来。“如此的模样,即便是娘亲遇到了,怕也是认不得了。”言语间带了几分苦涩。

    “三日即过,还是得找上白弥,缔结本命契约。”病容少女临水扑了

    把脸,醒觉了几分。

    (